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時候電源該用220V,什麼時候用380V

2021-10-13 15:08:50 字數 2433 閱讀 5682

1樓:黔中游子姚啟倫

目前世界各國室內用電所使用的單相電壓大體有兩種,分別為100v~130v,與220~240v二個型別。100v~130v被歸類低壓如美國、日本、等以及船上的電壓,因此它的裝置都是按照這樣的低電壓設計的,注重的是安全;220~240v則稱為高壓,其中包括了中國的220伏及英國的230伏和很多歐洲國家,注重的是效率。

在我國,長期是以單相二線和三相四線向居民供電,即380v/220v系統,工業、民用混在一個系統,三相電器,額定電壓一定是380v,單相電器,額定電壓一定是220v.

設計產品的時候,要注意產品的電壓一定要在寬範圍能夠工作,比如我們國家,10千伏及以下三相供電的,電壓允許偏差為額定電壓的±7%。220伏單相供電的,電壓允許偏差為額定電壓的+7%、-10%。這就要求我們的電器,在允許的電壓波動範圍內,電器都能正常工作。

我們國家電力系統的電壓等級有220/380v、3 kv、6 kv、10 kv、20 kv、35 kv、66 kv、110 kv、220 kv、330 kv、500 kv。隨著標準化的要求越來越高,3 kv、6 kv、20 kv、66 kv也很少使用。供電系統以10 kv、35 kv、為主。

輸配電系統以110 kv以上為主。發電機過去有6 kv與10 kv兩種,現在以10 kv為主,低壓使用者均是220/380v。

2樓:小貝貝老師

較大的裝置用380v,家庭用電用220v就可以。

一、220v是電壓值,目前在我們國家工礦企業最常用的標準電壓,也是我們家庭常用的所謂交流電壓。電壓值,是目前我國居民最常用的標準電壓的有效值(我們常用的各種家用用電器上所標註的電壓值220v即為有效值)。

二、們家裡用的照明電路是220v,而工廠用的動力電,通常是380v。在三相電路里,線電壓是380v,相電壓是220v。

三、相電壓指的是一根火線與零線之間的電壓,也就是說任意一根火線,與零線間的電壓是220v,即負載(用電器)一端接火線,而另一端接中性線(通常叫零線)。線電壓指的是,任意兩根火線之間的電壓。因此,單相電源是220v,而三根火線中的任意一相對於中性線(零線)而言就是220v。

四、三根線的線與線之間都是380v的,三條線一起用就叫三相電源。三相五線制,就是三根火線(相線)a,b,c,一根零線(中性線)n,一根地線pe,三根火線中任意兩根之間的電壓都是380v,三根火線也叫三根相線,也就是三相電,【三相電的電壓是380v】。

3樓:吉吉麻麻麻麻

380v是帶動一些比較大的裝置,我們家庭用不了那麼大的。所以就用220v足夠了。

1、在我國,長期是以單相二線和三相四線向居民供電,即380v/220v系統,工業、民用混在一個系統,三相電器,額定電壓一定是380v,單相電器,額定電壓一定是220v.     設計產品的時候,要注意產品的電壓一定要在寬範圍能夠工作,比如我們國家,10千伏及以下三相供電的,電壓允許偏差為額定電壓的±7%。

2、220伏單相供電的,電壓允許偏差為額定電壓的+7%、-10%。這就要求我們的電器,在允許的電壓波動範圍內,電器都能正常工作。 我們國家電力系統的電壓等級有220/380v、3 kv、6 kv、10 kv、20 kv、35 kv、66 kv、110 kv、220 kv、330 kv、500 kv。

隨著標準化的要求越來越高,3 kv、6 kv、20 kv、66 kv也很少使用。

3、供電系統以10 kv、35 kv、為主。輸配電系統以110 kv以上為主。發電機過去有6 kv與10 kv兩種,現在以10 kv為主,低壓使用者均是220/380v。

380v電源接220v用電器

4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看清楚烘烤箱的三根線的顏色,如果有一根是黃綠色導線。你就指另外兩根即可。你必須看清楚電烤箱的引數銘牌,確認為220v電源輸入。有的電烤箱本身就是三相的。無需接零線(即n線)

5樓:匿名使用者

烘烤箱有3根線,應該分別是相線l(俗稱火線),零線n和接地線(國標是黃綠色的)。

6樓:林陳鑫森

是不能亂接的,220v的烤箱,有兩種顏色(多為黃綠)的那根為接地線,起保護做用的,接在380另外兩條為火線和零線,可把火線接在380裡面的任意一根相線上(就是火線)。然後把零線接在380中的零線上就可以工作了,最好加裝漏電保護器和空氣開關,對裝置和人都能起到一定的保護

7樓:綠色匯金

任一火線a、b、c跟n之間電壓220vac;

烘烤箱有3根線,一根火線,一根n線,還有一根線是保護接地線(內部接金屬外殼)

保護接地線,是一個花線,內部接烘箱金屬外殼,外部接大樓的防雷地線,防觸電用的。

在你的系統中,這根線可以不用。

你可以用萬用表電阻檔,測量烘箱這三根引線中,哪一根跟烘箱金屬外殼相連,它就是保護接地線。

如果沒有把握,最好找一個內行人幫你接線,以防觸電。

8樓:玩兒胡燈

老楊電子課(23)380v三相電怎麼接220v用電器

220V和380V屬於什麼電壓,220V和380V 電壓的區別是什麼?

電工掃盲 線電壓和相電壓什麼區別?老電工手把手教你,實用的電工技術!220v是相線 火線 和地線 零線 之間的電壓。380v是三相電路中的任意兩根相線 火線 之間的電壓 要將220v提升到380v 在三相四線制供電迴路中取任意兩根相線 火線 就行 單相線路中只有用升壓裝置 升壓變壓器 改變電壓了。從...

車載220v電源是什麼原理,我想在車上裝個220v電源怎麼弄

買個車載逆變器就可以了。一般汽車維修 裝潢店都有賣的。看有嵌入式逆變模組吧,裝到車裡。僅限一些小功率裝置使用,否則麻煩比較大 車載220v逆變電源的原理是 用一個50hz的多諧振盪器控制大功率開關管的通斷。當電瓶的電壓流經開關管的時候就變成了同多諧振盪器一樣頻率的交變的電壓。這個電壓流經12v 22...

電源為什麼分為220V,380V,48V, 48V,各有什麼用。請說得詳細一些

照明線路220v,動力線路380v,48v電動車電壓,還有其它地方需要,高檔大功率音響ocl電路需要對稱的同等正負電源 俗稱雙電源 還有12v 24v 36v等等。這是國家統一標準,歐洲都是110v照明電壓也是一樣!48,48v是直流電。因為國際上定義直流電壓36v定義為安全電壓,所以弱電都基本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