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把點菸器的正負極用線連出來,如何區分汽車點菸器的正負極

2023-01-17 03:40:11 字數 3900 閱讀 8735

1樓:匿名使用者

分清楚點菸器的正負極,然後將導線分別固定在正負極上就能引出來。

點菸器的中間觸點為正極,外圍觸片為負極;芯線是正極,殼體為負極。點菸器座也是中間觸點為正極,外圍環狀觸片‍為負極。如果點菸器後面有三根線:

一號二號三號,那三根線的正負極是一號線是負極,二號線是正極,三號線是點菸器的燈。

不建議在這裡重新接其他電路,最好還是用原插座通過,這樣最安全。因為點菸器電流非常大,沒有一定的專業知識就別弄。因為後接用電裝置的總功率不要超過源插座設計。

點菸器是所有汽車都有的一個部件,用於方便車主吸菸時點菸的火源。點菸器又分為從電源裡面取電的那種,有的廠家生產的點菸器就不是用來點菸的,只是用來從汽車上面引電出來的,這種點菸器又叫做雪茄頭。

電源一般為直流12伏(不同車型可能有所不同),中間彈性頭為正極,兩邊卡扣(耳朵)為負極。其與汽車所用電池直接連線,電流功率等與電池相同。

2樓:鐵甲博士

黃色12v+。黑色負極

怎樣把點菸器的正負極用線連出來

3樓:展綠柳練未

萬能表調到直流50v檔,黑筆搭鐵(車上金屬部件都可以),紅筆分別測量點菸器的兩線。不動的是負極,因為與搭鐵等電勢。顯示出電壓的就是正極。

這樣測量可以防止反向測量正負極,造成萬能表燒燬。

如何區分汽車點菸器的正負極

4樓:

點菸器正負極接線方法,要先分清楚點菸器的正負極,然後將導線分別固定在正負極上即可引出。點菸器的中間接觸點為正極,外圍接觸點為負極,芯線為正極,殼體為負極。如果點菸器後面有三根電線,一號線是負極,二號線是正極,三號線是點菸器的燈。

汽車點菸器卡座中間觸點為正極,外圍環狀觸片為負極。點菸器是所有汽車都有的一個部件,用於方便車主吸菸時點菸的火源。它與汽車所用電池直接連線,電流功率與電池相同。

汽車點菸器使用注意事項

避免異物進入點菸器孔:需要時常檢查點菸器是否被塞進異物,以免弄壞汽車點菸器,如果車輛有點菸器的保護蓋,要及時的蓋上,有些高階車輛後備箱也有備用的點菸器介面,也要留意是否有異物進入。

避免在點菸器上使用功率過高的電器:點菸器的一般最大承受功率是120w,超過這個數值容易造成點菸器超負荷,引發燒焦點菸器等各種危險,因此在使用外接裝置時,一定要看清楚最大的功率,儘量小於120w使用。

5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點菸器旁邊兩個凸出來的是負極,尖尖的凸出來的頭是正極

6樓:匿名使用者

點菸器周圍的鐵殼就是負極,在點菸器中心的位置就是正極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紅線是正極,用試燈也可以

8樓:小魚教育

點菸器周圍的鐵殼就是負極,在點菸器中心的位置就是正極。

使用中多加以注意,正確操作就可避免出現問題。另外看說明書瞭解點菸器的保險絲的安培數,在車上備用幾個,以便隨時自己更換。

但不要試圖通過加大保險的安培數值來設法避免燒燬,每個位置的保險安培數的大小是根據安全性來設計的,盲目增加保險安培數會引發極為嚴重的後果,這點一定要注意。

汽車點菸器如何分辨正負極

9樓:t啦啦啦事實

led貼片正負級區分:認真看看led貼片的正面,在正方形或者長方形中有一個角有一個缺角,缺角那邊為正極,另外一邊為負極。然而汽車點菸器中間觸點為正極,外圍觸片為負極。

10樓:途虎話養車

點菸器旁邊兩個凸出來的是負極,尖尖的凸出來的頭是正極

11樓:

點菸器想必大多數的汽車上面都是有配的,雖然大家都知道現在的點菸器並不僅僅是用來點菸的,還可以拿來做其它許多的事,比如車載手機充電器,車內加溼器等,甚至在你加了逆變器後,

12樓:毓千厹

汽車點菸器中間觸點為正極,外圍觸片為負極。

汽車點菸器座也是中間觸點為正極,外圍環狀觸片‍為負極。

13樓:匿名使用者

負極已經搭鐵,後面長的那一截是正極

14樓:匿名使用者

中間的圓點 是正極周圍都是負極

點菸器的頭怎分正負極

15樓:途虎話養車

點菸器旁邊兩個凸出來的是負極,尖尖的凸出來的頭是正極

16樓:anji安幾智慧

邊邊上金屬為對地,中間螺旋發熱絲為陽級。

汽車點菸器12v電源尖頭底下是正極還是負極?為什麼車載吸塵器拆開後兩根線接12v正負極都能運轉? 50

17樓:匿名使用者

尖頭是正極。兩邊的彈片是負極。 電機 你給供電的話正負極交換是可以轉的 只不過方向相反而已。你試試 你正著供電應該是吸氣的。 你反著供電應該是吹氣的。

點菸器燒了,打算用電瓶取電,充氣泵把點菸器頭剪掉怎麼區分正負極?

18樓:生活小學問

汽車點菸器中間觸點為正極,外圍觸片為負極。汽車點菸器座也是中間觸點為正極,外圍環狀觸片為負極。

點菸器是所有汽車都有的一個部件,用於方便車主吸菸時點菸的火源。點菸器,就是用來點菸的一個東西,但是常說的點菸器為從電源裡面取電的那種,有的廠家生產的點菸器就不是用來點菸的,只是用來從汽車上面引電出來的。

點菸器使用注意事項

點菸器的一般最大承受功率是120w,超過這個數值容易造成點菸器超負荷,引發燒焦點菸器等各種危險。因此在使用外接裝置時,一定要看清楚最大的功率,儘量小於120w使用。

點菸器有單獨的保險裝置,正確的使用方法是垂直插入和拔出,不要晃動著拔出,經常晃動容易造成點菸器保險鬆動和短路,極易燒燬保險和外接裝置。

19樓:匿名使用者

中間彈性頭為正極,兩邊卡扣(耳朵)為負極。

小型車電源一般為直流12v,大型的貨車是直流電24v的,中間彈性頭為正極,兩邊卡扣(耳朵)為負極。其與汽車所用電池直接連線,電流功率等與電池相同。

20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一般是紅色和黑色兩根線嗎?紅色是正極,黑色是負極,充電頭的話應該是中心電極,那裡是正極,邊緣上面是負極

保險插座如何區分正負極,汽車保險絲如何區分正負極。我想把點菸器改裝成拔鑰匙斷電的。

21樓:楊必宇

交流電是沒有正負的,n和l是火線和零線的意思。零線是由發電機或變壓器二次側中性點(n)引出的線路,與相線(l)構成迴路,對用電裝置進行供電。

方法一:根據兩極材料判斷。一般活潑金屬為負極,活潑性較弱的金屬或能導電的非金屬為正極;

方法二:根據電極現象判斷。一般情況下功夫電極逐漸溶解為負極,電極增重可放出氣體的為正極;

方法三:根據電子液動方向來判斷。電子流出的為負極、電子流入的為正極或電流流出的正極、電流流入的負極;

方法四:根據原電池裡電解質溶液內離子的定向移動方向判斷。陰離子流向的為負極、陽離子流向的為正極;

22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點菸器的可用電流較大,所以都是直接從電池經保險後供電,你想改經拔鑰匙斷電一定要加裝繼電器,否則會燒壞鑰匙開關的。改裝汽車電路要謹慎小心,搞不好會造成車自燃燒的。

23樓:siz北方汽修

你拿個燈泡測量一下,保險本身沒有正負級,你找個汽車用的燈泡,一端接汽車車身,找到點菸器的保險,另一端分別接保險座兩端,亮的那端就是火線。

24樓:我不是黃蓉

建議不要改,因為汽車電路設計線路負荷、保險、走線方式都是比較科學的,你改了以後可能會出現保險部匹配,容易產生其他問題

磁鐵為什麼有正負極之分,怎樣區分磁鐵的正負極

磁鐵只有南北極之分 目前,人類還沒有發現磁單極子。怎樣區分磁鐵的正負極 磁鐵指向北方的一端稱為正極,指向南方的一端為指負極。磁鐵的成分是鐵 鈷 鎳等原子,其原子的內部結構比較特殊,本身就具有磁矩。磁鐵能夠產生磁場,具有吸引鐵磁性物質如鐵 鎳 鈷等金屬的特性。將條形磁鐵的中點用細線懸掛起來,靜止的時候...

小型變壓器電線正負極用什麼顏色,謝謝各位大神

變壓抄器電線正負極國標沒有明確規定。bai但是一般是暖色做正du極 zhi相dao線 如紅色 橙色,冷色做負極 零線 如綠色 黑色,地線都是統一黃綠雙色相間。直流電源的電源線 直流電源線一共有三根和五根 三根線分別是 正電源 電源地 gnd 負電源 五根的是特殊電源,如at電腦電源 5v 12v g...

如果把兩塊磁鐵正負極對著放用線纏上能讓磁鐵飛起來麼??急

絕對不可以!只是兩塊磁鐵之間有一些排斥力,這點排斥力不可能大到與地球磁場相互作用!在一個磁鐵上纏上線圈然後通電,能否讓磁鐵暫時改變磁極?1.可以做到,你的想法可以控制電磁的大小,使其大於永磁的場強,但又不大過磁鐵的矯頑力,使之可以在電磁去掉後可以恢復原有磁場。2.需要多少強度的電磁場需要考慮你的磁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