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粉裡浸了點水會失效嗎,洗衣粉用多少度水洗會失去活性?

2022-01-02 11:29:07 字數 4665 閱讀 1331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只是浸水後泡會變少

洗衣粉由於種類較多,特點各不相同,人們往往很難正確選購和使用,以至於造成浪費和影響使用效果。據專家介紹,洗衣粉主要由表面活性劑、聚磷酸鹽、4a沸石、水溶性矽酸鹽、酶等助洗劑、分散劑經復配加工而成。

根據洗衣粉的含磷量可分為無磷和含磷洗衣粉,按其洗滌效能又可分為普通和濃縮洗衣粉。普通洗衣粉(a型)顆粒大而疏鬆,溶解性好,泡沫較為豐富,但去汙力相對較弱,不易漂洗,一般適合於手洗。濃縮洗衣粉(b型)顆粒小,密度大,泡沫較少,但去汙力至少是普通洗衣粉的兩倍,易於清洗,節約水,一般適於機洗。

有的消費者錯誤地認為洗衣粉泡沫越多越好,實際上泡沫的多少和去汙力沒有直接聯絡。

加酶洗衣粉有特殊作用

加酶洗衣粉就是洗衣粉中加有酶,酶是活細胞所產生的一種生物催化劑,特定的酶製劑對特定汙垢(如果汁、墨水等)的去除具有特殊功能。複合酶不但能分解各種汙垢,起到去汙作用,其中的一些特定酶還能起到殺菌、增白、護色增豔等作用。

如何鑑別洗衣粉的優劣

如何區分洗衣粉的優劣呢?專家在這裡教您幾招:

從包裝上區分名牌優質洗衣粉,包裝袋印刷清晰;假冒名牌洗衣粉,多數包裝印刷質量低劣,有錯版及油墨汙染現象。 從洗衣粉外觀上區分優質洗衣粉為類似小米粒的空心顆粒狀,裝袋蓬鬆飽滿,手摸袋有滑鬆感,顏色純正,顆粒分佈均勻;假冒偽劣洗衣粉則夾雜粗顆粒或硬結塊,裝袋後不滿,袋空隙較大,手摸袋有澀感,粉粒顏色灰黃。如果加酶洗衣粉的顏色為灰藍色,說明酶活力已失效,或為其他染色後的物質。

從使用上區分名牌優質洗衣粉放入水中溶解快,手觸溶液無燒手感,溶液清而滑爽,發泡量多,去汙力明顯,用量少而洗滌效能明顯,氣味不刺鼻。假冒偽劣洗衣粉放入水中溶解慢,水溶液渾濁,盆底有沉物,手觸溶液有燒手感,去汙力差,加大量後,其洗滌效能仍很低,有刺鼻的鹼性味。

洗衣粉的正確用法

使用前應先看包裝,搞清洗衣粉的型別,並根據包裝袋上的說明正確使用。一般來說,應先用溫水將洗衣粉溶解,再將浸溼的衣物泡於其中,15~20分鐘之後洗滌效果最佳。要特別注意的是,加酶洗衣粉用水的溫度不能超過60℃,否則酶將會失活,從而影響洗滌效果。

存放洗衣粉時,應注意防潮、防晒,放置在陰涼乾燥處,尤其是加酶加香洗衣粉,溫度過高香精會揮發,酶會失去活性。

2樓:

久了就會變質,失去除汙的功能,洗衣粉變硬,結團。

3樓:城之葉

如果暴露在空氣中,其中的磷就會升華,去汙效果就會消失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洗衣粉的末路就是到水裡

5樓:

沒事啊1! 只是會變成一塊塊的

洗衣粉用多少度水洗會失去活性?

6樓:

所謂的洗衣粉的活性主要是洗衣粉裡面新增的酶類物質。一般情況下水溫不超過55度問題都不大。其實沒必要用很熱的水洗衣服的,水太熱了對衣物也不好。40度左右的水溫就夠了。

7樓:廖偉英工作需要

這要根據洗衣粉的型別,並根據包裝袋上的說明正確使用。

溫度主要影響的不是活性而是洗衣粉的酶的活性一般來說,應先用溫水將洗衣粉溶解。再將浸溼的衣物泡於其中,15~20分鐘之後洗滌效果最佳。要特別注意的是,加酶洗衣粉用水的溫度不能超過60℃,否則酶將會失活(無效),從而影響洗滌效果。

你可以參考看看

8樓:匿名使用者

1.加酶洗衣粉洗衣服時要用溫水洗(不超過45度),可以增加酶的活性,切記不能用沸水,否則酶會失去活性。

2.所洗衣物,最好不要時真毛的,否則會變黃。

3.不要洗易褪色的衣物。

4.所洗衣服不可以是絲質及羊毛衣料。

5.洗滌時最好佩戴手套

9樓:文文or輝輝

其實這個不需要確切的溫度來衡量 只要你的手覺得不是很燙就行,你不可能洗衣服還拿個溫度計來測水溫吧。

10樓:李楊梅酸

洗衣粉的正確使用方法 正確使用洗衣粉能提高洗衣粉的效力,最大限度地發揮洗衣粉的作用,還能節約用水。使用前應先看包裝,搞清洗衣粉的型別,並根據包裝袋上的說明正確使用。一般來說,應先用溫水將洗衣粉溶解。

再將浸溼的衣物泡於其中,15~20分鐘之後洗滌效果最佳。要特別注意的是,加酶洗衣粉用水的溫度不能超過60℃,否則酶將會失活(無效),從而影響洗滌效果。

11樓:業餘搞笑巨星

洗衣粉中含的酶是蛋白質,在高溫時,蛋白質會變性(結構發生變化),會造成酶缺失活性,去汙能力下降,所以溫度一般控制在40℃為宜,溫度太低也不利於酶的活性。但有些不含酶的洗衣粉就不用考慮溫度對其去汙能力的影響了。

12樓:昨夢

洗衣粉裡含有酶,酶是蛋白質的一種,所以一般能讓雞蛋變性的溫度,酶就會變性、失去活性,洗衣粉會失去活性,但低溫只會影響速率,不會影響活性。

13樓:0紫鈴風

水溫超過40度,加酶洗衣粉中的酶就會失去活性。

14樓:

30多度吧,畢竟洗衣服誰也不會先量一下水溫啊,你只要感覺不燙手就可以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水溫不要超過40度吧,酶失活後不能復性的,在低溫下酶的活性低,但達到適宜溫度時就會提高。

16樓:川西大貓熊

1、普通洗衣粉就是燒開煮沸都不失效!

2、加酶洗衣粉中的酶才會在高溫下失活,60度為限。

17樓:妞

洗衣粉會失效主要是因為其中新增酶,酶主要是工業蛋白酶和工業生物酶,要看洗衣粉加的是哪種酶。生物酶一般在37度左右活性最好也就是洗衣粉去汙效果最明顯。工業酶一般溫度要高一些。

大多高於60度就會活性降低或失活。

18樓:寂靜的瀟灑

最好不要超過45度,因為有些洗衣粉粒是含有酶的,最高不可超過70度,沸水更不可

19樓:書香

60度以上 溫度太高 酶會失去活性

20樓:匿名使用者

大於40度或更高,酶會徹底失去活性。

銀行卡在洗衣服水裡面泡了幾個小時還能用嗎`?

21樓:

泡在洗衣粉水裡,還可以用,但要保證卡沒有損壞的情況下,一般銀行卡短時間粘水,磁性是不會掉的,但是卡的壽命就沒有沒有浸過水的卡長。

銀行卡的消磁一般為高頻電磁波所產生,強磁場會把卡磁化,使所記錄資訊紊亂,從而造成銀行卡失效。銀行卡在水裡泡一般不會消磁,只要卡片不變形還能用。

若經長時間的水泡還是建議樓主有空還是去開戶行新換一張,因經水長時間泡過的銀行卡的卡材料會變形,在atm機的進出卡口時會發生吞卡或者其它異常。

22樓:韜啊韜

1、磁條卡妥善處理一般不會影響使用:

① 銀行卡磁卡進水一般不會影響使用;

② 銀行卡磁卡進水晾乾即可繼續使用;

③ 磁卡磁條要接近強磁場,如手機、電視、冰箱等才會消磁無法使用。

2、ic晶片卡如果卡沒有損壞,晾乾後還能使用。

① 檢查卡片是否受損;

② 使用乾燥的紙將銀行卡擦拭乾;

③ 用乾燥的紙包裹,放進米桶數日;

④ 取出前往銀行測試,卡片是否完好無損。

⑤ 如損壞即需換卡。

23樓:匿名使用者

磁條卡妥善處理一般不會影響使用:

① 銀行卡磁卡進水一般不會影響使用;

② 銀行卡磁卡進水晾乾即可繼續使用;

③ 磁卡磁條要接近強磁場,如手機、電視、冰箱等才會消磁無法使用。

ic晶片卡如果卡沒有損壞,晾乾後還能使用。

① 檢查卡片是否受損;

② 使用乾燥的紙將銀行卡擦拭乾;

③ 用乾燥的紙包裹,放進米桶數日;

④ 取出前往銀行測試,卡片是否完好無損。

⑤ 如損壞即需換卡。

24樓:冬夜雪飛

沒關係的

銀行卡是強磁材料做成的 不怕水 也有一定的耐磨性

只要不與手機或有電體 磁體放在一起就不會消磁了

25樓:雲上的日子

只要沒有消磁就行呀,取下錢試試吧

26樓:

沒消磁就沒問題。到取款機去試下就好了。

銀行卡泡在洗衣粉水裡了,還能用嗎

27樓:匿名使用者

泡在洗衣粉水裡,還可以用,但要保證卡沒有損壞的情況下,一般銀行卡短時間粘水,磁性是不會掉的,但是卡的壽命就沒有沒有浸過水的卡長啦`~~~

28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沒有被消磁和不變形就還能用,銀行卡的消磁一般為高頻電磁波所產生,強磁場會把卡磁化,使所記錄資訊紊亂,從而造成銀行卡失效。銀行卡在水裡泡一般不會消磁,只要卡片不變形還能用,若是經長時間的水泡的話就建議樓主有空還是去開戶行新換一張,因經水長時間泡過的銀行卡的卡材料會變形,在atm機的進出卡口時會發生吞卡或者其它異常,會給樓主造成不便及麻煩。

2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的,

只要你的卡沒有被磁化就還可以用的。

30樓:匿名使用者

去銀行櫃檯試試,看能不能取得出來錢

洗衣粉和洗衣液哪個去汙效果好,洗衣粉和洗衣液哪個效果更好

回答親,您好,正在為您解答這一道題,您需要耐心等待三分鐘左右的時間,答案馬上為您揭曉,請不要著急哦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洗衣粉為固體粉末,去汙力強,成本低。但洗衣粉不易溶解,需攪拌等待,不能100 溶解。它是鹼性的,接觸時會燙手,洗滌時會損壞衣物纖維。它不容易沖洗,至少要用水沖洗三次。儲存不方便,...

加盟生產洗衣粉有前景嗎,投資加盟洗衣粉行業前景怎麼樣

前景還可以,參考 2016 2021年中國洗衣粉行業市場前瞻與投資規劃分析報告 顯示,洗衣粉是合成洗滌劑的一種,是必不可少的家庭用品。對於日化行業來說,洗滌用品是國內企業唯一可與外資品牌抗衡的品類,立白 納愛斯 奇強 浪奇等洗衣粉企業,通過深入滲透到農村的策略,贏取了自己的先機。我國合成洗衣粉經過幾...

洗衣粉能溶解在水裡嗎,洗衣粉在水中溶解嗎

洗衣粉肯定會溶解於水的,但是不會發生化學反應洗衣粉內起去汙作用的叫表面活性劑,其由一個長碳鏈的疏水基 親油基 和一個親水基組成,顧名思義,油汙與疏水基發生作用,達到一定濃度後,可以想象成這一條條的表面活性劑的疏水基吸附油汙,然後相互吸附,就形成一個球狀 吸附有油汙疏水基相互吸附槽內,親水基朝外 而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