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時德軍為什麼不打下直布羅陀,歷史揭祕 二戰時日本軍事實力有多強大

2022-05-20 05:58:47 字數 3644 閱讀 6324

1樓:匿名使用者

德國人怎麼就敢隔著西班牙登陸直布羅陀啊?行,就算為了佔領直布羅陀連西班牙一起揍了,可佔領西班牙後多了近8000公里的海岸線又有誰來守呢?怎麼說也得一個集團軍吧,算上攻的再加上守的,什麼人力物力精力,整來整去不但沒給北非德軍減壓,反而又背上了一個新的包袱還要面對英國強力的**戰線拉的太長了也不是德國擅長的閃擊戰了成了攻防戰了兵力本就不足的德國哪來的人 裝備 錢和精力 如有幫助望採納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不想,是夠不著,控制直布羅陀要麼走海路要麼走陸路,海陸上德國海軍除了潛艇騷擾之外實在拿不出手,很難與重兵集結的英國海軍正面交鋒~陸路就得經過西班牙,但佛朗哥政權雖然投靠了希特勒,但屬於牆頭草,對於德國的指令向來陽奉陰違,從不跟同盟國公開對立,所以一直沒同意德軍借道。

3樓:匿名使用者

德國海軍力量明顯弱於英國海軍,走海上顯然行不通

走陸上也不行,西班牙明面上是投靠法西斯的,如果走陸上會和西班牙鬧翻,就算德國拿下西班牙也會嚴重損耗自己的兵力

求穿越歷史軍事二戰**

4樓:愛卿王子

《我的奮鬥》---阿道夫 希特勒

找部以前看過的穿越+架空歷史+二戰軍事**,可是忘記名字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帝國蒼穹

不入流之我的遊戲規則

夢想成真之德意志之鷹

德意志的榮耀

重鑄第三帝國之新海權時代

萬字旗下的輝煌

復活之戰鬥在第三帝國

請叫我威廉三世

狗運戰神

烈日這幾部都是有名氣的,自己找一下吧

歷史揭祕:二戰時日本軍事實力有多強大

6樓:史談歷史

1.陸軍:日本開戰後在中國投入的兵力共計600萬,加上東南亞的兵力,應該在700萬上下,幾乎全是正規軍。

2.**裝備:日本軍隊機械化,較為先進。

3.空軍:日本沒有獨立的空軍,只設立有陸軍航空兵,海軍航空兵。

日本空軍在世界上排不上名號,但零式戰鬥機卻是世界效能最好的飛機之一。而海軍航空兵,則創下了許多世人不能比擬的功績。毀滅了美國太平洋戰艦後(雖然是偷襲的),又擊沉了英國兩艘大型戰列艦,終結了「巨炮主義」。

應該說,二戰初期日本的海軍航空兵,名列第一。自中途島戰役後開始沒落。

4.海軍:日本海軍無疑是亞洲第一。珍珠港戰役後,日本海軍在太平洋佔絕對優勢。日本不僅擁有世界第2數量的航母,並且擁有世界最大噸位的戰列艦,「大和」、「武藏」。

7樓:請叫我我雷鋒

其實日軍 實力挺厲害的! 你可以看看新出了一步** 可以瞭解 那個時候美軍 打日軍都費勁! 血戰鋼鋸嶺 !

8樓:望雁絲森谷

亞洲勁旅,三軍中海軍最強號稱世界第三,日本軍人受武士道影響殺人如麻,但是軍人的戰鬥意志堅定。戰爭中高估自己,天真的認為三個月亡華,陸軍主力深陷於我國。海軍又偷襲珍珠港,把美國託入戰爭。

最終戰敗!

陸軍方面,日本對坦克認識不足,沒有集中的使用坦克,而且日本的坦克都已經落後了,噸位太小,都是輕型坦克。這點他們應該學學納粹德國,希特勒用裝甲集團軍橫掃西歐。

空軍方面,零戰是大家普遍對戰時日本飛機的第一反應,不得不說,零戰真不錯。但話說過來了,日本的空軍戰鬥思想落後。這點他們該學學美國。

海軍方面,日本從2023年明治維新以來,日本海軍發展的真快啊!可是他們忽略航母將會取帶戰列艦,成為海軍的核心,還停留在一戰時的船堅炮利!

誰能給我推薦本關於描寫二戰時期軍事戰爭歷史的書?

9樓:匿名使用者

牆裂安利你電影《敦刻爾克》同名**,當然不是電影解析的那個版本,我給你推薦的是美國著名作家、歷史研究者沃爾特•勞德的《敦刻爾克》書的中文版,該書很詳細描述了這次大撤退行動的真實歷史,提出了當代研究敦刻爾克的新視野,於美國出版後三十年暢銷不衰,成為描寫敦刻爾克的經典傑作。

10樓:麼有名字

就一些人物類傳記就可以。比如蒙哥馬利,隆美爾,巴頓等等

求幾本軍事歷史類的**,最好是有系統的,可以是二戰一戰的,可以是中國的外國的都行。

11樓:匿名使用者

《三國之bai

猛將呂布》這du是漢朝?我成了呂zhi布?呂布竟然dao有夫人了,還那麼專美豔動人,我該怎屬麼辦?

《盛隋風雲》歷史程序悠悠,千古多少離愁。不知黑白顛倒,只是一味荒謬……是誰,解危勢於倒懸?是誰,拯萬民於水火?

是誰,捨身家於濟世?往事如煙,雖隨清風蕩盡,但卻總有丹青妙筆,將往昔崢嶸歲月描繪出來……

《明朝奇案錄》籍籍無名的小協警意外穿越大明成為第一神探,枯井之下打撈起無頭的古代女屍,古廟荒墳背後為何傳來陣陣哭聲,成年男子活不過而立之年的寡婦村中到底藏著什麼驚人祕密?離奇詭異的百年大明奇案,事件背後到底是天命如此,還是有人作梗? 鐵肩擔道義,辣手著乾坤,大明第一神探能否撥開雲霧見青天。

12樓:匿名使用者

二戰之救贖. 1911新中華.我的軍閥生涯.國士無雙.駐馬太行山側.

13樓:匿名使用者

丘吉爾 寫過 一戰回憶錄 二戰回憶錄 加起來可能有十幾本

就是英國首相丘吉爾,文筆還不錯

14樓:匿名使用者

朝鮮戰爭,講述現代人穿越到朝鮮戰場和越南戰場的故事,還算可以

15樓:匿名使用者

《祖國》(又名《假如二戰勝利》)

16樓:匿名使用者

納粹梟雄 不錯

求帶著高科技穿越到清末或二戰的軍事**

有關二戰的6道軍事歷史問題,誰有能力來回答?隨便幾道,但儘快。

17樓:

1、***指揮楊成武部

2、迫擊炮「小戴維」

3、德國空軍52聯隊共擊落一萬架飛機。德空 軍的王牌飛行員世界第一,有八人擊落二百架以上.德國王牌哈特曼擊落飛機總數達290架,超過了巴克霍恩。

成了德國空軍最有成就的戰鬥能手,也是有史以來世界各國空軍中擊落飛機最多的人。

4、2023年8月14,在上海高志航擊落第一架5、司登衝鋒槍結構簡單,乍看似乎由大小不同的鋼管組成,所以有人嘲笑是管子工的傑作

6、39年德國入侵波蘭是世界反法西斯戰爭正式開始

18樓:匿名使用者

1.***指揮楊成武擊斃「名將之花」阿部規秀,斃敵1600多人2.小戴維」是二戰時期製造的最大口徑火炮,屬於迫擊炮口徑914mm

3.二戰中擊落敵機352架的德國空軍飛行頭號飛行員——埃裡希·哈特曼4.高志航

5.司登

6.31年中國最早開始了反法西斯戰爭。到了2023年6月蘇聯參戰、國際反法西斯統一戰線組成才使第二次世界大戰演變為世界反法西斯戰爭

歷史軍事政治二戰:蘇聯大清洗玩死多少自己人?

19樓:匿名使用者

大清洗」究竟抓捕了多少人,殺了多少人,關押了多少人,流放了多少人,沒有準確的記載和答案,這已經成為20世紀一大歷史謎案。蘇聯官方認定350-450萬人。俄羅斯學者研究的結果,他們普遍認同的數字是2000萬人。

二戰時的德軍與美軍哪個厲害,二戰時美軍和德軍戰鬥力的比較

德軍的軍事素質高,都算是最先進的,有大量優秀的指揮官。美軍後勤保障第一,這是公認的。蘇聯採用的大縱深戰略,就算是拿破崙在世,也拿他沒辦法,國土面積大的驚人 德國吧,德國裝甲力量比較牛逼,像虎式和豹子這種皮硬的坦克都是德國造的,不過後期德國就不行了。因為希特勒戰術的問題,和蘇聯硬碰硬,雖然前期有一定優...

二戰時為什麼日本不能佔領全中國,二戰時中國有哪些城市沒被日本佔領

一,戰略失誤,在與中國開戰的事情上,大本營和華北駐屯軍以及關東軍還有內閣是有一定的分歧,內閣不希望如此倉促開戰,但是大本營被軍閥世家把持,需要戰爭。二,準備不足,在戰爭之處,日本華北駐屯軍人數不到五萬,華北中國駐軍超過三十萬,所以戰爭之初,日軍受到小許挫折,華東地區的戰爭讓蔣決心抗戰,死戰到底,中國...

二戰時,德軍和日軍單兵作戰素質,精神,和意志哪更高些

比起單兵素質來說,德軍的素質要遠遠高於日軍,因為德軍從訓練方面就要求團隊的配合和自願性,受到法西斯宣傳的德軍士兵的氣勢非常高昂,完全不畏懼戰鬥的犧牲,從波蘭戰役開始時的警衛旗隊的第一場戰鬥就可以看出。日軍的自殺幾乎完全不屬於自願,而是出於軍官的狂熱的無奈,不自殺的結果就是被殺。在東線戰場上,德軍曾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