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物細菌,真菌都有細胞壁嗎,所有的細菌都有細胞壁嗎

2021-04-22 16:41:16 字數 1587 閱讀 1627

1樓:愛靜姨的黃婷婷

我也是高中生,目前來看是都有。有個實用經驗就是隨著題量加大我們見識到的知識會豐富起來,到時候就有答案了。

所有的細菌都有細胞壁嗎

2樓:醉意撩人殤

細胞壁(cell wall) 位於菌細胞的最外層,包繞在細胞膜的周圍,組成較複雜,並隨細菌不同而異。革蘭陽性菌和革蘭陰性菌細胞壁的共有組分為肽聚糖,但各自有其特殊組分 。

細胞壁厚度因細菌不同而異,一般為15-30nm。主要成分是肽聚糖,由n-乙醯葡糖胺和n-乙醯胞壁酸構成雙糖單元,以β-1,4糖苷鍵連線成大分子。

n-乙醯胞壁酸分子上有四肽側鏈,相鄰聚糖纖維之間的短肽通過肽橋(革蘭陽性菌)或肽鍵(革蘭陰性菌)橋接起來,形成了肽聚糖片層,像膠合板一樣,粘合成多層。

3樓:聽風

正常的細菌都有細胞壁。

支原體,是唯一不具有細胞壁的原核生物。但是,支原體不屬於細菌。

原核生物分類:三菌(細菌、藍藻、放線菌)和 三體(支原體、衣原體、立克次氏體)

4樓:宇宙の宇宙

樓主,您好,細菌是原核生物,他也有細胞壁,但與植物的細胞壁不同的是,細菌的細胞壁的組成成分為:糖類和蛋白質結合而成的化合物。 而植物細胞壁的組成則是:纖維素和果膠。

希望我的回答能對您有幫助,望樓主採納。

5樓:紫竹的影

細菌就有無細胞壁可分為三大類:

1.實驗室條件下缺壁細菌(l-細菌)

2.天然缺壁細菌(支原體)

3.人為去壁細菌(原生質體)

就大自然中的細菌而言,多數是存在細胞壁的(除支原體)。同時,根據細胞壁中肽聚糖的含量和結構的差異,將細菌分為革蘭氏陽性和革蘭氏陰性兩類。

6樓:巨龍崛起

除支原體等外其他的細菌都有細胞壁,其主要成分是肽聚糖;而植物細胞壁的主要成分是纖維素和果膠;真菌細胞壁的主要成分是幾丁質。

7樓:戴舟漆雕銀柳

對,細菌都有細胞壁,只不過和植物的成分不同罷了。

8樓:甕文濱魏蘊

是的對,細菌,植物都有細胞壁,只不他們的成分不同罷了。

細菌的細胞壁主要由肽聚糖

植物的主要是纖維素和果膠

9樓:庚晗崔雪冰

沒有細胞壁的原核細胞——支原體

真菌細菌有無細胞壁

10樓:追神聖

真菌 是有 細胞壁 的。

單細胞真菌,例如,酵母菌,細胞壁外層為甘露聚糖,內層為葡聚糖;

多細胞真菌,例如,絲狀真菌--黴菌,也是有細胞壁的,但其細胞壁內層是幾丁質,外層是蛋白質。

11樓:隱之界

細菌屬於原核生物,原核生物都有細胞壁,但成分與真核生物不同,主要是肽聚糖。真菌屬於真核細胞,有細胞壁,成分主要是纖維素和果膠。

12樓:阿笨的記憶

細菌的細胞壁是肽聚糖

13樓:匿名使用者

真菌和細菌都有細胞壁,成分是纖維素

高中生物細胞的細胞週期能否改變怎樣判斷細胞週期的有無

高中階段你就認為他是不能改變的就行了。事實上,細胞週期中,細胞形態也發生一系列變化,從光學顯微鏡下可看到g1期細胞最小,細胞扁平而光滑,隨著向s g2 m期的發展細胞逐漸增大,從扁平變成球形。掃描電鏡下可明顯看到各時期內細胞表面形態的變化,如微絨毛逐漸增加,這些變化和細胞內各種生化的和生理的週期性變...

高中生物關於細胞的全能性,怎樣才算體現細胞的全能性(高中生物)必須

我的理解是 1 小麥花粉屬於配子細胞,但是發育成的是單倍體,單倍體不能算是完整正常個體 2 全能性的比較 受精卵的活性強,擁有的個體資訊多,且未分化程度高,潛能大 配子相對活性下降 且遺傳資訊減少一半 體細胞因分化程度高,不易在離體狀態下發育成完整個體。望採納。花粉其實就是精子或卵子,其中的染色體數...

高中生物(選修3現在生物技術專題) 在動物細胞融合中,我們把兩個細胞融合在一起。那麼會不會細胞或

會的,所以融合後的細胞要經過篩選,才能得到想要的融合細胞,可以通過離心力分離,或者人工的挑選等等的。高中生物選修3知識框架 知識框架自己總結出的是最有效的 我也是復讀生今年剛畢業,你可以根據老師的課上筆記,自己構建知識框架 選修三大部分是書上背和記的知識,重點的有三部分 基因工程 原理操作工具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