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和黑猩猩雜交能產生後代嗎

2021-03-04 08:24:02 字數 402 閱讀 4480

1樓:匿名使用者

人可以和動物交配,雖然那個動物一般不願意吧,但是產下後代的機率極低。物種之所以版為物種權,是因為存在生殖隔離,所謂生殖隔離是指由於各方面的原因,在自然條件下不交配,即使能交配也不能產生後代或不能產生可育性後代。lz提到的老鼠,就當是小鼠吧(大鼠和小鼠是不同的兩個物種),它跟人類親緣關係較遠,卵細胞會排斥其精子進入(異種精子不能與卵子融合,因為精子表面的結合素能與卵細胞膜上特異的受體結合,而達到識別相同物種的目的),即使精卵結合了,由於染色體數目不同(小鼠為20對,人類為23對),也無法配對。

不要說齧齒目了,即使同為靈長目,人類和黑猩猩也不能產生後代,黑猩猩和人類無法順利完成精卵識別,而黑猩猩染色體為24對。

2樓:幻城灬暴力

具有生殖隔離吧 應該不能吧

猩猩和人能雜交嗎,人可以和黑猩猩雜交嗎?可以生下可育後代嗎?

物種之間如果基因頻率相差太大,會產生生殖隔離不會產生後代 什麼問題啊,科學這東西是要實踐來說話的,說可以的那麼你去和猩猩做一次證明你的結論,不可以的同樣也去做一次為了科學犧牲一下自己是值得的 實踐才能出真理 不行,因為已經形成了生殖隔離!不行,人與動物或不同種的動物間都存在生殖隔離.只有黑猩猩可以。...

如果黑猩猩和嬰兒一起養,黑猩猩會成為人類嗎

在世界上和人類最像的應該就是大猩猩了,有人說人類的祖先和大猩猩就是同一物種,並且是世界上和人類智商最接近的一種物種,甚至有時候可以超越人類。如果將人類寶寶和猩猩幼崽一起養大,並且讓他們接受和小孩一樣的教育,吃一樣的飯,會怎麼樣呢?但是歷史上真有人這麼做,這個人是一位科學家,他為了做這樣的實驗就把自己...

大猩猩和黑猩猩不是一種動物嗎,黑猩猩 大猩猩和猿有什麼區別

若為自由故 當然不是了,現存的猩猩有3屬4 6種,其中除了黑猩猩屬pan被公認分成黑猩猩pan troglodytes和倭黑猩猩pan paniscus 右圖 以外,大猩猩屬gorilla和猩猩屬pongo各有一種或是兩種意見不統一,過去一般認為均只有一種,它們是除了人類以外智力水平最高的動物。黑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