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除溼機 具體分哪幾類?工業除溼機的選型?

2023-04-28 04:10:09 字數 3559 閱讀 1726

1樓:奧博品牌除溼機

奧博除溼機很高興為您做答:

除溼機產品可分為家用和商用兩大類,行業內又將商用類除溼機細分為民用除溼機及工業除溼機兩類。

工業除溼機又分標準型工業除溼機和非標工業除溼機。

根據除溼機使用的壓縮機主要可分兩種型別,即往復式和轉子式除溼機。

通俗意思上工業除溼機就是使用面積達到一定的程度,100平方以上的機型了。

一下,你就知道。

搜「奧博除溼機」

2樓:匿名使用者

除溼機的種類繁多。

1、按使用功能分:一般型、降溫型、調溫型、多功能型。

升溫型除溼機是指空氣經過蒸發器冷卻除溼,由再熱器加熱升溫,降低相對溼度,製冷劑的冷凝熱全部由流過再熱器的空氣帶走,其出風溫度不能調節。

降溫型除溼機是指在一般型除溼機的基礎上,製冷劑的冷凝熱大部分由水冷或風冷冷凝器帶走,只有小部分冷凝熱用於加熱經過蒸發器後的空氣。

調溫型除溼機是指在一般型除溼機的基礎上,製冷劑的冷凝熱可全部或部分由水冷或風冷冷凝器帶走,剩餘冷凝熱用於加熱經過蒸發器後的空氣。

多功能型除溼機是指集升溫除溼(一般型)、降溫除溼、調溫除溼三種功能於一體的除溼機。

3樓:甜圈點心

我知道除溼機分為家用除溼機和工業除溼機兩種。

工業除溼機的選型?

4樓:匿名使用者

工業除溼 並不像其他普通的機電裝置,很多非專業認識對除溼機的認識都不夠深,通常在選擇工業除溼機時都是根據室內的大小的進行簡單計算後就購買了。而這種方式購買來的除溼機往往難以達到有效的除溼效果,其主要原因有一下幾點:

第。一、室內的空間面積一定的情況下,室內的搞成空間過大,其空氣迴圈方式不桐,從而導致除溼想過不明顯,這是主要原因之一。

第。二、工業除溼機的換風是根據其工藝的等次來決定的,按照面積計算出來的除溼面積,它的換風引數是固定的,而且其換風的次數也偏低。

第。三、室內的初始溼度單位與需要達到的目標十度都是根據現場的環境、所在地域的平均溼度以及工業除溼機的製造工藝來決定其具體引數的。

第。四、需要除溼的室內空間是否密封,密封程度如何?

第。五、根據具體環境室內是否需要有新風引入,這也是重點。

工業除溼機的科學選型的具體依據又是那些,我們又要如何合理地選購除溼機呢?

由以上的種種因素可看出,臺美德除溼機的選擇並不可以之按照其室內面積選擇,具體的選型方式要根據需除溼環境的總負載來決定。具體的依據則是根據層高、室內密封情況、面積、是否需要引入新風、初始的溼度值、目標除溼值、單位除溼量等具體資料進行工業除溼機的選擇,這樣才能事半功倍,達到最佳除溼效果。

5樓:濟寧鈦浩機械****

1、選擇適合的除溼機種類。

現在常用的工業除溼機一般有冷凍式除溼機和轉輪除溼機兩種。冷凍式除溼機,具有較高的除溼效率和經濟性,適合在大多數環境使用。但是冷凍式除溼機不宜使用在≤5℃的低溫環境中,而且冷凍式除溼機難以使溼度降低到rh30%以下。

因此,如果需要除溼機的地方溫度低於≤5℃,或者要求溼度要降低到rh30%以下,就不應再選用冷凍式除溼機。

轉輪除溼機,又稱乾式除溼機,其除溼效果受環境溫度和溼度影響較小,是一種非常穩定可靠的除溼裝置。和冷凍除溼機相比,同樣除溼量的轉輪除溼機**要高出數倍。因此,只有在冷凍除溼機不適用的環境中才會選擇轉輪除溼機。

一般來說,轉輪除溼機主要適用於如下兩種環境:

一、低溫環境,如冷庫、巧克力封裝車間等等;

二、溼度要求≤rh30%的環境,如製藥、化工等。

2、計算除溼量。

除溼量是指在某空間內需要從空氣中液化多少水才能達到目標溼度,一般用「升/小時」來表示。計算除溼量一般是將環境溼度下單位空氣的含水量減去目標溼度下單位空氣的含水量,需要藉助空氣含熵表或專門的計算軟體完成。最終的除溼量還應根據環境溫度和密封條件進行調整。

3、確定除溼機功率和數量。

在計算出所需除溼量後,我們還要在除溼機數量和單臺機器除溼量之間找到一個平衡點。如果一個空間內配備太多的除溼機,會影響對該空間的使用,造成不便;而如果配的除溼機太少,會使該空間內的空氣出現乾溼不均的現象。例如,在10m×60m的倉庫內所需除溼量為20升/小時。

如果配置4臺除溼量升/小時的除溼機,會佔用太多空間,影響叉車在倉庫內的行進。

但是,如果只安裝一臺除溼量20升/小時的除溼機,因車庫比較狹長,會出現一邊乾燥、一邊潮溼的現象。在這種情況下,選擇兩臺除溼量10升/小時的除溼機就適合。在確定除溼機數量前,一定要和使用部門進行細緻的溝通,充分了解他們的需求。

此外,還要考慮供電和排水的便利性。除溼量≤7升/小時的除溼機一般使用220v電源,如果除溼量≥10升/小時則需要380v電源。此外,每臺除溼機都通過一根軟管排水,確定除溼機數量時還應考慮現場允許安裝幾根排水管。

6樓:武漢玉立奧博除溼機

近期受天氣的影響,雨水較多、空氣溼度較大。接到很多的客戶諮詢購買除溼機的**,或者是除溼機在使用過程中遇到的一些問題。我今天專門用業餘時間做了如下總結,希望對大家在購買除溼機以及使用除溼機當中有所幫助。

感謝大家一直以來對我們的支援與厚愛。

除溼機的使用注意事項及選型:

1、常規的冷凍除溼機在使用過程當中,要定期進行進風口及迴風口(前、後過濾網)過濾網的清潔。使用環境相對惡劣,粉塵及油汙較重的環境清潔頻率要增多。

2、以免有時候汙垢與灰塵堵塞除溼機內建託水盤或者是堵塞水管出口,請注意清潔託水盤與出水管介面處。

3、如果是外接排水管的機器,最好選擇***一點的排水管進行排水,以免水管破損導致除溼機冷凝水外溢。

4、如果除溼機在使用過程中發現除溼機出現壓縮機工作、風機正常運轉,但是環境溼度高於設定溼度,但是機器滴水不出。說明除溼機有漏氟現象出現,此時應儘快關閉除溼機電源,停止工作。拔打除溼機售後服務人員**進行檢視。

以免機器在漏氟或是無氟的情況繼續工作,這樣會導致壓縮機壞掉。

5、除溼機在平時乾燥的季節,如果不用的時候請將除溼機存放在環境乾燥的空間裡面。以免空氣中潮氣會讓機器內建電路板及晶片還有感測器受潮而影響後期的使用。

6、平時在移動和遷移除溼機的過程當中,要注意直立放置、切勿倒置或者重力碰撞,以免造成內部結構破損以及壓縮機油溢位。

7、常規的冷凍除溼機一般的適用環境在攝氏5-38度;環境溫度過高會引起除溼機壓縮機高溫保護,而停止正常工作。如果在環境溫度低於攝氏5度的環境使用,常規冷凍除溼機幾乎起不到除溼作用。如果環境溫度低於5度,請使用冷庫專用除溼機。

冷庫專用除溼機適用於環境溫度攝氏0-38度。

8、如果使用環境對金屬及一些裝置有腐蝕性,那麼可以專門定製防腐除溼機。這樣可以延長除溼機的使用壽命。

9、若是環境內有防爆要求,或者有易燃易爆的氣體或者粉塵,請一定要事先說明。那麼這樣就需要專門定製防爆型除溼機。

10、如果相對溼度要求低於30%,請選用轉輪除溼機。轉輪除溼機可以滿足相對溼度低於20%的要求。

11、如果受環境場地的影響,地面無法安放除溼機裝置,那麼可以選擇吊頂式除溼機以及管道式除溼機。

12、如果客戶想同時滿足新風和除溼功效,那麼就可以選擇新風除溼一體機。

工業除溼機主要應用在什麼行業?

7樓:網友

這個出出實際的話適合那個啊屋子比較潮的地方,比如說洗車場之類的,他屋子本身就吵,你可以出師。

中國什麼牌子除溼機最好呢,除溼機哪個牌子好?

除溼機牌子嘛,家裡用歐井的,除溼不錯,速度比較快,半小時屋裡基本吹乾,比較實在,不是很高,挺好的。國內除溼機牌子很多,說最好的在其他產品也不好說,各有各的喜好,因此找自己滿意的,比如家裡用的是歐井,除溼 材質都和國外品牌差不多。現在國產的除溼機很多品牌質量都很不錯了,特別是直接找除溼機廠家買,同樣的...

國內除溼機哪個牌子好點,除溼機十大品牌排行哪個牌子好?

1 德業deye除溼機 除溼機的龍頭品牌,採用的是日立國際壓縮機,售後服務好,全國的國美 蘇寧賣場都有銷售,浙江寧波高新區 2 森井sen除溼機 十大除溼機品牌,sen 森井電氣 中國 服務中心 3 亞都yadu 十大除溼機品牌,國家科技攻關成果,火炬計劃專案,北京亞都 4 川井除溼機 十多年除溼機...

除溼機怎麼使用?家用除溼機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項

一般家用除溼機的使用方法都相差不大,我以德業的除溼機為例給您說明除溼機的使用規範 1.首先,剛收到的時候不要急著馬上使用。建議將除溼機豎立靜置1 2個小時,等待機器內部的冷媒穩定下來後再使用。2.使用的時候,不能遮擋進風口和出風口,避免除溼機排風不暢,造成內部溫度過高。3.除溼機開機後,會顯示出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