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0v變頻器能否控制220v電機

2021-07-14 13:41:14 字數 2915 閱讀 9874

1樓:介於石心

不能,會造成電機損壞。

變頻器主要由整流(交流變直流)、濾波、逆變(直流變交流)、制動單元、驅動單元、檢測單元微處理單元等組成。變頻器靠內部igbt的開斷來調整輸出電源的電壓和頻率,根據電機的實際需要來提供其所需要的電源電壓,進而達到節能、調速的目的。

另外,變頻器還有很多的保護功能,如過流、過壓、過載保護等等。隨著工業自動化程度的不斷提高,變頻器也得到了非常廣泛的應用。

電機啟動前檢查方法:

1、新的或長期停用的電機,使用前應檢查繞組間和繞組對地絕緣電阻。

2、檢查電機的外表有無裂紋,各緊固螺釘及零件是否齊全,電機的固定情況是否良好。

3、檢查電機傳動機構的工作是否可靠。

4、根據銘牌所示資料,如電壓、功率、頻率、聯結、轉速等與電源、負載比較是否相符。

5、檢查電機的通風情況及軸承潤滑情況是否正常。

6、扳動電機轉軸,檢查轉子能否自由轉動,轉動時有無雜聲。

7、檢查電機的電刷裝配情況及舉刷機構是否靈活,舉刷手柄的位置是否正確。

8、檢查電機接地裝置是否可靠。

2樓:悲慘時間裡

可以,但是一些問題要注意一下。

1.變頻器的額定輸出電流不可以小於電機的額定工作電流。因為同樣功率的220v電機比380v電機的工作電流大得多,這個你可以看一下變頻器和電機的銘牌。

這就意味著380v變頻器的選用功率一定要比220v電機大約多一倍的;

2.按照電動機特性,必須正確設定電動機的電壓和頻率。以g11變頻器為例。設定f03最高輸出頻率、f04基本頻率、f05額定電壓、f06最高輸出電壓;

3.電動機的常數首先輸入不能自整定的常數。設定功能p02電機容量、p03額定電流。

4.自整定時電動機必須脫開機械負載執行。

3樓:朗朗蹌蹌

380v變頻器能控制220v電機,具體方法如下:

1.把基頻設在87hz,基頻對應電壓為380v,最高輸出電壓限制在220v,變頻器用19kw以上即可;

2.另一種方法把電機定子繞組拆掉重算匝數,改為380v電源的就可以了控制了。

4樓:沈建華

可以的,變頻器是可以變壓的,不能升壓。把變頻器引數輸出電壓改為220v,就可以

5樓:匿名使用者

能,你看一下變頻器的額定電流和電機的額定電流是不是配的上,變頻器額定電流要大於等於電動機的額定電流。否則不能配。引數很簡單。

6樓:匿名使用者

你電機額定電壓與變頻器不負不能用自學習。你上的電是380v吧,要不變頻器會調欠壓保護了。你可以改變頻器輸出電壓百分比為58% 意思是:變頻器額定輸出電壓380v*58%=220v

7樓:匿名使用者

把變頻器輸出電壓,也就是變頻器額定電壓調為220就可以了,電流適當大一些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可以接,但最好不接了,接的話對變頻本身有損壞的,小機器便宜,買一個

9樓:

沒操作過,接觸的少

但我記得變頻器應該可以調輸出的限幅電壓

也就是說設定變頻器引數,將電機額定引數與變頻器對應,看一下變頻器手冊是三相電機

10樓:戰火秒殺高手

當然可以,只接任意一根火線和一根零線即可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把變頻器裡控制電機的電壓設定為220v,變頻器不同,設的引數不同,仔細看看

由於沒有詳細的資料,所以你只好試了,設引數時保守點為好。

三相220v沒有什麼奇怪的,日本的三相電就是220v的。我們國家也生產三相200v的電機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使可以!可以設定變頻器的基底頻率電壓為220v。

但是有一個問題,是你要注意的!

因為你提到了該電機的正常工作頻率為100hz—250hz,由於考慮到v/f為定值,正常來說,電壓從380降到了220v,那麼頻率也應該從60hz降到更低才行,否則相反升高頻率的話導致v/f過低,可能無法產生足夠的轉矩。

ps.:你說的這個電機肯定是特殊電動機。最好諮詢電機廠家如何配備變頻器。

如何用220v變頻器啟動380v電機

13樓:天蠍神經俠侶

電機的原本繞組接法就那兩種,星接繞組每相能承受的電壓為220v,如果是繞組星接就能使用380v ,角接時為三相220v ,角接的線電壓等於線電壓,可用220v 三相電源帶動;角接每相繞組能承受的電壓為380v,星接則需要使用三相660v電壓

220v電源給變頻器後,可以輸出3像的220伏電壓,如果要三相電機正常工作,那就要在三相的情況下讓電機可以啟動,也就是380v原繞組是星接的電機改角接即可

380v電機如果原來的接法就是角接,那麼220v電壓不論星接角接都帶不動它,樓主要注意它的銘牌,如果標註“380v星 220v角”這種就是可以接220v的三相電機,一般3kw一下都是星接,如果標“660星 380角”,那就是原本角接的電機,功率比較大, “380v星 220v角”它如果這麼標就是告訴我們它接3相380v電壓時一定要成星接繞組,而接3相220v電壓時就用角接即可。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電源是 220v的那麼可以直接接到電機上,但是電機的輸出功率會下降,還有為什麼要這麼做有什麼必要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英威騰變頻器有單進220v /三出系列 可以控制380v電機;

16樓:

220v輸出的變頻器一般是小功率,2.2kw及以下電機可以改預設的星形解法為三角形接法直接接到變頻器即可,功率不變,超過2.2kw電機則不可以這麼做。

只能採用380v的變頻器,將220v的變頻器接到380v的電機不僅會造成電機功率下降,而且可能造成電機過熱燒燬。

220V和380V屬於什麼電壓,220V和380V 電壓的區別是什麼?

電工掃盲 線電壓和相電壓什麼區別?老電工手把手教你,實用的電工技術!220v是相線 火線 和地線 零線 之間的電壓。380v是三相電路中的任意兩根相線 火線 之間的電壓 要將220v提升到380v 在三相四線制供電迴路中取任意兩根相線 火線 就行 單相線路中只有用升壓裝置 升壓變壓器 改變電壓了。從...

380V變220V,用變壓器變壓有什麼好外嗎

你看一下是單相220v還是三相220v,如果是三相220v,哪必須使用變壓器或三相調壓器 調壓器成本低一些 如果是單相220v,最好是使用變壓器,可以減小負荷偏相,如果電網的容量足夠大,不使用變壓器也可以。380v電源的相電壓就是220v,如果你的機器是單相220v 只要你的單相電源能夠輸出大於50...

220V電壓變成380V燒壞電器怎麼辦

電器 拿去維修,如果維修師傅認為燒的比較嚴重,不值得維修了,那你就去換一臺新的電器裝置。220v變成380v高電壓燒壞電器怎麼辦 380v接法,從電源來的四根線中,其中三根火線 用電筆量 接到裝置上或家用電器上就是380v接法。220v接法,就是從電源來的四根線中,取任意一根火線和一根零線 用電筆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