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身上有硬塊,狗狗身上有突出表皮的硬塊,是什麼原因?

2022-11-01 08:05:12 字數 4289 閱讀 5208

1樓:冷小月

可能是是皮蟎。把狗狗病**周圍的毛剪掉,便於擦藥。每天給狗狗護理的時候要帶上手套。

病犬搖頭、搔抓或摩擦患耳。耳道內有一種暗褐色的蠟質和滲出物, 有時有磷狀的痂皮。用耳鏡檢查耳道可發現細小的白色或肉色的耳癢蟎在暗褐色的滲出物上運動,用放大鏡或在低倍顯微鏡下檢查滲出物可證明是犬耳癢蟎。

如侵害腦膜,病犬出現癲狂症狀。

**:1 有條件時給狗狗泡澡 敵百蟲 一般採用3%的濃度對狗狗進行浸泡,達到殺蟲目的。對蟎蟲有效。 該藥農藥商店有售。

2 沒有敵百蟲的時候,給狗狗把患部清洗乾淨,均勻塗抹硫磺軟膏,每天2次。該藥人藥店有,很便宜。

3 給狗狗使用依維菌素或蟎淨,按照說明書採用肌肉注射,每週一次,連用三週。該藥許多寵物醫院有。

4 對狗狗使用接觸過的物品進行消毒。3%敵百蟲溶液最好。

2樓:匿名使用者

類似這種腫塊,可以用手捏一捏,如果狗狗沒有什麼疼痛感且在不影響犬的活動範圍的情況下,可以觀察幾天,看下最終是否可以變軟,用手捏會有水狀的感覺,這個時候就基本上長熟了,可以採取抽取的方法將膿水抽出來。若一直不變軟,可以採用手術法摘取。

3樓:

看位置,軟硬,可能是淋巴結。如果是按壓有疼痛感建議就醫。

4樓:庫洛蛙

挺常見的,不用太擔心

打針時針劑推進的過急,針扎的位置不好,也就是打針的手法不夠好藥液沒被吸收,在肌肉裡鼓包了

不管它也行,就是恢復的慢點,至少要一週

不然就是那熱毛巾每天幫狗狗在鼓包的地方熱敷兩次吸收的能快點~

狗狗身上有突出表皮的硬塊,是什麼原因?

5樓:泉逸緻

真菌**染。

狗狗身上區域性,出現的不明原因的小包或是腫塊,有的時候,又會不明原因的消失。可能是因為身體某處有炎症,但是身體的自愈功能會讓這些腫塊,不用**也會越來越小,只要是看起來狗身上包,腫塊,硬塊或是小疙瘩在逐漸變小。

狗狗在打完疫苗或是其它的針的時候,有可能因為藥物沒有被及時吸收,在皮下形成包、硬塊和小疙瘩。

**表層的**病,也會因為影響了下面的真皮組織,而形成腫塊或是硬疙瘩,這種情況不用特別擔心,只要把**病治好了,下面的炎症也會慢慢消失的。

淋巴節腫大就是典型的情況,狗狗的耳朵下面,大腿根兒等地方也會有淋巴結,身體有炎症就近的淋巴就會腫。

狗狗的被毛通常都比較長,所以很多時候我們並不能直接發現它們身上的一樣,所以我們平時在幫它們洗澡或者梳毛時一定要多加留意。

狗狗身上有個大腫塊!

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就是咬傷後感染造成的皮下膿腫

,一般保守**方法是用針管吧膿腫內的膿回抽出來,然後答清洗後把消炎藥注進去,然後周圍可以塗抹碘伏促進吸收,然後要打消炎針。

保守**就是時間會比較長,而且包越大痊癒的時間越長,一般需要一個星期左右。

還有一個方法就是麻醉後把包切開,徹底排膿和清除壞死組織後上藥再縫合,這種方法可以徹底清除包內的壞死組織,一般包要是很到的話就可以這麼做,包要是小的話就不用這種方法。

7樓:kiara琪

如果裡面有積來液,表皮沒自

有破損可是試著看能否自行吸收。

如果**有破損、有膿性分泌物就要徹底清洗創口並要把分泌物排乾淨。要做引流才可以。乾燥了才能長好呢。

這樣的話。自行處理可能不太方便了。而且每天要堅持消炎。塗藥。

所以還是建議到寵物醫院處理

8樓:匿名使用者

狗狗脖子下有個大大的腫塊,硬硬的!

9樓:波虎塗韶敏

不會a還是把腫瘤做掉把!就怕它的腫瘤會大給狗狗帶來生命危險!不容你耽誤和馬虎!!!

狗狗身上有突出表皮的硬塊

10樓:王豔玲

真菌性bai感染。

狗狗身上

du區域性,出現的不明原因的

zhi小包或dao是腫塊,有的時候,又會版不明原因的消失。權可能是因為身體某處有炎症,但是身體的自愈功能會讓這些腫塊,不用**也會越來越小,只要是看起來狗身上包,腫塊,硬塊或是小疙瘩在逐漸變小。

狗狗在打完疫苗或是其它的針的時候,有可能因為藥物沒有被及時吸收,在皮下形成包、硬塊和小疙瘩。

**表層的**病,也會因為影響了下面的真皮組織,而形成腫塊或是硬疙瘩,這種情況不用特別擔心,只要把**病治好了,下面的炎症也會慢慢消失的。

淋巴節腫大就是典型的情況,狗狗的耳朵下面,大腿根兒等地方也會有淋巴結,身體有炎症就近的淋巴就會腫。

狗狗的被毛通常都比較長,所以很多時候我們並不能直接發現它們身上的一樣,所以我們平時在幫它們洗澡或者梳毛時一定要多加留意。

11樓:七彩秋雨

夏天的抄時候我也發現我家狗狗身體有這樣的東西.脖子後面特別多.有時狗狗會癢癢.是因為潮溼或者蟲子咬.我就把狗毛都剃掉了.狗狗**暴露在乾燥的空氣中自己就好了.

這種現像基本都出現在被毛厚重的地方.不透空氣.

你不用給狗狗上藥.只要把那裡的毛剪掉.保持乾淨和乾燥就可以了.過不了幾天就好了

12樓:三生石下的死神

真菌 買蟎癬膏功夫50 一天兩次抹兩三天就好了

狗狗身上長大包是怎麼回事?

13樓:波奇網

查理士王小獵犬(詳情介紹)

我們平時在為狗狗梳理被毛時應當先用手整體的將狗狗摸一下,因為狗狗的被毛較長,如果它們身上有什麼傷我們很難發現。而且假如狗狗身上出現了包,我們沒有發現,在梳理被毛時就有可能將包弄破,引起狗狗流血,還可能導致傷口感染,因此要格外注意。如果狗狗身上有包通常是蚊蟲或者由傷口感染引起,那麼起包了該如何處理。

一、因打針而引起的包

有時在幫狗狗打針之後,我們也有可能發先狗狗身上莫名其妙的起了一個包,這是因為可能在注射時進針沒進好,藥物留在皮下之內無法很好地吸收。不過這種情況一般都不會有什麼問題,因為基本上在幾天之後包就會自動消下去。如果想加快藥物的吸收可以拿溫毛巾敷一下。

二、**下有小的腫塊,而且摸起來有些粘連

有些皮下的腫塊,我們用手摸起來不能活動,好象和下面粘在了一起,是否粘連也是明顯的區別於淋巴結腫大的特點,這種硬包或是腫塊應該特別在意,儘早檢查。要知道,對於人來說,皮下增生的腫塊或是硬塊,摸起來是不是活動的,是不是有粘連的感覺也是辨別它是良性的還是惡性的一樣重要標準。

狗狗起包

三、由於**病而引起的紅包

**表層的**病也會因為影響了下面的真皮組織而形成腫塊或是硬疙瘩,這種情況不用特別擔心,只要把**病治好了下面的炎症也會慢慢消失的。當然,並不是說**病就不用擔心了,**病也是要**的,只是這型別的腫塊或是硬塊相對於與腫瘤或是癌症有關的腫塊危險性就要少得多了。大部分**病經過**(可能是個漫長的過程)都是可以**的。

如果是因為**病引起的包,最好將這個包周圍的被毛剔除,並定時地為其進行清理,有助於加速恢復。

四、**炎症引起的包

有的時候狗狗身上區域性出現的不明原因的小包或是腫塊,有的時候又會不明原因的消失。可能是因為身體某處有炎症但是身體的自愈功能會讓這些腫塊不用**也會越來越小,所以如果看到這些包自己慢慢變小的話,那麼飼主也不用太過擔心。

狗狗腫瘤

五、腫瘤

有些狗狗身上不明原因的長包、腫塊、硬塊或是小疙瘩,而且隨著時間的推移,包也變得越來越大,而且完全沒有消下去的跡象,而且這類包還有可能讓狗狗出現疼痛、發燒或是精神不好的情況,那麼這可能是一個相當危險的訊號,很可能狗狗患上了腫瘤,建議立刻去大一些的寵物醫院拍片檢查。就算狗狗看起來還是沒什麼,單從腫塊越長越大這一點,就應該足以引起你100%的重視,如果因為自己的不在意而使狗狗錯過了最佳的**時間,到最後就追悔莫及了。

平時多撫摸狗狗的全身是發現這些包的最好辦法,如果發現這種情況,建議先觀察一下,如果包自行消退,那麼不用擔心,但是如果它變得越來越大,那麼不用考慮,儘快送至醫院檢查。

14樓:羊舌秀梅蔣綾

首先看看是不是外傷導致的傷口紅腫發炎,如果不是就是**病了,上醫院做個切片檢查就知道是真菌感染還是蟎蟲感染了,我家狗狗得過**病,檢查費好像是50元,醫院給開的藥,我把名字悄悄記住了,沒在醫院買的,我是上網買的,便宜很多,兩週就好了。

15樓:汛滋糠再

會不會是腫瘤啊,自家豆豆之前就是肚子上長了個包,剛開始沒有在意,直到後來越來越大,狗狗食慾不好才知道是腫瘤,那時候都有鵪鶉蛋那般大了,買了腫瘤快消給狗狗吃,控制瘤子的增長。

狗狗身上的黑點怎麼越長越多,狗狗身上有許多小黑點是什麼?

一般狗狗的 問題多半都是由真菌 蟎蟲或者細菌感染引起的。真菌和蟎蟲感染到一定程度都會引起 的脫毛 皮屑 皮炎 紅疹 潰爛等問題。但蟎蟲感染相對真菌感染來說會瘙癢更劇烈一些,真菌感染一般是以皮屑和區域性脫毛為主,但有些狗狗也有混合感染的情況。具體 只能去做 刮片鏡檢 或真菌培養才能確診。建議你可以用膚...

狗狗肚子上有紅斑,狗狗身上長了紅斑

這種情況有可能是狗狗 過敏了,狗狗會因為癢而亂蹭亂舔。狗狗 過敏的症狀 狗狗會覺得很癢,比如腳趾縫裡,鼻子,或是身上莫名其妙的地方,狗狗會因為癢而亂蹭亂舔,呼吸急促,很不安穩的樣子。這種情況往往出現的非常突然,沒有任何先兆。對於不嚴重的狗狗 過敏情況可以考慮用皮炎平。抹上以後,狗狗會覺得清涼,緩解了...

狗狗身上有黑點這是怎麼了,狗狗身上出現黑點是怎麼回事兒

往往是在剃過毛的狗狗身上才會出現的,黑色素沉澱是不可逆的。剃毛後,直接接觸紫外線,毛囊受損,黑色素增多,天氣熱太陽大的時候不要帶出去了,剃毛不但不能使狗狗涼快,反而會使狗狗更熱,毛髮是具有隔熱和隔冷雙重功能的,以後不要剃了,修造型,修短點就好了 希望可以採納,謝謝!病一定要及時 不 是不會好的。輕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