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五大宗教都有什麼,世界上的五大宗教是

2021-03-03 20:51:58 字數 3525 閱讀 9517

1樓:鋒忙勿露

排上世界稱號的就有3個,**教,伊斯蘭教,佛教。

2樓:泜水布衣

佛教、**教、伊斯蘭教、天主教和道教

3樓:晨曦中的女孩

佛教、猶太教、伊斯蘭教、**教、印度教

世界上的五大宗教是

4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有五大宗教是**教(包括天主教、東正教與新教)、伊斯蘭教、佛教、儒教、道教。

社會上也流行有世界七大宗教或十大宗教之說,但分法不一,大體包括有**教、伊斯蘭教、佛教、儒教、道教、猶太教、印度教(及其前身婆羅門教)、神道教、摩尼教(基於瑣羅亞斯德教)、錫克教等。這些宗教都是由民族宗教或古代宗教發展演變而來,與它們各自的文化程序和歷史命運息息相關。

5樓:成都兔寶

世界性三大宗教為**教、伊斯蘭數和佛教,而其它宗教則主要為民族性宗教或地域性宗教。中國人習慣上稱中國有五大宗教,即天主教、**教(指**新教)、伊斯蘭教、佛教和道教,而實際上只是在世界三大宗教基礎上加上了中國傳統宗教——道教。天主教與新教(中國人俗稱**教)乃**敦三大致派中的兩大敦派,另一大派是東正教。

這三大敖派雖各自獨立、自成體系,但仍被視為同屬一教。

當然,社會上也流行有世界七大宗教或十大宗教之說,但分法不一,大體包括有**教、伊斯蘭教、佛教、道教、猶太教、印度教(及其前身婆羅門教)、神道教、摩尼教(基於瑣羅亞斯德教)、錫克教等。西方人還將中國人傳統信仰「儒教」也算作一大宗教。這些宗教都是由民族宗教或古代宗敦發展演變而來,與它們各自的文化程序和歷史命運息息相關。

參考資料:http://****

aoboo.***/baike.asp?

bid=2638

6樓:變幻莫測

佛教猶太教 **教三派(東征 天主 西去) 伊斯蘭教兩派(什葉派 遜尼派 ) 儒教。

猶太教出自古猶太教 **教出自古**教 伊斯蘭教出自古伊斯蘭教 這 三古同屬一宗三博士。

**教的**最狠 東征教 公教 母教 還有把羅馬帝國忽悠滅國的**教天主派(後來升格為天主教)。

7樓:坐享饕餮盛宴

佛教、**教、伊斯蘭教是世界三大宗教,至於樓主說的五大宗教我沒聽說過。

8樓:匿名使用者

猶太教、**教、伊斯蘭教、印度教和佛教

9樓:紫韻凝夢

佛教,天主教,中正教(同為**教)伊斯蘭教,猶太教

世界五大宗教及教義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當代世界上流傳最廣、影響最大的宗教主要是**教、伊斯蘭教和佛教稱為世界三大宗教。

**教要人們信仰上帝,要相信世上的一切苦難都是人們自己前世犯罪的結果,因此要虔信教義,其死後靈魂才能上**堂等等。每年12月25日「聖誕節」是耶穌誕辰紀念日。

伊斯蘭教要人們相信世間一切事物都是真主「安拉」定好的。

佛教認為人生遵循清規戒律修行,持之以恆,便逐慚進入一種「不生不死不變不易大體大息」的永恆境界,即現實世界的彼岸。

在當金世界中,約有60%的人口信仰宗教;宗教有自己信奉的神,有基本的教義、教規和組織形式,國際間的交往非常密切,宗教已經成為一種複雜的社會現象。

**教產生於公元1世紀,產生地點亞洲西部,基本經典聖經,教徒人數約15.7億人;

伊斯蘭教產生於公元7世紀,產生地點阿拉伯半島,基本經典古蘭經,教徒人數約8.51億人;

佛教產生於公元前進6-5世紀,產生地點古印度,基本經典佛經, 教徒人數約3.05億人。

大的教派分別為: 天主教、東正教、新教 遜尼派、什葉派 大乘佛教、小乘佛教

我國有五大宗教並行流傳,分別為:佛教、伊斯蘭教、天主教、**教、道教。雖然我國的宗教信仰者只佔很小的比例,但由於我國人口多,信教者的絕對數字是不小的。

現在可以統計的信教群眾有3千多萬人。佛教、道教沒有嚴格的入教儀式,信教人數比較難準確統計,估計也有好幾千萬人,加起來,我國有上億人信仰各種宗教。

我國五大宗教中,多數是世界性宗教,與國外宗教有著十分密切的聯絡。近年來,我國各宗教已經與世界70多個國家和地區建立和發展和友好關係,多次派代表團出席國際宗教會議和宗教學術會議。我國的宗教團體和組織,參加上世界佛教徒聯誼會、伊斯蘭事務最高理事、世界宗教和平會議、亞洲宗教和平會議、世界**聯合會等世界性宗教組織。

近年來,赴麥加朝覲的中國穆斯林每年都有一兩千人。

歐洲中世紀所有農**動都以宗教作為聯絡的紐帶和反抗的旗幟。16世紀德國農民閔采爾利用宗教來做為反對諸侯、貴族和僧侶的旗幟。我國東漢黃巾起義造反,太平天國領袖洪秀全,吸取了早期**教的平等思想,創立了「拜上帝會」。

歐洲的宗教勢力曾經**過許多科學家,扼殺科學的發展。羅馬教皇不得不先後宣佈為加利略平反,承認生物進化論。

11樓:寧靜平和

佛教:人生無常,空,慈悲喜捨。諸惡莫做,眾善奉行。

放生不殺生,印經書,佈施,持戒忍辱精進。看破放下自在平等真誠唸佛。佛的意思是智慧圓滿。

釋迦牟尼佛是一個偉大的老師。

**教天主教是神創造了世人,人是有罪的。信神就能進天堂。

12樓:匿名使用者

佛教:眾生平等

天主教:博愛

伊斯蘭教:信真主

猶太教:同上

道教:修真

13樓:匿名使用者

請大家冷靜一下,我告訴大家一句忠告的勸告,不管什麼異教教派宗教或科學

基本是人教義,十字架,神像等屬於拜偶像,什麼戰爭等,不適合聖經的主張,都是99%真理不存在!無偶像的人按照聖經標準就是1%真理存在!

世界第四第五大宗教是什麼?主要分佈在什麼地方

14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五大宗教——佛教、猶太教、伊斯蘭教、**教、印度教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佛教:創始人是悉達多·喬答摩,佛教徒尊稱他為釋迦牟尼,簡稱佛陀(覺者)。發展過程大致可分為五個歷史階段:

原始佛教 釋迦牟尼創教及其**相繼傳承時期的佛教。約為公元前6~前5世紀。

猶太教是在公元前2023年中東地區的遊牧民族希伯來人中產生的。 猶太教崇拜單一的主神adonai,是希伯來人內部的民族宗教。

七世紀初,麥加人穆罕默德在希拉山洞的冥想中創立伊斯蘭教,隨即以蓬勃的活力蔓延於阿拉伯半島,遍及半個世界。

**教的創始人是耶穌,他30歲左右(公元一世紀30年代)開始在巴勒斯坦地區傳教。

印度教(hindui**)是世界主要宗教之一。它擁有10.5億信徒(2023年估計數),僅次於擁有超過20億信徒的**教和11億...

印度教(hindui**)一詞,是19世紀時期的歐洲殖民者創造的。印度人自古以來則以多種名字來稱呼自己的宗教

15樓:牆裡三月

我們常說世界三大宗教也就是

**教派(包括公教、正教和新教,也就是我們說的天主教、東正教和**教)、伊斯蘭教、佛教,那麼第四就應該是印度教了,信徒大概有8億,要多於佛教徒,主要集中在印度;第五應該就是猶太教吧,很明顯,主要在猶太人中信仰。

我國五大宗教,中國的五大宗教分別是什麼教?

教 耶穌 聖經 伊斯蘭教 穆罕默德 古蘭經 佛教 釋迦牟尼 三藏經 天主教 耶穌 聖經 道教 老子 道德經 佛教 道教 伊斯蘭教 儒教算嗎 其他都是邪教了吧 天主教 教 指 新教 伊斯蘭教 佛教和道教 中國的五大宗教分別是什麼教?中國五大宗教是指在中國具有一定歷史影響,形成中華民族風範,擁有一定規模...

世界上五大糧食出口國是哪些,世界上最大的黃金生產和出口國是什麼?

世界上五大糧食出口國 第一名是美國,第二名是巴西,第三名是中國,第四名是加拿大,第五名是阿根廷。美國 加拿大 法國 澳大利亞 阿根廷。2007年哈薩克超過阿根廷成第五齣口國,現在幾乎兩國不分伯仲 1 產糧在1億噸以上的國家有四個 中國 美國 印度 俄羅斯2 世界五大糧食出口國是 美國 加拿大 法國 ...

世界三大宗教產生的先後順序是,世界三大宗教產生的先後順序

佛教是公元前6年,教是在耶穌後 因為耶穌的降生是公元前後的介分時間 50年左右,但伊斯蘭是公元700年左右 教,佛教,伊斯蘭教 世界三大宗教產生的先後順序 世界三大宗教產生順序是佛教 教 伊斯蘭教。佛教起源於古印度,公元前6世紀以前,距今約2500 2600多年。據 記載,佛教創始人釋迦摩尼本名喬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