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壓器的輸出電阻都是0歐,正常嗎

2021-10-13 15:10:52 字數 1295 閱讀 5207

1樓:零下七度

正常。其中接電源的繞組為初級線圈,其餘的繞組為次級線圈,可以變換交流電壓、電流和阻抗。最簡單的鐵心變壓器由一個軟磁材料做成的鐵心及套在鐵心上的兩個匝數不等的線圈。

輸出電阻從放大器輸出端看進去的戴維寧等效電阻,該電阻作為負載的訊號源內阻,用以證明放大器帶負載的能力,輸出電阻用來權衡放大器對訊號源的影響的一個重要指標,輸出電阻越小表明放大器的輸出能力越強。

變壓器空載損耗

指變壓器次級開路時,在初級測得功率損耗,主要損耗是鐵芯損耗,其次是空載電流在初級線圈銅阻上產生的損耗,這部分損耗很小。

變壓器效率

指次級功率p2與初級功率p1比值的百分比。通常變壓器的額定功率愈大,效率就愈高。

變壓器絕緣電阻

表示變壓器各線圈之間、各線圈與鐵芯之間的絕緣效能,絕緣電阻的高低與所使用的絕緣材料的效能、溫度高低和潮溼程度有關。

2樓:

你說的零歐是指使用萬用表測量,實際上由於萬用表精度不夠高,零點幾歐都測不出而指示為零歐。而變壓器的輸出電阻指的是變壓器的次級線圈的電阻,由於常用的變壓器通常都是指市電降壓用的小功率變壓器,由於輸出是低壓通常次級電流遠遠大於初級也就是220v電壓那一側的電流,因此次級線圈需要更粗的銅線,又因為次級電壓低圈數少,長度也少,因此又短又粗的銅線電阻是很小的,通常是零點零幾歐到零點幾歐,這麼小的電阻萬用表的精度是測量不出來的,在萬用表上一般反映為零歐,如果用電橋測量就能很精確的測量的出來。這個是正常的。

3樓:星火無限

首先我要反對二樓的:

“對於電源來說,輸出電阻越小越好,基本上可忽略。只有這樣才能保證大部分的電能傳遞到負載那端”

不管是什麼電源,也是會有內阻的!

功率最大的時候是內阻等於外阻,就是說變壓器的電阻(r)等於負載電阻(r)的時候功率才是最大的!r=r

最大功率只有50% 計算公式為p=e*e/4r e代表的是電動勢,也可以理解是電壓!

至於你的變壓器電阻只有零歐,並不是不正常。而是萬用表沒調精確吧?這個值是很小的。變壓器裡邊都是銅線,銅的導電性強--電阻就小了唄!

這個是正常的--------

4樓:

差不多接近0歐。

在供電系統中,變壓器作為電源。

而對於電源來說,輸出電阻越小越好,基本上可忽略。只有這樣才能保證大部分的電能傳遞到負載那端。

5樓:忘了可不可以

正常,輸出應該是無限接近於0

6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可能是0歐呢!!只有超導體才有這樣的性質。

兩路輸出變壓器,兩路輸出的變壓器怎麼合併成一路呀

dc電壓?樓主如果單純變壓器的話是實現不了交直流的變化的除非是開關電源,那需要整流 濾波 穩壓才能得到直流24v。那我就照著ac24v來回答你的問題,首先你得確定出來的都是多大電壓,只需電壓的大小順序就可以。根據線圈的電阻來確定。三根引線兩兩組合測得的電阻就是裡面對應線圈的電阻。線圈的電阻越大,出來...

變壓器的電阻是怎麼樣產生的,變壓器一次繞組電阻與變壓器勵磁電阻有什麼區別

變壓器是用線圈和和鐵芯構成的,線圈就是銅線,當然有電阻了。變壓器的電阻是由導線與磁芯損耗共同產生的。變壓器一次繞組電阻與變壓器勵磁電阻有什麼區別 這是不同的兩個概念。1 變壓器一次繞組電阻是指變壓器一次繞組,每相的直流電阻值 注意是直流電阻 2 變壓器在空載執行時,有空載電流產生。這個空載電流包括有...

雙電源的變壓器 怎麼整流輸出雙直流

雙電源的變壓器的次級繞組中3個抽頭中的中間抽頭作為地線,將次級繞組中3個抽頭中的另外兩個抽頭分別接整流橋的兩個交流ac進線端,整流橋的兩個直流輸出端 和 分別接兩個負載的一端,兩個負載的另外一端分別接地線,這樣就得到雙直流電源分別給兩個負載提供電能。其中整流橋的直流輸出端 和地線之間的電壓為正x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