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控制器控制的電磁閥分正負極嗎,有的電磁閥有正負極的區分,而有的電磁閥沒有正負極的區分,那麼有無正負極的區分靠什麼來實現的?謝謝

2021-07-30 18:19:48 字數 3883 閱讀 6038

1樓:長悅叟

一般電磁閥內只有一個電磁線圈,接線不分正負。

2樓:南京創優張凱

一般不分,如果分電磁閥上會有接線圖示出來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不分的,除非是特殊設計的。

有的電磁閥有正負極的區分,而有的電磁閥沒有正負極的區分,那麼有無正負極的區分靠什麼來實現的?謝謝

4樓:王奎奎

電磁閥是分正負極的,主要看以下幾點:

一、交流電磁閥

1.無控制部分

的是不分正負極的

2.有控制部分的要看控制部分是否有整流電路(包括整流橋、二極體等)的控制部分輸出的電源,是分正負極的這種現象比較少,我曾經設計過一款。

二、直流電磁閥

1.無控制部分的是不分正負極的

2.有控制部分的要看控制部分是否有整流電路(包括整流橋、二極體等),注意-------控制部分的輸入電源----是分正負極的這種現象比較常見。

比如有的電磁閥上有指示燈是發光二極體就要注意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交流和直流的分別。

電磁閥在安裝連線過程中有正負極之分嗎?

6樓:不知世界從何來

電磁閥一般是沒有正負的,但是極個別的電磁閥裡面可能有二極體類的東西,是有正負的;電磁閥本來就是個線圈通過得電產生磁力而帶動閥杆動作,所以線圈只要通電就行。

電磁閥產品的接線較為簡單,一般電磁閥的電源線有地線、正極和負極三根線,如果是交流電,接線的正負極則可以不必考慮,如果是直流電,就需要注意正負極,並且要注意電壓要相同。電磁閥具體的接線圖如下:

附文:電磁閥安裝時的注意事項

1、先要檢查電磁閥是否與選型引數一致,比如電源電壓、介質壓力、壓差等,尤其是電源,如果搞錯,就會燒壞線圈。電源電壓應滿足額定電壓電壓波動範圍:交流+10%~-15%,直流+10%~-10%,平時線圈元件不宜拆開。

2、接管之前要對管道進行沖洗,把管道中的金屬粉末及密封材料殘留物,鏽垢等清除。要注意介質的潔淨度,如果介質內混有塵垢,雜質等妨礙電磁閥的正常工作,管道中應裝過濾器或濾網。

3、一般電磁閥的電磁線圈部件應豎直向上,豎直安裝在水平於地面的管道,如果受空間限制或工況要求必須按側立安裝的,需在選型訂貨時提出。否則可能造成電磁閥不能正常工作。

4、電磁閥前後應加手動切斷閥,同時應設旁路,便於電磁閥在故障時維護。

5、電磁閥一般是定向的,不可裝反,通常在閥體上用→指出介質流動方向,安裝時要依照→指示的方向安裝。不過在真空管路或特殊情況下可以反裝。

6、如果介質會起水錘現象,那麼應該選用具防水錘功能的電磁閥或採取相應的防範措施。

7、儘量不要讓電磁閥長時間處於通電狀態,這樣容易降低線圈使用壽命甚至燒壞線圈,就是說,常開、常閉電磁閥不可互換使用。

8、蒸汽用電磁閥入口側應裝有疏水閥,該處接管應傾斜。

我的電磁閥接的負極,那麼繼電器上是不接正極,行政開關能控制電磁閥嗎

7樓:表控科技控制器

如果你的電磁閥一端接了負極,那麼控制電動閥通斷的繼電器的接點應該切換正極。行程開關可以控制電磁閥的通斷,也就可以控制氣缸到位停止等功能。

另外給你推薦一種定時程式控制器,很適合用於電磁閥的控制,能夠直接驅動24v電磁閥,可以去掉可靠性低的有觸點的繼電器。

定時程式控制器具有多路開關量輸入和輸出通道,基本型為8路輸入、8路輸出,具有較強的定時控制和程式控制功能。輸出可直接驅動24v電磁閥,輸入端可連線開關及感測器等開關量訊號,實現開關控制、感測器位置控制及程式控制。

無需程式設計,以**設定方式代替傳統程式設計,定時時間可在50ms-24小時內調整,通過設定實現定時及程式控制功能。配和電磁閥實現氣缸的控制,實現起來十分方便快捷,易於實現電磁閥的自動控制。

8樓:張立

行程開關能控制電磁閥,你把電磁閥想象成一個燈泡就可以了。電磁閥的兩個接線端不需要分正負極。

奧迪空調泵電磁閥分正負極嗎

9樓:這麼難

電磁閥一般是不會分正負極的,特別是比例電磁閥。一般的開關電磁閥一般也不分。

電磁閥是用電磁控制的工業裝置,是用來控制流體的自動化基礎元件,屬於執行器,並不限於液壓、氣動。用在工業控制系統中調整介質的方向、流量、速度和其他的引數。電磁閥可以配合不同的電路來實現預期的控制,而控制的精度和靈活性都能夠保證。

電磁閥有很多種,不同的電磁閥在控制系統的不同位置發揮作用,最常用的是單向閥、安全閥、方向控制閥、速度調節閥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分的,希望能夠幫到你!【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一般1個電磁閥控制器能帶多少電磁閥?

11樓:卓興富

一對一;一對二。

拓展介紹:

電磁閥從原理上分為三大類:

1)直動式電磁閥:

原理:通電時,電磁線圈產生電磁力把關閉件從閥座上提起,閥門開啟;斷電時,電磁力消失,彈簧把關閉件壓在閥座上,閥門關閉。

特點:在真空、負壓、零壓時能正常工作,但通徑一般不超過25mm。

2)分步直動式電磁閥:

原理:它是一種直動和先導式相結合的原理,當入口與出口沒有壓差時,通電後,電磁力直接把先導小閥和主閥關閉件依次向上提起,閥門開啟。當入口與出口達到啟動壓差時,通電後,電磁力先導小閥,主閥下腔壓力上升,上腔壓力下降,從而利用壓差把主閥向上推開;斷電時,先導閥利用彈簧力或介質壓力推動關閉件,向下移動,使閥門關閉。

特點:在零壓差或真空、高壓時亦能可*動作,但功率較大,要求必須水平安裝。

3)先導式電磁閥:

原理:通電時,電磁力把先導孔開啟,上腔室壓力迅速下降,在關 閉件周圍形成上低下高的壓差,流體壓力推動關閉件向上移動,閥門開啟;斷電時,彈簧力把先導孔關閉,入口壓力通過旁通孔迅速腔室在關閥件周圍形成下低上高的壓差,流體壓力推動關閉件向下移動,關閉閥門。

特點:流體壓力範圍上限較高,可任意安裝(需定製)但必須滿足流體壓差條件。

2、電磁閥從閥結構和材料上的不同與原理上的區別,分為六個分支小類:直動膜片結構、分步直動膜片結構、先導膜片結構、直動活塞結構、分步直動活塞結構、先導活塞結構。

3、電磁閥按照功能分類:水用電磁閥、蒸汽電磁閥、製冷電磁閥、低溫電磁閥、燃氣電磁閥、消防電磁閥、氨用電磁閥、氣體電磁閥、液體電磁閥、微型電磁閥、脈衝電磁閥、液壓電磁閥 常開電磁閥、油用電磁閥、直流電磁閥、高壓電磁閥、防爆電磁閥等。

12樓:表控科技控制器

1、tpc4-4td型控制器有4路輸入和4路輸出,最多可以控制4個氣缸的自動、手動、定時及位置控制,輸入可以接開關和行程開關或位置感測器,輸入可直接驅動和控制24v的電磁閥,特別方便,幾分鐘即可設定好。

2、還有控制8個氣缸和16個氣缸的tpc8-8td型和tpc8-16型的。到網上隨便一搜就可找到北京多維精控的定時程式控制器**。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電磁閥控制器是指的燃氣報警器控制器嗎?要是家用燃氣報警器是一對一的,工業報警器對電磁閥也是一對一的,但也可以一對多,並且燃氣探頭是一對多的,重慶能泰科技****,

14樓:

一拖一,一拖二都有。

15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需要而定。功率允許可以帶幾個。

太陽能電磁閥接線分正負極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工作電壓是直流,但不需要分正負。

因為它的核心就是一個電磁鐵,通電產生磁力就行,兩根線可以隨便接。

17樓:

交流電是不需要區分正負極的,直流才需要的。你把接線頭接到電磁閥就好了。

電磁閥線圈如何檢測,檢測電磁閥的好壞有那幾種方法 謝謝

電磁閥的規格1 2,1 4,1 8等,不是表示線圈的孔徑,而是電磁閥介面的孔徑,以英寸為單位。一英寸約等於25.4毫米。使用時不需要換算的,如果先有管道,可以根據管徑選擇電磁閥。如果先有電磁閥,可以根據電磁閥的型號,選擇管道直徑。如何快速判斷電磁閥線圈的好壞?線圈接相對應的電壓,連線電後閥體如果可以...

電磁閥的常見故障,電磁閥常見的故障有哪些?

電磁閥是由電磁線圈和磁芯組成,是包含一個或幾個孔的閥體。當線圈通電或斷電時,磁芯的運轉將導致流體通過閥體或被切斷,以達到改變流體方向的目的。電磁閥的電磁部件由固定鐵芯 動鐵芯 線圈等部件組成 閥體部分由滑閥芯 滑閥套 彈簧底座等組成。電磁線圈被直接安裝在閥體上,閥體被封閉在密封管中,構成一個簡潔 緊...

PLC控制電磁閥進而控制氣缸的前進與後退,完整電路圖

plc控制電磁 閥進而控制氣缸的前進與後退,只需要plc一個輸出點來控制一個二位五通的電磁閥就行了。plc有輸出則氣缸前進,無輸出時氣缸後退。如果要氣缸動作相反,把氣缸的兩根氣管調個方向就行了。電路圖很簡單就免了吧。還用plc,用一隻繼電器就解決了,前提是系統就是描述這麼簡單 ld x000 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