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後全部處決,投降都沒有用!希特勒的“骷髏師”當年到底多可怕

2021-07-14 13:45:08 字數 3046 閱讀 8698

1樓:

希特勒的“骷髏師”在當年讓人聞風喪膽。

2樓:

希特勒的軍隊是很殘暴不仁的,他們手上不知道有多少血

3樓:風中凌亂

雙手已經沾滿了鮮血,已經沒有人性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是納粹的嫡系精銳部隊,他們配備的是當時最先進的**

5樓:孤久

當年他們手上沾染了無數人的鮮血

6樓:

因他們手上沾染滿了太多人的鮮血

希特勒的骷髏師有多牛

7樓:匿名使用者

實際上並不牛,是網上吹的

在ss的幾個師裡面,3ss的確比較狂熱,但是作戰組織和參謀作業能力明顯不如1ss和2ss,甚至不如12ss

所以3ss往往**慘重

朱可夫和羅科索夫斯基的回憶錄中都有闡述

德國骷髏師是如何被處決的?

8樓:袁載譽

2023年,德國單方面撕毀《蘇德互不侵犯條約》不宣而戰,雖然蘇聯早有戒心,可尷尬的是蘇聯情報局直到德國開戰前一日才得知德軍第二天就要打過來了。毫無防備的蘇軍加上蘇聯內政剛剛經歷“大清洗”,僅僅10天,德軍不費吹灰之力向蘇聯突進600公里。

二戰初期正在勢頭的德軍讓蘇聯人吃盡了苦頭,也讓蘇聯人對這個曾經的“盟友”恨之入骨。戰爭的殘酷讓人變得瘋狂,這句話一點都不錯。希特勒大肆**猶太人,東線戰場上佔據優勢的德軍,在蘇聯領土上燒殺掠奪,軍內高層也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任由德軍士兵胡作非為。

可這一筆筆血賬蘇聯人都記在了心裡,一旦有機會,就會對德軍瘋狂的報復。

比如2023年9月斯大林在得知卓婭被德軍虐殺後,下令“以後無論在何處,遇到殺害卓婭的德軍第197步兵師第332團的任何官兵,不接受任何人的投降,全部就地處死。”

二戰末期,德國大勢已去,第三帝國瀕臨崩塌。德國人知道蘇聯在對待德國戰俘方面向來從重處理,不是就地槍決就是送去當苦力。一些“機靈”的德國士兵在盟軍諾曼底登陸成功後,寧願從東線奔赴西線戰場向美軍投降,也不願投降於蘇聯。

畢竟德國與美國沒有太大的過節,落在盟軍的手裡,至少不會被處死。美軍向來會打如意算盤,有德軍主動來投降,當然願意接受。不過,有一支德軍師團雖在美軍陣營下投降,但是在蘇聯的強烈要求下,美軍還是將此師團移交給了蘇聯。

“可憐”的德國人費盡心思想避開蘇聯,但還是蘇軍的制裁。

這支讓蘇聯人恨之入骨的師團就是德軍的王牌師團——骷髏師。2023年,在閃擊波蘭後,黨衛軍骷髏師正式成立,由西奧多·艾克擔任師長。這個以手段強硬**的納粹分子,在上任的首日就對他的部下說過:

“在戰場上每一刻,都要冷酷無情的對待我們的敵人,不要辜負我們的骷髏徽章。”

果不其然,這支骷髏師在任何一場戰役中都是德軍中的佼佼者。在2023年9月的德米揚斯克包圍戰中,身陷重圍的骷髏師憑藉出色的戰略戰術已經頑強的戰鬥力,以**過半的代價突破蘇軍包圍圈,瓦解了蘇軍全殲德軍的意圖。這場堪稱教科書般的突圍戰讓骷髏師名聲大噪,其強悍的作戰風格讓蘇軍**數十萬人,成為了蘇軍最為頭痛的幾支黨衛軍部隊之一,希特勒更是對骷髏師全員授予“德米揚斯克戰役紀念臂章”,以此肯定他們做出的貢獻。

在經過短暫的休整、重新編制後,骷髏師再次開赴前線對蘇作戰。正在勢頭上的骷髏師,為鼓舞士氣,一些德軍士兵對抓獲的蘇軍戰俘根本不會送入後方,直接在前線陣地,當著蘇軍的面,就地槍決。2023年,德軍節節敗退,在一次戰役中,骷髏師的十輛坦克被蘇軍百餘輛坦克包圍。

面對數倍於自己的蘇軍,他們拒不投降,打完炮彈用機槍,打完子彈用軍刀,骷髏師彪悍的作戰方法讓蘇軍再次損失慘重,以10輛坦克的代價摧毀了蘇軍近80輛坦克。

蘇軍每一次遭遇骷髏師,即便是勝利,也是一場艱難的勝利。如此心狠手辣、作戰勇猛的骷髏師讓蘇軍恨的咬牙切齒。從“出生”的那一刻起,就註定是一支**之師的骷髏師當然知道蘇軍一直在“惦記”著自己。

也正因如此,骷髏師裡才有一條不成文的規定“遇到蘇軍,哪怕是死也是死在敵人的子彈下,落在蘇軍手裡可能比死還難受。”

2023年5月9日,面對蜂擁而來的盟軍,垂死掙扎的納粹再無還手之力。眼看無力迴天的骷髏師為求自保,在蘇軍到來之前選擇向美軍投降。不過,蘇軍豈肯這麼放過他們。

在蘇聯的多次督促下,美軍不得不交出骷髏師,自作聰明的骷髏師做夢也沒想到,繞了一圈又回到了蘇聯人的手裡。很快,在經過簡單的審判流程後,骷髏師所有士兵均被送入牢中,不過蘇聯人可沒打算讓他們坐一輩子的牢,絕大多數的士兵在獄中祕密處死,倖存者寥寥無幾。

9樓:小小喵同學

德國骷髏師對蘇聯造成的傷害是非常大的,每一次戰役當中他們的手段都是非常的殘忍的,所以最終當他們失敗的時候都被祕密的處決了。

10樓:小王子

2023年9月,在斯大林得知佐亞遭到德國人的酷刑之後,他下令“在以後的任何地方,殺死佐亞的第197步兵師第332軍團的任何官兵都不得接受任何投降。

11樓:顧輕舟老師

處決他們的時候據說也是非常嚴厲的方式,有些殘忍。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都是腳型被吊死,當然一般其他的嶄新也有

13樓:的法國人

他的這種處理方式應該一定會是很殘忍的吧。

黨衛軍骷髏師為什麼讓全歐洲軍隊聞風喪膽?

14樓:可可的伏特加

防衛軍都夠可怕的了,骷髏師你想想吧,所到之處除了死人就光剩他們自己了。

15樓:薛無依

黨衛軍骷髏師絕對是二戰中領銳中的精銳。清一色的裝甲師!

16樓:把目光和紀念館

因為他們心狠手辣,對自己的軍隊要求的也嚴格。

17樓:指南針指北針

因為他們的軍隊太過於強悍,可以說是精英中的精英,所以讓全歐洲軍隊聞風喪膽。

18樓:來了大胸嘚

這支部隊裝備精良,作戰勇猛,戰無不勝,所以讓當時的歐洲軍隊聞風喪膽。

19樓:小丫娃娃的海角

因為這支軍隊很厲害,讓人聞風喪膽了。

二戰後的德國簡介,為什麼二戰後德國分為東德和西德?

第二次世界大戰後,德國作為戰敗國,被當時國際兩大陣營的老大 美國和前蘇聯接管,從中修起一面柏林牆,把德國分成了東德和西德,美國控制的是西德。不過90年以後柏林牆被推倒,東德西德又合併,於是成為現在的德國。雖然合併,但是東西德經濟差距還是不小,每年前西德要補助給前東德500億歐元左右的資金。1945年...

二戰後美國科技發展迅速的原因,二戰後,美國經濟飛速發展的原因是什麼

戰爭的促進作用 二戰期間 美國積累了大量的財富 國家重視科技的發展 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後美國經濟迅速發展的原因,有以下幾點 資本,內美國是二容 戰中唯一未遭受戰爭破壞的資本主義大國並在戰爭中積累了足夠的資本 科技經濟,乘第三次科技革命的東風,科學技術長足發展並適時調整經濟政策,有效控制國內經濟市場 地...

二戰後的美國經濟情況概述二戰後美國經濟發展的情況

二戰後,從20世紀60年代末開始,美國開始了緩慢衰落。從20世紀60年代末開始,美國的全球霸權便呈現出螺旋式衰落的大趨勢。大體來看,在美國本土有關 美國衰落 政策與學術辯論中,存在 絕對衰落論 和 相對衰落論 兩大派別。20世紀80年代裡根 時期,美國國力呈現微微走強狀態 20世紀90年代中期克林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