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區分變壓器輸出端的正負極,12V或者24V變壓器輸出端的電源線怎樣區分正負極?

2021-05-02 00:49:47 字數 2868 閱讀 7321

1樓:粟高

變壓器出來的是交流電,沒有正負之分,可以在輸出的其中一根線上串聯一個二極體,就形成半波整流,二極體的陽極這邊是正極,變壓器的另外一根輸出線就是負極了,或者用萬用表的直流檔測量,紅正黑負,如果量對了萬用表上會顯示正電壓則使用正確,如果量反了萬用表上會顯示負電壓則連線錯誤。

2樓:匿名使用者

1、變壓器的輸出端輸出的是交流電,是沒有正負極之分的。

2、只有直流才有正負極之分,變壓器輸出直流需要通過整流來實現,整流完成後,可以使用萬用表進行測量,將萬用表調到直流檔測量輸出端,如果顯示為正,則紅表筆所測輸出端為正極,另一端為負極;如果示數為負,則紅表筆所測的輸出端為負極,另一端為正極。

3樓:匿名使用者

變壓器的輸出是交流電沒有正負極之分。如果是小功率音箱。放大器用的是單電源。

可找到機箱內的濾波電容(這個電容一般在幾百或幾千uf)。從電容的正負極引出兩根線就可接蓄電池。要注意音箱的工作電壓是否與蓄電池相符。

4樓:南霸天

辨認方法:

變壓器出來的是交流電,沒有正負之分,你可以在輸出的其中一根線上串聯一個二極體,就形成半波整流,二極體的陽極這邊是正極,變壓器的另外一根輸出線就是負極了,或者用萬用表的直流檔測量,紅正黑負,如果量對了萬用表上會顯示正電壓則使用正確,如果量反了萬用表上會顯示負電壓則連線錯誤。

5樓:匿名使用者

變壓器的出線沒有那正負極之分,它輸出的是交變電流,你要用的話,應該講電瓶的出線接到整流電路的後側,前提是電壓要合適,

這個變壓器是一個有中心抽頭的二次線圈的變壓器

12v或者24v變壓器輸出端的電源線怎樣區分正負極?

6樓:偷個貓

變壓器只存在u/v/w相,不存在正負極。

變壓器通常分為兩種,電力變壓器和電源變壓器(用於傳輸訊號或進行阻抗匹配用途的變壓器不在這裡討論)電力變壓器是在輸變電系統中使用的把高壓電變為低壓電的變壓器。

電源變壓器就是在各種電子裝置中要把220v的交流電變為電子裝置中需要的工作電壓,如12v、24v,然後經過整流、濾波、穩壓後供電子線路使用,如電視機、收錄機計算機等。而單純的變壓器輸出是不分正負極的,因為是交流電。

7樓:家居天下

如果是單純的變壓器輸出端是交流電,則不分正負極。

如果是直流開關電源,在變壓器變壓後有整流環節,這時可以將萬用表調到直流檔位,用表筆測量輸出端,如果示數為正數,則紅表筆的所測的輸出端為正極,另一端為負極。如果示數為負極,則紅表筆所測的輸出端為負極,另一端為正極。

8樓:匿名使用者

變壓器出來的是交流電,沒有正負之分,你可以在輸出的其中一根線上串聯一個二極體,就形成半波整流,二極體的陽極這邊是正極,變壓器的另外一根輸出線就是負極了,或者用萬用表的直流檔測量,紅正黑負,如果量對了萬用表上會顯示12v,如果量反了萬用表上會顯示-12v

9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情況下,那個是正極。(也就說那根有一段一段白線的線是連通介面中間處的)。 當然也有例外的,有萬用表的最好量下, 如果沒有,你那根線是正的機率有99%。

2023年5月23日用萬用表親測。

10樓:匿名使用者

變壓器出來的是交流吧,不存在正負

11樓:匿名使用者

變壓器只存在u/v/w相,不存在正負極

變壓器輸出線怎麼辨認正負極

12樓:匿名使用者

1、變壓器的輸出端輸出的是交流電,是沒有正負極之分的。

2、只有直流才有正負極之分,變壓器輸出直流需要通過整流來實現,整流完成後,可以使用萬用表進行測量,將萬用表調到直流檔測量輸出端,如果顯示為正,則紅表筆所測輸出端為正極,另一端為負極;如果示數為負,則紅表筆所測的輸出端為負極,另一端為正極。

13樓:匿名使用者

變壓器輸出線使用的是黑白線,應該是參照美規的awg系統來使用。awg系統一般將黑色定義為正極,將白色定義為負極。

14樓:帶著恐懼去闖蕩

你那個是單個的變壓器嗎?要是單個的變壓器的話輸出就不分正負極,不過變壓器和連線線之間,要是有別的元器件比如電容啊什麼的就有正負極,具體你就要測量下了

15樓:夏侯焮蘭

變壓器是交流輸出,不分正負極

16樓:gd傑

單個變壓器是交流不分正負的。你說的我完全瞭解,顯然你說那不是單個變壓器而是經過變壓整流成直流5伏的,我想你可以接上裝置試試如不正常馬上換線,如正常說明對的。但安全起見最好用萬用表打直流檔測電壓,為5伏說明紅筆是正,黑是負。

為-5時,紅是負,黑是正。希望可幫助你!

17樓:睡到十二點

變壓器的輸出是交流.交流電是沒有正負之分的.時正時負,就像我們現在民用的市電,是沒有正負之分的.

得經過整流電路才能有正負之分,最基本的整流電路的元件就是二級管.不信你拆了幾個電源器(手機充電器,或者小型錄音機的直供電等)你就可以看到啦.

自己動手學得最快

18樓:起了個破名字

肯定的告訴你國標是白槓為正。也可把插頭拔開看下

如何判斷變壓器的正負極

19樓:匿名使用者

變壓器是交流器件,沒有正負極。

20樓:

不知是升壓變,還是降壓變,從高低壓繞組來說吧,用萬用表粗測下就可以,直流電阻大線細的是高壓側,直流電阻小線粗的是低壓側。

21樓:匿名使用者

接入電源的是原邊,輸出電源是副邊。

小型變壓器電線正負極用什麼顏色,謝謝各位大神

變壓抄器電線正負極國標沒有明確規定。bai但是一般是暖色做正du極 zhi相dao線 如紅色 橙色,冷色做負極 零線 如綠色 黑色,地線都是統一黃綠雙色相間。直流電源的電源線 直流電源線一共有三根和五根 三根線分別是 正電源 電源地 gnd 負電源 五根的是特殊電源,如at電腦電源 5v 12v g...

怎樣把點菸器的正負極用線連出來,如何區分汽車點菸器的正負極

分清楚點菸器的正負極,然後將導線分別固定在正負極上就能引出來。點菸器的中間觸點為正極,外圍觸片為負極 芯線是正極,殼體為負極。點菸器座也是中間觸點為正極,外圍環狀觸片 為負極。如果點菸器後面有三根線 一號二號三號,那三根線的正負極是一號線是負極,二號線是正極,三號線是點菸器的燈。不建議在這裡重新接其...

各個顏色的電線怎麼分正負極,如何區分電線的正負極

藍色的是負極,紅色或褐色的使正極。在只有這兩個顏色線是,並是正規線的前提下!正常的是紅色是火線,藍色是零線,綠的是地線。電線的正負極是什麼顏色?國標沒有明確規定。一般是暖色做正極 相線 如紅色 橙色,冷色做負極 零線 如綠色 黑色,地線都是統一黃綠雙色相間。一般情況下,極是紅色。極為藍色或國色。正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