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洗衣粉水會怎麼樣

2022-01-30 07:37:28 字數 1102 閱讀 1735

1樓:q王小年

大量長期飲用含有洗衣粉的水會引起慢性中毒。

洗衣粉和洗潔精屬中等毒性物質,主要成分是磷酸鹽、矽酸鹽、元明粉和熒光劑,都不宜入口。此外,洗衣粉只能洗滌衣物,不能用於洗滌食品。長期食用洗衣粉洗過的水果和喝洗衣粉的水都易導致慢性中毒,出現噁心、嘔吐、腹瀉、咽喉腫痛等症狀。

當洗衣粉的有害成分在人體內積累到一定程度後,會對健康造成影響,嚴重的可能導致中風,還會損害肝臟細胞,最終導致肝功能下降。

注意事項:

室內最適宜的相對溼度為60%—70%。如果溼度過高的話,就會影響人體體表水分的蒸發。為了促進水分的排出,人體只能通過加快呼吸頻率來代償,結果加重了氣道的阻力,容易誘發哮喘。

另一方面,溼度太高還能促進細菌的繁殖,這將有利於塵蟎的孳生,而這些致病微生物侵入氣道後也易誘發哮喘。尤其是對家裡的兒童,哮喘的風險大大增加。

在密閉的室內晾晒衣服,還會使洗衣粉裡的有害成分在室內擴散。洗衣粉內含強效潔白衣物的螢光劑和芳香成分,長期揮發在空氣中,人體晚上就好像睡在一個剛裝修完但卻有很重的溶劑味道的房子裡,吸入可能會危害心、肺、肝臟等器官,甚至可能會致癌。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洗衣服水濃度很低,並且喝的分量比較少的話是沒關係的。喝多了由於洗衣粉是鹼性的,可能會中和胃酸,對胃有蠻大的影響。小時候沒錢經常自己用洗衣粉水來吹泡泡玩,也常常不小心喝洗衣粉水,到現在還健康的活著,一點事都沒有。

3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會發生噁心嘔吐等症狀,洗衣粉水通常是鹼性的而我們的胃液是酸性的。酸鹼中和以後會破壞胃粘膜屏障,通常會體內引起炎症等反應。部分吸收後可能產生反應熱,但是通常都不會超過39度。

如果誤喝了洗衣粉水,可以多喝白開心,排洩出來就好了。

其次多喝點牛奶,牛奶對胃粘膜有保護作用,而且可以中和毒性反應。

4樓:段師弟的初蘅

我喝完過了1~3個小時就餓了。

5樓:劉詩詩

喝的可不多應該沒啥事,排洩出來就好了

6樓:亂七八糟的混

不舒服就要去洗腸胃咯

7樓:我的女友在哪呢

你能吐泡泡嗎?好期待啊!

洗衣粉裡浸了點水會失效嗎,洗衣粉用多少度水洗會失去活性?

不會,只是浸水後泡會變少 洗衣粉由於種類較多,特點各不相同,人們往往很難正確選購和使用,以至於造成浪費和影響使用效果。據專家介紹,洗衣粉主要由表面活性劑 聚磷酸鹽 4a沸石 水溶性矽酸鹽 酶等助洗劑 分散劑經復配加工而成。根據洗衣粉的含磷量可分為無磷和含磷洗衣粉,按其洗滌效能又可分為普通和濃縮洗衣粉...

為什麼洗衣粉會產生泡沫

生活化學達人 洗衣粉本身不會產生泡沫,洗衣粉水會產生泡沫。其實,清水攪拌後照樣會產生泡沫,只是泡沫瞬間就破滅了,你看不到而已。當水中加入洗衣粉 肥皂粉 洗潔精之後,這些成分有個化學名稱叫做表面活性劑,它們能夠降低水的表面張力,使水分子之間的拉力降低。當空氣進入水溶液起泡沫後,如果是清水,分子間拉力很...

狗狗不小心吃到洗衣粉怎麼辦,狗狗喝了洗衣粉水,怎麼辦,急呀

帖倫繆布凡 沒關係的,我家狗狗總喝洗衣服的水,也沒事,你要是害怕就讓他多喝點水!狗狗可能會拉出比平時軟的粑粑,沒關係的,過兩天就好 喵mm嗚嗚嗚 別灌水,灌了水會把狗的胃燒傷,怎麼不問獸醫呢 儘量先不讓他喝水,讓他自己拉出來。有錢的話可以去看獸醫。 沒有事的,不會有毒,我家的狗吧整塊肥皂都吃了,也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