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的五大領域都有什麼領域,幼兒園教育的五大領域有哪五個

2023-01-16 15:20:09 字數 6384 閱讀 8126

1樓:幸馳穎展笑

幼兒園的教育內容是全面的、啟蒙性的,可以相對劃分為健康、語言、社會、科學、藝術等五個領域,各領域的內容相互滲透,從不同的角度促進兒童情感、態度、能力、知識、技能等方面的發展。

幼兒園教育的五大領域有哪五個

2樓:demon陌

幼兒園教育的五大領域有:健康目標、語言目標、社會目標、科學目標、藝

3樓:英格拉姆

一、健康

增強幼兒體質,培養健康生活的態度和行為習慣

1、適應幼兒園的生活,情緒穩定;

2、生活、衛生習慣良好,有基本的生活自理能力;

3、有初步的安全和健康知識,知道關心和保護自己;

4、喜歡參加體育活動。

二、科學

激發幼兒的好奇心和**慾望,發展認識能力

1、有好奇心,能發現周圍環境中有趣的事情;

2、喜歡觀察,樂於動手動腦、發現和解決問題;

3、理解生活中的簡單數學關係,能用簡單的分類、比較、推理等探索事物;

4、願意與同伴共同**,能用適應的方式表達各自的發現,並相互交流;

5、喜愛動植物,親近大自然,關心周圍的生活環境。

三、社會

增強幼兒的自尊、自信,培養幼兒關心、友好的態度和行為,促進幼兒個性健康發展

1、喜歡參加遊戲和各種有益的活動,活動中快樂,自信。

2、樂意與人交往,禮貌、大方,對人友好;

3、知道對錯,能按基本的社會行為規則行動;

4、樂於接受任務,努力做好力所能及的事;

5、愛父母、愛老師、愛同伴、愛家鄉、愛祖國。

四、語言

提高幼兒語言交往的積極性、發展語言能力

1、喜歡與人談話、交流;

2、注意傾聽並能理解對方的話;

3、能清楚地說出自己想說的事;

4、喜歡聽故事、看圖書。

五、藝術

豐富幼兒的情感,培養初步的感受美、表現美的情趣和能力

1、能初步感受環境、生活和藝術中的美;

2、喜歡藝術活動,能用自己喜歡的方式大膽地表現自己的感受與體驗;

3、樂於與同伴一起娛樂、表演、創作。

拓展資料:

幼兒園特性

一、基礎性、啟蒙性

從教育體質的角度看,幼兒園教育是學制的最初環節,是整個學制的基礎。幼兒園課程作為學前教育的載體,直接影響幼兒現時的發展,為幼兒今後甚至一生的發展奠定基礎。

從人的發展角度看,幼兒正處於人生髮展的起始階段,是從懵懂邁開腳步走向社會的開始,因此幼兒課程不尋求傳授知識的高深、系統,只需讓幼兒體驗關於自然,社會與人類的最淺顯的知識和觀念,幫助幼兒認識她們周圍的世界,開啟幼兒的智慧與心靈,萌發他們優良個性和品質。

二、全面性、生活性

幼兒園課程是實現幼兒教育目標的手段,是實現幼兒全面發展的中介,因此,幼兒園課程應以實現幼兒在身體、認知、情感、社會性等方面的和諧發展為目標,要具有全面性。

幼兒在現實生活中,通過與大量的人、事物相互作用,從而獲得知識、習得態度;體驗情感,形成個性。因此,幼兒園課程必然帶有濃厚的生活特性。課程內容要來自於幼兒生活,課程實施要貫穿於幼兒生活。

三、活動性與直接經驗性

幼兒身心發展的特點決定了幼兒主要是通過感官來認識世界。在豐富的感性經驗的基礎上,幼兒才理解事物,對世界形成相對抽象的認識。幼兒的這種行動性和形象性的認知特點,使得幼兒園課程必須以幼兒主動參與的教育性活動為其基本的構成成分。

在活動中幼兒獲得的直接經驗是幼兒發展的根本是幼兒理解世界的基礎。

四、潛在性

與中小學課程相比,幼兒園課程的一個突出特點就是課程的潛在性和隱蔽性的特徵。當然,中小學課程也存在隱性課程,但畢竟顯性課程的力量要強大的多。

4樓:手冢——國光

一、健康

——增強幼兒體質,培養健康生活的態度和行為習慣

(一)目標 1.適應幼兒園的生活,情緒穩定; 2.生活、衛生習慣良好,有基本的生活自理能力; 3.有初步的安全和健康知識,知道關心和保護自己; 4.喜歡參加體育活動。

二、科學

——激發幼兒的好奇心和**慾望,發展認識能力

(一)目標 1.有好奇心,能發現周圍環境中有趣的事情; 2.喜歡觀察,樂於動手動腦、發現和解決問題; 3.理解生活中的簡單數學關係,能用簡單的分類、比較、推理等探索事物; 4.願意與同伴共同**,能用適應的方式表達各自的發現,並相互交流; 5.喜愛動植物,親近大自然,關心周圍的生活環境。

三、社會

——增強幼兒的自尊、自信,培養幼兒關心、友好的態度和行為,促進幼兒個性健康發展

(一)目標 :1.喜歡參加遊戲和各種有益的活動,活動中快樂,自信。

2.樂意與人交往,禮貌、大方,對人友好; 3.知道對錯,能按基本的社會行為規則行動; 4.

樂於接受任務,努力做好力所能及的事; 5.愛父母、愛老師、愛同伴、愛家鄉、愛祖國。

四、語言

——提高幼兒語言交往的積極性、發展語言能力

(一)目標: 1.喜歡與人談話、交流; 2.注意傾聽並能理解對方的話; 3.能清楚地說出自己想說的事; 4.喜歡聽故事、看圖書。

五、藝術

——豐富幼兒的情感,培養初步的感受美、表現美的情趣和能力

(一)目標  1.能初步感受環境、生活和藝術中的美; 2.喜歡藝術活動,能用自己喜歡的方式大膽地表現自己的感受與體驗; 3.樂於與同伴一起娛樂、表演、創作。

5樓:匿名使用者

幼兒園教育的五大領域有:健康,科學,語言,藝術,社會。1.促進幼兒身體和心理健康發展,

2.培養幼兒良好的衛生習慣和生活習慣,

3.培養幼兒對社會、對集體、對別人、對自己的正確態度,4.激發幼兒對學習的濃厚興趣和對創造的強烈願望,5.

發展幼兒的觀察能力、思考能力和語言表達能力,ar沙盤課程增強現實中,學生可以通過steam教育探索他們建立的3d形狀,並以探索的方式探索學習 。

6樓:霜染楓林嫣紅韻

五大領域當然是學生,老師,學校,後勤,還有學校的建設了。不過每個地方是不一樣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幼兒園教育的五大領域及教育目標(3—6歲)

一、健康  ——增強幼兒體質,培養健康生活的態度和行為習慣  (一)目標 1.適應幼兒園的生活,情緒穩定; 2.生活、衛生習慣良好,有基本的生活自理能力; 3.

有初步的安全和健康知識,知道關心和保護自己; 4.喜歡參加體育活動。

二、科學 ——激發幼兒的好奇心和**慾望,發展認識能力  (一)目標 1.有好奇心,能發現周圍環境中有趣的事情; 2.喜歡觀察,樂於動手動腦、發現和解決問題; 3.理解生活中的簡單數學關係,能用簡單的分類、比較、推理等探索事物; 4.願意與同伴共同**,能用適應的方式表達各自的發現,並相互交流; 5.喜愛動植物,親近大自然,關心周圍的生活環境。

三、社會 ——增強幼兒的自尊、自信,培養幼兒關心、友好的態度和行為,促進幼兒個性健康發展  (一)目標 :1.喜歡參加遊戲和各種有益的活動,活動中快樂,自信。

2.樂意與人交往,禮貌、大方,對人友好; 3.知道對錯,能按基本的社會行為規則行動; 4.

樂於接受任務,努力做好力所能及的事; 5.愛父母、愛老師、愛同伴、愛家鄉、愛祖國。

四、語言 ——提高幼兒語言交往的積極性、發展語言能力  (一)目標: 1.喜歡與人談話、交流; 2.注意傾聽並能理解對方的話; 3.能清楚地說出自己想說的事; 4.喜歡聽故事、看圖書。

五、藝術 ——豐富幼兒的情感,培養初步的感受美、表現美的情趣和能力  (一)目標  1.能初步感受環境、生活和藝術中的美; 2.喜歡藝術活動,能用自己喜歡的方式大膽地表現自己的感受與體驗; 3.樂於與同伴一起娛樂、表演、創作。

8樓:匿名使用者

健康目標、語言目標、社會目標、科學目標、藝術目標。

9樓:

科學領域藝術領域語言領域健康領域社會領域

10樓:鞁犾澑

1、健康

2、生活

3、社會

4、語言

5、藝術

1、健康:增強幼兒體質,培養健康生活的態度和行為習慣。

2、科學:激發幼兒的好奇心和**慾望,發展認識能力,有好奇心,能發現周圍環境中有趣的事情; 喜歡觀察,樂於動手動腦、發現和解決問題。

3、社會:增強幼兒的自尊、自信, 培養幼兒關心、友好的態度和行為,促進幼兒個性健康發展,喜歡參加遊戲和各種有益的活動,活動中快樂,自信。樂意與人交往,禮貌、大方,對人友好;。

4、語言:提高 幼兒語 言交往的積極性、發展語言能力,喜歡與人談話、交流。注意傾聽並能理解對方的話。

5、藝術:豐富幼兒的情感,培養初步的感受美、表現美的情趣和能力。能初步感受環境、生活和藝術中的美。喜歡藝術活動。

11樓:茹媛

健康 科學 語言 社會 藝術

12樓:匿名使用者

幼兒園的任務是什麼?

13樓:蛋花湯奶粉哥

春天來了,大雁一字飛過,天上那一輪霜月,看上去朦朦朧朧,顯得更加神祕而飄渺。那雙鬢隔紅,幽香縷縷,玉簪盤頭,風點輕顫的玉女又會是誰哪?他所留下的疑問,並無人回答,只是留給讀者去猜析。

14樓:匿名使用者

幼兒園教育的五大領域是指:健康、語言、社會、科學、藝術。

15樓:高鼻樑女生

科學 健康 社會 語言 藝術

16樓:匿名使用者

國際陽光燦爛蒙特梭利五大區域

語言區域

數學區域

感官區域

日常生活區

文化和地理區

幼兒園教育的五大領域有哪五個?

17樓:鞁犾澑

1、健康

2、生活

3、社會

4、語言

5、藝術

1、健康:增強幼兒體質,培養健康生活的態度和行為習慣。

2、科學:激發幼兒的好奇心和**慾望,發展認識能力,有好奇心,能發現周圍環境中有趣的事情; 喜歡觀察,樂於動手動腦、發現和解決問題。

3、社會:增強幼兒的自尊、自信, 培養幼兒關心、友好的態度和行為,促進幼兒個性健康發展,喜歡參加遊戲和各種有益的活動,活動中快樂,自信。樂意與人交往,禮貌、大方,對人友好;。

4、語言:提高 幼兒語 言交往的積極性、發展語言能力,喜歡與人談話、交流。注意傾聽並能理解對方的話。

5、藝術:豐富幼兒的情感,培養初步的感受美、表現美的情趣和能力。能初步感受環境、生活和藝術中的美。喜歡藝術活動。

18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在幼兒期是智商、情商、身體素質發展的關鍵時期,在幼兒園裡有專業的老師在生活、學習上給予正確的指導和培養,首先會讓孩子養成正確的生活習慣,養成與人交流、合作的品質。世界品牌isand *** box a* r沙盒教育課程首次在中國參展

1、健康

2、生活

3、社會

4、語言

5、藝術

19樓:緒雍止從靈

幼兒園教育的五大領域及教育目標(3—6歲)

一、健康

——增強幼兒體質,培養健康生活的態度和行為習慣  (一)目標

1.適應幼兒園的生活,情緒穩定;

2.生活、衛生習慣良好,有基本的生活自理能力;

3.有初步的安全和健康知識,知道關心和保護自己;

4.喜歡參加體育活動。

二、科學

——激發幼兒的好奇心和**慾望,發展認識能力  (一)目標

1.有好奇心,能發現周圍環境中有趣的事情;

2.喜歡觀察,樂於動手動腦、發現和解決問題;

3.理解生活中的簡單數學關係,能用簡單的分類、比較、推理等探索事物;

4.願意與同伴共同**,能用適應的方式表達各自的發現,並相互交流;

5.喜愛動植物,親近大自然,關心周圍的生活環境。

三、社會

——增強幼兒的自尊、自信,培養幼兒關心、友好的態度和行為,促進幼兒個性健康發展  (一)目標

:1.喜歡參加遊戲和各種有益的活動,活動中快樂,自信。2.樂意與人交往,禮貌、大方,對人友好;

3.知道對錯,能按基本的社會行為規則行動;

4.樂於接受任務,努力做好力所能及的事;

5.愛父母、愛老師、愛同伴、愛家鄉、愛祖國。

四、語言 ——提高幼兒語言交往的積極性、發展語言能力  (一)目標: 1.喜歡與人談話、交流;

2.注意傾聽並能理解對方的話;

3.能清楚地說出自己想說的事;

4.喜歡聽故事、看圖書。

五、藝術

——豐富幼兒的情感,培養初步的感受美、表現美的情趣和能力  (一)目標  1.能初步感受環境、生活和藝術中的美;

2.喜歡藝術活動,能用自己喜歡的方式大膽地表現自己的感受與體驗;

3.樂於與同伴一起娛樂、表演、創作。

幼兒園體育活動屬於五大領域的什麼領域?(健康,語言,社會,科學,藝術)

inner part of zipper ledge periences,what associations should we 幼兒園五大領域的課程內容包含哪些方面 幼兒園課程可以相對劃分為健康 語言 社會 科學 藝術等五個領域。一 健康領域目標 身體健康,在集體生活中情緒安定 愉快 生活衛生習慣...

幼兒園五大領域,藝術可以講什麼課

一 健康領域 情感領域 身體健康,在集體生活中情緒安定 愉快 認知領域 知道必要的安全保健常識,學習保護自己 動作技能領域 生活 衛生習慣良好,有基本的生活自理能力,喜歡參加體育活動,動作協調 靈活。二 語言領域 情感領域 樂於與人交談,講話禮貌 能清楚地說出自己想說的事 喜歡聽故事 看圖書 認知領...

幼兒園藝術領域教學準備注意什麼,幼兒園五大領域,藝術可以講什麼課

綱要 明確指出 幼兒的創作過程和作品是他們表達自己的認識和情感的重要方式,應支援幼兒富有個性和創造性地表達。是最富創造性的領域之一。兒童在聽 時,動聽悅耳的樂聲中的藝術形象能激發兒童的情感,使他們產生情感激動,並獲得審美享受。兒童根據自己的經驗 知識產生了自己的感受 理解,創造出新的形象,用語言表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