海鮮和什麼一起吃會食物中毒,玉米與什麼食物一起吃會食物中毒

2021-03-04 04:39:36 字數 6006 閱讀 1627

1樓:去hi歐派

海鮮中的魚、蝦、海藻類,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鈣,如果與含有高量鞣酸的水果同食,不僅會降低其營養價值,也易使鈣質與鞣酸結合成一種鞣酸鈣,令人肚子疼、嘔吐、噁心及腹瀉。

含鞣酸較多的水果有柿子、葡萄、橄欖、石榴、山楂等。因此,這些水果不宜與海產品同時食用,以間隔4小時以後再吃為宜

2樓:貝靈萱勾爾

不要再吃完海鮮之後吃水果,因為這樣海鮮中的一些營養元素會和水果中的營養起反應,出現嚴重的胃腸道反應

玉米與什麼食物一起吃會食物中毒

3樓:清風徐來擾人心

玉米+田螺同食容易中毒,可致血熱,輕者燥咳,嚴重時會出鼻血。

玉米+牡蠣阻礙鋅的吸收。

玉米蛋白質中缺乏色氨酸,單一食用玉米易發生賴皮病,所以以玉米為主食的地區應多吃豆類食品。

什麼和什麼一起吃會食物中毒?

4樓:古湖潮林

1、吃完雞蛋後不要立即

吃糖雞蛋不可以跟糖一起煮或者吃雞蛋後吃糖也是不行的。很多地方有吃糖水荷包蛋的習慣,其實,那會使雞蛋蛋白質中的氨基酸形成果糖基賴氨酸的結合物。而這種物質不易被人體吸收,所以會對健康會產生不良作用。

2、吃完雞蛋後不要立即吃鱉肉

雞蛋還有很多禁忌,因為平時比較少去可以搭配而鮮為人知。比如,吃完雞蛋後吃鱉肉也會導致食物中毒。而鱉肉本身性滋膩,患有感冒或體內寒溼的人一般都不要吃。

加上它性鹹平,孕婦跟剛剛生完後消化系統不好的人都不能吃。

3、吃完雞蛋後不要立即喝豆漿

單獨飲用有很強滋補作用的豆漿含有一種特殊物質叫胰蛋白酶,它與蛋清中的卵鬆蛋白相結合,會造成營養成分的損失,降低二者的營養價值。

4、吃完雞蛋後不要立即吃鵝肉和兔肉

雞蛋還不能與兔肉、鵝肉等肉類一起吃。因為兔肉性味甘寒酸冷,而雞蛋甘平微寒,二者都含有一些生物活性物質,共食會發生反應,刺激腸胃道,引起腹瀉。

5、吃完雞蛋後不要立即吃柿子

吃完雞蛋後吃柿子,輕則會得食物中毒,重則會導致急性腸胃炎還有肺結石。一般而言,這兩種食物同時吃會導致以上吐、下瀉、腹痛為主的急性胃腸炎症狀。

5樓:匿名使用者

生菱與蜜蜂:導致消化不良、腹脹、腹瀉;

香蕉與地瓜:因其身體不適;

香蕉與芋頭:引起胃不適,感覺脹痛;

烏梅與豬肉:引起中毒;

杏仁與豬肉:引起腹痛;

杏仁與栗子:引起胃疼;

石榴與土豆:引起中毒;

栗子與鴨肉:引起中毒;

桃子與燒酒:使人昏迷,會導致死亡;

乾梅與鰻魚:引起中毒;

醋與海蔘:使海蔘的口感變差;

醋與丹蔘:引起中毒;

醋與南瓜:同食會生病;

先放鹽可使蛋白質凝固,使食物口感變差;

在雞湯中先放鹽,破壞營養成分;

醬與鯉魚:長時間會產生口瘡;

煮粥時不宜放鹼,破壞營養成分;

蜂蜜與豆腐:導致洩瀉;

蜂蜜與韭菜:導致腹瀉;

紅糖與牛奶:破壞牛奶中的營養成分;

紅糖與皮蛋:引起中毒;

糖精與蛋清:引起中毒,可導致死亡;

糖精與甜酒:引起中毒;

糖精與雞蛋:引起中毒,可導致死亡;

紅糖與生蛋:引起中毒;

味精與雞蛋:影響雞蛋美味;

咖啡與海藻與茶與黑木耳與紅酒:

降低人體對鐵的吸收;

牛奶與米湯:維生素a大量損失;

牛奶與菜花:影響牛奶中鈣的吸收;

酸牛奶與香蕉:產生致癌物質;

牛奶與菠菜:產生痢疾;

白酒與牛肉:容易引起牙齒髮炎;

白酒與胡蘿蔔:容易使肝臟中毒;

白酒與核桃:容易導致血熱,嚴重時會出鼻血;

燒酒與黍米:引起心絞痛;

啤酒與海鮮:引發痛風症;

蜂蜜與毛蟹:引起中毒;

果汁與蝦:引起腹瀉。

不宜搭配的食物 雞蛋忌糖精,同吃會中毒,重者死亡。 狗肉忌綠豆,同食會中毒。甲魚忌莧菜,同食會中毒。

鯉魚忌甘草,同食會中毒。 紅糖忌皮蛋,同食會中毒。 羊肉忌西瓜,同食會傷元氣。

雞肉忌芹菜,同食會傷元氣。 鵝肉忌雞蛋,同食會傷元氣。兔肉忌芹菜,同食會引起脫髮。

香蕉忌芋頭,同食會腹脹。螃蟹忌柿子,同食會引起腹瀉。 朱古力忌牛奶,同食會引起腹瀉。

牛肉忌栗子,同食會引起嘔吐。白酒忌柿子,同食會引起心悶。洋蔥忌蜂蜜,同食會傷眼睛。

蘿蔔忌木耳,同食會得皮炎。豆腐忌蜂蜜,同食會耳聾。馬鈴薯忌香蕉,同食麵部會生斑。

紅薯忌柿子,同食會得結石病。菠菜忌豆腐,同食導致結石病。花生忌黃瓜,同食會傷身。

黃鱔忌皮蛋,同食會傷身。雞蛋忌豆漿,同食降低蛋白質吸收。小蔥忌豆腐,影響人體對鈣的吸收。

6樓:戀莫_欇

1. 豬肉*菱角——

肚子痛 2. 牛肉*栗子——引起嘔吐 3. 羊肉*西瓜——傷元氣 4.

狗肉*綠豆——會中毒 5. 兔肉*芹菜——導致脫髮 6. 雞肉*芹菜——傷元氣 7.

鵝肉*雞蛋——傷元氣 8. 甲魚*莧菜——會中毒 9. 鯉魚*甘草——會中毒 10.

螃蟹*柿子——腹瀉 11. 白酒*柿子——會胸悶 12. 紅薯*柿子——會得結石 13.

糖精*雞蛋——輕則中毒、重則死亡 14. 紅塘*皮蛋——會中毒 15. 洋蔥*蜂蜜——傷眼睛 16.

豆腐*蜂蜜——導致耳聾 17. 蘿蔔*木耳——得皮炎 18. 馬鈴薯*香蕉——面部生斑 19.

芋頭*香蕉——腹漲 20. 花生*黃瓜——會傷身 21. 維生素c*蝦——相當於砒霜 22.

牛奶*桔子*蘿蔔——傷身 23. 蘿蔔*橘子——易患甲狀腺腫 24. 甘薯*柿子 兩者結合會形成胃柿石導致胃脹、腹痛、嘔吐,嚴重時胃出血,危及生命;也不宜與香蕉同食。

25. 韭菜 不可與菠菜同食,二者同食有滑腸作用,易引起腹瀉; 不可與蜂蜜同食,同食易引起心痛; 不可與牛肉同食,同食令人發熱動火。 不可與蔬菜同炒。

26. 茄子 忌與黑魚、蟹同食,同食有損腸胃,並且,一般過老熟的茄子不宜食,易引起中毒。 27.

菠菜(菠稜萊、赤根菜) 不宜與豆腐同食,易使人缺鈣,當然亦忌與韭菜同食。 28. 南瓜(番瓜、倭瓜、飯瓜) 不可與富含維生素c的蔬菜、水果同食; 不可與羊肉同食,否則易發生黃疸和腳氣病。

28. 竹筍(筍) 不宜與豆腐同食,同食易生結石; 不可與鷓鴣肉同食,同食令人腹脹; 不可與糖同食;不宜與羊肝同食。 29.

茭白(茭瓜、茭筍) 不宜與豆腐同食,否則易形成結石。 30. 芹菜(芹、旱芹、藥芹、香芹) 忌同醋食,否則易損傷牙齒; 不宜與黃瓜同食。

31. 芥菜(護生草、菱角萊) 忌與鯽魚同食,否則易引發水腫。 32.

蝦、蟹等 忌與含有維生素c的生果同食。蝦蟹中含有五價砷化合物,如果與含有維生素c的生果同食,會令砷發生變化,轉化成三價砷,也就是劇毒的「砒霜」,危害甚大。長期食用,會導致人體中毒,免疫下降。

33. 牛奶煮沸時忌加糖 牛奶中所含的賴氨酸在高溫下與果糖結合成果糖基賴氨酸,不易被人體消化。食用後會出現腸胃不適、嘔吐、腹瀉病症,影響健康。

7樓:匿名使用者

★ 豬肉&牛肉 溫寒有別 豬肉和牛肉同食相沖 ★ 肉&茶 吃肉時喝茶易引起便祕

★ 維c&蝦 吃維c前後2小時內不能吃蝦 ★ 牛奶&水果 牛奶不宜酸性水果一起食用

★ 烤肉&可樂 吃燒烤喝可樂會得骨癌 ★ 酒&燻肉 喝酒時別吃熏製食品 傷身

★ 銅&羊肉 用銅器烹調羊肉會產生毒素 ★ 雞蛋&茶 吃完雞蛋不要立即飲茶

★ vc&豬肝 補維c時別吃豬肝 ★ 雞肉&糯米 雞肉和糯米同食會身體不適

★ 螃蟹&茄子 螃蟹宴上吃茄子 小心拉肚子 ★ 鯉魚+酸菜 易引發消化道癌腫

★ 羊肉&醋 羊肉加醋傷人心臟 ★ 豆漿&雞蛋 豆漿不宜與雞蛋同食

8樓:藤起雲操珍

其實從中醫角度來講食物相剋的說法是不成立的,因為兩種食物既使在某一方面相剋,那它們也在某一方面有相和,這樣形成相互抵消,所以,這位大可放心地去品嚐自己所喜歡搭配的食物...

9樓:宜木琴夏瑤

1、牛奶與西蘭花相剋———同食會影響鈣的吸收。

2、胡蘿蔔與白蘿蔔相剋———同食影響維生素c的吸收。

3、甲魚與芹菜相剋———同食可使蛋白質變性影響營養吸收。

4、香菜與黃瓜相剋———同食使維生素c遭破壞。

5、醋與南瓜相剋———同食時醋酸破壞南瓜中營養成份。

6、金針菇與驢肉相剋———同食易誘發心絞痛。

7、南瓜與油菜相剋———同時吃降低營養價值。

8、鯽魚與冬瓜相剋———同食降低營養價值。

9、西紅柿與黃瓜相剋———同食使維生素c遭破壞。

10、芹菜與雞肉相剋———同食降低營養價值。

11、竹筍與羊肉相剋———同食易導致腹痛。

12、白菜與兔肉相剋———同時使優質蛋白遭破壞。

13、鯉魚與狗肉相剋———同食可產生不利於人體的物質。

14、田螺與豬肉相剋———同食傷害胃腸功能。

15、蜂蜜與蟹肉相剋———同食降低營養價值。

16、土豆與雀肉相剋———同食使面部產生色素沉著。

17、蝦與大棗相剋———同食可轉化為砒霜(價砷)有大毒。

18、西紅柿與土豆相剋———同食會腹痛、腹瀉。

19、蜂蜜與洋蔥相剋———同食會腹脹、腹瀉。

20、豬肉忌菱角相剋———同食會引起肚子痛。

21、牛肉忌栗子相剋———同食會引起嘔吐。

22、羊肉忌西瓜相剋———同食會傷元氣。

23、狗肉忌綠豆相剋———同食會中毒。

24、兔肉忌芹菜相剋———同食會引起脫髮。

25、鵝肉忌雞蛋相剋———同食會傷元氣。

26、甲魚(又名腳魚)忌莧菜相剋———同食會中毒。

27、鯉魚忌甘草相剋———同食會中毒。

28、螃蟹忌柿子相剋———同食會引起腹瀉

29、雞蛋忌糖精相剋———同吃會中毒,重者死亡。

30、紅糖忌皮蛋相剋———同食會中毒。

31、白酒忌柿子相剋———同食會引起心悶。

32、蘿蔔忌木耳相剋———同食會得皮炎。

33、豆腐忌蜂蜜相剋———同食會耳聾。

34、馬鈴薯忌香蕉相剋———同食麵部會生斑。

35、香蕉忌芋頭相剋———同食會腹脹。

36、花生忌黃瓜相剋———同食會傷身。

37、紅薯忌柿子,同食會得結石病。

■■01雞蛋忌糖精—==—易中毒,多食亡

■■■02豆腐忌蜂蜜—==—同食耳聾

■■■03蔥類忌蜂蜜—==—同食傷眼睛

■■■04土豆忌香蕉—==—同食生雀斑

■■■05牛肉忌紅糖—==—同食脹死人

■■■06黃鱔忌狗肉—==—同食傷肝

■■■07芹菜忌兔肉—==—同食脫頭髮

■■■08狗肉忌綠豆—==—同食傷元氣

■■■09螃蟹忌柿子—==—腹瀉,多食死亡■■■10鵝肉忌鴨梨—==—傷腎臟

■■■11黃瓜忌生花生米—==—同食傷脾

■■■12甲魚忌莧菜—==—同食中毒

■■■13皮蛋忌紅糖—==—同食嘔吐

■■■14人蔘忌蘿蔔—==—同食傷元氣

■■■15白酒忌柿子—==—同食心悶,多食亡■■■16豆腐忌菠菜—==—同食生結石

■■■17雞肉忌菊花—==—多食死亡

■■■18鯉魚忌甘草—==—同食死亡

■■■19羊肉忌南瓜—==—同食腹脹難忍

■■■20栗子忌牛肉—==—同食麻木

■■■21鴨肉忌梅子—==—多食發老病

■■■22山芋忌白酒—==—同食生胃病

■■■23梨子忌開水—==—同食洩瀉

■■■24蛇肉忌蘿蔔—==—同食則亡

■■■25田螺忌蠶豆—==—多食腸絞痛

■■■26羊肉忌西瓜—==—多食肝腹水

■■■27海帶忌洋蔥—==—多食便祕

■■■28西藥片忌酒—==—同食胃穿孔

■■■29豬肉忌麻花(植物)—==—同食亡■■■30雀肉忌香蕉—==—多食過敏

蘋果和什麼一起吃會食物中毒,什麼和什麼一起吃會食物中毒?

香蕉與蘋果不可同食,因為香蕉屬甜味水果,蘋果屬酸或亞酸味水果,而酸味水果是不宜與甜味水果同食的 蘋果和牛奶不能同時吃的原因,因為蘋果裡含有果酸,會影響消化吸收,而且還會使人發生腹脹 腹痛 腹瀉等症狀。還有,也不可以和酸奶一起吃,蘋果裡面含有酸,酸奶裡面應該有鈣,一起吃的話,會發生化學反應變成沉澱不會...

椰肉和蘋果一起吃會食物中毒嗎

你好,椰子汁是沒有說不可以吃什麼的,沒什麼食物禁忌的.但是體內熱盛的人不宜吃椰子 如果您長期夜睡,愛吃煎炸食物,容易發脾氣,口乾舌燥的話,也要切記請勿多吃椰子。椰子的營養價值很高。我國的中醫認為,椰肉味甘,性平,具有補益脾胃 殺蟲消疳的功效 椰汁味甘,性溫,有生津 利水等功能。現代醫學研究表明,椰肉...

吃榴蓮會食物中毒嗎,榴蓮與什麼食物一起吃會食物中毒

單單吃榴蓮不會中毒。榴蓮雖然好吃,但不可一次吃得太多,不然容易導致身體燥熱,其豐富的營養還會因腸胃無法完全吸收而引起 上火 消除燥熱的方法是在吃榴蓮的同時喝些淡鹽水或吃寫水分比較多的水果來平衡,梨 西瓜都是很好的選擇。不過,榴蓮的最好搭檔是被稱為 水果皇后 的山竹,只有它才能輕易降伏 水果之王 的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