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和狗是祖先嗎,貓和狗是一個祖先嗎

2021-04-30 11:41:35 字數 2028 閱讀 2293

1樓:誰搶了蚊子這名

一個是貓科動物

一個是犬科動物...

2樓:這個註冊了很久

貓科動物裡有狗嗎? 貓和老虎,豹子才是同祖先

貓和狗的祖先是同一種動物嗎?

3樓:何處惹丨塵埃

是的。家貓是由野生貓經過人類長期的飼養馴化而來的,野貓的祖先竟同狗的祖先一樣,是一種已滅絕很久的動物——古貓獸(miacis,是一種生活在樹上的小動物)。

古貓獸生活在4000萬~5000萬年以前,據考古發現和科學推測,這種身體和尾巴都很大,腿較短的動物很可能也是黃鼠狼、狐狸和美洲小狼的共同祖先。

隨著時間的推移,大約在1萬年以前,從這種古貓獸中演變出與今天的貓更為類似的動物,人們稱之為恐齒貓,這種動物無論在地上還是在樹上,動作都相當機敏。這種恐齒貓可能就是野貓較近的祖先了。

貓與貓科動物是一個祖先嗎?

貓的祖先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家貓的祖先據推測是起源於古埃及的沙漠貓

,貓雖然已經被人類馴化了近2023年,但未像狗一樣完全地被馴化。

貓有黃、黑、白、灰等各種顏色;身形像狸,外貌像老虎,毛柔而齒利(有幾乎**的品種)。以尾長腰短,目光如金銀,上顎稜多的最好。身體小巧,樣子招人喜愛。

好奇心重。貓行動敏捷,善跳躍。吃魚,鼠,兔等。

貓和老虎長的很象,它們的祖先是同一樣的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它們都是屬於一科的

都屬於貓科動物

6樓:匿名使用者

是呀! 都是貓科動物呀! 獅子,老虎,貓,豹 都是同類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同屬於貓科動物,見到也不會打架的,嘻嘻~

8樓:一生有意義

貓咪可愛?老虎?可怕

9樓:愛情碼頭

貓科動物像個聰明的人,總能吃上好吃的,而犬科動物像個笨蛋,飢急了什麼都吃。你這個比喻太有才了!犬科除了捕食動作沒貓科快,但並不代表它比貓科笨!

犬科智商是貓科不能比的!還有你說的任何動物都不以獅子為敵那鬣狗以獅子為什麼像仇人一樣?只能說你的回答太有才

狗和狼是一個祖先嗎?

10樓:共促提高

狗 是狼復的 祖先 都屬於 犬科制

原始人在遷移狩獵的過程中,發現有些狼掉隊了,跟不上狼群。等到人類知道使用火後,這些散落的狼就環繞在人群四周。人們看它們似乎滿害羞的,於是把吃剩的殘羹肉屑餵它們,當狼吃飽了,也跟著人類去狩獵;慢慢的,婦女們就把它們生下的小狼抱回來養,漸漸的繁殖了起來,於是逐步的進化成狗。

狼是狗的祖先,至今已經少有爭議。最有力的證據之一就是,狼與狗交配生下的後代,具有繁衍的能力,而且兩者的血液非常近似。以致絕大多數的西洋電影中狼的角色,都是用狗化妝而成,一般人幾乎無法識破。

因為狗是狼演化而成,所以都具有狼性,喜歡成群追擊,服從權威的領導。

後來,人類陸陸續續的改良純化了三百五十多種不同的狗種,有看家用的,當警衛的,帶路的,打獵的,當玩具的,牧羊的;甚至到現在,有專門嗅毒品,或為殘障、肢障者服務的狗。

11樓:討厭聯想

狗和狼是同一種生物,兩者區別大概就是二哈和牧羊犬的區別

12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兩,不禁是同科,還同屬同種。意思就是他們倆是一個物種,一種東西你說是不是同祖?只是家犬是另一個亞種,就像東北虎和華南虎一樣。

樓主不要選複製黨們的答案!

13樓:芊芊玉兒

狗是狼的一種,但已經被人類馴化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一個祖先 因為它們都是犬科動物。

貓和狗是否屬於齧齒類動物,如不是,它們屬於什麼類?

貓和狗的祖先是同一種動物嗎,貓跟狗是同一種動物嗎?為什麼?它們有哪些相同或相似的特徵,有哪些不同的特徵?

是的。家貓是由野生貓經過人類長期的飼養馴化而來的,野貓的祖先竟同狗的祖先一樣,是一種已滅絕很久的動物 古貓獸 miacis,是一種生活在樹上的小動物 古貓獸生活在4000萬 5000萬年以前,據考古發現和科學推測,這種身體和尾巴都很大,腿較短的動物很可能也是黃鼠狼 狐狸和美洲小狼的共同祖先。隨著時間...

貓與貓科動物是祖先嗎,貓與貓科動物是一個祖先嗎?

貓科動物起源於3700萬年前,他們的祖先是一些跟現在的狐狸般大小,長相象貓的動物,在漫 長的進化過程中曾產生過一些體型特大的品種,如劍齒虎。但在一萬多年前這些大傢伙都滅絕了。現代的貓科動物個體差異極大,從0.8公斤重的小型黑腳貓到重達400公斤的西伯利亞虎 在我國又叫東北虎 分佈範圍也非常廣,從熱帶...

流浪貓和流浪狗該救嗎,如果流浪狗和流浪貓一直跟著你,你會不會帶它回家?

該,我長大就準備開個寵物領養店,現在我家已經收養了 幾條了 當然了。他們真的很可憐 應該如何救助流浪貓和流浪狗 最重要的是愛心,然後是一些常識。它們不可以吃的食物不要喂,注意冷熱適宜,可以給它們洗澡,多些時間和耐心照顧它們。如果生病了在醫治的同時也要好好陪它們,它們會感覺到你的愛心和善良,你怎樣看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