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企業價值觀是企業生存和發展的根本

2021-07-25 17:32:47 字數 886 閱讀 1961

1樓:太叔青芬俞環

企業惟有靠核心競爭力才能活下去,而企業價值觀是構成企業核心競爭力的一個關鍵要素。價值觀體系是可以持續長久存在的,所以核心價值觀是支撐企業長久發展的基礎。

一、企業價值觀是推動企業發展的不竭動力

作為一種文化氛圍,企業價值觀它不是管理方法,而是形成管理方法的理念;不是行為活動,而是產生行為活動的原因;不是人際關係,而是人際關係反映的處世哲學;不是工作,而是對工作的感情;不是地位,而是對地位的心態;不是服務,而是服務中呈現的精神境界。總之,企業價值觀滲透於企業一切活動之中,而又流溢於一切企業活動之上。企業價值觀是企業的靈魂,是推動企業發展的不竭動力。

二、企業價值觀是企業的本質

通常,我們認識一個企業總是從它的外在形象開始的。這個形象包括它的名稱、商標、產品、宣傳手冊、廣告、辦公環境以及員工服飾……,這些往往是可聽、可見甚至可以觸控到的,位於企業價值觀的最表層,距離企業價值觀的核心和本質最遠。

企業價值觀是企業的靈魂,,有什麼樣的價值觀,就會有什麼樣的企業管理制度和企業行為以及外在形象和表現。價值觀是企業在追求經營成功的過程中,對生產經營和目標的追求以及自身行為的根本看法和評價。

三、價值觀是企業充滿活力的內在源泉

企業活力最終**於人,也就是來自於人的積極性,只有人的積極性被調動起來了,才能使企業充滿活力。而人的積極性的調動,往往又要受到人們的價值理念的支配,只有人在價值理念上願意做某件事的時候,他才會有積極性。

2樓:鍾離玉芬柯癸

我認為哈,企業價值觀是以企業文化做支撐的,企業文化是企業日積月累形成的一種氛圍,如果是一種積極向上的氛圍,那麼這個企業就會朝著企業既定目標的方向發展,反之,就會背離企業既定目標。所以,企業要生存,要發展就離不開企業文化,故而就離不開這個企業的價值觀。所以,企業價值觀是企業生存和發展的根本。

企業價值觀意義何在,企業價值觀為什麼失去價值

從企業的屬性來說,盈利是它的根本。同時,我們還必須認識到企業是有機體,是整個社會系統的構成部分,承擔著自己的社會責任。企業的社會責任就是透過實現社會期望價值的途徑表現出來。希望我的答案可以幫助到你 企業價值觀意義何在?一個企業能否得到有效良好的發展還是需要看這個企業的價值觀的,企業價值觀是指企業及其...

企業使命和企業價值觀的區別,什麼是企業價值觀,企業價值觀的作用是什麼

企業的使命,就是其願景目標,要成就什麼,要獲得什麼,要承擔什麼 比如聯想的使命 為客戶利益而努力創新 創造世界最優秀 最具創新性的產品 像對待技術創新一樣致力於成本創新 讓更多的人獲得更新 更好的技術 最低的總體擁有成本 tco 更高的工作效率企業的價值觀,好比人的價值觀一樣。好比是企業對世界和社會...

如何塑造企業核心價值觀,如何塑造企業價值觀?

核心價值觀是員工bai普du遍認同的 指導企zhi業運營和員工行為的根本dao原則,它集中反版映了企業管理者為有效權經營企業大力倡導並身體力行的主要思想理念 企業的核心價值觀是組織持久的和本質的原則。它是一般性的指導原則,不能把它與具體的生產或經營做法混為一談,不能為了經濟利益或短期的好處而放棄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