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如何選購軟木地板,如何挑選和保養軟木地板

2023-01-16 15:15:13 字數 5054 閱讀 8041

1樓:陡變吧

一、軟木地板選擇

由於軟木地板具有優異效能,它呆適用於賓館、圖書館、醫院、託兒所、計算機房、播音室、會議室、練功房及家庭場合,但必須根據房間的效能,選擇適合的軟木地板品種。

1.首選軟木地板的類別

軟木地板共分五類如下:

第一類:軟木地板表面無任何覆蓋層,此產品是最早期的。

第二類:在軟木地板表面作塗裝。即在膠結軟木的表面塗裝uv清漆或色漆或光敏清漆pva。

根據漆種不同,又可分為三種,即高光、亞光和平光。這是90年代的技術,此類產品對軟木地板表面要求面比較高,也就是所用的軟木料較純淨。

第三類:pvc貼面,即在軟木地板表面覆蓋pvc貼面,其結構通常為四層:

表層採用pvc貼面,其厚度為0 .45 mm;第二層為天然軟木裝飾層其厚度為0.8mm;第三層為膠結軟木層其厚度為1.

8mm;最底層為應力平衡兼防水pvc層,此一層很重要,若無此層,在製作時當材料熱固後,pvc表層冷卻收縮,將使整片地板發生翹曲。

這一類地板當前深受京滬兩地消費者青睞。

第四類;聚氯乙烯貼面,厚度為0.45mm;第二層為天然薄木,其厚度為0.45mm;第三層為膠結軟木,其厚度為2mm左右;底層為pvc板與第三類一樣防水性好,同時又使板面應力平衡,其厚度為0.

2mm左右。

第五類:塑料軟木地板,樹脂膠結軟木地板、橡膠軟木地板。

2樓:風紀

樓上的優點我就不說了,缺點?那是很早之前的了,現在如森豪仕、靜林等大品牌這些問題早就解決了,除了所謂的知名度,軟木地板比實木地板、實木複合地板好很多]

3樓:手機使用者

軟木地板是由栓皮櫟樹的樹皮粉碎成顆粒狀後,拌膠經壓膜、脫模切片加工而成。軟木地板**昂貴,被稱為「地板的金子塔尖消費」。   軟木地板的優點:

1、軟木地板很環保,軟木地板的環保效能通過兩個方面體現,製造軟木地板使用的是樹皮,不砍樹,與實木地板和實木複合地板至少要砍掉一棵樹相比,樹皮可以自然生長,從而節約原材料,不砍樹,符合可持續發展政策。另外一方面,軟木地板與葡萄酒瓶塞製作原料是一樣的,都是軟木,葡萄酒酒瓶塞可以長時間泡在葡萄酒裡面對人體沒有什麼危害,製造軟木地板環保性可想而知。   2、軟木地板是業內公認的靜音地板,軟木因為感覺比較軟,就像人走在沙灘上一樣非常安靜。

這一塊主要是從結構上來講的,因為軟木本身是多面體的結構,像蜂窩狀,充滿了空氣,有50%是空氣,人走上去之後感覺踩在50%的空氣上面,很軟。   3、軟木地板是防滑的,目前來講,防滑的特性與其他地板相比也是它最大的相比。軟木地板防滑係數是6,即使上面有油也不會很滑。

對老人和小孩的滑到有緩衝作用,很安全。   4、軟木地板是防潮的,防潮性直接決定了地板的穩定性。軟木地板的防潮性決定了它的穩定性非常強,甚至可以用在衛生間裡面沒有問題,防水性非常好。

另外軟木地板可以由不同樹種的不同顏色,做成不同的圖型,例如nba球場上面就會有各種圖案。   軟木地板的缺點:   1.

軟木地板**要比一般的地板貴得多,因為軟木地板資源非常有限,整個世界的軟木地板年產量不足兩千萬平米,要滿足世界的需求,所以軟木地板處於供不應求的狀態,導致它的**比較貴,所以要在資金方面要做好充足預算。   2.軟木地板相對其他地板來說,不耐磨。

因原材料的關係,軟木地板的的耐磨度遠遠比不上強化地板以及實木類地板。   3.軟木地板不易於打理,難保養。

軟木地板的搭理比實木地板更麻煩,一粒小小的沙子也可使其無法承受,沒有太多時間花在地板保養的朋友們,還是不建議使用。 軟木地板的保養維護 不得用水沖洗、拋光或用去汙粉清潔。表面刷漆的軟木地板的維護保養同實木地板一樣,一般半年打一次地板蠟;平時只需用擰乾的拖把或抹布拖擦。

難以擦淨的地方用專用清潔劑去除。避免對地板強烈的衝擊,搬運傢俱以抬動為益,不能直接拖動,傢俱腿需墊物。   若用於**量大的場合,三、五年後若個別處有磨損,可以區域性採用彌補,即在區域性處重新添上塗層,其方法很簡單,在磨損處輕輕用砂紙打磨,清除其面上的垢物,然後再用幹軟布輕輕擦拭乾淨,重新塗制塗層,或在區域性處覆貼聚酯薄膜。]

4樓:函流

那是肯定的啊,光檔次來說就是最高的了,鋪在家裡很有面子,除去這些不說的話,就內在品質而言,其腳感性、環保性、耐磨性等也是遠遠超過實木地板或者實木複合地板的啊!當然,軟木地板的**一般都稍微貴一點點的,一般的都在400以上,畢竟一分錢一分貨啊!]

5樓:匿名使用者

密度、厚度、品牌 。國產的就可以啦。]

如何挑選和保養軟木地板

6樓:瀋陽宜家裝飾工程

1、看產地:軟木是地域性的資源產品,僅生長在地中海盆地西岸的幾個國家。離開這些國家軟木還能夠生長,但樹皮生長的效果卻迥然不同,甚至不長樹皮。

比如可選擇生長在中國秦嶺的軟木,可以長出樹皮,但厚度只能達到葡萄牙的1/3,超不過五公分,尤其是樹皮的彈性,色澤等相差懸殊,生產成地板後在柔軟舒適度,靜音,防水,保溫等方面的差距就顯現出來。

2、聞味道:用鼻子靠近地板的表面聞,如果是淡淡的自然的木香味就是好的環保的產品。反之有很濃烈的刺鼻味道的就是使用了不合格的油漆和膠水,對人體有害。

3、看外觀:看軟木地板表面是否光滑,有無鼓凸顆粒,軟木顆粒是否均勻、整齊,邊榫是否規整。軟木是來自大自然的純天然產品,在製成地板後表面自然有一些坑窪現象,不影響正常使用。

但一些國產的產品由於原料不好,坑窪現象過於嚴重後,採用人工補膩子的手段去填補坑窪,膩子材料的密度和軟木完全不同,使用一段時間熱脹冷縮後膩子會暴出來,把地板完全破壞了。

4、看密度板:軟木地板中密度板是很重要的,好的地板的密度板都是採用楊木,柏木做的,並且不選用樹枝,死樹作為基材,還要經過剝樹皮工藝,淘洗工藝,而且密度高,採用好的環保的三聚氫氨膠雜木,並且還可以從斷面上看出密度的好壞。

1、保養簡單方便。軟木地板的保養更簡便,在使用過程中,最好避免將砂粒帶入室內,帶入室內的砂粒應及時清除,一般不需要配備吸塵器,也不用擔心受潮會翹曲、黴變等現象。

2、磨損修補。使用

三、五年後若個別處有磨損,可以區域性採用彌補,即在區域性處重新添上塗層,其方法很簡單,在磨損處輕輕用砂紙打磨,清除其面上的垢物後再用幹軟布輕輕擦拭乾淨,重新塗制塗層,或在區域性處覆貼聚酯薄膜。

3、注意刷漆打蠟。對於表面刷漆的軟木地板其保養同實木地板一樣,一般半年打一次地板蠟就可以了。表面有樹脂耐磨層的軟木地板同複合地板的護理一樣簡單。

軟木地板選購技巧 如何挑選軟木地板

7樓:土巴兔裝修

地板是非常常見的裝修材料,在選購時,會遇到各種各樣材質、樣式的地板,軟木地板作為一種新興的地板,軟木是可以作為酒塞的材料,環保性非常好,而且防滑能力強,受到越來越多的關注。知道地板的好壞,才能安心的購買。那麼在軟木地板選購時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呢?

一起看看吧!

軟木地板選購首先要看地板的表面和外觀。表面乾淨、軟木顆粒純淨。還要觀察地板顏色,好的軟木地板,顏色呈淡黃色,是樹木最柔軟的部位製作而成,質量較高。

但是為了地板的抗壓能力,背板也會使用堅硬的黑皮部分。

軟木地板選購的下一步要檢查地板的規格。地板能否嚴密的拼接在一起,如果縫隙大,那一定是不符合規格的。然後檢查地板的膠合強度,可以向商家要幾塊樣品,將其放入開水中浸泡,如果遇水產生變化較大,光滑的表面變得凹凸不平,則不合格。

軟木地板選購時,還應檢視地板的密度,密度越高承重能力越強,密度越小,彈性腳感越好,可以根據使用需求來選購。軟木地板選購時儘量挑選大品牌產品,質量有保障,而且還要注意地板的功能性是否全面,防滑、防潮、保溫、彈性等方面都是需要考慮的。

介紹了這麼多軟木地板選購的技巧,大家也需要了解下軟木地板的缺點。與其他地板相比,軟木地板的抗壓性較差,放置重量大的物品可能會出坑,長期放置引起的變形或尖銳物品製造的壓坑,無法恢復。使用軟木地板,日常儘量穿軟底的鞋,並且要保持鞋底乾淨。

因為軟木地板表面比較原生態,相對比較粗糙,容易堆積灰塵和深入水和油,需要精心護理清潔。

8樓:易書科技

1、看地板的表面和外觀。表面乾淨、軟木顆粒純淨。還要觀察地板顏色,好的軟木地板,顏色呈淡黃色,是樹木最柔軟的部位製作而成,質量較高。

但是為了地板的抗壓能力,背板也會使用堅硬的黑皮部分。

2、檢查地板的規格。地板能否嚴密的拼接在一起,如果縫隙大,那一定是不符合規格的。然後檢查地板的膠合強度,可以向商家要幾塊樣品,將其放入開水中浸泡,如果遇水產生變化較大,光滑的表面變得凹凸不平,則不合格。

軟木地板選購時,還應檢視地板的密度,密度越高承重能力越強,密度越小,彈性腳感越好,可以根據使用需求來選購。軟木地板選購時儘量挑選大品牌產品,質量有保障,而且還要注意地板的功能性是否全面,防滑、防潮、保溫、彈性等方面都是需要考慮的。

本條內容**於:建築工業出版社《裝修設計與施工手冊》

軟木地板的地板選購

9樓:

2. 看密度板和鎖釦

鎖釦式軟木地板中

密度板是最重要的,好地板的密度板都是採用楊木、柏木製成的,並且不選用樹枝、死樹作為基材。還要經過剝樹皮工藝、淘洗工藝,而且採用環保的三聚氫氨膠。

但作為消費者,我們無法去辨別,我們可以從斷面上看到密度板的好壞。另外大家還可以聞斷面的味道,好的密度板有木香味,差的有剌激性氣味。

密度板質量檢測的另一個標準就是密度的高低,好的密度板都在900

公斤/米3,屬於高密度板。現在市場上很多是中密度板,它在膨脹率、防水效能和高密度板相差很大。消費者可以通過重量去判斷好壞,一對比重量就能明確是不

是高密度板。密度板最關鍵的檢驗指標還有二個:甲醛釋放量、吸水厚度膨脹率。

把地板掰斷,注意不是切斷而是掰斷(這樣斷面不整齊才有利於觀察), 看斷面是否較白,基材是否均勻,是否有雜質。如果黑,有雜質,就說明了沒有經過剝樹皮工藝和淘洗,還要看木纖維長不長,反之則有雜木。

3. 摸手感

一般好的軟木都給人溫暖厚實的感覺,亮度也高。這是由於軟木氣囊的存在。如果手感比較冰冷,那質量就比較差。

4. 聞味識軟木

消費者在購買軟木地板時可以湊近板材聞聞味道,如果是木頭的清香,那說明是***的,如果是橡皮或者甲醛的味道,那環保效能可能就不符合標準了。

5. 試腳感

軟木每平米含4200萬個非常微小的軟木細胞,使它具有非常好的回彈力。腳感非常舒適,而且

摘自:銷得還行唵

如何挑選進口軟木地板

1 看地板的表面和外觀。表面乾淨 軟木顆粒純淨。還要觀察地板顏色,好的軟木地板,顏色呈淡黃色,是樹木最柔軟的部位製作而成,質量較高。但是為了地板的抗壓能力,背板也會使用堅硬的黑皮部分。2 檢查地板的規格。地板能否嚴密的拼接在一起,如果縫隙大,那一定是不符合規格的。然後檢查地板的膠合強度,可以向商家要...

如何選購木地板,如何選購多層實木地板

在購買地板的時候,可能有些人會因為不瞭解地板,而買到質量不合格的地板。如今地板行業百花爭豔,如何選購地板,是至關重要的。下面介紹幾點可以參考 1 在選購木地板之前,首先要知道自己住宅的層次 朝向 面積,最好畫個平面圖以便總體規劃,具體分配各個房間的使用功能,然後因地制宜的選擇木地板。一般來說年輕人由...

實木地板如何養護,實木地板如何選購?

保養實木地板 一 房間內溼度不宜過大,保持地板乾燥 光潔,日常清潔使用擰乾的棉拖把擦拭即可 如遇頑固汙漬,應使用中性清潔溶劑擦拭後再用擰乾的棉拖把擦拭,切勿使用酸 鹼性溶劑或汽油等有機溶劑擦洗。二 實木地板日常使用時注意避免重金屬銳器 玻璃瓷片 鞋釘等堅硬物器劃傷地板 搬動傢俱時也不要在地板表面拖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