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太公遇文王,求到姜太公遇文王的這條籤這一年的運氣是好還是不好?

2022-08-02 08:25:20 字數 5508 閱讀 9711

1樓:臉上快樂姚琬

譯文:文王將要出去打獵,叫太史編替他卜了一課,太史編看了龜兆,唱道:到渭水北邊去打獵,將會有很大的收穫。

不是螭也不是龍,不是老虎不是熊; 兆得個賢人是公侯,上天賜你的好幫手。文王便坐了獵車,駕了獵馬,到渭水北岸去打獵,終於見到了姜太公,太公正坐在一束茅草上,(安安靜靜地在那裡)釣魚。周西伯出去打獵,果然在渭水北岸遇見了太公,和他交談,大為高興,說道:

「記得先前我那去世的父親太公常向我說:『不久準會有聖人到我們這裡來,那時我們周民族就將要興盛發達了。』你可真就是這樣的人嗎?

我家太公盼望你已經很久了!」所以就叫他做「太公望」。用車子把他載了一同回京城去,回去就拜他做了國師。

文王將田(1),史編(2)布卜(3),曰:「田於渭陽(4),將大得焉,非龍非螭(5),非虎非羆(6),兆得公侯,天贈(7)汝師。」文王乃乘田車(8),駕田馬(9),田於渭陽,卒見太公,坐茅以漁。

周西伯獵,果遇太公於渭之陽,輿語,大說(10)。曰:「自吾先君(11) 太公(12)曰:

『當有聖人適(13) 周,周以興。』 子真是邪?吾 太公望子久矣!

」故號之曰太公望。載與俱歸,立為師。

抽籤抽到姜子牙遇文王 求解什麼意思 5

2樓:小秋妖妖

姜子牙是在遇到文王之後才開始嶄露頭角的,最後封神的。所以這個籤文應該是講知遇。

就這個意思理解,應該說說你會遇到貴人,可以在事業上提攜你一把,或者是說你將會遇到一個很好的機會,可以改變現在。好好把握哦~

希望對你有幫助阿~o(∩_∩)o~

3樓:巨集戀伴

回答解曰:神力扶持,有災無危,福自天生,百事遂意此籤:陰陽道合之象 凡事和合大吉

姜子牙是在遇到文王之後才開始嶄露頭角的,最後封神的。所以這個籤文應該是講知遇。就這個意思理解,應該說說你會遇到貴人,可以在事業上提攜你一把,或者是說你將會遇到一個很好的機會,可以改變現在。

好好把握哦~希望對你有幫助阿~o(∩_∩)

「觀音靈籤 第二十一簽 姜太公遇周文王」 哪位高手幫我解解看,說的是什麼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讓人解籤你的告訴人家你求的是什麼,是財還是

婚姻。看這支籤你是求婚姻,這是一支上籤,不錯。簽名【姜太公遇周文王】是指得時的意思,古人云:

遇時而入,指的就是得其天時。這個簽名的意思就是說,現在談婚論嫁正是時機,【陰陽道合總由天】,的意思是男女的姻緣絕不是巧合,是前世所定的意思。為了讓人們相信姻緣前世所牽,所以簽名叫姜太公遇周文王,太公82歲遇文王而稱相,以他的典故來寓意此籤,一切的事物都是物象天成,但也要等待時機的到來,與時機的成熟。

時機成熟與時機到來了,一切也就水到渠成的意思,【女嫁男婚喜偎然】這句話是應這籤的籤語來的,籤語說:此乃陰陽道和之相,凡事和合大吉也。意思就是這樁婚姻是和合的婚姻,相當不錯,到底好在那裡他用個 偎 字來體現這樁婚姻,就是相依相偎,自然而合。

【但見龍蛇相會合】龍蛇指的是陽陰,而不是陰陽,龍的涵蓋太廣了,在這一簽中通過籤詞看這樁婚姻起主導的是男的【熊熊入夢喜團圓】這就不用說了,指的就是和合。

5樓:匿名使用者

二一簽、上籤辰宮:︻李旦龍鳳配合︼ 陰陽道合總由天,女嫁男婚喜偎然;但見龍蛇相會合,熊熊入夢喜團圓。 詩意:

此卦陰陽道合之象。凡事和大吉也。︵熊羆入夢本作熊熊人蘿。

︶ 解曰:謀望從心。婚姻孕男。

資財進益。更利田蠶。 故事:

李旦為唐睿宗。武則天登基。皇帝貶作平民。

流落鄉間。巧與胡鳳姣相遇。結為夫婦。

龍指睿宗。喻婚姻由天也。

求高人解籤 第二十 中籤 古人:姜太公遇文王

6樓:匿名使用者

"今年理當凡事遂意,事業是機會處處,健康則是有病也無危。"

二十籤、中籤:【姜太公遇文王】

當春久雨喜開晴,玉兔金烏漸漸明;

舊事消散新事遂,看看一跳過龍門。

詩意:此卦久雨初明之象。凡事遂意也。

解曰:神佛護持。有災無危。途生平安。到底榮歸。

家宅→中平

自身→祈福

求財→未遇

交易→待時

婚姻→隨意

六甲→女

行人→阻

田蠶→阻

六畜→阻

尋人→遲

公訟→和

移徙→吉

失物→見

疾病→禳星

山墳→舊吉

典故:姜太公遇文王。周。

姜尚。字子牙。汲人(東海許州人)。

道號飛熊。先世封於呂。亦曰呂望。

避紂亂居東海之濱。釣於磻溪(渭水)。其鉤為直。

意不在魚。志在君相。文王聞其賢。

聘為師(丞相) (其時年八十)。後周伐紂。滅商興周。

武王稱曰尚父。封其子丁公於齊。

7樓:匿名使用者

【解曰】神佛護持 有災無危 遂生平志 到底榮歸

【籤語】此乃久雨初晴之象,凡事遂意也。

8樓:能得開心就好

這個籤問事業是這樣解的:

1當春久雨喜開晴 ——今年你的運氣將會有所好轉,以前一直不順的今年會有好訊息了,如果是問找工作是會找到滿意的,如果是問升職,今年會遂你的意!

2玉兔金鳥漸漸明——從今年起你美好的前途漸漸明朗了。

3舊事消散新事遂 ——以前不好的運氣全部一掃而光,你的願望會得到真正的落實。

4看看一跳過龍門 ——這個不用解了吧?

此籤大利事業和身體健康,是個好籤。

觀音靈籤 第二十籤 姜太公遇文王 求姻緣

9樓:匿名使用者

你想要一個穩定和諧的家庭,你重感情,重家庭,愛情方面挺細膩,付出很多,你今年會遇到一個適合的伴侶。

10樓:景鴻福

【吉凶】 上上籤 【宮位】 辰宮【籤語】 此卦久雨初晴之象,凡事遂意也。

【解曰】 神佛扶持 有災無危 遂生平志 到底榮歸【仙機】 此籤家宅中平,自身祈福,求財未遇,交易待時,婚姻隨意,六甲女,田蠶六畜阻,訟和,行人阻,尋人遲,失物見,移徙吉,病禳星, 墳舊吉。

【詳解】 春天下了好久的雨終於止歇,月亮與太陽也因雲霧散去而漸漸恢復了光明;想做的事情慢慢也會達到目的,很快地便可以跳入新的格局境界了。 佛神護佑,百事無虛,想平生事,到底勝初。此籤久雨初晴之象,凡事亨通。

本籤者也。久雨初晴之象。為萬事可成之兆。

惟得此吉籤。必須早植因緣。之後當有莫大利益。

君爾在交友之中。宜留意者。必須選中之一為貴人。

彼將成王公封爵之貴。將有大成之日。汝必能攀附上。

易言之。佛神護佑百事無憂想平生事到底勝初者。 此簽有」苦盡甘來」之意。

鼓勵當事人,堅持到底。一般人對不熟悉的事物,總是會感到陌生而懼怕。須知會成功的人,本身一定有過人的毅力,與百折不撓的精神。

當我們在羨慕別人有一番成就的時候,千萬也別忘了其背後所付出的心血與努力。 俗雲:」一回生,二回熟」。

凡事只要下定決心,就應堅持到底,藉由不斷的摸索與嘗試,從錯誤與失敗中汲取教訓、累積經驗,日久必能得心應手、遊刃有餘。因此勿畏難怕苦,須知現在所做的一切,都有可能關係到將來。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現在很痛苦

呂尚也叫姜太公嗎能告訴我姜太公遇上周文王的故事嗎

姜太公釣魚願者上鉤你聽說過吧?有一天姜太公知道周文王要從一條河邊過於是就故意在那裡釣魚 周文王從那裡路過看到姜太公一個人在那裡釣魚覺得很奇怪於是過去 一看就知道姜太公是個高人於是問呢他很多治理國家的事情 姜太公一一回答 就這樣姜太公被周文王所認識 是的周文王見紂王昏庸殘暴,喪失民心,就決定討伐商朝。...

姜太公在此用什麼顏色的筆寫,誰知道姜太公在此用什麼紙寫,貼在哪好?

一般用紅色,看你做什麼用,也有用黑色或者黃色寫神位的時候用,鎮宅安家之類用紅色。誰知道姜太公在此用什麼紙寫,貼在哪好?這個傳統上應該是貼在房樑上的,用硃砂在黃表紙上寫 姜太公在此,諸神退位 住公寓的話不如貼窗戶附近,衝外。其意義是 姜太公在此,諸神退位。此貼不可以隨便亂貼,個人觀點,僅供參考。姜太公...

姜子牙的故事,姜太公的故事?

姜太公在此諸神退位 的來 在豫北一帶,不管四城市還是農村,凡是蓋上新房上樑的時候,都要用大紅紙書寫上一幅 姜太公在此諸神退位 的條款,貼在花檁上,在地上放好供桌,擺好供品,白酒燒樑口,燃放鞭炮,由主家的當事人焚香叩頭,然後由木匠和泥水匠將花檁拔上房頂,安放在正門的那間房的中間。蓋新房為什麼要貼上 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