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都可以參加什麼大賽

2021-09-04 06:01:43 字數 2485 閱讀 9644

1樓:匿名使用者

全國電子設計大賽,數學建模大賽,,,,

2樓:jiayou沁園春

電子設計大賽 機器人大賽 機械創新

3樓:芊雲說電影

全國挑戰杯

東元科技創意競賽

altera亞洲創新大賽

abb大學生創新大賽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electrical engineering and its automation)培養適應社會主義建設需要,德智體美全面發展,受到工程師基本訓練,具備電機及其控制、電器及其控制、電力系統及其自動化、建築電氣等工程技術領域基礎理論和基本知識,能夠從事設計製造、研製開發、試驗分析、系統執行、自動控制、電力電子技術、生產管理以及電子與計算機技術應用的應用型複合型高階工程技術人才。

4樓:匿名使用者

貌似有一個全球能源挑戰賽

5樓:z中途

全國電子設計大賽、數學建模大賽全國挑戰杯、東元科技創意競賽、altera亞洲創新大賽、abb大學生創新大賽。

一、發展路徑:

1、可就職於生產型別的企業,發展路徑為初級電氣工程師—中級電氣工程師—高階電氣工程師,

進入電力設計院、電廠、電力局從事電力系統設計和裝置管理工作等,此路徑有較好的發展前景。

2、待經驗積累,且培養相關組織領導能力後,可發展成為管理型人才,如專案經理。

二、專業介紹:

1、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electrical engineering and its automation)培養適應社會主義建設需要,德智體美全面發展,受到工程師基本訓練,具備電機及其控制、電器及其控制、電力系統及其自動化、建築電氣等工程技術領域基礎理論和基本知識。

2、能夠從事設計製造、研製開發、試驗分析、系統執行、自動控制、電力電子技術、生產管理以及電子與計算機技術應用的應用型複合型高階工程技術人才。

我是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的學生,想知道電子設計大賽對我們這個專業的學生有意義嗎?

6樓:一個響亮歲月

你好同學,我以前讀書時候也參加過類似比賽,其實一句老實話,這個經歷對內於你工作面試容時給用人單位可以留下一個很好的印象,比較在大學接觸更多的方面才是上大學的目的,所以會在找工作時有所幫助。但是在以後工作中,涉及到的可能性很小。希望你能幫助到

7樓:家居天下

其實電子設bai計主要針對電子專du業,若只從zhi

事電氣類工作dao,也有點幫助,比如

版簡單處理線路板故權障,簡單設計,若找工作時不確定電子還是電氣方向,那就培訓一下,畢竟這種機會難得,等上班了學什麼都沒時間,培訓後若考證,對你找工作也有幫助。

8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給自己增加點知識,中國有句俗話叫藝多不壓身。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可以選擇什麼職業

9樓:雁過無心

可以選擇的職業很多啊,其實這個專業下面分有幾個方向,根據你方向的不同就業的方向也不一樣。像電力系統及其自動化和高電壓語言絕緣技術方向一般是進入電力系統工作,比如電網或者發電廠,然後是一些電力裝置製造企業,比如南瑞繼保、abb。電力電子方向一般也是去電力裝置製造企業,像一般的電子企業也可以去,比如華為。

建築電氣方向一般是進建築設計院為主。電機方向也是以電力裝置製造企業為主。

其實這個專業就業面很廣,各個方向之間都有共通的地方,所以只要是需要用電的地方基本都可以去。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剛畢業的學生大部分都是進企業,比如水泥廠、鋼鐵廠、焦化廠等,從事電氣維護方面的工作,好點的可做裝置管理工作,進入菸廠、電力行業等。

11樓:葉葉帳號設定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electrical engineering and its automation)培養適應社會主義建設需要,德智體美全面發展,受到工程師基本訓練,具備電機及其控制、電器及其控制、電力系統及其自動化、建築電氣等工程技術領域基礎理論和基本知識,能夠從事設計製造、研製開發、試驗分析、系統執行、自動控制、電力電子技術、生產管理以及電子與計算機技術應用的應用型複合型高階工程技術人才。

12樓:匿名使用者

工程師,做的好一個月1w左右。

13樓:aaron丶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涉及電力電子技術,計算機技術,電機電器技術資訊與網路控制技術,機電一體化技術等諸多領域,是一門綜合性較強的學科,其主要特點是強弱電結合,機電結合,軟硬體結合,電工技術與電子技術相結合,元件與系統相結合,使學生獲得電工電子、系統控制、電氣控制、電力系統自動化、電氣自動化裝置及計算機應用技術等領域的基本技能。

該專業培養具有工程技術基礎知識和相應的電氣工程專業知識,具有解決電氣工程技術分析與控制問題基本能力的高階工程技術人才。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是為各行各業培養能夠從事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計算機技術應用、經濟管理等領域工作的寬口徑、複合型的高階工程技術人才。

電氣工程專業和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有什麼區別

電氣工程學的比較廣泛,而後者更加依賴於機械,學的都是針對性的操作。電氣工程 electrical engineering 簡稱ee,是現代科技領域中的核心學科和關鍵學科。例如正是電子技術的巨大進步才推動了以計算機網路為基礎的資訊時代的到來,並將改變人類的生活工作模式等等。美國大學電氣工程學科在機構名...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可以選擇什麼職業

可以選擇的職業很多啊,其實這個專業下面分有幾個方向,根據你方向的不同就業的方向也不一樣。像電力系統及其自動化和高電壓語言絕緣技術方向一般是進入電力系統工作,比如電網或者發電廠,然後是一些電力裝置製造企業,比如南瑞繼保 abb。電力電子方向一般也是去電力裝置製造企業,像一般的電子企業也可以去,比如華為...

關於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選課急

如果你們學校的電氣專業偏向強電或者電力方向的話 我的建議是protel教程 用來畫圖和制板 dsp原理及應用 在之後的學習中 比如碩士 那麼在dsp會有用到 電力系統分析 個人覺得 電力系統分析是電氣專業必須學的一門課程 包括穩態和暫態 不知道你們學校為什麼會是選修 道路系統繼電保護原理 繼電保護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