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溼機的常見故障有哪些,投影機的常見故障有哪些?

2021-10-13 15:12:54 字數 3801 閱讀 1828

1樓:baby昕昕點燈

問:新機器試了一晚,溼度不降反而上升了?

答:機器在出廠之前都是經過試機除錯的,所以機器內部還會殘留有水氣在蒸發器溼度感測器旁,只要開高風檔多用幾天,水汽蒸發了就可以了。

2.問:噪音問題

答:除溼機內有壓縮機跟排風扇,執行時會有一定聲音。經過專門靜音處理,根據國家標準,在低檔風(睡眠時用)執行時聲音為30分貝左右,相當於普通風扇最低檔聲音,高檔執行時聲音為40分貝左右。

3.問:除溼機的製冷劑可以使用多久?

答:一般可以使用1-2年左右,具體看使用情況了哦。

4、問:溼度很大,但除溼機不出水

答:可能跟環境溫度有關,溫度太低,冷凝式除溼機無法工作;也有可能是壓縮機洩漏不工作。

貴一些的除溼機都是比較耐用的,質量差一些的除溼機,還會出現壓縮機不經用、主機板壞了等等。像這些故障,質量問題就直接拿去修,或者當廢品**。

希望能解決你的問題~

2樓:夜空流星

除溼機分很多種的,有常見家用除溼機,還有泳池壁掛或落地除溼機,另外還有大型的三集一體除溼機,要看具體的機型而定。

3樓:eurgeen歐井

除溼機常見的故障看不同品牌機器出現的錯誤**如歐井除溼機,不同錯誤**顯示不同的故障

e1表示機器溫度感測器損壞或受潮 ,需要更換e2表示機器溼度感測器損壞或受潮 ,需要更換hi表示溼度過高,除溼機正常執行工作除溼。此**為溼度高於95%rh,出現時不用擔心除溼機出現問題,是正常的,工作一段時間後,會回到正常的溼度顯示。

lo表示溼度<35%rh ,溼度過低,除溼機不工作或機器出現故障cl 表示溫度過低,溫度低於5℃,機器不工作除溼ch 表示溫度高,溫度高於35℃,機器不工作除溼

投影機的常見故障有哪些?

4樓:匿名使用者

投影機的常見故障判斷與修復:

一、無訊號或白屏

1、在沒有訊號的情況下,投影機的普通選單是無法調出的,連線訊號後檢視按鍵是否可用;

2、如連線電腦後,投影機無法搜尋到訊號,確認電腦的輸出解析度是否設定在投影機所支援的真實解析度下,重新整理率設定為60hz;右擊桌面空白處選擇“屬性”-》“設定”-》“高階”-》“疑難解答”=》“硬體加速器”拖到“無”狀態(預設為“全”),點選確定;如連線的是筆記本,再按膝上型電腦鍵盤功能組合鍵進行切換即可,一般為fn+f×鍵(不同品牌的筆記本組合鍵不同,一般為f1~f12中的一個鍵,上面有類似於兩個顯示器的圖示)。

3、如仍無訊號輸出,可更換一臺電腦連線同時可更換一根訊號線,若問題依舊,可直接聯絡售後人員處理。

二、不能開機

1.投影機內部灰塵太多,過濾網有堵塞,導致機器通風扇熱不好,機器出現自我保護,自動斷電。

2.投影機燈泡出現故障或者燈泡到壽命,需要更換全新燈泡。

3.投影機風扇故障,轉速不正常導致關機。

4.投影機電源故障。

5.投影機點燈版故障。

6.投影機主機板故障。

7.投影機色輪故障等。

出現這種情況最好找專業投影機維修人員檢測,具體問題具體分析判斷比較好。

三、影象偏色

1,確認投影訊號源的畫面色彩是正常的,電腦畫面是正常的話,那就是傳輸出現了問題;

2,顏色不正常,就是偏色,換條線材90%會解決;

3,如果投影機線材換掉還是不正常,那就要去修理了,換液晶板,就是投影機的成像部件;

4,再次確認投影是否壞掉,按遙控器,menu選單,進入投影機設定項,把投影機設成出廠設定;

除溼乾燥機常見故障原因?有什麼排除方法?

5樓:匿名使用者

一、除溼機插電沒反應的原因

1.除溼機水箱放置不到位或者浮標安裝不到位2.電腦板故障

3.電源不能通電

4.溫溼度感測器問題,修達達提示,一般顯示屏出現e1,代表溫溼度感測器壞了

5.顯示屏按鈕無反應。

二、除溼機插電不工作怎麼辦

1.用排除法檢修除溼機

先把除溼機接到其它迴路上,確定是否負載不足引起跳閘;

一通電就跳閘,檢查除溼機線路絕緣效果好不好。

2.除溼機面板顯示正常,壓縮機不啟動,檢測12v,5v、繼電器、壓縮機各繞組是否正常,有問題及時更換電腦板;

如果還是不行,仔細觀察感測器探測板,更換溼敏電阻即可。

三、除溼機常見故障大全

1.除溼機噪聲增大,除溼效果變差;

2.執行時振動很大,除溼效果變差或者根本不能除溼;

3.機器運轉正常,環境相對溼度為85%~90%,但除溼量很小;

4.使用一兩年後,除溼效果越來越差;

5.除溼效果明顯變差,耗電量反而增加,壓縮機總是自動停機;

6.低壓管結霜,除溼效果變差;

7.通電後壓縮機動,但風機不動,除溼機不能除溼;

8.開機後馬上停機,很長時間才能再啟動,而且除溼效果很差。

6樓:我是帥鍋

故障一:除溼功能無法啟動

原因1:濾網被阻塞。

解決辦法:嚴格按照清洗說明,將濾網清洗乾淨。

原因2:出、入風口被堵塞。

解決辦法:講堵塞物清理乾淨。

故障二:除溼乾燥機不運轉

原因1:電源線沒有正常連結.

解決辦法:將插頭和插座連線好。

原因2:水箱水滿或未放到位。

解決辦法:將水箱中的水排幹或放到標準位置。

故障三:無風進入除溼乾燥機?

原因:濾網被堵塞。

解決辦法:將濾網清洗乾淨即可。

故障四:除溼乾燥機運轉時噪音很大

原因1:機器沒有放置平穩。

解決辦法:將除溼乾燥機放置到平整、堅固的位置。

原因2:濾網被堵塞引起的噪音。

解決辦法:將濾網清洗乾淨即可。

另外需要注意:除溼乾燥機出現大故障,最好找專業維修人員維修,以免造成機械進一步損壞

7樓:成晨五金輔料

塑料除溼乾燥機是塑料生產和加工過程中常用的除溼乾燥裝置,由於塑料除溼乾燥機呈料斗式形狀,因而在除溼乾燥的效果上會更佳。在塑料除溼乾燥機的使用過程中,可能會遇到一些故障,需要進行檢查,分析故障原因,及時進行解決,確保裝置能正常工作。

瑞達機械為您解答塑料除溼乾燥機的故障分析和解決方法:

首先對除溼乾燥機電腦溫控儀的pid調節引數進行檢查,看是否人為誤操作,致使設定引數變更,從而使得料斗式乾燥機系統出現動作異常。pid引數直接影響著系統的調節精度,是控制系統設計的核心內容。通過適當的料斗式乾燥機pid引數,pid控制可以根據系統被控過程的誤差特性,利用比例、積分、微分計算出系統控制量,得到相應的輸出響應特性,控制系統使其達到滿意的控制效果。

恢復料斗式乾燥機pid引數正常設定值。

其次檢測迴圈風機運轉是否正常,轉向是否正確。如果風機反轉或風機負載太大而轉速過慢,都將影響料斗式乾燥機的熱風迴圈不暢通。當風機反轉時,可將風機的電源任意兩相倒換;當風機轉速過慢時,應從兩個方面進行檢查:

1、電氣方面電源電壓是否正常,有無缺相或繞組斷路現象。

2、機械方面有無掃膛、振動、軸承過熱、損壞、風葉鬆動擦箱殼等故障。

8樓:匿名使用者

就除溼乾燥劑一些常見的故障,比如說沒有水了,或者說是內部一個吹風口出現了個堵塞。排除這樣的原因的話,一定要及時要勤檢查。

9樓:西西的姐哦

檢查蒸發器,表面凝結水均勻,證明無堵塞;

檢查冷凝器也未發現各管間有較大溫差,證明冷凝器也無堵塞;

壓縮機工作一段時間後自動停機,而風機運轉及控制系統正常;

檢查壓縮機的過熱保護,未有動作過;估計是壓縮機故障,是壓縮機內保護器動作,使壓縮機自動停機。檢查發現壓縮機剛停機時的繞組電阻與冷機時的阻值不一樣。

提升機常見故障有哪些

提升機液壓站漏油及油壓不穩 長期使用後,安全制動裝置中的各集油路之間,以及閥與集油路間大量洩漏,且油壓下降導致鬆不開閥,原因是它們之間的螺釘鬆動,將螺釘擰緊即可消除故障 油壓不穩原因是液壓系統中混入空氣,應排除空氣,或是電液調壓裝置線圈的電流濾波不好,線圈上下振動,造成油壓不穩,加裝電解電容器加強濾...

混凝土攪拌機常見故障有哪些

一,1,什麼原因導致攪拌機抱軸?首先可能是原料投料位置問題。攪拌混凝土所用的物料主要是砂石骨料 水泥 粉煤灰 水和外加劑等。原料水泥若包裹砂石遇水結塊,如果攪拌不充分就容易粘在攪拌軸上,若水泥進料口位置方向不合理,使攪拌軸不能快速充分攪拌,就容易形成抱軸現象。2,攪拌主機進水管與沖水位置原因。沖水點...

十大除溼機品牌有哪些

十大除溼機品牌有森井senelectric 川井 川島kawasima philips飛利浦 tcl德龍 德業deye 春蘭chunlan 格力gree yadu亞都 eurgeen歐井。在這裡個人著重推薦格力的除溼機,效能高,有保障。除溼機又稱為抽溼機 乾燥機 除溼器,一般可分為民用除溼機和工業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