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防治豬蛔蟲病,怎樣防治豬蛔蟲病?

2021-09-04 06:09:24 字數 660 閱讀 9465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預防:保持豬圈的衛生可以大大降低豬蛔蟲病的感染率。定期驅蟲,消滅蟲卵。

例如對散養育肥豬,在3月齡和5月齡各驅蟲一次,規模化飼養場,首先要對全場豬全部驅蟲,以後公豬每年至少驅蟲兩次,母豬產前1~2周選伊維菌素或愛比菌素驅蟲一次,仔豬轉群時驅蟲一次,新進的豬驅蟲後再和其他豬並群。

**:(1)左旋咪唑喂服或肌注,每100千克體重10毫克。

(2)甲苯咪唑10~20毫克/千克,混在飼料中喂服。

(3)氟苯咪唑:30毫克/千克混飼,連用5天,或5毫克/千克一次口服。

(4)丙硫咪唑10毫克/千克,口服。

(5)伊維菌素:針劑0.3毫克/千克,一次性皮下注射;飼料預混劑每天0.1毫克/千克,連用7天。

怎樣防治豬蛔蟲病?

如何防治豬蛔蟲病?

怎樣防治豬蛔蟲病?

什麼是豬蛔蟲病?如何防治本病?

豬蛔蟲病有何危害?怎樣防治?

豬蛔蟲病的診斷依據是什麼?怎樣防治?

豬的腸道寄生蟲常見的有幾種?應採取些什麼預防措施和**方法?

怎樣防治豬黃脂病,什麼是豬黃脂病?

豬黃脂病俗稱黃膘豬,是屠宰後胴體脂肪組織呈黃色,並伴有程度不同的特殊魚臭和腎臭味的一種現象。臨床症狀 黃膘豬在臨床上一般無特殊症狀,故生前診斷較難,常見症狀包括被毛粗糙,倦怠無力,衰弱和黏膜蒼白。大多數病豬食慾不振,生長緩慢,有時發生跛行,眼有分泌物。黃脂病嚴重的豬,血紅蛋白水平降低,有低色素性貧血...

豬滲出性皮炎怎樣防治,怎樣防治豬滲出性皮炎?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這種疾病是由豬葡萄球菌引起的,其他地方我不知道怎麼治。我就說一下我們大型豬場是怎麼 的吧。你要明白以下幾個特點。1.厭氧菌,革蘭氏陽性菌。2.侵害哺乳小豬,3 5日最嚴重。3.傳播速度快,一個感染傳一窩。提問對,一窩六個都死了4個了,有人說是傷寒,但不像啊 回答首選選啥呢?...

豬圓環病毒怎麼治療,如何防治豬圓環病毒病?

英國意康針對豬圓環病毒 方案 1 嚴格執行全進全出制度,良好環境衛生,良好通風,降低氨氣及有害氣體濃度,飼養密度適當,減少應激。2 定期消毒,可用過氧乙酸及火鹼消毒。3 對於以發病的豬隻,第一天 用豬圓環特效藥藍圓風暴 柴胡注射液。第二天 用藍圓風暴 意康核酸肽。三天後如果存在混合繼發性發熱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