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什麼是人類生存和發展的基礎,生物的什麼是人類生存與發展的基礎

2021-03-04 09:28:44 字數 1176 閱讀 6208

1樓:匿名使用者

能夠成為人類生存和發展的基礎的很多。例如:物質生產可以是基礎,生態安全可以是基礎,社會穩定也可以是基礎。

在這裡,你可以回答:「生物多樣性」是人類生存和發展的基礎。

生物的什麼是人類生存與發展的基礎

2樓:科學普及交流

多樣性。

生物的(多樣性)是人類生存和發展的基礎.

為什麼說生物的多樣性是人類生存和發展基礎

3樓:巨集聚變

生物多樣性是指一定範圍內多種多樣活的有機體(動物、植物、微生物)有規律地結合所構成穩定的生態綜合體,是人類賴以生存的物質基礎。

對人類的生存和發展有巨大價值.

直接使用價值,指對人類的社會生活有直接影響和作用的價值,如:藥用價值、觀賞價值、食用價值和生產使用價值(野外收穫進入**市場)等.

間接使用價值,一般表現為涵養水源、淨化水質、鞏固堤岸、防止土壤侵蝕、降低洪峰、改善地方氣候、吸收汙染物,調節碳氧平衡,在調節全球氣候變化中的作用,主要指維持生態系統的平衡的作用等等.

潛在價值.今天還未被利用的哪些物種在將來會有利用的價值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生存必不可少,而發展可以體現一個國家的強大,可我們不是因為強大了就要拋棄弱小,更應該鼓勵他們,如果你們覺得我說的對就請點贊

為什麼說生物多樣性是人類生存和發展的基礎

5樓:無語翹楚

人類生存生存的的諸多方面依賴於生物多樣性,它不僅維持著地球生態圈的穩定,也給人類的生存提供者物質保障.比如氧氣、食物、藥物.人類是食物鏈的頂端,下面很多達萬種的生物做支援,沒有它們我們要麼吃自己要麼餓死.

氧氣是綠色植物對生態系統的貢獻,沒有它們全球將一片死寂.在現代的化學工業出現之前,自然界的生物是人類藥物的唯一**.在人類能通過化工方法合成藥物的今天,我們還是隻能合成所需藥物種類的10%都不到,還得大量從自然界獲取.

現代科學的成就很大一部分來自人類對自然生物的模仿.對鳥類的研究讓人類獲得了飛行的能力.對海豚的研究讓我們有了聲納.

對植物光合作用的研究讓我們有了太陽能電板等等.但所有的這些創造所發揮的效能卻遠不及它的被模仿者自然生物.所以人類想要發展就得繼續研究,而繼續研究的前提是,保護它們,我們才能有的研究.

人類生存和發展的基礎是什麼,什麼是人類社會存在和發展的基礎

人類的天性,自私逐利,選擇利益最大化,驅使著人類的發展加上人類自己設定控制人性的體制,例如法律,教育,軍隊等等。平衡著向前走 不同時間 不同的對錯博弈。這個世界自私已占主導地位,全世界的人都圍著金錢轉,這社會是金錢社會,人權自由的理念也傾向市場經濟資本至上。人與自然和諧共存,是人類生存發展的基礎 文...

人類的生存與發展跟生物的多樣性是息息相關的 請你收集家鄉寒假作業裡的

人工水庫 人工湖 與生態環境 生物多樣性對於人類生存與發展有哪些重要意義 1 直接價值 生物多樣性在自然界的物質迴圈,大量的野生生物的使用價值目前還不清楚 奶 如動植物為人類提供的糧食,它們具有巨大的潛在使用價值。2 間接價值 人類所認識和利用的是生物的一小部分 3 潛在價值 蛋及許多藥物等,對人類...

生物的遺傳和變異對生物的生存和發展有什麼意義

生殖細胞發生突變才可以遺傳。a bcd的基因都沒有發生改變。遺傳和變異的意義是什麼?沒有遺傳,不可能保持性狀和物種的相對穩定性 沒有變異,不會產生新的性狀,也就不可能有物種的進化和新品種的選育。遺傳就是子代在這個連續系統中重複親代的特性和特徵 性狀 的現象,相同的基因規定著生物體發育相同的性狀,於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