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泡在水裡不掉色,但一加洗衣粉就掉色。怎麼回事

2022-01-07 01:44:18 字數 1343 閱讀 3298

1樓:_一_徐浩軒_一

衣服掉色和染料性質、印染技術有關。

1 ,如果衣服達不到色牢度標準,就容易褪色或掉色,染料分子也將轉移到**上,引發接觸性皮炎、細菌感染等**性疾病。

由於衣服的色牢度不能從表面直接看出來,消費者可帶一塊白布,在準備購買的衣服上反覆摩擦幾次,如果白布上出現明顯的顏色,就證明色牢度不夠,也可將購買的衣服放到水中浸泡1分鐘左右,拿出來如果水變得渾濁,衣服顏色也發生明顯改變,證明色牢度指標有問題。

2 , 一般染料大多數容易在水裡(尤其是在肥皂水、鹼水和熱水裡)溶解;潮溼狀態下染料受陽光照射容易褪色;染料和衣料結合得不牢固的也容易掉色。

3 根據以上這些特點,如果在洗有色衣服時,就不要用肥皂和熱水泡後再用洗衣板或刷子刷。為使衣服不掉色,一是洗得要勤要輕;二是用肥皂和洗衣粉洗衣時,要事先在水裡放些鹽(一水桶一小湯匙,最好是精鹽),然後用清水漂洗乾淨。

2樓:初夏的刺青

衣服浸泡時間不要過長,十分鐘左右就好啦

一個鹽水浸泡防褪色的小方法哦。 需要原料:食鹽此招最適合對付牛仔裝和花色衣服的褪色問題,效果極靈哦。

新買回來的衣服為了防止褪色,第一次下水之前要先用濃鹽水泡上半個小時,然後再按照常規方法清洗。如果仍有輕微掉色的,可以在每次下水清洗之前先用淡鹽水浸泡上十分鐘,長此以往堅持下去,衣服就絕對不會再掉色啦

第二就是反晾法。這個方法最為常用,尤其對一些深色衣服尤為有效。方法非常簡單,就是把衣服反過來晾晒。

這裡要特別提醒您:大部分面料的衣服都不能被太陽直接照射,因為紫外線是衣服褪色的罪魁禍首。所以不僅要反過來晾晒,有條件的話儘量放在避光通風的地方將衣服晾乾哦。

希望對您有用,呵呵!

3樓:坐墊翻新護理

還是衣服本身的緣故,可以試一試用低鹼性的洗衣粉,鹼性洗衣粉中的鹼就容易使衣服掉色

4樓:良雲王

因為現在的洗衣粉裡都加有生物酶,生物酶具有分解作用,衣服所用的染色劑不好的話就有可能被生物酶所分解,從而產生衣服掉色現像

5樓:匿名使用者

化學反應,如果擔心就儘量用好一點的洗衣粉或用洗衣液

6樓:匿名使用者

用洗衣液,加一點彩漂水,護色還能使顏色更鮮豔。

7樓:匿名使用者

洗衣粉的腐蝕性太大了。換溫和點的洗衣液吧。

8樓:魚兒戀上薄荷味

這是化學反應,不要用洗衣粉就好了

9樓:森玉睢鳩

不要用洗衣粉……用洗衣服液比較好

10樓:古陶彩霞

化學反應,現在都用洗衣液。

衣服上有洗不掉的洗衣粉,如果衣服髒了用洗衣粉也洗不掉怎麼辦呢

得多清幾次直到洗 完你拿衣服蹭蹭看看能出白沫不,沒有幹了就不會有了 您好!衣服上有洗衣粉漬,可用水或者溼布擦洗。若無法完全去除,建議用水浸泡,並輕輕揉搓有洗衣粉的地方,並將衣服漂洗乾淨。解決的方法是 一要將洗衣粉用水花開後再放入衣服,以免區域性沉澱上洗衣粉,不易洗掉 二是洗完多投幾次,若還有問題就是...

白色衣服有汙跡用洗衣粉洗不掉,衣服上有汙漬用洗衣粉也洗不掉

果汁 甜味 以生薑或白蘿蔔汁洗,澀味 以醋洗。酸味 洗滌劑,色素 以酒精溶液。酒 以中性洗潔劑 舊物嘖依稀釋10倍的酸溶液敲擊 醬油 調味料 以肥皂水輕柔,殘留痕跡用漂白方式去除。限白色衣物 茶 咖啡 用碳酸水或稀釋了30倍的氨水 阿摩尼亞 洗 口香糖 在初粘上時儘可能剝去幹淨,若是已經成硬塊以冰塊...

我的一件衣服泡在洗衣粉水中,泡花了,有辦法恢復嗎

您好!請問您的衣服材質和顏色是怎樣的?由於洗衣粉的主要成分是鹼性的,所以真絲 羽絨服 毛衣等是不適合用洗衣粉進行洗滌的,由此造成的衣物漂黃,衣物纖維已受損,是無法恢復的。若是由於洗衣粉漬殘留在衣物上沒有洗淨,在空氣中被氧化發黃,或潮溼導致發黃。衣服發黃是色漬問題,頑固色漬與衣物纖維結合牢度高,用常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