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橙子最好的季節是什麼時候,在什麼時候吃橙子最好

2021-03-04 01:45:44 字數 5109 閱讀 7739

1樓:十三貝勒爺

有凍庫的存在,所以理論上一年四季都可以吃到橙子夏橙酸酸甜甜我比較喜歡,而且補充維c。飯後吃最好吧,睡前刷了牙就別吃了。

夏橙酸酸甜甜我比較喜歡,而且補充維c。飯後吃最好吧,睡前刷了牙就別吃了。吃橙子吃出學問來,什麼時間吃營養吸收的更好:

飯前或空腹時不宜食用,否則橙子所含的有機酸會刺激胃黏膜,對胃不利。

吃橙子前後1小時內不要喝牛奶,因為牛奶中的蛋白質遇到果酸會凝固,影響消化吸收。

橙子味美但不要吃得過多。吃完橙子應及時刷牙漱口,以免對口腔牙齒有害。

不要用橙皮泡水飲用,因為橙皮上一般都會有保鮮劑,很難用水洗淨。

一年四季什麼時候的橙子最好吃?

2樓:匿名使用者

有凍庫的存在,所以理論上一年四季都可以吃到橙子

夏橙酸酸甜甜我比較喜歡,而且補充維c。飯後吃最好吧,睡前刷了牙就別吃了。

在什麼時候吃橙子最好

3樓:咪寶精靈

吃橙子主要要注意下列幾點問題:

1.空腹是不可以吃的 因為它是酸的 會傷胃2.飯後半小時內是不可以吃任何水果的 最好在飯後半小時後吃橙子的保健功效:

(1)常吃可以防癌: 一箇中等大小的橙子可以提供人一天所需的維生素c,提高身體抵擋細菌侵害的能力。橙子能清除體內對健康有害的自由基,抑制腫瘤細胞的生長。

所有的水果中,柑橘類所含的抗氧化物質最高,包括60多種黃酮類和17種類胡蘿蔔素。黃酮類物質具有抗炎症、強化血管和抑制凝血的作用。類胡蘿蔔素具有很強的抗氧化功效。

這些成分使橙子對多種癌症的發生有抑制作用。

(2)橙子中的維生素c含量很高,一直都是很多人愛吃的水果。但對於女性來說,多吃橙子還有一個令她們意想不到的好處,就是減少膽結石的發病率。(3)橙又名「黃果」、「金環」,分酸、甜兩種。

飽食飲宴後,飲一杯酸橙汁,可解油膩,消積食,並有止渴醒酒等妙用。其果肉酸甜適度,富有香氣。橙含有維生素a、b、c、d及檸檬酸、蘋果酸、果膠等成分,維生素p、c均能增強毛細血管韌性;果膠能幫助儘快排洩脂類及膽固醇,並減少外源性膽固醇的吸收,故具有降低血脂的作用。

橙子性味酸涼,具有行氣化痰,健脾溫胃,助消化,增食慾等藥用功效。在發達國家追求天然食品,不新增任何水分,講究原汁原味,常把橙子製成果汁,是每餐必備的上等飲品。橙皮又叫黃果皮,除含果肉中的成分外,胡蘿蔔素含量較多,可作為健胃劑、芳香調味劑。

橙皮還含一定時的橙皮油,對慢性支氣管炎有效。

(4)注意哦,建議不要一次吃太多,注意常吃即可,中醫的觀點認為,有些人是不適合吃橙子的。比如有口乾咽燥、舌紅苔少等現象的人。中醫認為,這是由於肝陰不足所導致的,而橙子吃多了更容易傷肝氣,發虛熱。

4樓:匿名使用者

上午的水果是金,上午吃橙子可幫助消化吸收,有利通便,而且橙子的酸甜滋味,可讓人感覺神清氣爽,有助一日的好心情。飯後半小時吃橙子或飲橙汁,

5樓:源鴻才遲珍

橙子別名

金球、香橙、黃橙

適宜用量

每天1~3個

橙子顏色鮮豔,酸甜可口,外觀整齊漂亮,是深受人們喜愛的水果,也是走親訪友、探望病人的禮品水果之一。它種類很多,最受青睞的主要有臍橙、冰糖橙、血橙和美國新奇士橙。

橙子被稱為「療疾佳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鈣、磷、β-胡蘿蔔素、檸檬酸、橙皮甙以及醛、醇、烯類等物質。

營養師分析

橙子被稱為「療疾佳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鈣、磷、β-胡蘿蔔素、檸檬酸、橙皮甙以及醛、醇、烯類等物質。甜橙果肉及皮均能解除魚、蟹中毒,並有良好的醒酒作用。過多食用橙子會引起中毒,出現手、足乃至全身**變黃,嚴重者還會出現噁心、嘔吐、煩躁、精神不振等症狀,即「橙子病」,醫學上稱為「胡蘿蔔素血癥」,一般不需**,只要停吃這類食物即可好轉。

飯前或空腹時不宜食用,否則橙子所含的有機酸會刺激胃黏膜,對胃不利。吃橙子前後1小時內不要喝牛奶,因為牛奶中的蛋白質遇到果酸會凝固,影響消化吸收。也不可喝豆漿。

橙子味美但不要吃得過多,吃完橙子應及時刷牙漱口,以免對口腔牙齒有害。

相關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1.胸膈滿悶、噁心欲吐者,飲酒過多、宿醉未醒者尤宜食用;

2.糖尿病患者忌食。

營養分析

1.橙子含有大量維生素c和胡蘿蔔素,可以抑制致癌物質的形成,還能軟化和保護血管,促進血液迴圈,降低膽固醇和血脂;

2.研究顯示,每天喝3杯橙汁可以增加體內高密度脂蛋白(hdl)的含量,從而降低患心臟病的可能,橙汁內含有一種特定的化學成分即類黃酮和檸檬素,可以促進hdl增加,並運送低密度脂蛋白(ldl)到體外;

3.經常食用橙子對預防膽囊疾病有效;

4.橙子發出的氣味有利於緩解人們的心理壓力,但僅有助於女性克服緊張情緒,對男性的作用卻不大。

食物相剋

橙子忌與螃蟹、蛤蜊同食。

製作指導

取新鮮橙子1個,洗淨去皮,切片,去掉橙籽後貼敷面部,每天1次,每次20分鐘,可以祛除面部色素,**黃褐斑。

食療功效

橙性涼、味甘酸;

具有生津止渴,幫助消化,和胃止痛等功效。

備註1.

橙子選購技巧:首先,橙子並不是越光滑越好,進口橙子往往表皮破孔較多,比較粗糙,而經過「美容」之後的橙子,則非常光滑,幾乎沒有破孔;其次,買之前,可以用白餐巾紙最好是溼紙巾在水果表面擦一擦,如果上了色素,一般都會在餐巾紙上留下顏色;

2.不要用橙皮泡水飲用,因為橙皮上一般都會有保鮮劑.

6樓:田靜柏郟媛

有句俗話:飯後一個果,醫生不找我

其實,吃水果一定要飯前吃!

因為,水果的營養是小腸吸收的

而飯後,飯菜在腸胃裡等待消化

水果在飯菜上面

小腸被先吃的飯堵住

無法吸收水果的營養

等到飯菜消化

水果的營養已經所剩無幾

到小腸也沒什麼營養可吸收了

所以,水果一定要飯前吃

時間最好是飯前30到45分鐘

7樓:籍迎真將瑾

橙子的保健功效:

(1)常吃可以防癌:

一箇中等大小的橙子可以提供人一天所需的維生素c,提高身體抵擋細菌侵害的能力。橙子能清除體內對健康有害的自由基,抑制腫瘤細胞的生長。所有的水果中,柑橘類所含的抗氧化物質最高,包括60多種黃酮類和17種類胡蘿蔔素。

黃酮類物質具有抗炎症、強化血管和抑制凝血的作用。類胡蘿蔔素具有很強的抗氧化功效。這些成分使橙子對多種癌症的發生有抑制作用。

(2)橙子中的維生素c含量很高,一直都是很多人愛吃的水果。但對於女性來說,多吃橙子還有一個令她們意想不到的好處,就是減少膽結石的發病率。

是因為雌激素會使膽固醇更多地聚集在膽汁中,導致其中膽固醇濃度過高而形成結石。而橙子對減少膽結石的發生會起到明顯作用。因為橙子中的維生素c可以抑制膽固醇在肝內轉化為膽汁酸,從而使膽汁中膽固醇的濃度下降,兩者聚集形成膽結石的機會也就相應減少。

此外,橙皮中所含有的果膠也可以促進食物通過胃腸道,使膽固醇更快地隨糞便排出體外,以減少膽固醇的吸收。得了膽結石的人,除了吃橙子外,用橙皮泡水喝,也能起到不錯的**效果。

(3)橙又名「黃果」、「金環」,分酸、甜兩種。飽食飲宴後,飲一杯酸橙汁,可解油膩,消積食,並有止渴醒酒等妙用。其果肉酸甜適度,富有香氣。

橙含有維生素a、b、c、d及檸檬酸、蘋果酸、果膠等成分,維生素p、c均能增強毛細血管韌性;果膠能幫助儘快排洩脂類及膽固醇,並減少外源性膽固醇的吸收,故具有降低血脂的作用。橙子性味酸涼,具有行氣化痰,健脾溫胃,助消化,增食慾等藥用功效。在發達國家追求天然食品,不新增任何水分,講究原汁原味,常把橙子製成果汁,是每餐必備的上等飲品。

橙皮又叫黃果皮,除含果肉中的成分外,胡蘿蔔素含量較多,可作為健胃劑、芳香調味劑。橙皮還含一定時的橙皮油,對慢性支氣管炎有效。

鹽味橙汁——補充體力

運動後飲用橙汁,含量豐富的果糖能迅速補充體力,而高達85%的水分更能解渴提神。特別提醒橙汁榨好後立即飲用,否則空氣中的氧會使其維生素c的含量迅速降低。加點鹽飲用,效果更是明顯。

(4)橙汁卸妝——深層潔膚

用洗面巾浸透橙汁擦拭面部**,充分吸收5分鐘後用清水洗淨,既能卸妝,又可徹底清潔面部汙垢和油脂,發揮深層潔膚功效。即使敏感的肌膚也可放心使用。但特別提醒,使用橙汁潔膚後儘量避免陽光曝晒。

注意哦,建議不要一次吃太多,注意常吃即可,中醫的觀點認為,有些人是不適合吃橙子的。比如有口乾咽燥、舌紅苔少等現象的人。中醫認為,這是由於肝陰不足所導致的,而橙子吃多了更容易傷肝氣,發虛熱。

8樓:符映雪渠祖

補充vc說是,我知道早上吃水果是最好的,早吃水果為金,午吃為銀,晚吃為銅,所以早上吃吧!!!早點過後

9樓:愛你

發揮水果最好的效果的時間是早上,就拿金銀銅來分檔次,早上吃是金,中午吃是銀,晚上吃是銅,所有水果都是這樣!

一天中什麼時候吃橙子最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吃橙子的時間最好在飯後半小時後。吃飯後半小時內是不可以吃任何水果的。空腹是不可以吃的 因為它是酸的 ,會傷胃 。

常吃可以防癌: 一箇中等大小的橙子可以提供人一天所需的維生素c,提高身體抵擋細菌侵害的能力。橙子能清除體內對健康有害的自由基,抑制腫瘤細胞的生長。

所有的水果中,柑橘類所含的抗氧化物質最高,包括60多種黃酮類和17種類胡蘿蔔素。黃酮類物質具有抗炎症、強化血管和抑制凝血的作用。類胡蘿蔔素具有很強的抗氧化功效。

這些成分使橙子對多種癌症的發生有抑制作用。

橙子中的維生素c含量很高,一直都是很多人愛吃的水果。但對於女性來說,多吃橙子還有一個令她們意想不到的好處,就是減少膽結石的發病率。

橙又名「黃果」、「金環」,分酸、甜兩種。飽食飲宴後,飲一杯酸橙汁,可解油膩,消積食,並有止渴醒酒等妙用。其果肉酸甜適度,富有香氣。

橙含有維生素a、b、c、d及檸檬酸、蘋果酸、果膠等成分,維生素p、c均能增強毛細血管韌性;果膠能幫助儘快排洩脂類及膽固醇,並減少外源性膽固醇的吸收,故具有降低血脂的作用。橙子性味酸涼,具有行氣化痰,健脾溫胃,助消化,增食慾等藥用功效。

在發達國家追求天然食品,不新增任何水分,講究原汁原味,常把橙子製成果汁,是每餐必備的上等飲品。橙皮又叫黃果皮,除含果肉中的成分外,胡蘿蔔素含量較多,可作為健胃劑、芳香調味劑。橙皮還含一定時的橙皮油,對慢性支氣管炎有效。

建議不要一次吃太多,注意常吃即可,中醫的觀點認為,有些人是不適合吃橙子的。比如有口乾咽燥、舌紅苔少等現象的人。中醫認為,這是由於肝陰不足所導致的,而橙子吃多了更容易傷肝氣,發虛熱。

一天中什麼時候吃橙子最好,在什麼時候吃橙子最好

吃橙子的時間最好在飯後半小時後。吃飯後半小時內是不可以吃任何水果的。空腹是不可以吃的 因為它是酸的 會傷胃 常吃可以防癌 一箇中等大小的橙子可以提供人一天所需的維生素c,提高身體抵擋細菌侵害的能力。橙子能清除體內對健康有害的自由基,抑制腫瘤細胞的生長。所有的水果中,柑橘類所含的抗氧化物質最高,包括6...

螺螄什麼時候最好吃 什麼季節吃螺螄最好

吃田螺的最佳季節是中秋節前後,此時正是一年當中田螺最為肥壯的時候。此時的田螺不僅吃起來肉質肥美,而且不用擔心會吃到滿嘴的田螺仔。螺螄性寒,它清熱利水,明目消黃,經常用於黃疸,水腫等疾病。可以起到利水消腫,清熱明目,以及改善痔瘡和狐臭的功效。一般人都可以吃,尤其適合水腫,痔瘡或者眼睛疼痛的人食用。肥胖...

什麼季節吃海蔘好,海蔘什麼時候吃最好什麼季節吃好

海蔘全年都適合吃,現代醫學講究冬病夏補,所以如果吃海蔘的話建議全年都吃,但每個季節的量可以不一樣,像春夏季可以適量的吃少一些。秋冬季天氣冷,人體抵抗力下降,特別是老年人,更容易生病。海蔘體內含有50多種天然珍貴的活性物質,以及豐富的維生素和人體所需的各種礦物質。秋冬季節吃海蔘可以明顯增加抵抗力 預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