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種水果圓的長的凹凸不平,綠白綠白的是什麼水果

2021-04-30 11:41:35 字數 3605 閱讀 2228

1樓:匿名使用者

聽你的描述應該是釋迦果。

2樓:匿名使用者

聽你描述應該說的是番荔枝(釋迦)

番荔枝(學名:annona squamosa linn.)番荔枝科、番荔枝屬落葉小喬木;樹皮薄,灰白色,多分枝。

葉薄紙質,橢圓狀披針形,葉背蒼白綠色;側脈上面扁平,下面凸起。花單生或2-4朵聚生於枝頂或與葉對生,青黃色;花蕾披針形;萼片三角形,被微毛;外輪花瓣狹而厚,長圓形;雄蕊長圓形,藥隔寬;心皮**,每心皮有胚珠1顆。果實由多數圓形或橢圓形的成熟心皮微相連易於分開而成的聚合漿果圓球狀或心狀圓錐形,**,黃綠色,外面被白色粉霜。

花期5-6月,果期6-11月。

中國浙江、臺灣、福建、廣東、廣西、海南和雲南等省區均有栽培。原產熱帶美洲;現全球熱帶地區有栽培。果食用,外形酷似荔枝,故名「番荔枝」,為熱帶地區著名水果,含蛋白質2.

34%,脂肪0.3%,糖類20.42%;種子含油量達20%。

樹皮纖維可造紙。根可藥用,治急性赤痢、精神抑鬱、脊髓骨病;果實可治惡瘡腫痛,補脾。紫膠蟲寄主樹。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拒絕家不會和爸爸v乖寶寶幫不幫爸爸哈哈哈

這是什麼水果?綠色的橢圓形,外表像梨一樣,捏起來硬硬的

4樓:高夢婷

光皮木瓜,果實木質,沒有食用價值。供公園觀賞用。

5樓:匿名使用者

宣木瓜 是一種藥物也是食品 但是不能生吃哦!

6樓:平安帶你平安

我這裡公園也有,熟了味道很香,不知道是什麼,硬的跟石頭一樣

7樓:匿名使用者

這應該是沒有熟的雞蛋芒吧

8樓:愛設計的肚子

在雲南本地叫酸木瓜,味道是酸的,平時最喜歡沾油辣椒或幹辣椒,夏天特別愛吃,可生吃也會拿來做菜,上面說不能生吃的那一位,你拿來我吃給你看,我一口氣能吃好幾個,微笑臉^-^

有一種水果,外表皮綠色裡面白色綿狀包裹著一粒一粒的東西。學名叫什麼?

9樓:真的不想封號了

一、果實的名稱

**中顯示的是文冠果,還沒有成熟,成熟后里邊的種子是黑色的。

二、文冠果

1、文冠果又名木瓜、文官果,是高階油料。過去,人們對其鮮食、加工、藥用和觀賞等價值未予重視。文冠果樹姿婀娜,葉型優美,花色瑰麗,花期晚且長,近年來,開始作為新型觀賞樹木栽培。

文冠果具有花美,葉奇,果香,枝瘦,體拙的特點,易於人工控制樹型,創造各種盆景。種殼可制活性炭。榨油後餅粕蛋白質含量高,無毒,適口性好,是重要蛋白質食品原料。

2、生境分佈

生態環境:野生於丘陵山坡等處,各地也常栽培。

資源分佈:分佈於東北和華北及陝西、甘肅、寧夏、安徽、河南等地。

3、產地及習性:文冠果是我國特有的樹種,原產我國北部乾旱寒冷地區,內蒙古自治區的一些舊喇嘛廟內,至今仍有樹齡較大的老文冠果樹。喜光,也耐半蔭;耐嚴寒和乾旱,不耐澇;對土壤要求不嚴,在沙荒、石礫地、粘土及輕鹽鹼土上均能生長,但以肥沃、深厚、疏鬆、溼潤而同期良好的土壤生長好。

深根性。主根發達,萌櫱力強。

10樓:匿名使用者

文冠果。

文冠果(學名:xanthoceras sorbifolium bunge),無患子科、文冠果屬落葉灌木或小

喬木,高可達5米;小枝褐紅色粗壯,葉連柄長可達30釐米;小葉對生,兩側稍不對稱,頂

端漸尖,基部楔形,邊緣有銳利鋸齒,兩性花的花序頂生,雄花序腋生,直立,總花梗短,

花瓣白色,基部紫紅色或黃色,花盤的角狀附屬體橙黃色,花絲**;蒴果長達6釐米;種子

黑色而有光澤。春季開花,秋初結果。

分佈中國北部和東北部,西至寧夏、甘肅,東北至遼寧,北至內蒙古,南至河南。野生於丘

陵山坡等處,各地也常栽培。

文冠果耐乾旱、貧瘠、抗風沙,在石質山地、黃土丘陵、石灰性沖積土壤、固定或半固定的

沙區均能成長,是中國特有的一種食用油料樹種。

11樓:日日生夜夜死

不是水果,這是海棠木瓜的果子。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叫什麼。反正不是文冠果。裡面的白色果實沒見過變黑過。

我們那土話叫 bo guo 。現在很少見了。

外面是綠色的,裡面是白的軟的熱帶水果是什麼?

外面是黃色的有圓刺。裡面的綠色的有白色的子。請問下這是什麼水果??有圖。

13樓:深藍色的貓貓

是刺角瓜。

刺角瓜(cucumis meluliferus) 又名火參果、刺角甜瓜、非洲角瓜、非洲蜜瓜、火星果、海蔘果、金刺蝟、奇瓦諾果(kiwano melon)、horned melon 、jelly melon、火天桃等,屬葫蘆科黃瓜屬一年生蔓性草本植物,表皮非常堅硬、凹凸不平。肉質細膩多籽,像黃瓜一樣呈凝膠狀,口味清甜。

刺角瓜,蔓性草本植物,根系淺;莖5稜,莖葉均有絨毛;葉片橢圓形,互生;長有葡萄一樣的卷鬚,具攀援性;開黃花,雌雄同株;果實成熟後,果皮呈金黃色,表皮堅硬、凹凸不平,且表面長有瘤刺,果實像帶刺的橄欖型。

果肉顏色為祖母綠色,種子鑲嵌在果肉中,呈凝膠狀;肉質細膩,多汁,猶如果凍一般,口感清爽,口味清甜,味道類似黃瓜與西葫蘆的混合味或香蕉、檸檬和黃瓜的混合味,品嚐過後,口腔內會留有淡淡的草本清香。

擴充套件資料

刺角瓜原產於喀拉哈里沙漠地區(南部非洲沙漠高原),當今也長於加利福尼亞和紐西蘭。2023年,刺角瓜從非洲引進到我國種植,其適應性較強,凡是能種黃瓜、西葫蘆、蔬菜的地方均可種植。調查發現,我國目前刺角瓜種植主要分佈在廣東、廣西、湖南、湖北、江西、江蘇、浙江等省份,尤以江西鄱陽刺角瓜種植規模為最大。

刺角瓜種籽覆蓋在明膠狀物質裡,果皮富含維生素c和植物纖維。刺角瓜果實具有較高的營養價值,它富含鐵、鉀、鈣、鎂等營養元素,其中鐵元素含量較高,是櫻桃的4倍,同時含有維生素b1、b2、b3、b6和維生素c、花青素、胡蘿蔔素和水溶性膳食纖維等。

具有抗菌消炎、美容護膚、清理腸道、排毒、**、促進消化、增強體質、提高身體免疫力、改善睡眠、安神補腦、健身活血等功效。另外,刺角瓜還是一種少見的無糖水果,非常適合老年人以及糖尿病患者食用。

14樓:飛翔的蜘蛛

查了半天,真還搞不明白這是個什麼果~~

有一種水果 白綠色皮的 像香瓜一樣 叫什麼呢

15樓:

供參考:

白蘭瓜,又名蘭州蜜瓜,原名華萊士,原產於法國。白蘭瓜一般重量為1.5-2公斤,皮厚瓜甜,汁豐肉嫩。

在中國,白蘭瓜是從美國引入此栽培種,成為蘭州的特產。以蘭州市城關區青白石鄉的產品最為有名。為一種厚皮甜瓜,其形呈圓球狀,每隻重約1.

5一2.5公斤。皮白且硬,陽面有淡黃色暈瓤呈綠色,內腔小,含糖量高達13一16%,並富含鈣、磷、鐵及多種維生素,耐貯藏,宜於儲運。

瓜肉翠綠,囊厚汁豐,脆而細嫩,含糖量高達15%左右,享有「香如桂花,甜似蜂蜜「之譽。這種瓜不僅香甜可口,富有營養,還有清暑、解渴、開胃、利尿之功效。不僅**國內各地,而且遠銷海外,在國內市場上被稱為「蘭州蜜瓜」。

白蘭瓜原產於美國的紅海、京東一帶。

手指甲上有凹凸不平的橫條紋是什麼原因

除灰指甲的幾個小偏方 1 取100克大蒜瓣,除去外皮,搗爛,與20克花椒一起放入瓶中,加入500毫升食醋,浸泡3 4天。2 用熱水泡腳,將指甲泡軟,將患處放入花椒蒜醋液浸泡15分鐘,然後用棉球蘸花椒蒜醋液包裹於患處。3 每天晚上 前,洗淨雙手 雙腳,用棉籤蘸六神花露水塗於甲根部。4 潔膚之後抹點蘊 ...

長的像綠蘿的植物是什麼,請問很像綠蘿的植物叫什麼名字?

雞心藤,草質藤本植物,小枝鈍4稜形,有縱稜紋,被白粉,花期6 8月,果期9 10月。產於福建 臺灣 廣東等地區。印度 澳大利亞等也有分佈。白粉藤屬草質藤本,長達數米,具不分枝的卷鬚,全體 單葉,有長柄,心狀卵形,長5 11cm,常3淺裂,頂端漸尖,邊緣有稀疏尖銳小鋸齒。聚傘花序與葉對生,傘房狀 花小...

如圖這是什麼樹?開的類似喇叭花形狀卻是白綠色的

菜豆樹,別名 山菜豆 苦苓舅 豇豆樹 辣椒樹 接骨涼傘 森木涼傘 朝陽花 牛尾木 豆角木 牛尾豆 蛇仔豆 雞豆木 大朝陽 跌死貓樹 有誰知道這是什麼樹?高大的喬木,樹皮淺黃色,樹皮皺紋 花直接長在樹枝上,形狀像牽牛花,黃色 嘉寶果,又名珍寶果 plinia cauliflora mart.kau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