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辨別洗衣機用電容的正負極,洗衣機上電容怎麼接?

2022-01-29 08:00:44 字數 1854 閱讀 4837

1樓:英國小巷貧民區

洗衣機是不分正負極的,因為洗衣機的啟動、執行電容都是無極電容,不用分,只要容量、耐壓一樣,基本可以直接換上。

如何判斷電容器兩極板正負極呢?

首先看電容器是屬於充電還是放電過程,若電容器處於充電過程,則與電源正極連著的極板帶正電,此時電流表現為流向此極板;若電容器處於放電過程,則電容器相當於電源,電流離開的極板相當於電源的正極,即此為帶正電的極板。 其次,對電容器的問題,我們省通常考的是直流電路中的動態分析,即:將改變電容器的狀態使得電路中的量發生變化,此時常用方法是:

1,判斷電容器是否與電源相連,若相連則u不變,若斷開則q不變。

2,由三大公式進行分析: c=q/u c=es/4∏kd e=u/d 。

3 ,另外注意當電容器q不變時我們可以對公式進行換算,得出 e=4∏kq/es

2樓:匿名使用者

洗衣機的啟動、執行電容都是無極電容,不用分,只要容量、耐壓一樣,基本可以直接換上

3樓:匿名使用者

電容以損壞,再者洗衣機電容不分正負

4樓:匿名使用者

交流電容器哪來的正負極?

洗衣機上電容怎麼接?

5樓:

電容器是四根線有兩根是接洗衣桶電機,有兩根是接甩幹桶電機的,兩根黃的是接洗衣桶開關反出的電源線並和電機的兩根電源線接。

不管是甩幹桶電機還是洗衣桶電機零線都是藍的,這樣電機的三根線都對上了,提示電容不分正負極,洗衣機有線路圖。

紅線和黃線之間接運轉電容,紅線接火線,藍線接零線。

電機的外殼上一般都有一個標籤,標籤上都印有接線圖。

三根線電機一般都是三色標準電線,紅黃藍。

藍色線是公共線,接220v零線,紅線和黃線之間接運轉電容。紅線接220v火線。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電機藍線接電源,然後剩下的2根就接電容。開關下來的2根線接到電容的兩根線上就行了

7樓:匿名使用者

電機上的三根線兩根一樣的接電容另一根接電源輸入端和控制線另兩根接電容

8樓:匿名使用者

剪掉壞的,按原樣接上就行了唄。

9樓:匿名使用者

開關下來的紅色+電機一根黃色接在電容一個腳上。開關下來的黃色+電機的另一根黃色接在電容另一腳。如果還不轉就要考慮換電容和電機了

怎樣判斷洗衣機電容好壞

10樓:龍三遊戲

看一下洗衣機的實際工作負荷是否變化,如果負荷能力下降,轉速下降,則說明存在機械或電容原因的故障;也可以用萬用表的高阻(1千歐)檔做充放電測試,看指標偏轉情況,和全新的對比一下,如果數值相差較大,則說明有損壞。

11樓:函小苼

有兩種方法:

1、用萬用表電阻檔可檢查它動、定片之間有否碰片,用紅、黑表筆分別接動片和定片,旋轉軸柄,電錶指標不動,說明動、定片之間無短路(碰片)處;若指標擺動,說明電容器有短路的地方。

2、用萬用表電阻檔檢查電解電容器的兩根引線有正、負之分,在檢查它的好壞時,對耐壓較低的電解電容器(6v或l0v),電阻檔應放在r×100或r×1k檔。

把紅表筆接電容器的負端,黑表筆接正端,這時萬用表指標將擺動,然後恢復到零位或零位附近。這樣的電解電容器是好的。電解電容器的容量越大,充電時間越長,指標擺動得也越慢。

12樓:老任

電容器沒有問題時洗衣機可以正常啟動。

一般洗衣機不能正常啟動(或空轉能啟動,負載不能啟動或給電後有嗡嗡聲但波輪不轉用手輕撥能啟動),則屬洗衣機電機啟動電容器容量不足或已經損壞。

小洗衣機電容壞了換了大洗衣機的電容插上電以後電機燒了,請問各位高手和換電容有關係嗎

對洗衣機而言,換一個大一點的電容是不應該出現燒壞電機的事情,前邊的電容是為什麼壞的?是需要檢查的,可能是前邊電機已出現了問題才造成電容的損毀。洗衣機的電容肯定不是隨便拿一個就能用的。如果隨便拿一個電容就能用,那生產電容的時候就生產一種就行了,何必有那麼多規格啊。電機設計的時候,那電容都是通過計算選定...

全自動洗衣機排水開關分正負極嗎,全自動洗衣機進水閥供電分正負嗎

現在市面上洗衣機外形上只有分兩種,一種就是前門式的全自動洗衣機,另外一種就是掀蓋式的洗衣機了,而在原理上也會有所不同,那麼如果當然洗衣機出現不脫水等故障的時候我們該怎麼應對呢,下面小萬就來針對這兩種不同的洗衣機來分析一下全自動洗衣機不脫水的原因及解決方法。滾筒上排水的洗衣機故障排除方法 1.排水管是...

這個電容電阻在洗衣機上面起到什麼作用,給個詳細的解釋

電容,在交流電路中,有一定的阻抗,也可以 導電 在直流電路中,電容就是 開路 因此,在交流電路在,電容的作用有 1,阻止直流訊號通過,而允許交流訊號通過。或者是減小低頻訊號的通過能力,增加高頻訊號的通過能力。2,電阻與電容並聯的作用,直流訊號或者低頻訊號通過較困難,而交流訊號或者高頻訊號較容易的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