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明宜宮年是什麼年代,西安最有名的大明宮是什麼朝代,什麼人建成的?

2022-07-20 15:30:21 字數 3071 閱讀 2201

1樓:繼潤

大明沒有宜宮年,大明年號如下:

朱元璋 太祖 高皇帝 洪武(2023年——2023年);

朱允炆惠宗 讓皇帝 建文(2023年——2023年) ;

朱棣成祖 文皇帝 永樂(2023年——2023年) ;

朱高熾仁宗 昭皇帝 洪熙(2023年——2023年) ;

朱瞻基宣宗 章皇帝 宣德(2023年——2023年) ;

朱祁鎮英宗 睿皇帝 正統(2023年——2023年)、天順(2023年——2023年);

朱祁鈺代宗 景皇帝 景泰(2023年——2023年) ;

朱見深憲宗純皇帝 成化(2023年——2023年) ;

朱佑樘孝宗 敬皇帝 弘治(2023年——2023年) ;

朱厚照武宗 毅皇帝 正德(2023年——2023年) ;

朱厚熜 世宗 肅皇帝 嘉靖(2023年——2023年) ;

朱載垕穆宗莊皇帝 隆慶(2023年——2023年) ;

朱翊鈞神宗 顯皇帝 萬曆(2023年——2023年) ;

朱常洛光宗 貞皇帝 泰昌(2023年) ;

朱由校熹宗 悊皇帝 天啟(2023年——2023年);

朱由檢思宗 烈皇帝 崇禎(2023年——2023年)。

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中的吧,明朝沒有這樣的年號。

1、明太祖(朱元璋)洪武,31年——恢復了漢人國家的布衣天子,明朝開國之君。

2、明惠帝(朱允炆)建文,4年——下落不明的皇帝。

3、明成祖(朱棣)永樂,22年——馬上皇帝,開創明朝盛世的皇帝。

4、明仁宗(朱高熾)洪熙,1年——儒雅仁愛的皇帝。

5、明宣宗(朱瞻基)宣德,10年——能文能武的明君。開創「仁宣盛世」。

6、明英宗(朱祁鎮)正統,22年——很具傳奇色彩的皇帝。由皇帝變囚徒,由囚徒變太上皇,由太上皇變皇帝。

7、明景帝(朱祁鈺)景泰,8年——意外繼位,力挽狂瀾的皇帝。

8、明憲宗(朱見深)成化,23年——用情專一的皇帝,懦弱的皇帝。

9、明孝宗(朱佑樘)弘治,18年——勤於政事,勵精圖治的皇帝。明朝的中興之主。

10、明武宗(朱厚照)正德,16年——歷史上很有爭議的一位皇帝,最能折騰的皇帝。

11、明世宗(朱厚熜)嘉靖,45年——痴迷道教、追求長生不老的皇帝。

12、明穆宗(朱載垕)隆慶,6年——節儉皇帝,太平天子。

13、明神宗(朱翊鈞)萬曆,47年——揹負千古罵名。明朝在位時間最長的皇帝。

14、明光宗(朱常洛)泰昌, 1年——明代傳奇色彩最濃的一位皇帝,僅在位29天

15、明熹宗(朱由校)天啟,7年——木匠皇帝,文盲皇帝。

16、明思宗(朱由檢)崇禎,17年——非亡國之君 而當亡國之運。中國歷史上最具悲劇色彩的皇帝之一,最有氣節的皇帝。

西安最有名的大明宮是什麼朝代,什麼人建成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大明宮不是唐代的,而是現代人建的,西安很難看到唐代的建築了,連城牆都是明代的~~唐朝的東西被黃巢起義軍毀完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大明宮在唐代長安城禁苑中,位於城東北部的龍首原。此宮建於貞觀八年(公元634年),原名永安宮,龍朔二年(公元662年),高宗命令擴建,第二年即遷入大明宮聽政。乾寧三年(公元896年)此宮毀於兵火。

大明宮周長7.6多公里。面積約3.

2平方公里;為北京故宮的四倍.宮城共11個城門,其東、西、北三面都有夾城;南部有三道宮牆護衛,牆外的丹鳳門大街寬達176米,是唐代最為巨集偉的宮殿建築群。

大明宮是哪個朝代留下的

5樓:柳蜈

唐代留下的。

大明宮,大唐帝國的宮殿,是當時的政治中心和國家象徵,位於唐京師長安(今西安)北側的龍首原。始建於公元634年,原名永安宮,是唐長安城的三座主要宮殿(大明宮、太極宮、興慶宮)中規模最大的一百一十座,稱為「東內」。

自唐高宗起,先後有17位唐朝皇帝在此處理朝政,歷時達二百餘年。大明宮是當時全世界最輝煌壯麗的宮殿群,其建築形制影響了當時東亞地區的多個國家宮殿的建設。大明宮佔地350公頃,是明清北京紫禁城的4.

5倍,被譽為千宮之宮、絲綢之路的東方聖殿。公元896年,大明宮毀於唐末的戰亂。

2023年,大明宮遺址被中華人民共和國***公佈為第一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之一。2023年,西安市在原址建立大明宮國家遺址公園對遺址進行保護與展示。

2023年6月22日,在卡達多哈召開的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第38屆世界遺產委員會會議上,唐長安城大明宮遺址作為中國、哈薩克和吉爾吉斯斯坦三國聯合申遺的「絲綢之路:長安-天山廊道路網」中的一處遺址點成功列入《世界遺產名錄》。

6樓:

大明宮是唐代留下的。大明宮,大唐帝國的宮殿,是當時的政治中心和國家象徵,位於唐京師長安(今西安)北側的龍首原。始建於公元634年,原名永安宮,是唐長安城的三座主要宮殿(大明宮、太極宮、興慶宮)中規模最大的一百一十座,稱為「東內」。

自唐高宗起,先後有17位唐朝皇帝在此處理朝政,歷時達二百餘年。大明宮是當時全世界最輝煌壯麗的宮殿群,其建築形制影響了當時東亞地區的多個國家宮殿的建設。大明宮佔地350公頃,是明清北京紫禁城的4.

5倍,被譽為千宮之宮、絲綢之路的東方聖殿。公元896年,大明宮毀於唐末的戰亂。2023年,大明宮遺址被中華人民共和國***公佈為第一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之一。

2023年,西安市在原址建立大明宮國家遺址公園對遺址進行保護與展示。2023年6月22日,在卡達多哈召開的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第38屆世界遺產委員會會議上,唐長安城大明宮遺址作為中國、哈薩克和吉爾吉斯斯坦三國聯合申遺的「絲綢之路:長安-天山廊道路網」中的一處遺址點成功列入《世界遺產名錄》。

7樓:門鎖壞了

大明宮,大唐帝國的大朝正殿,唐朝的政治中心和國家象徵,位於唐京師長安(今西安)北側的龍首原。始建於唐太宗貞觀八年(634年),原名永安宮,是唐長安城三座主要宮殿「三大內」(大明宮、太極宮、興慶宮)中規模最大的一座,稱為「東內」。自唐高宗起,先後有17位唐朝皇帝在此處理朝政,歷時達200餘年。

大明宮詞演的是什麼年代

大明宮在什麼時候被火燒

2023年是什麼年代,2023年是什麼年代

公元1996年,公曆閏年,共366天,53周。農曆丙子年,也就是鼠年,無閏月,共354天。2月19日春節,恰逢雨水節氣,雨澆春 上一次在1985年,下一次在2015年。3月4日元宵節,與驚蟄節氣相連。6月20日端午節,與夏至節氣相連。1996年1月1日全國政協舉辦新年茶話會,發表講話指出 1996年...

80年代是什麼樣的年代,80年代是一個什麼樣的年代

80年代的人是現在比較複雜的一個階段,大體應該分為兩個階段,前一階段,大部分已經成家立業或在在社會打拼。而後一階段,還在學生時代。後一階段我就不討論了,我也不清楚他們的生活。我是前一階段的,我覺得我們這個階段很盲目,為什麼?我們出生在計劃經濟,在過渡中學習長大,在市場經濟裡拼搏。社會似乎給我們開了個...

婚姻籤,什麼意思,婚姻最宜籤是什麼意思

表示再婚或者是前面分手,再遇到的是良緣 第一次婚姻肯定會破的,但第二次婚姻就會好起來啦 你要記住,你的角色不止是妻子。婚姻最宜籤是什麼意思?婚姻最宜籤,顧名思義就是 婚姻籤中最好的籤 也就是說無論是結婚的,還是未婚的,婚姻生活都會特別美滿幸福,一切吉祥安好 這婚姻籤什麼意思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