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狗狗身上有吸血的東西怎麼辦

2021-04-30 11:41:35 字數 2429 閱讀 6421

1樓:小寵韓醫師

你說的應該是狗狗感染了體表寄生蟲,一般是蜱蟲和跳蚤會寄生在狗狗身上,吸食狗狗血液。可以用寵物專用的蝨敵驅殺,對蝨子、跳蚤、蜱蟲都有殺滅作用。蝨子、跳蚤這些體外寄生蟲一般不會致命,但寄生蟲可能會攜帶病毒,吸食狗狗血液,會造成狗狗營養不良、貧血,建議還是要定期給狗狗驅蟲,特別是夏季,寄生蟲是最多的時候,儘量少帶狗狗去蚊蟲多的草叢裡玩,避免感染!

2樓:匿名使用者

狗狗身上有吸血的蟲子叫蜱蟲.這種蟲會傳染給狗狗血液寄生蟲,破壞紅細胞引起貧血,現在市面上比較好的驅蜱蟲的藥物有超可信,如果要拔出蜱蟲要帶醫院讓醫生用工具拔掉,自己拔很容易把蜱蟲的口器留在**內引起**的感染

狗狗身上有吸血的東西怎麼辦?

3樓:曠起雲戊靜

吸血蟲??你是說蝨子、跳蚤一類的那種嗎?到底是多大啊?

怎麼又說有小指指頭那麼大,又說比螞蟻大點兒哦!反正我知道蝨子是可以治的,買福萊恩的滴劑或者噴劑就可以了,**有點貴,或者用安琪兒的蚤安易也行,便宜些,也有滴劑和噴劑,我是滴劑和噴劑兩個都用的。這兩種藥對狗狗都沒毒性的,舔到了也沒關係的

4樓:裘芙伊溪

把蟲子給拿下來,然後以後要給它洗澡了,要仔細洗,每5天洗一次,最好用狗狗專用的沐浴露(不要每天都使用,特別是比較小的狗狗,會有傷害的),還有,你家的狗狗的毛可能太長了(容易長寄生蟲),你要給他剪毛,不過要合適..夏天短一點,冬天長一點,這樣應該可以避免吸雪蟲的打擾

5樓:匿名使用者

狗狗身上有吸血的蟲子叫蜱蟲.這種蟲會傳染給狗狗血液寄生蟲,破壞紅細胞引起貧血,現在市面上比較好的驅蜱蟲的藥物有超可信,如果要拔出蜱蟲要帶醫院讓醫生用工具拔掉,自己拔很容易把蜱蟲的口器留在**內引起**的感染

急!!!!!我家的狗身上有一種吸血的東西,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哦!這是一種牛身上的蟲子你狗洗澡的時候滴點除蟲藥水,還有,不要讓它往草地、樹叢中亂跑!

7樓:匿名使用者

蜱!!!要注意咯,不要讓你的狗狗在草叢裡玩耍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蝨子,經常給狗狗洗澡應該就沒問題了,注意狗狗的衛生。

狗狗身上的吸血蟲,該怎麼除掉

9樓:叫俄小博

這種吸血蟲可能是狗豆子  學名叫蜱。

1.可用酒精塗在身上,使狗豆子全部放鬆或死亡。幾分後再用尖頭鑷子取出蜱,從口器旁鉗住蜱,急速一拉以把蜱取出。

2、對叮咬在**上的「狗豆子」不宜強行拔除,可以向它身上滴一滴碘酊、酒精或乙醚等,或用香菸烘炙,使「狗豆子」自動脫掉。

3.用肥皂水或重碳酸鈉塗搽傷處,有止痛、消腫的作用。

10樓:

可能是狗豆子

學名叫蜱(pí),附著在溫血脊椎動物體上吸血,是人類和較低等的動物很多傳染病的重要媒介。狗豆子通常在草叢裡寄生,建議不要去有樹,潮溼的地方。

解決辦法:1、可用酒精塗在身上,使狗豆子頭部放鬆或死亡。幾分後再用尖頭鑷子取出蜱,從口器旁鉗住蜱,急速一拉以把蜱取出。

2、對叮咬在**上的「狗豆子」不宜強行拔除,可以向它身上滴一滴碘酊、酒精或乙醚等,或用香菸烘炙,使「狗豆子」自動脫掉。

4.用肥皂水或重碳酸鈉塗搽傷處,有止痛、消腫的作用。

11樓:小新心科技觀

狗身上的吸血蟲太多怎麼辦?千萬不要硬把,塗上這個東西會自己掉落

12樓:匿名使用者

牛蜱蟲。 要小心, 這種蟲子很可怕 可能你家裡也有了 它們喜歡在一些縫隙中生存 吸飽了血,就會脫落 你要買那種洗家裡的清潔劑還有福來恩。 寵物店都有。

13樓:易書科技

一步:滴劑與噴劑用法不同,首先應滴入狗狗頸後肩胛骨之間的位置,把這裡的被毛撥開,露出**,然後將滴劑直接滴在**上。第二步:

滴上藥水之後不要馬上鬆手,因為滴劑是通過藥水滲透進皮脂腺作用於全身除蟲的,光滴在毛髮上沒有效果。應保持撥開被毛的動作,讓藥水慢慢滲入**。之後合攏被毛蓋住用藥處即可。

第三步:滴劑不可全身隨處滴,應用同樣的方法在狗狗後背沿脊椎幾個點用藥,這些部位狗狗舔食不到,不會造成安全隱患。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了我家那段日子受盡了臭蟲的百般折磨,臭蟲是世界上抗藥性最嚴重的害蟲。一般的殺蟲劑都殺不死臭蟲,我消殺了很多次都沒有徹底消滅臭蟲,幾乎絕望了,後來朋友告訴我克 雷舒臭蟲藥他用過,我就抱著試下的希望,用了之後真的挺好,由於臭蟲可以被各種不同的微生物作用物侵襲,不同的臭蟲生態群所受不同型別微生物作用物的影響的程度也有差異。例如家庭、特別是工廠宿舍這類群集性臭蟲.極容易被它們取食的血液的病毒上受到細菌和病毒疾病的感染。

15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跳蚤?用殺蟲濟殺

倉鼠身上有吸血的蟲子,倉鼠身上有吸血的寄生蟲 寄生在人身上嗎?

橙子皮沒有用,如果你看到了蟲子就說明你換木屑和收拾籠子不太勤快,他們才會跑出來,還有一種情況是遇到風了也會跑出來,有一種殺蟲藥,我朋友幫我買過,一塊五一包,白色的粉沫,散上蟲子就死了,還不影響倉鼠的身體,你可以去寵物市場問一下,試試塗點兔博士真菌消 把籠子洗乾淨墊料和木屑都換掉。橙皮不可以放。趕快給...

狗狗身上的黑點怎麼越長越多,狗狗身上有許多小黑點是什麼?

一般狗狗的 問題多半都是由真菌 蟎蟲或者細菌感染引起的。真菌和蟎蟲感染到一定程度都會引起 的脫毛 皮屑 皮炎 紅疹 潰爛等問題。但蟎蟲感染相對真菌感染來說會瘙癢更劇烈一些,真菌感染一般是以皮屑和區域性脫毛為主,但有些狗狗也有混合感染的情況。具體 只能去做 刮片鏡檢 或真菌培養才能確診。建議你可以用膚...

我家狗狗最近身上有點癢,所以它老是抓,身上有些地方都掉毛流血了,有什麼藥可以治嗎

你這情況考慮是蟎蟲 病,掉毛很可能是它撓的,撓破了出血了,也有可能是真菌 病,這兩種情況都要去寵物醫院打針的,蟎蟲打伊維菌素,不需要外用藥,一星期一針,不需要打止癢針,因為止癢針有激素,對狗狗不好,真菌的話也要打針,嚴重的話需要配合外用藥,這兩種 病都需要做檢測,蟎蟲需要破皮檢測,真菌只需要用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