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時期世界綜合能力最好的戰列艦是什麼

2021-03-06 17:04:06 字數 4992 閱讀 5990

1樓:

我也同意你的看法,當時俾斯麥可是孤軍作戰,在盟軍海空力量的聯合打擊下,仍重創英軍,其防護之優良,航速之快速,火力之猛列,炮火之準確,在當時罕有對手,效能十分均衡可靠,是當時最優秀的戰列艦。

2樓:匿名使用者

論火力:俾斯麥 8門,380毫米/52倍徑

;大和號,9門,460毫米/45倍徑。完全不在一個檔次。但德艦的防護效能絕對是世界第一,俾斯麥才該被冠以最結實的稱號。

大和號已經是戰列艦的極至了,日本人造大和級的初衷就是希望靠質量優勢戰勝美國的數量優勢。但是日本在雷達和火控系統方面對比美國要落後很多。

至於要說俾斯麥和大和比,應該說不在一個等級。德國人的船一向很注重防護,所以經常被圍殲半天才被打沉。俾斯麥在被圍殲的時候曾一炮完爆胡德號戰列巡洋艦,主要原因還是胡德比較老了,而且戰巡這種東西從一開始就是以犧牲防護來換取速度,在一戰的日德蘭海戰就已經吃了大虧。

在二戰前,海戰主要還是靠艦隊的近距離決鬥,擊沉地方的**主要是靠大口徑艦炮的直接轟擊,大口徑艦炮直接命中的威力可比飛機炸彈要大的多。但二戰已經是大艦巨炮的末日,因為航母和艦載機的出現,艦載機效能不斷提升,基本上很少會有機會給予戰列艦靠近艦隊進行決戰。二戰後期,戰列艦的更多的作用是當作防空平臺,或者是對登陸部隊給予炮火支援。

說綜合效能,這兩艦很難評定,俾斯麥作為戰列艦是光輝的,要不是那顆神仙魚雷,它應該能逃脫一劫,他可算是戰列艦最後的輝煌,大家能看到他的實際戰果:俾斯麥號的威力是巨大的。但並不能說它就肯定比大和號要好,俾斯麥的姊妹艦提爾皮茨號就比大和號還窩囊,直接被關在港口內被英國飛機反覆轟炸,最後被巨型炸彈炸沉。

大和號作為戰列艦是悲哀的,巨炮之顛,卻沒能向敵艦射出一發有價值的炮彈,最終被鋪天蓋地的美**載機炸成廢鐵,它根本也沒有一次機會發揮其戰列艦真正的作用。 個人也認為,綜合效能來說,美國的依阿華級要比俾斯麥級和大和級好。

3樓:愛問知識人

當然是大和了。

給你列一個表把。

口徑 身管倍數 命中率(個人見解) 使用炮彈 射速

俾斯麥 381mm 52 更高 輕彈 更快

大和 460mm 45 更低 應該是重彈 更慢

俾斯麥擊沉了胡德號(hood),戰列艦任何**傷害它都不容易沉沒,裝甲厚可不是什麼巡洋艦可以比的,當然了艦載飛機、魚雷、水雷等會讓**沉的更快,特別是魚雷的戰鬥效能更是無法比擬。魚雷口徑一般是533mm,攻擊的是艦體水下的薄弱部位,驅逐艦一般1枚魚雷足矣,一般打戰列艦重型的武藏擋了19枚,俾斯麥擋了6到8枚,大和擋了12枚。艦炮當然可以擊沉戰艦了,大艦巨炮不是吹的,打得好的話,俾斯麥兩炮引爆了胡德號彈藥艙,沉了,一戰的絕大部分被擊沉的**都是被艦炮擊沉,艦炮的威力可以看出來,能夠擊沉戰列艦。

但像俾斯麥中了90多發戰列艦主炮炮彈,對比之下可以看出來艦炮的威力不如魚雷啊。

俾斯麥擊沉胡德號不是說他的火力猛,是俾斯麥的運氣太好了,打到了胡德號的彈藥艙,造成300噸但要被引爆沉沒,而胡德號的防禦本來就不強,犧牲防禦去換取速度和火力,2023年的戰列巡洋艦,年代早,還是戰列巡洋艦,更扛不住新型戰列艦的大炮了。我想,不只是俾斯麥,南達北卡衣阿華都能夠把炮彈打到胡德號的彈藥艙裡面去,但前提是要運氣好。還有華盛頓號不也把日本的霧島號戰列艦給擊沉了嗎,而且命中率超級高,7分鐘打了霧島號9發主炮炮彈,40發副炮炮彈,俾斯麥不過是在5次齊射命中了兩發。

俾斯麥的大炮當然是克虜伯工廠為其配備的啦。

最結實的鐵甲鉅艦我認為是大和,其次是衣阿華。儘管許多人認為日本二戰的冶金技術不好,但是,但從資料上來看,是大和佔優勢,再給你列一張表。

側舷裝甲帶 甲板裝甲 炮塔正面裝甲 炮座

大和 410mm 200mm 650mm 560mm

衣阿華 307mm 190mm 500mm 295mm至439mm

俾斯麥 320mm 80至120mm 130至360mm 340mm

可以看得出,大和的裝甲各項全部遠遠超出另外兩級戰列艦。也許日本的冶金技術並不好,但他的數量應該可以彌補質量。而俾斯麥承受的攻擊我認為是一個奇蹟,但這是因為,俾斯麥任務是打商船,不需要強大的甲板裝甲,而需要側舷裝甲,而俾斯麥在被追上後,英國戰艦都是在近處攻擊俾斯麥,羅德尼號甚至在距離俾斯麥號僅僅3000碼的位置上攻擊,但俾斯麥強大的側舷裝甲為俾斯麥創造了奇蹟,所以有許多人認為俾斯麥的防禦第一,但如若是和大型戰列艦遠端對轟的話,遠端炮彈在落下時幾乎是成直角,都打到甲板裝甲上面去。

俾斯麥號脆弱的甲板裝甲雖說在所有戰列艦中算強大,但碰到像大和衣阿華等這樣的戰列艦,他根本佔不到任何便宜。所以俾斯麥號的裝甲明顯不如大和或衣阿華。

我敲了半個小時的字了,樓主你你你總得感謝一下我把!!!!!!

4樓:k小隊指揮官

最好的是美軍的「依阿華」級。

「俾斯麥」號是德軍最好的戰列艦,但沒有好的戰鬥搭檔,當時德軍水面艦隊裡除了戰巡就是巡洋艦、驅逐艦和專門用水雷和魚雷進行對艦攻擊的雷擊艦,所以「俾斯麥」號一直是和「歐根親王」號重巡搭檔戰鬥。在被英軍重兵伏擊之前,「歐根親王」號回港檢修,導致了「俾斯麥」號孤軍奮戰最後戰沉的悲劇。

其實二戰德軍中還有一對「**搭檔」,由「沙恩霍斯特」號和「格奈森諾」號兩艘戰巡組成,在比較長的時間內這兩艦基本上是德軍水面艦隊外海戰鬥的主力,曾經創造過以主炮在1萬多米的距離上擊沉英軍「光榮」號航母的海戰奇蹟和神話,只是後來也被英軍伏擊沉沒,「格奈森諾」號成為德軍水面艦隊最後一艘大型戰鬥艦艇。

「大和」號完全是「大艦巨炮」思想登峰造極的成果,460mm巨炮在當時是無可匹敵的,整個就是一個海上浮動堡壘,讓頑固而又短視的日本鬼子驕傲不已,「大和」號還充當了聯合艦隊的司令長官旗艦。後來悲劇性地被美軍上百架次的艦載機炸沉。

美軍的「依阿華」級的效能非常平衡,對空、對海火力都比較強,在艦隊中的任務是充當航母的「帶刀護衛」,為航母護航,這就是美國人的戰略思想,他們看到了航母時代的到來,重視航母的作用,但沒有完全否定戰列艦的作用,戰列艦在從海戰第一線退下來後,確實是航母護航艦艇的最好選擇。

5樓:匿名使用者

必然是大和號戰列艦。它排水量最大,主炮口徑最大,裝甲最厚。其他方面也不錯。

另外糾正一下,被俾斯麥擊沉的胡德號是戰列巡洋艦,戰列巡洋艦不等於戰列艦,它可以理解為巡洋艦的艦體和裝甲+戰列艦的主炮。

另外炮彈好像只能重創戰列艦,如二戰中德國的俾斯麥號戰列艦和日本的霧島號戰列艦,她們先被炮彈重創,然後一個被魚雷擊沉一個自沉。完全用戰列艦炮彈擊沉戰列艦的戰例貌似還沒有。(我再強調一遍被擊沉的胡德號是戰列巡洋艦)

6樓:匿名使用者

被俾斯麥擊沉的英國戰艦叫胡德號,擊沉**的主要方式是魚雷和轟炸機的炸彈穿透甲板引爆彈藥艙,但戰列艦的巨炮穿透甲板也可以擊沉戰艦,例如俾斯麥擊沉胡德就是例子,因為胡德號的彈藥艙裝甲比較薄,沒辦法胡德號太老了,20年服役的,而俾斯麥是40年剛建成,所以技術上有很大差距。

7樓:明天就考試了

其實最好的是美國的衣阿華。火力航速防禦力都比俾斯麥好。俾斯麥比美國衣阿華差遠了,美國的「南達科他」級戰列艦,就和俾斯麥差不多了。

大和抗沉性很好,畢竟噸位擺著呢。火力也比衣阿華好點,不過日本二戰時期冶金水平太差,火炮精度什麼的和歐美差遠了。而且航速航程什麼的也不如衣阿華。

俾斯麥的抗沉性確實很好,主要是德國人的水密艙設計比較好。但抗沉性好和防禦力好還是不能做等號的,俾斯麥很多防禦設計都過時了,對主機等重要不為保護不足。況且衣阿華的抗沉性靠著更大的噸位也由於俾斯麥的。

美國戰列艦造艦水平在二戰一直是領先的,別的國家只有靠增加戰列艦噸位勉強追趕美國。

二戰中戰列艦也被戰列艦擊沉過。日本「霧島」號被美國戰列艦「華盛頓」號重創,開不會母港,只好自沉。日本「山城」號直接被美國戰列艦擊沉。

其實「俾斯麥」最後即使不挨魚類,也會沉沒,只不過還能再挺一會罷了。再說沒有必要非要擊沉,只要主炮不能射擊,主鍋爐停轉,戰列艦就約等於海上飛鐵了。

再次重申,「俾斯麥」號沒有擊沉過一艘戰列艦,被他擊沉的「胡德」號是戰列巡洋艦。就像裝甲車和坦克,是有區別的。

8樓:迪米貝斯

大和號最好最強,大和號出海的時候是孤軍出海的,沒有飛機護航,沒有護衛艦,沒有潛艇護航,沒有後續補給。美國幾百架飛機輪番轟炸了幾個小時才打沉。

9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你的標準只能是大和了,大和擁有二戰最強大的火力和防禦力,俾斯麥的火力就算了,差太遠了,不要說威力比大和的460毫米火炮,也遠遠不如美國的406毫米火炮,威力上甚至還不如同口徑的義大利381毫米火炮。雖然號稱擊沉了英國的戰列巡洋艦胡德號,但是有很多史料都認為是同行的德國重巡洋艦歐根親王號的203毫米穿甲彈擊穿了胡德的彈藥艙,導致後者**沉沒。二戰戰列艦交戰當然是火炮決鬥,火炮的威力足夠毀傷對方戰艦,但是要對方戰列艦迅速沉沒,除非是對方彈藥庫**,否則無論魚雷攻擊,炸彈攻擊,還是艦炮射擊,堅固的戰列艦一般都需要很長時間才會沉沒。

10樓:

不知道你說的綜合能力指什麼。我說一下自己的看法,二戰時的海**只的綜合實力體現在3個方面.火力:

艦炮的口徑,倍徑,炮身的材質和造炮技術,炮塔數量,炮彈,觀瞄和火控裝置。防禦:排水量,主裝甲的厚度,水線下裝甲厚度,設計理念(整體防護與主次防護,裝甲的角度,水下隔離艙分佈,動力艙分佈等等太多了說不完),裝甲材質。

速度:主要是鍋爐的好壞。有興趣你可以自己一一對比下。

這是單艦的對比。除此以外,還有個更重要的因素,是否能批量生產。

俾斯麥級:那是德國人的驕傲,秉承了德國人的偏執的理念。精品,絕對得精品。可惜就兩艘。

大和級:也秉承了日本的**理念。什麼都要造大的。

雖然炮大,船大,皮厚。但是請注意我上面多次提到的--材質。日本的鋼材根本沒法和德美相比。

所以更費鋼材但對防禦的提升有限。傾盡國力造了2艘(本人認為還是有折扣的。第二艘建造的不完全)。

衣阿華級:四艘,要是戰爭沒結束還得多。

本人認為:

1vs1的結果:俾斯麥=大和》衣阿華。

群毆的結果:衣阿華》俾斯麥》大和,而且在其他因素基本對等情況下將是衣阿華完勝。畢竟,在沒有精確制導的情況下,海戰是一個概率+運氣的遊戲。

二戰時期戰列艦詳細,二戰時期戰列艦詳細資料

多到你不會想看的。米軍的二戰戰列艦 英國的戰列艦 納粹德國的少的可憐啊。俾斯麥級大型戰列艦2艘 全部戰沉 沙恩霍斯特級戰列艦2艘 一艘戰沉,一艘重創後報廢並作為封鎖船沉沒 德意志級袖珍戰艦3艘 一艘39年被迫自沉,兩艘45年在空襲中被擊毀 德意志級前無畏戰列艦2艘。均在45年被船員自沉 日本的 二戰...

二戰時期德國是如何佔領法國的,二戰時期德國是如何佔領法國的

6月14日,德軍未發一槍就佔領了法國首都巴黎,當德 隊耀武揚威地通過由拿破崙建造的象徵著法蘭西驕傲的凱旋門的時候,法國的抵抗也宣告停止了。剛剛上臺的法國總理貝當在就職的第二天即向德國提出停戰的請求。希特勒指定,談判地點應選在巴黎東北的貢比涅森林中的一塊空地上,這是他早就盤算好的。不久,法國談判代表到...

二戰時期日本的組織機構,二戰時期世界四大特務機構有哪些

最高裁決是內閣,最高領袖是裕仁。但是無論是內閣還是日本皇室都並沒有實質的權利。因為日本軍部已經統治了整個日本 軍部成為了最高裁決者。所以內閣什麼的根本無所謂,東條英機才是除了裕仁之外日本的最高領袖,利用日本國民效忠天皇的思想,妄圖建立太平洋帝國 二戰時期世界四大特務機構有哪些 蓋世太保 特高課 或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