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劑什麼時候吃,鐵什麼時候吃最好

2023-02-20 12:25:09 字數 1309 閱讀 5463

1樓:匿名使用者

鐵劑是缺鐵性貧血患者的常用藥,一般建議飯後30分鐘服用,以延長鐵劑在十二指腸的停留時間。然而,近年來時辰藥物動力學研究發現,晚7點服鐵劑比早7點服用吸收率要高出1倍,為最佳服藥時間。

鐵劑應從小劑量開始服用,反應嚴重者可停服數天後,再由小劑量開始,直到所需劑量。需要注意的是,即使恢復正常也不能停藥,至少要再服用1個月,然後逐漸減量,並維持2~3個月,這樣才能真正恢復體內正常水平的鐵貯量。否則,一旦停止補鐵,貧血便會捲土重來,**又要從頭開始。

2樓:巢理青康震

親,鐵劑可以中午吃,如果你有維c或者水果的話那就晚上吃。鐵劑容易引起便秘,維c在晚上吸收比較好。不管怎樣吃,至少分開兩個小時吃就好了。

3樓:五躍招環

一般不建議鈣鐵同補。

由於個體情況不同,既然醫生這樣開,建議鐵劑餐後服用,鈣片睡前半小時服用。

鐵什麼時候吃最好

4樓:快樂**醫生

空腹吃最好,鐵的吸收在酸性條件下,容易分解成亞鐵離子,便於機體吸收。

空腹的時候,胃內胃酸沒有被食物中和,酸度比較高,可以促進鐵的吸收。另外,補鐵的時候也可以適量配合用點維生素c,利用維生素c的還原作用,以及維生素c的酸性作用,促進鐵離子形成亞鐵狀態,增加鐵元素的吸收率。

在選擇上注意兩點:1、看品牌,選擇大品牌,***,效果佳;2、看平臺,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是否與消費者站在一起,售後有保障。

5樓:雙魚會飛的小雨

這個最好還是選擇在早上的時候吃吧,早飯吃過半小時來吃的呀,這樣白天正常的我們有一些戶外活動,可以通過曬太陽來促進一下鈣質的自然吸收的呀,平常多食補吧,加油。

食補利用食物營養功效結合自己身體情況,通過進補膳食來達到增強抵抗力,免疫力,以達到一個健康的體魄,從而延年益壽、強健體魄。

服用鐵劑的最佳時間是飯後還是兩餐之間

鐵片什麼時候吃最好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如果有缺鐵性貧血等疾病需要攝取鐵元素,建議可以購買正規生產廠家生產的硫酸亞鐵劑,一般建議在醫生指導下應用,擅自應用有導致延誤疾病的可能。

服用鐵劑最佳時間是什麼時候?

鐵應該什麼時候吃最好

7樓:秦雨欣媽媽

這個最好還是選擇在早上的時候吃吧,早飯吃過半小時來吃的呀,這樣白天正常的我們有一些戶外活動,可以通過曬太陽來促進一下鈣質的自然吸收的呀,平常多食補。

吃榴蓮什麼時候吃最好,榴蓮什麼時候吃最好?

榴蓮是馳名的優質佳果。產自東南亞諸國,近年來,泰國大力發展該品種,產量逐年上升。榴蓮,屬木棉科常綠喬木,樹高15 20米。葉片長園,頂端較尖,聚傘花序,花色淡黃,果實足球大小,果皮堅實,密生三角形刺,果肉是由假種皮的肉包組成,肉色淡黃,粘性多汁,酥軟味甜,吃起來有雪糕的口感。榴蓮果肉中含澱粉11 糖...

蜂蜜什麼時候吃,效果最好,蜂蜜什麼時候吃最好?

蜂蜜的食用時間大有講究,一般均在飯前1 1.5小時或飯後2 3小時食用比較適宜。據說,晚上睡覺之前喝杯蜂蜜牛奶對身體好,好象還痛經有緩解。如果你想醫治便祕,就早上喝。如果你想幫助睡眠,就睡前喝。不過,早晚喝都美容。蜂蜜是女人的好夥伴。清晨起來喝最好,有潤腸通便功效。但是不能太濃。長期喝的也會美容的。...

燕窩什麼時候吃最好,燕窩一天什麼時候吃最好?

吃燕窩吸收最好一般是在下面這2個條件下 1 空腹 空腹的時候,吃燕窩吸收效果是最好的。這跟燕窩中含有大量水溶性蛋白質有一定的關係,同時燕窩中含有人體所必須的氨基酸,如果在空腹的時候吃燕窩,氨基酸也能更好的被人體吸收。2 早晨起床或晚上臨睡前 早晨起床後,是人體最需要補充營養的一個時間點。這個時候吃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