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不用吸管杯喝水怎麼辦,怎樣教孩子用吸管杯喝水?

2023-04-28 04:15:09 字數 1185 閱讀 7760

1樓:小李談心

九個月的寶寶已經是一個比較大的寶寶,這個時候的寶寶開學會很多東西,家長千萬不要小看了寶寶的學習能力和適應能力。很多家長希望讓寶寶使用吸管杯,但是很多寶寶不願意用。那麼九個月寶寶不用吸管杯怎麼辦呢?

1.選擇奶嘴式吸管杯。如果寶寶不願意使用吸管杯,那麼家長可以給寶寶購買那種特別像奶嘴一樣的吸管杯,這樣寶寶就無法辨別出這個杯子到底是奶嘴杯,還是吸管杯,就可以自然接受,等到寶寶會適應奶嘴式的吸管杯之後,再換成正常的吸管杯就可以了。

2.秘密轉移。可以將奶粉一半衝調在奶瓶內,一半衝調在吸管杯內,在寶寶喝奶的時候,等到奶瓶裡的奶喝完,立刻使用吸管杯給寶寶,需要注意這個時候需要姿勢不變,不要讓寶寶覺察到換了吸管杯,寶寶就可以輕鬆接受吸管杯了。

3.榜樣的力量。媽媽可以給寶寶一個吸管杯,自己一個吸管杯,在寶寶面前使用吸管杯喝水,這樣寶寶也會跟著模仿,於是就學會了適應吸管杯哦。

4.循循善誘。小寶寶不願意使用吸管杯,可以購買吸管杯的時候選擇那些造型很美觀的杯子,讓寶寶拿著玩,之後寶寶這裡嚐嚐,那裡嚐嚐,時間長了就學會了使用吸管杯。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寶寶喜歡自己用杯子喝,就讓他直接用杯子喝好了,沒必要強迫用吸管。

3樓:網友

可以讓寶寶學著捧棒子喝水也行啊,或者用湯匙來喝水也可以的,慢慢的就可以適應了,怎麼喝水都可以的,只要是讓寶寶適應就行了。

兒童保溫吸管杯吸不動怎麼回事、如何避免噴水

怎樣教孩子用吸管杯喝水?

嬰幼兒水杯吸不到怎麼辦 寶寶吸管杯吸不上來怎麼辦

4樓:娃娃谷

1、寶寶使用吸管杯的時候吸不上水來很有可能是因為被子上的透氣孔沒有疏通,所以家長麼可以檢查一下,如果是的話就可以看著說明說來把透氣孔疏通一下。

2、還有可能是因為寶寶還沒有掌握使用吸管杯的方法,所以家長們要慢慢的教寶寶如何使用,等寶寶學多幾次之後就可以吸上水來了。

3、當家長們把吸管杯的被改擰的過於緊的時候也會造成寶寶無法吸上水來,所以要適當的把杯蓋松一點點。

4、在寶寶給寶寶購買吸管杯的時候也是有一定要求的,為了寶寶可以比較容易的把水吸出來,家長們最好是給寶寶買鴨嘴型的吸管杯。

5、如果寶寶實在是不會使用吸管杯的話,那麼家長們就可以讓寶寶看著自己是怎樣使用的,這樣寶寶就可以學會了。

月寶寶不喝水怎麼辦,九個月寶寶不喝水怎麼辦

的寶寶從小吃母乳,很少額外補充水分,等到斷了母乳後,往往就不那麼愛喝水,媽媽喂寶寶喝水時可能會很費勁。寶寶攝取水分的方式是多方面的,一是直接從飲用水中獲得,二是從飲食中獲得。應該從小培養寶寶喝白開水的好習慣,剛開始喂水時可在水中新增一點點葡萄糖 或者用水果或蔬菜煮成果水或菜水,果水可以不必新增任何東...

如何讓寶寶從奶瓶過渡到吸管杯,怎麼讓寶寶從母乳過渡到吃奶瓶

如何讓寶寶從奶瓶過渡到吸管杯,這個應該要年齡段比較大一點的小孩子,你可以每天都培養他用吸管吸水,然後過渡到吸管杯。可以讓寶寶模仿大人的動作,培養寶寶用吸管的興趣 再就是除奶粉外,也可以讓寶寶利用吸管吸點口味好的飲品來增加寶寶的吸引力。這樣寶寶就可以慢慢習慣用吸管了。如何讓寶寶從奶瓶過渡到吸管杯?其實...

狗狗不愛喝水怎麼辦,狗狗不喜歡喝水,怎麼辦?

以下資料請你耐心 仔細閱讀!狗狗和人一樣 就像我們一樣,身體不一定非得從喝的 水裡攝入水份,平時我們吃的水果。還有飯菜裡的水份都間接的得到了水。你給他用牛奶泡 他就已經攝取到了水。小狗狗需要的水少。他不渴就不喝了。如果你用吃鹹的東西幫他改也行,就是怕他吃後會流眼淚,和掉毛。因為狗狗沒有汗腺。多餘的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