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核心價值觀的培訓心得怎麼寫,一個企業核心價值觀的培訓心得怎麼寫

2023-01-16 15:20:11 字數 5401 閱讀 6379

1樓:乾封老道

範文如下,請做適當修改。

學習企業核心價值觀的體會與感悟

在牛總提議下將「動靜於心、暢通有道」作為本企業的核心價值觀,讓整個xx集團公司找到了企業文化的主軸、發展的理念。

動靜於心從小處說是每個人的思維活動方式,有什麼樣思想理念,就從事什麼樣的行為準則;動靜於心從公司大處說就是整個企業發展的戰略規劃,好的戰略規劃能使企業沿著一條健康、穩定、生命力強的路線發展,然後按照規劃好的藍圖腳踏實地的做好基礎工作就能實現企業的價值。有句話說「思想有多遠,我們就能走多遠」,物流行業就是要敢想、敢於人為先,敢於別人不能做而我們進行挑戰的行業。巨集星企業在雲南創造了不菲的業績是以牛總、夏總早期的戰略規劃分不開的,有他們前瞻性的抉擇,今天的巨集星企業才能在西南物流行業裡面獨樹一幟。

現在巨集星企業又向世界之巔開進,搶佔之高點,在雪域高原上奏響進行曲,是整個企業管理團隊對市場發展方向認真分析後作出的又一個里程碑式的抉擇,它將對整個巨集星企業的後期發展形成不可估量的作用。

「物流」,物本靜止存在的實體,要讓它動起來並創造價值是要通過人的思維設計並付諸於實際行動。物流,怎麼流?都是發自於內心,這就需要成熟、智慧、胸懷、敢於行動、敢於責任,另外還需要熱愛、執著、忠誠。

暢通有道從人的角度來說就是尊重規律、尊重道義。人本能的尊重自然規律而得以享受天倫之樂、頤養天年,找到養生之道使人永保青春,找到生活的真諦使人積極向上。企業根據社會的發展需求尊重行業規律能長足發展,找到社會供求邏輯關係能創造最大的價值。

企業內部協調關係是非常重要的,只有自上而下的執行管理,團隊精神才能體現出來,戰鬥力才會強。管理的道在於制度和人性化關懷並存,沒有制度的保障員工紀律就會鬆弛、沒有人性化的關懷員工積極性就會降低,把兩者同時用於管理手段中企業才會和諧、進步。

企業在自己的行業裡發展也必須是有張有弛、循序漸進,極具膨脹和萎縮不前都不是發展的正常現象,在市場擴大的過程中行政管理和財務管理及時跟上發展的步伐,企業才會處在良性健康的環境中。企業的道義在於協調,通過各種社會資源渠道來化解矛盾,剷除障礙,相互包容、相互協作、相互戰略互助,強強聯合就會減少成本,創造出利益和價值最大化,自古有之「善上若水、厚德載物」。

「動靜於心,暢通有道」的企業價值觀將引領著巨集星企業的前進方向,並把整個xx企業及員工帶向更寬廣的領域。

怎麼寫培訓企業文化的感想

2樓:匿名使用者

企業精神是指企業基於自身特定的性質、任務、宗旨、時代要求和發展方向,並經過精心培養而形成的企業成員群體的精神風貌。   企業精神要通過企業全體職工有意識的實踐活動體現出來。因此,它又是企業職工觀念意識和進取心理的外化。

企業精神是企業文化的核心,在整個企業文化中起著支配的地位。企業精神以價值觀念為基礎,以價值目標為動力,對企業經營哲學、管理制度、道德風尚、團體意識和企業形象起著決定性的作用。可以說,企業精神是企業的靈魂。

企業精神通常用一些既富於哲理,又簡潔明快的語言予以表達,便於職工銘記在心,時刻用於激勵自己;也便於對外宣傳,容易在人們腦海裡形成印象,從而在社會上形成個性鮮明的企業形象。如王府井百貨大樓的「一團火」精神,就是用大樓人的光和熱去照亮、溫暖每一顆心,其實質就是奉獻服務;西單商場的「求實、奮進」精神,體現了以求實為核心的價值觀念和真誠守信、開拓奮進的經營作風。   企業道德   企業道德是指調整本企業與其它企業之間、企業與顧客之間、企業內部職工之間關係的行為規範的總和。

它是從倫理關係的角度,以善與惡、公與私、榮與辱、誠實與虛偽等道德範疇為標準來評價和規範企業。   企業道德與法律規範和制度規範不同,不具有那樣的強制性和約束力,但具有積極的示範效應和強烈的感染力,當被人們認可和接受後具有自我約束的力量。因此,它具有更廣泛的適應性,是約束企業和職工行為的重要手段。

中國老字號同仁堂藥店之所以三百多年長盛不衰,在於它把中華民族優秀的傳統美德融於企業的生產經營過程之中,形成了具有行業特色的職業道德,即「濟世養身、精益求精、童叟無欺、一視同仁。」   團體意識   團體即組織,團體意識是指組織成員的集體觀念。團體意識是企業內部凝聚力形成的重要心理因素。

企業團體意識的形成使企業的每個職工把自己的工作和行為都看成是實現企業目標的一個組成部分,使他們對自己作為企業的成員而感到自豪,對企業的成就產生榮譽感,從而把企業看成是自己利益的共同體和歸屬。因此,他們就會為實現企業的目標而努力奮鬥,自覺地克服與實現企業目標不一致的行為。

3樓:匿名使用者

好些,以創業的事情為基礎,選好幾個角度闡述企業的精神和願景。艱苦奮鬥啦、勇往直前啦、奉獻社會啦等等

希望採納

企業核心價值觀

4樓:匿名使用者

企業核心價值觀,簡單來說就是某一社會群體判斷社會事務時依據的是非標準,遵循的行為準則。核心價值觀是指企業必須擁有的終極信念,是企業哲學中起主導性作用的重要組成部分。

5樓:匿名使用者

企業價值觀是指企業及其員工的價值取向,是指企業在追求經營成功過程中所推崇的基本信念和奉行的目標。從哲學上說,價值觀是關於物件對主體有用性的一種觀念。

6樓:匿名使用者

核心價值觀就是指抄

企業在經營過程中堅持不懈,努力使全體員工都必需信奉的信條。核心價值觀是企業哲學的重要組成部分,它是解決企業在發展中如何處理內外矛盾的一系列準則,如企業對市場、對客戶、對員工等的看法或態度,它是企業表明企業如何生存的主張。   企業的「核心價值觀」是「一個企業本質的和持久的一整套」原則。

它既不能被混淆於特定企業文化或經營實務,也不可以向企業的財務收益和短期目標妥協。

價值觀深深根植於企業內部。它們是沒有時限地引領企業進行一切經營活動的指導性原則,在某種程度上,它的重要性甚至要超越企業的戰略目標。

企業的目標(幫助實現某個任務的特定目標)不是企業的價值觀、企業的使命和經營目的(企業生存的最基本原因),也不是企業的價值觀。所謂價值觀也不應該被混淆於企業的前景(關於設想中未來影象的描繪)。所有這些詞在成功的企業中自有他們的位置。

然而,價值觀是所有企業的目標的先驅,是一切企業目標為之奮鬥的基礎。

7樓:匿名使用者

在保障勞動者權益的前提下實現企業向好發展。

8樓:匿名使用者

賺錢賺錢

賺錢掌舵人的願望

為人民服務

9樓:天寶講師

天玉使命:以最短時間幫助更多人成功;

天玉願景:為年輕創業者和追求成功的夥伴回提供一個築夢、圓答夢平臺;

經營理念:在追求全體小夥伴精神和物質兩方面幸福的同時,通過教學激發所有人學習的興趣,喚醒所有人的良知,為社會的進步和發展作貢獻;

企業精神:將正確的事情以正確的方式貫徹到底;利他之心;敬天愛人;知行合一

六項精進:

1、付出不亞於任何人的努力

2、謙虛戒驕

3、天天反省

4、活著就要感謝

5、積善行,思利他

6、不要有感性的煩惱

成功者找方法,失敗者找理由,相信辦法總比困難多!

企業文化的感想怎麼寫?

10樓:落於淡水的月光

其實就是寫讀後感!

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來進行撰寫:

1、把企業創業的事專例大概介紹一屬下,從而對這些事例有一個大體的印象,

2、要對這些事例進行分析,點明這些事例所要體現的精神,以及這些精神對企業發展的意義。

3、你對這些事例的感受,這些事例對自己的啟迪以及自己要如何學習如何做。

需要提醒的是,選擇事例要有重點,闡明企業文化理念的正確性,具體化、形象化的事例提升到一個企業文化的高度,用事說理,以事明理,具有說服力。需要把事例和企業文化理念有機的結合起來。這樣你的讀後感就會有價值,自然也會有好的效果。

11樓:love王鼕鼕

企業文化的目的是為企業發展服務的,良好的企業文化能夠提高企業的凝聚力,j影響員工對企業的忠誠度、責任感、自豪感、精神面貌和職業化行為規範,從而提高企業的市場競爭力。

12樓:阜新分公司張巨集

好些,以創業的事情為基礎,選好幾個角度闡述企業的精神和願景。艱苦奮鬥啦、勇往直前啦、奉獻社會啦等等

如何在工作中踐行企業核心價值觀

13樓:蠻奕聲榮醜

從企業的發展來看,企業核心價值觀就是企業在企業文化的統率下,為追求願景、實現使命而提煉出來並予以踐行的指導企業上下形成共同行為模式的精神元素。是一個企業的靈魂,是提供衡量內聚力的尺度,是企業用以判斷企業執行當中大是大非的根本原則。

如何在工作中踐行這一價值觀呢?首先要的是忠誠。忠於管理者,忠於職守,忠於自己;對從事的工作盡職盡責,毫不懈怠。

在工作中,我們要對領導佈置的任務守信守諾,忠實於自己所承擔的一份,對同事要以誠相待,相互協作,共同追求卓越的工作成果。如果一個人以忠誠於社會、忠誠於所在公司的思想基礎來對待工作,必然是表裡如一,認真做事,一絲不苟,並且有始有終。

要做到自覺踐行天健的核心價值觀,還在於盡責。如果說社會是一個大舞臺,那麼天健就是一個大平臺。對於每個員工而言,雖然分工不同,但無論哪個角色都意味著不同的責任,只有每個人各安其位,各負其責,無論身在何種位置,都得對自己的工作盡職盡責,腳踏實地的去完成每件事情。

要做到自覺踐行天健的核心價值觀,還在於對目標的執著和對事業的無限熱愛。全心全意地對待工作,把事業當作生命中最重要的部分,無論多大的付出都心甘情願,並且能夠善始善終。把敬業作為一個人最重要的、最基本的精神和行為準則,當成是一種人生態度,是珍惜生命、珍視未來的表現,是我們工作的強大動力。

如果社會中的每個人都能對工作盡心盡力,做到愛崗敬業,那整個社會才能和諧運轉。對於我個人來講,選擇了財務工作,我感到身上擔負的重大責任,同時也是我的榮耀。既然選擇了天健,我要在自己的崗位上勤勤懇懇,兢兢業業,努力並取得成績,以一種無比「敬業」的態度,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去,不斷超越。

我們要在工作中學習,不斷總結經驗教訓,勝不驕敗不餒,在成績面前會再找差距,在挫折面前會認真總結教訓,永遠以積極的態度看待成功與失敗,就能不斷成長進步。

要做到自覺踐行天健的核心價值觀,我們還要有努力創新、超越自我的勇氣和魄力。因為創造力和創新能力是企業發展的永恆動力。我們每一個員工都要自信「天生我才必有用」、一個員工只是照領導交代的去做,墨守陳規、四平八穩以換取薪水,那企業也就會漸漸失去發展的內動力。

以管理者心態工作,有進取精神的員工就是自動自發具有積極思想的員工。消極、被動地對待工作,在工作中尋找種種藉口的員工,是不會受到企業和同事歡迎的,同時也會隨之被競爭激烈的社會所淘汰。

天健公司要發展強大,就必須矢志不渝的堅守有自己特色的企業價值觀——「創造幸福和諧的天健家園」,我們要用創新的膽略,進取的精神、腳踏實地的工作不斷豐富天健的企業價值觀。

通過學習,我覺得要想真正將企業核心價值觀入腦入心,必須做到以下幾點:一是自省。檢查個人價值觀是否與企業的一致;二是自勵。

明確差距,奮勇爭先;三是自量。在做出每個行為或某項決定時,思量自己的行為或決定是否背離了企業的核心價值觀。四是自警。

工作中凡事都以企業的核心價值觀為原則和準繩,使自己始終保持蓬勃朝氣、昂揚銳氣和浩然正氣。五是自強。做一個對天健有貢獻的人。

如何塑造企業核心價值觀,如何塑造企業價值觀?

核心價值觀是員工bai普du遍認同的 指導企zhi業運營和員工行為的根本dao原則,它集中反版映了企業管理者為有效權經營企業大力倡導並身體力行的主要思想理念 企業的核心價值觀是組織持久的和本質的原則。它是一般性的指導原則,不能把它與具體的生產或經營做法混為一談,不能為了經濟利益或短期的好處而放棄它。...

保險業的核心價值觀,人民保險核心價值觀

團隊是由無數個多種性格的人組成,這些多種性格的人,來自不同的背景,要把這樣一群不同背景的人物組建在一起,完成團隊共同的目標,需要達成一個共識,這樣的共識就是 認同 認同後的一致行動最終是否能達成理想的目標,就取決於是否形成 合力 從字面上看,認同 就是認可統一的價值觀,價值觀有核心,什麼樣的核心,就...

自己的價值觀怎麼寫,我的職業價值觀怎麼寫

正確價值觀是人善良的本性,不是編造出來的,由於我們從小乃至生生世世以眼,耳,鼻,舌,聲,意。向外攀援,執著外部世界的色,聲,香,味,觸。因而產生各種煩惱妄想,所以本性暫時被妄想遮蔽,這就需要人來引導,來啟蒙重新開發我們的天性,所以就要學習聖人的言行。請看大安法師開示 當我們人生遇到種種選擇的三岔路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