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灼蝦是開水下鍋還是冷水下鍋呢?正確做法是什麼?

2023-04-28 04:25:05 字數 6239 閱讀 9139

1樓:葉子談美食

白灼蝦,冷水下鍋還是熱水下鍋,不同做法做對比,答案很明顯!

2樓:小雄美食生活百科

做「白灼蝦」冷水下鍋還是開水下鍋?大廚:都不對,難怪蝦肉很老。

3樓:歡歡的文庫

開水下鍋煮。因為開水下鍋煮可以保證蝦的鮮美,如果冷水下鍋煮的話蝦就會變得很柴影響口感。

4樓:悠暖情感

白灼蝦需要冷水下鍋,這樣在逐漸加熱的過程中可以逼出蝦裡的雜質,熱水下鍋蝦直接燙熟了,雜質在裡面也出不來。做的時候國里加涼水,放入適當薑片和料酒,加入去好蝦線洗淨的蝦,煮至蝦變成紅色放鹽調味即可出鍋,一盤簡單美味的白灼蝦就做好了。

5樓:百科達卡

開水下鍋。因為蝦肉非常容易熟,如果用水冷水煮時間比較長,便容易將蝦肉煮老,而開水煮縮短了時間,煮蝦才會更加嫩滑好吃。

白灼蝦是冷水下鍋還是熱水下鍋

6樓:圈內早知道

白灼蝦要熱水下鍋,如果冷水下鍋會使蝦在鍋中煮的時間過長,容易使蝦肉變老,影響蝦的口感。將蝦放入熱水中煮兩三分鐘即可,煮的時候用筷子攪拌,讓蝦受熱均勻,等到蝦尾彎曲成l型即可出鍋,此時的蝦肉最為鮮嫩。將蝦撈出後放入冷水中浸泡一分鐘左右,蝦肉吃起來會更勁道。

7樓:毅絲不掛

白灼蝦是熱水下鍋。白灼蝦熱水下鍋可以去除白灼蝦的腥味,如果冷水下鍋的話,在水煮開之前還有一段時間,煮的時間非常長,蝦肉就老了。

8樓:夏天

1、白灼蝦應該是冷水下鍋。白灼蝦在烹飪的時候冷水下鍋,這樣才可以去掉白灼蝦中的腥味。2、製作步驟(1)將鮮蝦洗淨,辣椒絲放在味碟上。

9樓:那就好一塌

熱水,因為冷水下鍋會影響蝦的口感。將蝦放入熱水中煮兩三分鐘即可,煮的時候用筷子攪拌,讓蝦受熱均勻,等到蝦尾彎曲成l型即可出鍋。

10樓:晚楓

做白灼蝦要熱水下鍋,冷水下鍋會延長蝦的加熱時間,讓煮出來的蝦口感變差。

11樓:騎豬上牆

白灼蝦是熱水下鍋的。

因為冷水下鍋會煮的時間比較長,使肉變老,口感變差。

12樓:匿名使用者

熱水。製作白灼蝦時,將蝦熱水下鍋,既可以減少下的腥味,也能使蝦的口感變得更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覺得還是熱水下鍋比較好,這樣的話口感也很不錯,當然每個人有每個人的做法,你可以試一下。

14樓:匿名使用者

白灼蝦廣州人喜歡用白灼之法來做蝦,為的是保持其鮮、甜、嫩的原味,然後將蝦剝殼蘸醬汁而食。 「白灼」是粵菜的一種烹調技法,就是用滾水或湯將食物燙熟。

15樓:好吧唧

就是水即將燒開,向上冒小氣泡,但不沸騰的狀態,大約在90度左右煮出來口感最好。

16樓:哎呦說故事

你好,煮蝦用開水下鍋更好!

開水下鍋,一會就熟了,馬上撈起來。這樣營養不會流失,蝦肉嬌嫩,更營養、更好吃!

白灼蝦是冷水下鍋還是熱水下鍋?

做白灼蝦時是冷水下鍋還是熱水下鍋?兩者有什麼不同?

17樓:巨集盛巨集盛

當然應該冷水下鍋。不同的地方就是口感會不一樣,製作出來的味道也會不一樣,而且白灼蝦的顏色也會不一樣,白灼蝦的營養程度也會不一樣。

18樓:今天退休了嗎

當然是冷水下鍋了。冷水下鍋可以讓白灼蝦的肉質更緊實一些,口感會更加新鮮。熱水下鍋會影響口感,而且也會影響肉質,會讓肉質變得特別的鬆軟。

所以我們在做這種蝦的時候,一定要冷水下鍋,這樣不會讓營養流失。而且煮的時間不要太長,在蝦變紅的時候,就可以撈出來了,否則就會導致肉質變老。

19樓:墨綠夜晚

做白灼蝦的時候,如果冷水下鍋的話,肉質會更加的鮮嫩,更加的緊緻,如果是熱水下鍋,那麼肉會更加的q彈。

20樓:愛心的學姐

是用冷水去下鍋的,兩者也是有很多不同的,如果用熱水下鍋的話就會失去本來的口感,會讓味道變得特別濃郁,而且還會讓肉變得特別生硬,但是冷水下鍋的話,就會讓味道變得特別鮮嫩,而且也很好被人體吸收。

21樓:是七七不是柒柒

應該是讓水快開的時候下鍋最好,這個時候煮出來的蝦肉也特別的有嚼勁,冷水下鍋的話蝦會因為在水裡浸泡的時間比較長,而變得非常腥,熱水下鍋的話會讓蝦很快的煮熟,破壞蝦的營養。

22樓:行樂樂樂行

要冷水下鍋,這樣的話肉質就比較嫩,同時也不會破壞其中的營養物質和成分,然後口感也比較勁道,比較q彈。

白灼蝦是冷水下鍋還是熱水下鍋?

23樓:伽蘭之羽

1、將鮮蝦洗淨,辣椒絲放在味碟上。

白灼蝦。2、用旺火熱油,澆在辣椒絲上,再加入生抽、麻油、蔥絲、薑末、鹽拌勻。

3、用旺火把清水燒開,下入鮮蝦淖至熟撈起,控去水分上盤便可,跟味碟上桌。[3][4]

注意事項。灼,是將物料投入沸湯或沸水中烹熟。沒有汁,也不加熒,主要是保持物料的原味。灼的時間一定要短,火候一定要猛,而且物料一定要新鮮。

24樓:瀧薩孤

一般建議用熱水下鍋。冷水下鍋煮蝦,會使蝦的營養成分被分解,肉質會缺少些筋道,且時間上也不易控制,可能會將蝦煮老。而熱水下鍋煮蝦,時間控制在3-5分鐘,等待蝦體呈明亮的淺紅色就可以出鍋了。

熱水下鍋煮蝦,不僅能保持蝦的彈性,而且還能讓蝦熟透的更快。

一般往蝦中加入薑片和料酒一起煮,能去除蝦本身的腥味。

蝦的營養價值非常的高,其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鈣等。

25樓:雙魚水蝴蝶

白灼蝦。新鮮的大蝦,最好的做法就是白灼。白灼蝦能保持大蝦鮮、甜、嫩的原味,然後將蝦剝殼蘸醬汁而食。

原料:活蝦、鹽、大蒜、生抽、白砂糖、大蔥、生薑、黃酒。

做法步驟:第1步、食材:大蝦等。活蝦放入淡鹽水中,靜養1小時。蔥切段,蒜切末,生薑一半切絲、一半切片。

第2步、用清水將蝦沖洗乾淨,瀝乾水。

第3步、鍋內加半大鍋水,放入薑片、蔥段、黃酒,大火煮開。

第4步、倒入蝦,略攪拌讓蝦受熱均勻。水開後,再煮30秒,撈出。

第5步、將蝦放入涼水中,保持蝦的肉質不變老。

第6步、1分鐘後撈出裝盤。

第7步、製作調料汁:鍋內少量油,加熱。

第8步、倒入蒜末、薑絲翻炒。

第9步、加入白砂糖、生抽拌勻,加熱至糖溶化。

第10步、調料汁倒入碟中,即可。

小貼士:白灼蝦煮多長分鐘:如果蝦的個頭相對比較大,大概需要5分鐘左右的加熱時間,如果蝦的個頭比較小,一般2~3分鐘即可。比較簡單的方法是看顏色,蝦變紅的時候,就可以撈起來了。

26樓:匿名使用者

白灼蝦是熱水下鍋,這樣可以去除白灼蝦的腥味,如果冷水下鍋的話,在水煮開之前還有一段時間,這樣煮的時間過長,蝦肉就老了,而且很腥,而且做白灼蝦的時候一定要用大火,這樣做出來的白灼蝦口感更新鮮。

27樓:女生邂逅太極

白灼蝦是熱水下鍋,水開後把洗淨的蝦放入,煮成u型口感最好,煮成o型,蝦就老了。

28樓:來自夾山寺古靈精怪的悟空

灼,指的是將物料投入沸湯或沸水中烹熟,灼的時間一定要短,火候一定要猛,所以,白灼蝦適合熱水下鍋。可以起鍋燒水,加少許蔥姜段,大火煮開,倒入蝦,約三分鐘左右,蝦變成紅色即可出鍋,既能留住蝦的營養成分,又不使蝦肉煮得過老。

29樓:gu蠱

白灼蝦是熱水下鍋。白灼蝦熱水下鍋可以去除白灼蝦的腥味,如果冷水下鍋的話,在水煮開之前還有一段時間,煮的時間非常長,蝦肉就老了,而且吃起來很腥。

30樓:匿名使用者

白灼蝦是熱水下鍋,一般沸騰3到5分鐘就可以了,這樣可以保持蝦的彈性,不至於太老。

31樓:哎呦說故事

白勺蝦廣州人喜歡用白灼之法來做蝦,為的是保持其鮮、甜、嫩的原味,然後將蝦剝殼蘸醬汁而食。 「白灼」是粵菜的一種烹調技法,就是用滾水或湯將食物燙熟。

32樓:好吧唧

一般來說,冷水下鍋,時間會久一點,但是也就在五分鐘到十分鐘左右,開水下鍋也可以達到一個效果,但開水下鍋很有可能會導致肉質回縮。

33樓:建造師小砼

白灼蝦最好是熱水下鍋。

因為如果用冷水下鍋會使蝦煮的時間過長,這個時候肉質比較老,口感不好。

熱水下鍋以後,用筷子攪拌2~3分鐘。這個時候就可以出鍋了。

站上三合油吃,味道特別的鮮美。

34樓:秋贇

白朮現的話,看是生的還是活的?如果是死的話,那當然是冷水下鍋了,如果是活的也是冷水下鍋,因為冷水下鍋的話,會讓它的皮不那麼薄,所以,綜上所述。還是用冷水效果。

35樓:匿名使用者

冷水下鍋煮到水開後10分鐘,即可以撈出來用一勺生抽一勺油一勺味精一勺糖攪拌均勻,就可以把蝦剝好放到調味裡面。

36樓:最愛清心飛揚

將香味煸出,烹入少許的白酒,同時再向鍋中加上清水,大火將水燒開,看到鍋面沸騰滾開後,將處理好的大蝦放入鍋中。

37樓:泣谷蘭

製作白灼蝦的時候,一般需要熱水下鍋,因為熱水下鍋的話會讓蝦的口感更加緊實,吃起來味道更加鮮美。

38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建議還是冷水下鍋比較好,但每個人做飯的風格不一樣,可以是冷水也可以是熱水都是可以的。

39樓:博愛無限無堅

熱水下鍋最好,裡面放大蔥姜花椒八角鹽,煮熟後放置二十分鐘後再撈出來,這樣入味,好吃。

40樓:千小苼

白灼蝦是要熱水下鍋,如果冷水下鍋,會使蝦在鍋裡煮的時間長,肉質變老,影響蝦的口感。

41樓:咚咚鐺

白灼蝦要冷水下鍋,如果冷水下鍋會是蝦子鍋中煮的時間過長,容易使蝦肉變老影響下的口感。

白水煮蝦是開水下鍋還是冷水下鍋

42樓:回狂紅

白水煮蝦是冷水下鍋。蝦如果用熱水煮,這樣會對肉質造成一定的影響,日常生活中,我們用的熱水對蝦來說,其實是高溫,如果溫度太高,這樣可能會導致表層蝦肉半生不熟,甚至將腥味鎖在蝦肉中,影響食用口感。

日常生活中,買回來的蝦可以放在水中,保證氧氣充足,這樣可以防止蝦死掉。

煮蝦的時候一定要將買回來的蝦去掉蝦線,洗乾淨,如果是凍蝦的話記得先解凍,然後用牙籤挑掉蝦線,這樣可以去掉蝦的一大部分腥味。

煮蝦的時候,不能煮太久,因為煮了很久的蝦,不僅肉質老,吃起來蝦的鮮味也沒有了,這樣製作出來的蝦,口感會差很多。

蝦營養非常豐富,口感鮮嫩,買蝦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不要買那種渾身冰疙瘩的凍蝦,而要買鮮蝦,鮮蝦的口感會更好。

買蝦的時候用手捏一下蝦身,冰鮮蝦一般捏起來肉質非常緊緻,如果不是冰凍的蝦,口感會比較軟,有條件不建議選擇冰凍的蝦,這樣的蝦口感不好。

白灼蝦是冷水下鍋還是熱水下鍋 白灼蝦做法

白灼蝦是冷水下鍋還是熱水下鍋煮幾分鐘 白灼蝦怎麼煮

43樓:生活寶典

1、白灼蝦熱水下鍋煮上2分鐘左右即可。一般來說,白灼蝦冷水下鍋的煮制時間會太長,蝦肉會出現肉質變老的情況,而熱水下鍋能更好控制白灼蝦的煮制時間,並且煮出來的蝦肉會又嫩又滑。

2、蝦下鍋前,在鍋中加入一點白酒、姜、蔥白可以有效去除蝦自帶的腥味。

3、將煮好的白灼蝦放入涼水中浸泡60秒左右,蝦肉吃起來會更q彈且鮮嫩勁道。

4、白灼蝦煮制時間的長短還與蝦的個頭大小與數量有關,若蝦的個頭比較大且數量比較多的時候,可以稍微延長煮制的時間。

汆丸子是冷水下鍋還是熱水下鍋

冷水小火燒一小會,就開始下,下好之後不要攪動,再轉大火燒開。冷水鍋焯水,是將原料與冷水同時下鍋。水要沒過原料,然後燒開,目的是使原料成熟,便於進一步加工。土豆 胡蘿蔔等因體積大,不易成熟,需要煮的時間長一些。有些動物性原料,如 白肉 牛百頁 牛肚領等,也是冷水下鍋加熱成熟後再進一步加工的。有些用於煮...

煮羊肉是冷水下鍋還是熱水下鍋

一 煮羊肉用涼水是最科學的,用熱水使肉中的蛋白質瞬時變性而變硬,羊肉會非常的難吃。二 羊肉放入冷水中煮,由於在烹製過程中,肉裡面的冰會升華成水蒸氣,所以肉很鬆軟,很香。三 羊肉沸水下鍋肉表面瞬間會熟,裡面的血水就會被鎖住。冷水下鍋能把裡面的味道煮出來。四 冷水煮羊肉,肉類蛋白質完全變性,完全熟透,水...

煮海蔘用熱水還是用涼水下鍋,海蔘是冷水下鍋焯水還是熱水下鍋焯水

煮海蔘用熱水和涼水下鍋都可以。煮海蔘的時候對水溫並沒有嚴格的要求,冷水下鍋或開水下鍋都可以,冷水下鍋可以最大程度的保證海蔘的水分,能使海蔘肉質更加鮮嫩,而熱水下鍋煮可以迅速將海蔘煮熟,能最大程度的保持海蔘中的營養成分。家庭食用少量海蔘可用冷水把幹海蔘浸泡天用刀剖開肚子取出內臟洗淨,然後放入暖水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