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粉過期了使用有副作用嗎,洗衣粉的保質期幾年,過期後有什麼壞處?

2022-01-29 08:00:44 字數 878 閱讀 8322

1樓:小溪閒談影視劇

洗衣粉過期是沒有***的,但是過期的洗衣粉不能使用,這與洗衣粉的成分性質有關,具體如下:

洗衣粉中的表面活性劑、酶、羧甲基纖維素等都是活性物質,長時間久置會與空氣發生反應而變質分解,從而失去洗滌去汙作用,過期的洗衣粉中的一些成分還可以分解部分汙漬,但去汙效果已經大打折扣,而且變性的洗衣粉成分還有可能損傷衣物,所以通常來說過期洗衣粉不建議再繼續使用的。

洗衣粉過期短時間內,只要影響不到洗衣的效果,味道也沒有變,其實還可以再繼續使用的,即使洗衣粉過期了,它還有有一定的去汙能力的,我們在日常生活中,還可以擦衣櫥、桌椅、拖地,還可以清洗一些平常的地毯都是可以的,都具有很好地去汙效果,大家要知道,其實洗衣粉的保質期是很長的,我們在使用洗衣粉清洗衣物的時候一定要將洗衣粉沖洗乾淨。

2樓:天使之翼

樓主好,過期沒有***,只不過洗淨率不高了,還是可以用的.洗衣粉要說保質期,那是很長的,不過是跟據國家的規定,所有東西都得有一定的保質期所以才不得不寫上保持期,那個是不會過期的,像你說的那種情況完全可以正常用!

希望幫到你!!

3樓:如果我可以走

沒有***,但是洗衣粉裡的一種酶會揮發掉,洗衣的潔淨力會不如從前。

4樓:樊亞南惠普

沒試過,你可以找件不喜歡衣服或布頭試試,覺得應該不會有***,最多是洗不乾淨。

5樓:令巧雲

***什麼的就不會有的,最怕的就是過期後洗衣服有異味

洗衣粉的保質期幾年,過期後有什麼壞處?

6樓:敏致遠

洗衣粉外包裝上有生產日期和保質期,過期了,沒有保質期內去汙效果好,別的也沒什麼

加盟生產洗衣粉有前景嗎,投資加盟洗衣粉行業前景怎麼樣

前景還可以,參考 2016 2021年中國洗衣粉行業市場前瞻與投資規劃分析報告 顯示,洗衣粉是合成洗滌劑的一種,是必不可少的家庭用品。對於日化行業來說,洗滌用品是國內企業唯一可與外資品牌抗衡的品類,立白 納愛斯 奇強 浪奇等洗衣粉企業,通過深入滲透到農村的策略,贏取了自己的先機。我國合成洗衣粉經過幾...

洗衣粉能溶解在水裡嗎,洗衣粉在水中溶解嗎

洗衣粉肯定會溶解於水的,但是不會發生化學反應洗衣粉內起去汙作用的叫表面活性劑,其由一個長碳鏈的疏水基 親油基 和一個親水基組成,顧名思義,油汙與疏水基發生作用,達到一定濃度後,可以想象成這一條條的表面活性劑的疏水基吸附油汙,然後相互吸附,就形成一個球狀 吸附有油汙疏水基相互吸附槽內,親水基朝外 而親...

洗衣粉和肥皂,肥皂 洗衣粉 和洗衣液三者有哪些區別?

可以,因為肥皂 主要成份脂肪酸鈉鹽和泡花鹼 和洗衣粉 主要成份烷基苯磺酸鈉和三聚磷酸鈉 全是鹼性化工產品,其ph在9 11之間,不存在所謂 酸鹼中和 其次,肥皂的主要成份脂肪酸鈉會與水中的鈣 鎂離子結合成沉澱,影響去汙力。而洗衣粉中所含的三聚磷酸鈉具有絡合鈣 鎂離子,軟化硬水的功效,可以使肥皂的去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