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身上有皮屑怎麼辦?剛洗完澡還有

2021-07-14 19:15:58 字數 3507 閱讀 1063

1樓:私人寵物醫生安爸

頻繁跟狗狗洗澡,或是缺乏維生素都會出現全身皮屑的情況。

2樓:鵝子野心

狗狗有皮屑怎麼辦?

潤膚油:一般用來給嬰幼兒調養肌膚的產品也能滋潤狗狗的皮毛。

梳梳毛:按期為狗狗梳毛,可使平時積攢的老舊皮屑和死毛刷掉,也能幫助狗狗將**分泌的自然油脂均勻分佈在每一寸**上,只要常常梳毛,很多掉皮屑的問題都可以自然解決。 在選擇梳子的時候要留意梳齒是否過硬。

可以用自己的手背試一試。假如覺得痛,那狗狗極可能也會有同樣的感覺,實在,人用來梳頭的齒梳就很適合給狗狗用,更進一步也可以選用專用的寵物美容梳 。

護毛噴劑:假如狗狗居住的環境乾燥,也可能會造成大量頭皮屑,無妨到寵物用品商店買一些油性的護毛噴劑。噴在毛髮上後,可以有效避免狗狗毛髮上的水份過度蒸發。

加點油:皮屑大增的一個原因也可能是事物中的油量不足。所以在事物中新增適量的寵物專用魚油是個好主意,這可以幫助**恢復正常的代謝功能。

只要天天加半勺或一茶勺的魚油,或者加入一點藍莓.精華素或美毛粉都可以。

衝個澡:好好幫你的狗狗洗個澡,就可以很好除掉**上積攢的老舊皮屑。洗澡不用太積極,基本上夏天每兩週洗一次,冬天每一個月洗一次就差未幾了,要小心,太過頻繁的洗澡有可能會破壞狗狗毛上的油性護衛層哦。

小貼士: 洗澡的時候要用微溫的水,留意避開眼睛,最後要記得把狗狗溼潤的毛髮吹乾

專用洗毛香波:假如一般的洗毛精無法有效的去處頭皮屑,那就要選用含有多種特殊成份的專用去屑洗毛精了。洗浴時要讓泡沫停留在狗狗身上幾分鐘,其中的有用成份才能充分發揮作用。

小貼士: 千萬不要用人用的去屑洗髮水替狗狗洗澡,省得產生更大刺激狗狗有嚴重皮屑時,最好別用含有殺蝨成份的洗毛精替它們洗澡,這類產品多半會使**更加乾燥。

改變飼料:有些品質較差的飼料無法滿足狗狗個營養需要,會導致毛髮健康狀況不良,許多狗狗在改用另一種較專業的飼料後,皮屑問題就有緩解了。

3樓:小寵胡醫師

考慮下**病。一般狗狗的**問題多半都是由真菌、蟎蟲或者細菌感染引起的。**病的共性都有掉毛,皮屑,瘙癢,結痂,紅斑,丘疹等症狀,真菌感染的話,呈圓形或橢圓形,與周圍健康組織分界明顯,平時也稱為蘚,可以使用真維寧,蟎蟲的話,瘙癢症狀劇烈,與周圍組織健康組織分界不明顯,一般無規則形狀,易感染在**區,根據症狀,建議及早**,及早恢復。

體外寄生蟲也會瘙癢、發紅,一般一個月用蝨敵滴劑預防一次是很有必要的。

4樓:匿名使用者

給小狗洗澡,如果是說給它用的洗髮水的話,最好是用寵物專用的,因為狗的**ph值跟我們人的不一樣,如果用人用的,比較容易引起皮屑過多,乾燥,搔癢,比較嚴重的會引起過敏,所以最好是用寵物香波,如果是寵物專用的,香皂也是可以的,寵物店裡都有,而且**也不會很貴,還有就是不能一直都給狗狗用殺蝨子跳蚤的洗毛精,因為有這些效果的沐浴露,刺激性都是不低的,長期使用會讓毛髮沒有光澤,比較粗糙.其實你是可以備兩種洗毛精在家,一種殺蚤的,一種清爽護毛的,象如果是一個星期洗一次澡,那你可以洗兩次清爽護毛的,然後洗一次殺蚤的,這樣迴圈著用會比較好。

5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祛除它,這是需要用藥物**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引起皮屑原因有很多的

1、小時候因為疫苗期長時間不洗澡引起的皮屑那是難免的2、能洗澡了但是過於頻繁使**乾燥長皮屑

3、浴液沒有選對,洗後沒有及時沖洗乾淨並吹乾造成的4、**病的皮屑

你先要弄清楚大概是哪一種原因引起的皮屑,然後才好解決呀去屑有一種叫什麼洛膚潔的不錯,那會兒買來用了一半皮屑就將沒什麼了 你可以試試~

狗狗身上有皮屑怎麼辦了?

7樓:私人寵物醫生安爸

如果狗狗是全身性的有皮屑那是狗狗缺乏一種維生素導致的,補充一下就可以,如果是單獨區域性的你需要帶狗狗做一個皮檢了。

8樓:泰能寵

小狗身上有皮屑說明其**角質層脫落,原因如下:感染寄生蟲,角質層被破壞,如蟎蟲;患真菌、細菌性**病;營養不良,如缺乏維生素e。建議主人帶其去醫院做**檢查,對症**。

狗狗洗澡以後第二天,身上有像頭皮屑一樣的東西,是怎麼回事?

9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是區域性很多,**還比較硬,而且狗總是抓?還是全身都有,不常抓?

我的狗狗也有,是全身都有,但不是很多,我今天去醫院問了,說是正常的,因為春天換毛,要不就是洗澡次數太多了。沒有給狗用專業的狗香波。

要和我狗狗不一樣就去醫院看看吧,這個病很好治的。

比較權威的是這麼說的:

秋天天氣乾燥以及冬天家裡有暖氣的時候有皮屑屬於正常現象。

你吃的什麼**阿?

有皮屑有的情況也的確是和飲食有關係的,但是跟油水不油水無關,

主要看飲食中鹽分的含量多少。

如果沒有**疾病,那就是缺少維生素b或鋅等,你注意新增點這些,應該有效果,多大的狗狗,內分泌紊亂也有可能

狗狗有皮屑的狗友快進來看看

皮屑的由來:

其實,在正常的新陳代謝下,表皮細胞原來就會不斷的生長、老化,死亡並且脫落的。只不過狗狗的毛髮比人多,這種狀況更容易出現罷了。

此外,感染寄生蟲,過敏反應或者**發炎等病症,也會使皮屑變得更多。

去屑的戰術:

1.衝個澡:好好幫你的狗狗洗個澡,就可以很好除掉**上積攢的老舊皮屑。

洗澡不用太積極,基本上夏天每兩週洗一次,冬天每個月洗一次就差不多了,要小心,太過頻繁的洗澡有可能會破壞狗狗毛上的油性保護層哦。

tips:

洗澡的時候要用微溫的水

注意避開眼睛

最後要記得把狗狗潮溼的毛髮吹乾

2.專用洗毛香波:如果一般的洗毛精無法有效的去處頭皮屑,那就要選用含有多種特殊成分的專用去屑洗毛精了。

優咪的寵物去屑專用香波就不錯哦!洗浴時要讓泡沫停留在狗狗身上幾分鐘,其中的藥用成分才能充分發揮作用。

tips:

千萬不要用人用的去屑洗髮水替狗狗洗澡,免得產生更大刺激

狗狗有嚴重皮屑時,最好別用含有殺蝨成分的洗毛精替它們洗澡,這類產品多半會使**更加乾燥

3.護毛噴劑:如果狗狗居住的環境乾燥,也可能會造成大量頭皮屑,不妨到寵物用品商店買一些油性的護毛噴劑。噴在毛髮上後,可以有效避免狗狗毛髮上的水分過度蒸發。

4.潤膚油:一般用來給嬰兒保養肌膚的產品也能滋潤狗狗的皮毛。

5.梳梳毛:定期為狗狗梳毛,可以使平時積攢的老舊皮屑和死毛刷掉,也能幫助狗狗將**分泌的天然油脂平均分佈在每一寸**上,只要經常梳毛,很多掉皮屑的問題都可以自然解決。

tips:

在選擇梳子的時候要注意梳齒是否過硬。可以用自己的手背試一試。如果覺得痛,那狗狗很可能也會有同樣的感覺,其實,人用來梳頭的齒梳就很適合給狗狗用,更進一步也可以選用專用的寵物美容梳

6.加點油:皮屑大增的一個原因也可能是事物中的油量不足。

所以在事物中新增適量的寵物專用魚油是個好主意,這可以幫助**恢復正常的代謝功能。只要每天加半勺或一茶勺的魚油,就能明顯看出改善效果。

7.改變飼料:有些品質較差的飼料無法滿足狗狗個營養需要,會導致毛髮健康狀況不良,許多狗狗在改用另一種較專業的飼料後,皮屑問題就自然痊癒了

狗狗身上很多皮屑怎麼辦

如果狗狗是全身性的有皮屑那是狗狗缺乏一種維生素導致的,補充一下就可以,如果是單獨區域性的你需要帶狗狗做一個皮檢了。在2016年的8月28日,我擁有了一隻屬於自己的寵物犬 黑色玩具貴賓,起名holiday 小名 小呆大名 時小呆 在她三個月的時候,我發現她的 出現了很多的皮屑,當時也是特別的擔心會出現...

小狗身上有蛆。怎麼辦,狗狗身上長蛆蟲,怎麼才能清除

正常情況下。第一針兩聯。二十八天到三十天做。第一針四聯或六聯,四十五天。第二針六十天。如果加強的話。七十五天或者往後,都可以!疫苗也是弱病毒。儘量不要打得太多太勤了。沒有完成全部免疫期間,不要洗澡,不要帶到外面去! 是蜱蟲吧!吸血的!如果是你出點蟲子之後 要給狗狗的傷口消毒的 清理傷口,把蛆拔乾淨,...

我家的狗狗身上有吸血的東西怎麼辦

你說的應該是狗狗感染了體表寄生蟲,一般是蜱蟲和跳蚤會寄生在狗狗身上,吸食狗狗血液。可以用寵物專用的蝨敵驅殺,對蝨子 跳蚤 蜱蟲都有殺滅作用。蝨子 跳蚤這些體外寄生蟲一般不會致命,但寄生蟲可能會攜帶病毒,吸食狗狗血液,會造成狗狗營養不良 貧血,建議還是要定期給狗狗驅蟲,特別是夏季,寄生蟲是最多的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