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衣服有汙跡用洗衣粉洗不掉,衣服上有汙漬用洗衣粉也洗不掉

2022-08-02 08:25:21 字數 6881 閱讀 7950

1樓:布曼雲

果汁 甜味;以生薑或白蘿蔔汁洗,澀味;以醋洗。酸味;洗滌劑,

色素;以酒精溶液。

酒 以中性洗潔劑、舊物嘖依稀釋10倍的酸溶液敲擊

醬油·調味料 以肥皂水輕柔,殘留痕跡用漂白方式去除。(限白色衣物)

茶·咖啡 用碳酸水或稀釋了30倍的氨水(阿摩尼亞)洗

口香糖 在初粘上時儘可能剝去幹淨,若是已經成硬塊以冰塊置其上在剝,

最後用水洗淨 。

巧克力 以溼毛巾小心拭擦讓汙染部分擴大,清洗時用含酵素的地方粉,

如殘留顏色測予漂白,此外上尚可稀釋30倍的阿摩尼亞水或酒精清洗。

冰淇淋系列 將衣服洗侵於冷水中,然後以肥皂粉清洗,若汙澤還在則視纖維成份予以漂白.

油脂 先在油脂上滴一些檸檬(或醋),再用棉質餐巾沾水擦拭,這是應急的處理法,

當然最後尚需用清潔劑洗淨。

口紅粉底 用酒,醋,苯,溼肥皂水清洗亦可。

指甲油 先認清衣服的質料,若是普通衣料則以指甲油用的去光水擦拭即可,

若是人造絲織物便要用香蕉油清洗。

髮油髮膠 先以紙吸取,再用苯輕拍。

汗漬 最好立可以熱的肥皂水洗淨,若衣服已經變黃,不妨用稀釋50倍的阿摩尼亞液洗,

白色衣物可漂白。此外,為了防止腋下的汗漬滲透到衣服上,

可將衣服上腋下部分表裡各噴一層漿,燙平後即可防止這種現象產生。

血液 將粘有血液的衣服撲在毛巾上,然後用冰塊摩擦粘有血液的部分,如此血漬便會滲透到下

面的毛巾之上,舊漬可用阿摩尼亞液輕拍,白色衣物可採用漂白方式.

尿液 一般清洗方式即可,若想讓衣服更柔軟,可最後清洗時放些醋.

汙泥 待汙泥幹後用刷子刷去,再用洗潔滌劑清洗,若如此雙無法完全洗淨就用海綿粘酒精擦拭了.

鐵鏽 以2%的硝酸溶液拍打若只一小部分可在火柴頭粘5%的硝酸水抹去鐵鏽.

墨水 醋加水以棉球粘之擦洗,在以肥皂清洗,也可到西藥房買草酸水洗滌

墨汁 將飯粒以洗滌劑至於黑漬上揉搓,再用紗布式去如此反覆多次後用水洗淨,白色衣物可漂白.

黴斑 在藥店買白花油,用棉花棒醮少許塗擦在衣物被汙染處,消除筆痕再以清水洗滌。

領垢 侵泡中性洗滌劑之餘可用刷子特別處

2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衣服上沾有洗不掉的頑固汙漬,可嘗試用以下方法去除:

1、衣服乾的時候,用藍月亮手洗或深層潔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

2、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白色棉麻滌綸材質的衣服:在半盆水(約2升)中加入藍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白色衣物浸泡30分鐘,漂洗乾淨。若浸泡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再新增1瓶蓋本品,攪勻,放入衣物繼續浸泡。

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彩色及其它材質的白色衣物: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藍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藍月亮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注意事項: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釦、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3樓:

用透明皁洗!或者白色的肥皂洗

4樓:匿名使用者

小蘇打或到超市買氧淨

衣服上有汙漬用洗衣粉也洗不掉

5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衣服新鮮的汙漬,您可以使用「藍月亮乾衣預塗法」:

1、保持衣物乾燥,用藍月亮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

2、塗後不要馬上洗,靜置5分鐘,再用洗衣液正常洗滌。

3、藍月亮手洗專用洗衣液,採用專門配方,原液可預塗,有效去除汙漬,不留痕跡。

若是陳舊的汙漬,可使用如下方法清洗:

1、衣服乾的時候,用藍月亮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

2、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純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的衣物:每半盆水(約2升)加入藍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衣物浸泡30min,漂洗乾淨。

*視需要可適當延長浸泡時間,若2小時後色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新增白色衣物色漬淨(每半盆水加1瓶蓋),攪勻,放入衣物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彩色或其他材質的白色衣物: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藍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藍月亮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注意事項:

1、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有顏色的衣服(包括白底條紋、白底花格、白底印花),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釦、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白色衣服上沾上了土漬,洗衣粉洗不掉怎麼辦?

6樓:汰漬

親,衣復

服沾上了泥土,要儘快處理制,不然汙漬會bai變得很頑固,清洗方du法有這些您可zhi以參考一下:

1、先用dao

刷子把泥土刷乾淨,衣服不用打溼,用手洗或深層潔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輕輕搓洗,再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即可。

2、待泥漬晾乾後,刷去衣服上的浮土,然後在溫水中滴入2%的醋酸(食用醋亦可)浸泡10~15分鐘,清洗即可。

2、在茶水中浸泡15分鐘後再洗滌即可。

3、用海綿沾酒精或馬鈴薯片擦洗汙漬處,然後用洗衣液正常洗滌即可。

希望我的回答能對你有幫助~

7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若衣服可水洗且不易褪色,沾上泥土漬的情況可採用以下方法進行清洗:

①用清內水沖洗汙漬,儘可能使容汙漬淡化;

②取適量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在汙漬處,靜置5分鐘後,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必要時需重複以上程式。

說明:泥漬是較難清洗的汙漬,很難完全去除,重複以上程式可使汙漬變淡。

衣服上的小黃點用洗衣粉洗不掉怎麼辦?

8樓:老豬

用去鏽水試試,可能是鏽斑.

衣服上有洗不掉的洗衣粉

9樓:小工種

得多清幾次直到洗 完你拿衣服蹭蹭看看能出白沫不,沒有幹了就不會有了

10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衣服上有洗衣粉漬,可用水或者溼布擦洗。若無法完全去除,建議用水浸泡,並輕輕揉搓有洗衣粉的地方,並將衣服漂洗乾淨。

11樓:匿名使用者

解決的方法是:一要將洗衣粉用水花開後再放入衣服,以免區域性沉澱上洗衣粉,不易洗掉;二是洗完多投幾次,若還有問題就是你用的水硬度太大了,出現了鈣鎂沉澱物,要用高階一些的洗滌劑來洗了。

12樓:許源欽

一般用溫水洗比較好啊,因為酶在低溫下比較不活躍啊,所以一般都會有一些不融化啊,我就是經常用溫水洗的,很有效的啊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你洗衣服沒洗乾淨,殘留的洗衣粉。你可以先把洗衣粉化開,然後泡衣服,這樣比較容易洗乾淨

14樓:喜洋洋王帥哥

如果白色是像雲彩一樣的圖案。那應該是你在沖洗時沒有把衣服裡洗衣粉(肥皂)沖洗乾淨,建議在沖洗時也要用手去搓揉下衣服,用擠壓的方式,可以把汙漬給清洗掉。

15樓:匿名使用者

有專門洗白色衣服的,大概15塊錢左右,很大一瓶超市有的賣。比84好一些,專門洗白色衣服上的髒的的,我上回白t弄了很大一塊魚血泡10分鐘,然後再打點透明皁一搓就掉了,再用清水清,很好用

16樓:雨雪麼什

用洗衣機脫過水就沒有白色的洗衣粉痕跡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因為你沒有把衣服涮洗乾淨,上面還留有殘留的洗衣粉。解決辦法就是多用點水 涮洗到水變清為止!!

18樓:非常財富榜

多用清洗洗,估計那時洗衣粉或者肥皂沒涮乾淨

19樓:匿名使用者

實在不行就拿84漂白

20樓:庚飯璐大人

多泡兩天 然後用增白皁洗一遍

21樓:匿名使用者

哎,只是你用洗衣粉洗後沒有投淨罷了,再用溫的清水多洗兩遍就好了,幹後絕對不會有白色沉著物的。

22樓:全喜絲網

那是因為你沒有清洗乾淨的原因的呀

2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彩漂在衣服還是乾的時候把彩漂塗在上面在用洗衣粉和45度的溫水泡大約3~4小時就可以了

24樓:i柒月

那是洗衣粉沒有洗乾淨,要用清水多清洗幾遍

25樓:匿名使用者

用清水多洗幾遍就好了

26樓:炮灰大王庫爾德

漂洗的時候,加點鹽看看能不能好點。

27樓:匿名使用者

沒漂乾淨 多漂幾次 再甩幹

28樓:匿名使用者

多衝洗幾遍肯定能幹淨

29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再多用清水沖洗幾次

如果衣服髒了用洗衣粉也洗不掉怎麼辦呢??

30樓:

不知道你的衣服上的髒物是什麼,如果不是油汙可以先用洗衣粉(或餐洗淨)泡上兩天然後再洗,一般情況這個方法很好使的。

31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衣服上有難清洗的汙漬,用以下方法去除:

1、衣服乾的時候,用藍月亮手洗或深層潔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

2、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白色棉麻滌綸材質的衣服:在半盆水(約2升)中加入藍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白色衣物浸泡30分鐘,漂洗乾淨。若浸泡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再新增1瓶蓋本品,攪勻,放入衣物繼續浸泡。

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彩色及其它材質的白色衣物: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藍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藍月亮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注意事項: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釦、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32樓:快樂崇拜

用84試試 但別泡的時間太長,容易掉色

衣服上的黴漬洗衣粉洗不掉怎麼辦啊?

33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衣服發黴主要是由於衣服沒有及時清洗、汙漬沒有徹底洗淨、洗後衣服沒有徹底晾乾或放置、儲存環境潮溼等原因造成的。建議衣物及時清洗乾淨,徹底晾乾後存放於乾燥處。黴斑屬於色漬,頑固色漬與衣物纖維結合牢度高,用常規洗滌劑難以洗淨。

針對這類頑固色漬,可以運用「色漬浸泡法」,輕鬆去色漬。

不同顏色和材質的衣物用不同的清洗方法。

1、純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的衣服,可以使用白色衣物色漬淨去除黴斑:

(1)先用洗衣液洗淨衣服;

(2)在半盆水(約2升)中加入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白色衣物浸泡30分鐘,漂洗乾淨。若浸泡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將衣服取出,往盆中再新增1瓶蓋本品,攪勻,放入衣服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注意事項: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有顏色的衣服(包括白底條紋、白底花格、白底印花),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及其它材質的白色衣服,可以使用彩色衣物色漬淨結合衣領淨去除黴斑:

(1)先用洗衣液洗淨衣服;

(2)往盆中倒少量水(約0.5升),用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彩色衣物色漬淨、衣領淨各1.5瓶蓋(各60克)加入水中,攪勻。放入衣服浸泡過夜,漂洗乾淨。

* 水量宜使衣服剛溼透,彩色衣物色漬淨和衣領淨用量根據水量相應增減。若浸泡過夜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繼續延長浸泡時間(黴斑比較難去除,一般需要浸泡數天)。

注意事項: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若不確定衣物面料,可先在衣物隱蔽處進行試用;且使用時應避免接觸衣服上的金屬鈕釦、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建議合理儲存衣物,避免黴斑產生:

(1)衣物及時清洗、徹底洗淨;

(2)經常將衣服放在太陽下晒,把水分晒乾,使黴菌無法得到生長繁殖所需要的水分。在乾燥衣櫃中存放衣服是防黴的最有效措施。

(3)在衣服中放一些樟腦丸,樟腦精等化學防蛀劑主要是防蟲蛀,對抑制黴菌的生長也有幫助。

衣服上有洗不掉的洗衣粉,如果衣服髒了用洗衣粉也洗不掉怎麼辦呢

得多清幾次直到洗 完你拿衣服蹭蹭看看能出白沫不,沒有幹了就不會有了 您好!衣服上有洗衣粉漬,可用水或者溼布擦洗。若無法完全去除,建議用水浸泡,並輕輕揉搓有洗衣粉的地方,並將衣服漂洗乾淨。解決的方法是 一要將洗衣粉用水花開後再放入衣服,以免區域性沉澱上洗衣粉,不易洗掉 二是洗完多投幾次,若還有問題就是...

OMO洗衣粉的藍色顆粒為什麼洗不掉

不用擔心,它是一種人工新增的蛋白酶或是其他種類的酶,它有住於去漬。用溫水多洗幾遍就乾淨了。還沒有溶解,加點溫水泡起再搓下 多浸泡,漂清時多洗幾次 藍色彩粒不是酶,別被忽悠了,只是彩粒,填充物芒硝而已,不太好溶 你好!還沒有溶解,加點溫水泡起再搓下 如果對你有幫助,望採納。白色衣服上染上了洗衣粉上的藍...

求用洗衣粉洗衣服最快最淨的方法,求用洗衣粉洗衣服最快最淨的方法 要手洗的方法哦

快速手洗衣服的方法 步驟 1 適量的洗衣粉對衣物浸泡15分鐘後再洗。2 機洗用洗衣粉,手洗用肥皂,洗內衣的時候儘量不用洗衣粉,用洗衣液 肥皂或者是專門洗內衣的洗滌劑。3 用洗衣粉洗過的衣服一定要滌乾淨,不要留下泡沫,否則會留白漬,如果是貼近 的衣服還會造成 紅癢。4 先洗淺色 白色,淡色 的衣服再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