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炒大蝦,爆炒大蝦怎麼做?

2023-02-20 12:25:10 字數 5812 閱讀 7993

1樓:漠北刀客

1、將蝦洗淨,不嫌麻煩的可以剪須,反正媽媽每次都剪。挑泥筋,為了吃的時候口感佳。

2、準備好調料,非常簡單:油、料酒、鹽、香蔥、薑絲、生抽、糖。

3、熱鍋冷油下蔥姜炒香,放入蝦爆炒,放入料酒、待蝦翻炒變色,倒入少許生抽、鹽和糖翻炒即可出鍋。如果買的蝦太大,可以加少許水後蓋鍋蓋燜三分鐘,然後掀開鍋蓋略炒幾下收湯即可出鍋。

2樓:浩星令瑛雲

親怎樣炒海蝦,1. 海蝦洗淨,挑去蝦線2. 蔥芹菜蒜切段,姜及蒜瓣切丁備用 3.

油鍋下姜蒜丁,爆香,下海蝦爆炒,蝦變色後下蔥芹菜大蒜段,加少量水及料酒,生抽。燜至水乾。 4.

出鍋前加稀稀的玻璃芡即成。

3樓:一分鐘懶人廚房

白菜豆腐鮮蝦煲的做法。

如何爆炒蝦

4樓:天下繩鏢

1. 將蝦線抽出,用清水清洗蝦,洗過之後用料酒醃製十分鐘左右。

2. 將蔥薑蒜切碎,等待下鍋。

3. 等油開了,將蔥薑蒜放入,爆炒。

4. 等蔥薑蒜炒好,倒入一點醋,可惜去除腥味。然後放入蝦,爆炒。

5. 爆炒蝦,火不要太大。等蝦顏色變了,身體蜷曲,就快好了。

6. 等蝦炒好以後,盛入盤子,可以放點之前切好的香蔥點綴一下。如果有時間的畫,蝦還可以擺好看一些。

5樓:感性的

爆炒大蝦是一道很多人都鍾愛吃的菜式,它的作法非常簡單,用的原料也較為少,是一道合適在家裡做的菜式。可是作出一道美味可口的爆炒大蝦也不是一件非常容易事。平常很多人在家裡也會試著做一道爆炒大蝦,可是很多人做出去的爆炒大蝦卻一直不盡如人意。

下邊就給大夥兒介紹一下做爆炒大蝦的小技巧。

爆炒大蝦竅門。

1、蝦買回去後,用冷水把大龍蝦清理乾淨,再剪去蝦槍、蝦鬚,隨後再略微倒上點米酒、撒上點食鹽,醃漬一會兒。明蝦背部剔去蝦泥時可以用木籤挑,用刀開背除去,或是從龍蝦尾處除去全是能夠的。

爆炒大蝦竅門。

2、另外以更快速率,洗蔥蒜,切完放到砧板上預留,較為喜歡吃大蒜的人得話,大蒜能夠多一點,一會爆得香一點。

將蝦撈出放碟或面盆,切兩塊薑片放一匙酒和一點點鹽去殺一下病菌,時間三分鐘,在這裡另外,起鍋燒開水。

3、水滾沸了以後,將蝦和生薑片一起倒進鍋中,用筷子一攪,就立刻用撈篩撈出,不必焯得長時間,要不然一會炒的情況下易炒得老,那蝦仁也不嫩不鮮香了。

爆炒大蝦竅門。

4、撈出後立刻用涼水衝一下,隨後把他們放入面盆裡,放入酒、糖、腐乳汁,少量鹽和味精。隨後用力漸漸地拌和他們,邊攪邊用勁抓一下,等這些米酒汁易滲透到蝦仁裡,那般一會炒的情況下就易進味。

5、攪好放一邊,打火起鑊(獲),大火燒紅鑊頭,鑊幹水時,放進食用油,再把姜蔥薑蒜入進來爆一下,隨後把醃好的蝦倒入,調高熟度煸炒,這時候香氣就持續四處飄落,再次炒,出不來三分鐘,立刻放蔥段和香萊,這家常小菜就完成了。

6樓:匿名使用者

爆炒大蝦是以鮮蝦、洋蔥、紅椒、青椒、老薑、蔥、生抽、鹽、料酒為原料製作的一道家常菜。其製作方法較為簡單。

中文名爆炒大蝦。

調料生抽、鹽、料酒。

輔料洋蔥、紅椒、青椒、老薑、蔥。

主料鮮蝦食材

爆炒大蝦。鮮蝦、洋蔥、紅椒、青椒、老薑、蔥、生抽、鹽、料酒。

製作方法。準備工作。

1、 洋蔥、青椒、紅椒切塊,蔥白切段、薑切片2、 蝦去泥線,鍋子放適量油,炸。

3、 炸至表面焦脆。

4、炸蝦油留用。

製作流程。1、 取一勺蝦油。

2、 放薑片爆香。

3、 洋蔥入鍋子小火炒香。

4、 放炸好的蝦。

5、 放蔥段。

6、 放少許生抽、料酒。

7、 放少許鹽。

8、 大火拌炒入味。

9、 放紅椒青椒。

10、 稍稍拌炒即可。

7樓:芊芊梓沫

食材主料:大蝦20只;輔料:油、鹽適量、蔥1根、姜1塊、生抽、蠔油、料酒適量。

步驟:1.大蝦冷水解凍,洗淨,在蝦的尾部倒數第二節處用牙籤挑出蝦線,然後清洗乾淨,控淨水分。

2.蔥去皮洗淨切絲,姜洗淨切絲。

3.炒鍋加入適量的油,下入大蝦大火爆炒至蝦變色。

4.加入蔥、薑絲爆炒,加入鹽、生抽、少許料酒、少許蠔油調味,迅速關火。

5.出鍋裝盤。

小貼士:1、在蝦的尾部倒數第二節處用牙籤挑出蝦線,這道程式不能省,大蝦必須挑出蝦線,否則炒熟後很難清除乾淨,影響食慾。

2、這道菜需要大火爆炒速成,才能保證蝦的鮮嫩,味道鮮美。

大蝦本身帶有鹽度,還有其他調味料,基本不需要再放鹽了,很容易會鹹,口感不好,吃大蝦主要吃的就是本來的鮮味,大蝦入鍋煸炒時多炒一會兒,炒到斷生腥味都去掉再放料汁,這樣口感才更香。

8樓:崇光熙

土炒得金黃黃蒜蓉,再加上炸得酥脆的小蝦,連殼都能嚼得很香下酒,當零食都好!

--用料--

大蝦麵包糠鹽料酒。

胡椒粉姜蔥澱粉。

蒜鹽--做法--

❶ 大蝦洗淨剪去蝦鬚蝦槍,挑沙線。加鹽,料酒,胡椒粉,姜,蔥醃15分鐘左右。

❷ 鍋中放油,油量要略寬些,油溫6、7成熱時,把蝦上拍上薄薄一層澱粉,放進去炸至變色後撈出。

❸把油再次加到8、9成熱,將蝦回鍋復炸後撈出瀝油備用。

❹ 鍋內留少許底油,下蒜末煸黃煸香。

❺ 倒入麵包糠炒到金黃。

❻ 倒入炸好的蝦,加白糖,鹽調味後起鍋即可。

--小貼士--

❶ 蒜煸炒到略有些發黃才下入麵包糠,選用大顆粒的麵包糠效果更好。

❷ 炒好的麵包糠也特別香,很好吃,所以量可以稍大些。

-- 香辣乾鍋蝦 --

辣椒配大蝦,夠爽!最適合朋友聚餐來一盆~

--用料--

活蝦 450克。

芹菜 50克。

麻辣花生 70克。

大蔥一棵切片。

薑片 20克。

蒜頭 3瓣拍破。

幹辣椒 50克。

花椒 15克。

生抽 15ml

料酒 15ml

糖 3克。鹽 3克。

火鍋底料 90克。

--做法--

❶ 蝦沖洗乾淨後,用刀將背部剖開,去除蝦腸,芹菜洗淨切段。

❷ 鍋內倒少量油,燒至七成熱,放入蝦炒到變色時撈出備用。

❸ 鍋中留底油,燒到六成熱時,調成小火,下蔥,姜,蒜,幹辣椒,花椒,火鍋料炒到火鍋料徹底融化,香氣四溢。

❹ 放入蝦,烹入料酒,生抽炒勻,下芹菜段翻炒,調入鹽,糖炒勻後關火,撒上麻辣花生米即可出鍋。

--小貼士--

❶ 這道乾鍋蝦還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加入土豆,藕,青筍等等,但事先都要將它們焯熟再加進鍋裡與蝦和調料一塊炒勻。

❷ 最後關火再加入花生,可以最大限度的保持花生的脆度,香辣花生各大超市都有賣的哦。

❸ 建議選擇活蝦,一是新鮮吃著放心,二是肉質比凍蝦更q,更甜一些。

爆炒大蝦怎麼做?

9樓:一分鐘懶人廚房

白菜豆腐鮮蝦煲的做法。

怎樣炒大蝦?

10樓:仉玉軒

香炒大蝦:

食材準備:大蝦500克,蔥,姜,蒜,花椒,鹽,食用油,料酒。

製作方法:步驟1.

先把準備好的大蝦清洗乾淨。再用手掰動下頭擠出下頭中的髒東西。然後從頭部開始數第三節,將第三節掰動後,插入一根牙籤,將蝦線挑出。並再次清洗乾淨。加入蔥,姜料酒,醃製去腥。

步驟2.將蔥,姜,蒜,分別切成細小的顆粒狀,放置一邊備用。

步驟3.鍋中倒入適量的油,大火將油溫升至7成熱下入花椒,炸香。再倒入醃製好的大蝦同時下入薑末翻炒入味。

步驟4.當姜味被激發出來後,加入蒜末翻炒出香味後再加入蔥末翻炒出香味,最後加入少許鹽調味出鍋。

這樣一份鮮香味美的炒蝦就炒好了,口感多變層次感十足。

炒蝦技術總結:調料的加入可以使味道充分融合,但加入順序的準確可以增加菜品的層次感。這些香料的新增可以有效的去除大蝦中的寒涼,增加其鮮香。

1.花椒要先放,生花椒口味以麻辣香為主要特點。用油高溫炸過後的花椒香味濃郁,因此在炒制大蝦前先將花椒炸香,再放入大蝦炒制,可以使大蝦外殼酥脆的同時加多了一份花椒的香味。

2.蔥花要後放,大蔥的香味是很容易在高溫下揮發掉的,因此要凸顯出蔥的香味加熱時間要短,後放入蔥花可以使蔥味濃郁。

3.姜,蒜放中間,要使姜,蒜起到其添香的作用加熱時間不宜過長,但過短的時間也會影響其香味散發,因此在炒制中途放入,最能激發出香味。姜和蒜對比之下,姜更耐高溫些要在放蒜之前放入味道會更佳。

11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一大蝦 蔥 姜 糖。

做法1、大蝦洗乾淨,剪掉鬚子和蝦槍,背部剪開去掉沙線。

2、蔥、姜都切成一寸左右細絲。

3、鍋放油(比炒菜略微多一點),5成熱時倒入大蝦翻炒,馬上倒入料酒(不要太多)、蔥絲、薑絲、鹽,繼續翻炒,蓋上蓋子悶一下。

4、加入水,不要太多,沒過大蝦一點應該就可以了,繼續燒,加一點糖,火可以稍微關小一些。

5、看到紅色蝦汁開始變濃稠了,點一點兒醋,注意別太多,這時候蝦皮就會變得比較酥脆,再最後翻動幾下。

6、好了,可以出鍋了,但是一定要注意保留一些湯汁,小孩子們都喜歡用蝦肉蘸湯吃,回味無窮哦!二主料。

對蝦350g

黃瓜50g調料花生油。

30ml食鹽3g蔥5g

姜5g炒大蝦的做法。

1.對蝦去須洗淨。

2.黃瓜去皮切片。

3.熱鍋下油,放入少許蔥姜熗鍋。

4.放入蝦翻炒。

5.炒至出蝦油。

6.再放入黃瓜片炒至斷生。

7.加入泰式辣醬和鹽。

8.旺火翻炒10秒鐘關火即可。

9.盛盤。

12樓:伊利白白

所有的水產品,尤其是深海的魚蝦蟹,都是滋補腎陰的。蝦與其它水產品相比,它性情微溫,沒有那麼陰寒,補腎、固精的作用都很好。另外在吃蝦的時候,記得一定要吃蝦眼。

吃蝦有幾個講究:一,蝦線必須去掉;二,蝦眼一定要留下,蝦眼是熱性的,吃進去能夠幫助消化。三,吃蝦之後,忌吃水果忌喝綠茶。

吃貝類也是如此。

避風塘炒大蝦。

主料蝦10只。

青椒1根。紅辣椒1根。

黑胡椒粉少許。

啤酒50g麵包糠60g

鹽適量蒜2頭。

植物油適量。

生薑10g避風塘炒大蝦的做法步驟。

1. 姜、蒜洗淨切末,青紅椒切圈。

2. 大蝦洗淨,用刀切開背部,撒上鹽和黑胡椒粉,加入啤酒醃製30分鐘。

3. 鍋中加少許植物油燒熱,加入麵包糠,炒到金黃色撈出待用。

5. 加入大蝦以及醃製蝦的啤酒,翻炒一下。

6. 蓋上鍋蓋燜3分鐘,待蝦完全變紅,汁水收幹。

7. 加入麵包糠,翻炒均勻即可起鍋。

8. 起鍋後即可食用,用少許熱油潑一潑也是可以的。

13樓:恰恰熊

爆炒大蝦是以新鮮的蝦,洋蔥,紅椒,青椒,老薑,蔥,生抽,鹽,料酒為原料製作的一道家常菜。製作方法較為簡單。

首先做些準備工作,將洋蔥,青椒,紅椒切塊。蔥切段,姜切成薄片,蝦要去掉蝦,蟹鍋放入適量的油,將蝦放入鍋中。炸至表面焦脆。將蝦油留下備用。

然後取一勺蝦油放入薑片爆出香味,再加入洋蔥,用小火慢慢的炒出香味兒,直到洋蔥有些變軟。接著放入炸好的大蝦繼續翻炒後加入蔥段,再放少許的生抽和料酒。最後加入少許的鹽,大火翻炒幾下入味。

在出鍋前放入青辣椒和紅辣椒,稍稍翻炒即可出鍋。

大蝦的營養價值很高,每100克大蝦所含蛋白質就高達克,脂肪僅為克,碳水化合物為2.

8克,還含有豐富的鈣,維生素a,維生素e,核黃素等人體必需的營養元素。經常吃蝦能增強人的免疫力和性功能,補腎壯陽,抗衰老。還能化瘀解毒,益氣滋陽,通絡止痛,開胃化痰。

大蝦怎麼做

教你油燜大蝦外酥裡嫩的做法 將蝦由背部切開兩邊,洗淨並不瀝乾水,放入調味拌勻。將蝦排放碟上,放上蒜蓉,包上微波爐保鮮紙,放入爐內,用高火煮3分鐘,取出。大蝦處理好下鍋煎到變色加入蔥薑蒜料酒生抽番茄醬白糖一點水悶5分鐘 家庭大蝦怎麼做?把大蝦去蝦線,清理乾淨倒入油鍋裡炸至,煎至雙面金黃,然後倒入蔥薑蒜...

請問,油燜大蝦怎麼做,怎麼做油燜大蝦

油燜大蝦家常做法,蝦肉鮮嫩又入味,做法簡單比飯店還香 大蝦處理好下鍋煎到變色加入蔥薑蒜料酒生抽番茄醬白糖一點水悶5分鐘 大蝦這樣一煎一燜大人小人更愛吃 油燜大蝦怎麼做?把大蝦去蝦線清理乾淨,鍋中起油煎致雙面金黃,打入一個雞蛋,生抽耗油料酒,胡椒粉。油燜大蝦 材料青蝦500g 蔥適量 姜適量 白糖適量...

油燜大蝦怎麼做,如何做油燜大蝦

教你油燜大蝦外酥裡嫩的做法 獨特的油燜大蝦烹製手法,讓你體驗另類風情。詩和遠方或許到不了,可是柴米油鹽我們可以用心一點,早餐油燜蝦 大蝦這樣一煎一燜大人小人更愛吃 油燜大蝦家常做法,蝦肉鮮嫩又入味,做法簡單比飯店還香 油燜大蝦怎麼做?把大蝦去蝦線清理乾淨,鍋中起油煎致雙面金黃,打入一個雞蛋,生抽耗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