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五大宗教,中國的五大宗教分別是什麼教?

2021-04-18 15:36:51 字數 6601 閱讀 8920

1樓:匿名使用者

**教——耶穌——《聖經》; 伊斯蘭教——穆罕默德——《古蘭經》; 佛教——釋迦牟尼——《三藏經》; 天主教——耶穌——《聖經》; 道教——老子——《道德經》。

2樓:匿名使用者

佛教 道教 伊斯蘭教 儒教算嗎 其他都是邪教了吧

3樓:匿名使用者

天主教、**教(指**新教)、伊斯蘭教、佛教和道教

中國的五大宗教分別是什麼教?

4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五大宗教是指在中國具有一定歷史影響,形成中華民族風範,擁有一定規模性和區域性而形成具有一定地位的信教教別,它們分別是佛教、道教、天主教、**教(新教)、伊斯蘭教。

5樓:查查不會

1,亞伯拉罕諸教

2,薩滿教

3,印度教

4,儒教

5,飛天拉麵神教

6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的五大宗教有:**教、天主教、佛教、道教、伊斯蘭教。為了證明此結論的正確性,請看國家宗教局原局長葉小文今年5月21在「尼山論壇」中指出:

「中國現在主要有佛教、道教、**教、天主教、伊斯蘭教等,還有一些民間信仰。

7樓:情感夜店

親愛的題主你好,五大宗教有**教、天主教、佛教、道教、伊斯蘭教。望採納。

8樓:匿名使用者

天主教也算**教。所以中國只有4大宗教。**教主要有天主教(中文也可譯為公教、羅馬公教)、東正教、新教三大分支。

9樓:天狼王

佛道回和**,四大主流宗教。要是非要把**教和天主教分開算的話,那佛教可分的分支就更多了,光漢傳藏傳就是兩大塊,之間的差異比天主教和新教的差異還大,只不過互相併不敵對,所以甘願歸為一教,同樣的還有回教的遜尼派和什葉派。不按正統來劃分,儒教也算一教,而且信眾比這四大教都多,你見過哪一教的**被寫道小學課文裡?

10樓:無敵的能能

佛教,道教,**教,伊斯蘭教,沒其他的了吧

世界上的五大宗教是

11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有五大宗教是**教(包括天主教、東正教與新教)、伊斯蘭教、佛教、儒教、道教。

社會上也流行有世界七大宗教或十大宗教之說,但分法不一,大體包括有**教、伊斯蘭教、佛教、儒教、道教、猶太教、印度教(及其前身婆羅門教)、神道教、摩尼教(基於瑣羅亞斯德教)、錫克教等。這些宗教都是由民族宗教或古代宗教發展演變而來,與它們各自的文化程序和歷史命運息息相關。

12樓:變幻莫測

佛教猶太教 **教三派(東征 天主 西去) 伊斯蘭教兩派(什葉派 遜尼派 ) 儒教。

猶太教出自古猶太教 **教出自古**教 伊斯蘭教出自古伊斯蘭教 這 三古同屬一宗三博士。

**教的**最狠 東征教 公教 母教 還有把羅馬帝國忽悠滅國的**教天主派(後來升格為天主教)。

13樓:坐享饕餮盛宴

佛教、**教、伊斯蘭教是世界三大宗教,至於樓主說的五大宗教我沒聽說過。

14樓:匿名使用者

猶太教、**教、伊斯蘭教、印度教和佛教

15樓:紫韻凝夢

佛教,天主教,中正教(同為**教)伊斯蘭教,猶太教

我國五大宗教是哪五個宗教?

16樓:匿名使用者

五大宗教分別為:佛教、道教、天主教、**教(新教)、伊斯蘭教。

1、佛教否定宿命論,認為人有命運,但是不鼓勵人聽天由命,而是希望人開創命運。佛教主張諸法因緣而生,因此命運也是因緣生法。壞的命運可以藉著種植善因善緣而加以改變。

命運既然可以因為行慈悲、培福德、修懺悔而加以改變,因此命運並不是必然如此不可更改的。

2、道教,是發源於古代本土中國春秋戰國的方仙道,是一個崇拜諸多神明的多神教原生的宗教形式,主要宗旨是追求長生不死、得道成仙、濟世救人。在古中國傳統文化中佔有重要地位,在現代世界的也積極發展。

3、天主教,新中國建立後,中國天主教界的愛國人士號召廣大天主教徒行動起來,清除中國天主教界的帝國主義分子及其影響,實現中國天主教的自立革新。2023年,中國天主教愛國會成立。同年開始,中國天主教實行了自選自聖主教。

4、**教與佛教、伊斯蘭教並稱三大宗教。但是,**教無論從規模,還是從影響方面,都堪稱世界第一大宗教。**教在人類發展史上一直有著極為重要且不可替代的關鍵作用和深遠影響。

至今主要發達國家,除了日本,都是**教文化主導的國家。

5、伊斯蘭教的復興是阿拉伯半島社會經濟、政治和宗教發展演變的必然。6世紀末至7世紀初,阿拉伯半島正處在原始氏族部落解體、階級社會形成的大變革時期。半島由於自然環境的差別,社會經濟、政治發展極不平衡。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五大宗教分別是:佛教、道教、伊斯蘭教、天主教、**教。

1、佛教:佛教來自於古印度,創始人為喬達摩.悉達多,是迦吡羅衛國(今尼泊爾境內)淨飯王的兒子,後人一般稱為「釋迦牟尼」。

在西漢末年,佛教開始傳入中國,在南北朝時期得到迅速發展,到唐朝時達到鼎盛階段,這就是現在我們常說的漢傳佛教,是我國佛教的主體。按地域和語言劃分,傳入我國的佛教還有:藏傳佛教,也稱藏語系佛教,以及雲南上座部佛教,又稱巴利語系佛教,屬於南傳佛教。

2、道教:道教是五大教中唯一一個本土宗教,是以黃、老道家思想為理論根據,承襲戰國以來的神仙方術等文化演化而成的。東漢末年,太平道和五斗米道等道教團體開始大量出現,最後由祖師張道陵正式成立教團組織,創立道教,張道陵被奉為「張天師」稱號。

3、伊斯蘭教:伊斯蘭教起源於公元七世紀的阿拉伯半島,由穆罕默德建立。穆罕默德是阿拉伯半島西部麥加古來氏部落的一個成員,在四十歲時得到啟示,開始傳教。

伊斯蘭教在唐朝時期傳入中國,在元朝時期達到鼎盛,風靡天山南北,在新疆全境佔有統治地位。

4、天主教:天主教就是羅馬公教,我們中國人習慣叫天主教。在明朝末年,義大利人利瑪竇來中國傳教,他在尊重中國傳統信仰的基礎上,把他們的宗教觀念和中國的傳統宗教觀念相結合,把他們信奉的神,翻譯為「上帝」、「天主」、「天」,最後由羅馬教廷定名為「天主教」。

5、**教:在唐朝時期,**教就已經開始傳到中國,但都不是新教,一直到鴉片戰爭之前,新教才逐漸傳到中國,鴉片戰爭失敗後,外國傳教士在不平等條約的保護下,蜂擁而至,**徒數量大增。**教的經典也是《聖經》,只是《舊約》收錄卷數與天主教有所不同。

18樓:有錢哥哥

五大宗教分別為:佛教、道教、天主教、**教(新教)、伊斯蘭教。

1、佛教誕生距今已有兩千五百多年,是由古印度迦毗羅衛國(今尼泊爾境內)王子喬達摩·悉達多所創(參考佛誕)。西方國家普遍認為佛教起源於印度,而印度事實上也在努力塑造「佛教聖地」形象。

2、道教是中國本土宗教,以「道」為最高信仰。道教在中國古代鬼神崇拜觀念上,以黃、老道家思想為理論根據,承襲戰國以來的神仙方術衍化形成。東漢末年出現大量道教組織,著名的有太平道、五斗米道。

3、天主教是**教的三大派別之一,亦稱公教、羅馬公教、羅馬天主教。傳說,**教是公元一世紀由耶穌在羅馬帝國統治下的巴勒斯坦創立的。公元313年,羅馬帝國西部皇帝君士坦丁一世釋出「米蘭敕令」後,**教才成為官方認可的合法宗教。

4、**教(新教),亦稱**新教,與天主教、東正教並稱為**教三大流派。包括16世紀歐洲宗教改革運動中脫離羅馬普世大公教會(大公的**教)而產生的新宗派:路德宗、加爾文宗、安立甘宗,以及隨後又從這些宗派中不斷分化出來的更多宗派。

新教又稱「更正教」、「抗羅宗」、「耶穌教」。

5、伊斯蘭教是世界性的宗教之一,與佛教、**教並稱為世界三大宗教。中國舊稱大食法、大食教、天方教、清真教、回回教、回教、回回教門等。

19樓:匿名使用者

1、道教:道教是土生土長的中國宗教。其信仰內容,具有我國的歷史性和民族性的特點2、佛教:

傳入中國約在公元前後。3、伊斯蘭教:伊斯蘭教是7世紀中葉穆罕默德於阿拉伯創傳的一種宗教4、天主教:

亦稱羅馬公教,**教的一派,與東正教、**教新教並稱為**教三大派別。5、**教:**教在中國指稱「**新教」,之所以稱「新教」,是表示與作為「舊教」的天主教的區別。

**新教在中國的傳播主要是在鴉片戰爭之後。

20樓:陳晨

我國的五大宗教是指佛教,**教,伊斯蘭教,天主教,道教等,其中佛教是最大的,大部分中國人都比較信佛教,所以各地的寺廟也比較多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五大宗教有佛教道教**教,還有伊斯蘭教天主教等,其中信佛的人最多,因為佛教是屬於印度那邊傳過來的,佛家第二多的是屬於伊斯蘭教。公民具有就有信仰自由。

22樓:匿名使用者

佛教、道教、**教、伊斯蘭教、天主教

23樓:三生

道教 佛教 天主教 **教 伊斯蘭教

24樓:蘭朵朵子

五大教派:**教、伊斯蘭教、宗教、佛教、道教

25樓:匿名使用者

天主包括**教,所以把儒教算在內?

中國五大宗教來歷及其簡介?

26樓:匿名使用者

一、佛教

公曆紀元前後,佛教開始由印度傳入中國,經長期傳播發展,而形成具有中國民族特色的中國佛教。由於傳入的時間、途徑、地區和民族文化、社會歷史背影的不同,中國佛教形成三大系,即漢地佛教(漢語系)、藏傳佛教(藏語系)和雲南地區上座部佛教(巴利語系)。

發展見

二、道教

道教是中國主要宗教之一。東漢時形成,到南北朝時盛行起來。道教徒尊稱創立者之一張道陵為天師,因而又叫「天師道」。後又分化為許多派別。道教奉老子為教祖,尊稱他為「太上老君」。

因以「道」為最高信仰,認為「道」是化生宇宙萬物的本原,故名。東漢張道陵創立的「五斗米道」為道教的定型化之始。南北朝時宗教形式逐漸完備。

奉老聃為教祖,尊稱「太上老君」。以《道德經》(即《老子》)、《正一經》和《太平洞經》為主要經典。奉玉皇上帝為最高的神。

要人脫離現實,煉丹成仙。

道教的第一所國家級道觀位於洛陽上清宮。

發展見

三、伊斯蘭教

7世紀中葉伊斯蘭教開始由阿拉伯傳入中國,經過長期的傳播、發展和演變而形成具有民族特色的中國伊斯蘭教。它是中、阿人民間長期經濟、文化交流和傳統友誼的紐帶。唐、宋、元三代是伊斯蘭教在中國傳播的主要時期,迄止明代,中國先後有回、維吾爾、哈薩克、烏孜別克、柯爾克孜、塔吉克、塔塔爾、東鄉、撒拉、保安等10個少數民族信奉伊斯蘭教。

伊斯蘭教對各穆斯林民族的歷史文化、倫理道德、生活方式和習俗產生了深刻影響。伊斯蘭文化同中國傳統文化交流融合,成為各穆斯林民族文化不可分割的組成部分,並豐富了中華民族的歷史文化寶庫。據2023年全國人口普查統計,中國大陸10個穆斯林民族的總人口計1759.7370萬人。

遍佈全國各省(區)的大多數城鄉,主要聚居於西北的新疆、寧夏,甘肅、青海,以及陝西、河南、河北、雲南、山東、山西、安徽、北京等省市的部分地區,在臺灣、港澳地區亦有穆斯林分佈,以大分散小集中為特徵。凡穆斯林聚居區,均建有規模不等的清真寺,形成以清真寺為中心的穆斯林社群網路。中國穆斯林絕大多數屬遜尼派,遵行哈乃斐學派教法,新疆極少數為什葉派的伊斯瑪儀派。

蘇菲主義各學派在西北地區有廣泛影響。歷史上,由於伊斯蘭教傳入各民族地區的時間、途徑以及各民族的社會歷史環境和文化背景不同,伊斯蘭教在中國的傳播與發展又分為內地伊斯蘭教(漢語系)和新疆地區伊斯蘭教(突厥語系)兩大系。

詳見

四、天主教

天主教與東正教、新教同為**教的三大派別。天主教亦稱「公教」,原意為「普世的」和「大公的」。天主教拉丁文名稱為ecclesia catholica romana,直譯為「羅馬公教」,音譯為「加特力教」,意譯為「羅馬天主教」。

16世紀傳入中國時,其信徒將所崇奉的神稱為「天主」,故在中國稱天主教。

詳見

五、**教

**教是以信仰耶穌**為救主的宗教。天主教(roman catholici**)、新教(protestant churchs)、東正教(easten orthodoxy)、**教馬龍派等等統稱**教——中文中「**教」往往特指新教(又俗稱「耶穌教」),三大教派(天主教、東正教和新教)和**教馬龍派的統稱一般用「**宗教」這個詞。但在本詞條中,「**教」指「**宗教」,即總稱,而不是新教。

目前**教在全世界有約21.4億信徒,為擁有信徒最多的宗教,以亞洲、非洲的信徒的發展最快。

從476年羅馬帝國**至2023年東羅馬帝國滅亡。**教**為羅馬天主教和東正教(2023年)馬丁·路德2023年 加爾文

唐太宗貞觀九年(635年),**教開始傳入中國,但當時傳入中國的是當年一度被認為是異端的聶斯托利派(中國稱景教,現稱「**宗教馬龍派」),後來在唐朝會昌五年(845年)被禁止傳播。元朝時**教(景教和羅馬公教)又再次傳入中國,稱為「也利可溫」(蒙古語「有福緣的人」),元朝滅亡後又中斷了。明朝萬曆十年(2023年),天主教耶穌會派來利瑪竇,他被允許在廣東肇慶定居並傳教,曾一度成功地使天主教在中國得以立足。

詳見

世界五大宗教都有什麼,世界上的五大宗教是

排上世界稱號的就有3個,教,伊斯蘭教,佛教。佛教 教 伊斯蘭教 天主教和道教 佛教 猶太教 伊斯蘭教 教 印度教 世界上的五大宗教是 世界上有五大宗教是 教 包括天主教 東正教與新教 伊斯蘭教 佛教 儒教 道教。社會上也流行有世界七大宗教或十大宗教之說,但分法不一,大體包括有 教 伊斯蘭教 佛教 儒...

世界三大宗教都起源與,世界三大宗教分別起源於?

教 伊斯蘭教 佛教並稱為世界三大宗教。1 教 按照 教經典的說法,教的創始人是耶穌,他30歲左右 公元一世紀30年代左右 開始在巴勒斯坦地區傳教。耶穌聲稱,他的來臨不是要取代猶太人過去記載在舊約聖經的律法,而是要成全它。耶穌思想的中心,在於 盡心盡意盡力愛上帝 及 愛人如己 兩點。2 伊斯蘭教 伊斯...

三大宗教的信徒各叫什麼名稱世界三大宗教的教徒分別叫什麼?

1 佛教佛教四眾 原來有兩層含義 佛教徒有四眾之分,就是出家男女二眾,在家男女二眾。出家男眾名為 比丘 出家女眾名為 比丘尼 比丘是梵語 印度古典語 義即乞食以自生活,又有 沙門 僧人 和尚 等稱呼。其中比丘 沙門二詞多用於文字,僧人 和尚之稱多用於口語。比丘中的知識分子為 法師 至於彼此稱呼,對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