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v直流氣動電磁閥,正負極接反了為什麼會不動作,而且還把p

2021-07-31 02:07:37 字數 5562 閱讀 2133

1樓:雲紋抹額小忘機

電晶體的就是這樣的,可使用頻率高,壽命長,但脆弱。

電磁閥屬於感性負載,建議你plc的輸出模組經過一箇中間繼電器後,再去操作電磁閥,而不是直接控制電磁閥。一來一旦出問題,不會燒plc輸出模組,二來可以延長輸出模組的壽命。如果電磁閥線圈只是一個簡單的線圈,接反也沒關係可以動作,只要線圈產生磁力就行了。

但是如果電磁閥線圈除了線圈之外,還封裝了保護電路或類似的電路在裡面,就不能接反。繼電器是一種電子控制器件,它具有控制系統又稱輸入迴路和被控制系統。通常應用於自動控制電路中,它實際上是用較小的電流去控制較大電流的一種自動開關。

故在電路中起著自動調節、安全保護、轉換電路等作用。控制交流接觸器的的接點與接觸器線圈串聯在電源兩端。交流接觸器的常開接點與中間繼電器線圈串聯。

間繼電器的常開節點並聯在交流接觸器的控制接點兩端。

24v直流氣動電磁閥,正負極接反了為什麼會不動作,而且還把plc的端子燒壞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建議你,電磁閥屬於感性負載,建議你plc的輸出模組經過一箇中間繼電器後,再去操作版電磁閥,而不是直接控權制電磁閥。

一來一旦出問題,不會燒plc輸出模組,二來可以延長輸出模組的壽命。

但是就你的問題:

如果你的電磁閥線圈只是一個簡單的線圈,接反也沒關係可以動作,只要線圈產生磁力就行了。

但是如果你的電磁閥線圈除了線圈之外,還封裝了保護電路或類似的電路在裡面,就不能接反。

3樓:上海自控閥門

dc24v氣控電磁閥,接線是不分正負極的。至於燒壞plc端子,判斷是由於短路造成的。萬用表檢查一下線路,有無短路情況。

4樓:匿名使用者

電晶體的就是這樣的,可使用頻率高,壽命長,但脆弱

dc24v電磁閥線圈正負極接反會不會工作?

5樓:我的行雲筆記

dc24v電磁閥線圈沒有正負極之分,接反一樣可以工作。

但要注意,有的在電磁閥線圈並聯有續流二極體,二極體的正負極不要接錯,(二極體的正極接到電磁閥線圈的電壓的負端,二極體的負極接到電磁閥線圈的電壓的正端)。

24v直流繞組的線阻比24v的交流繞組的線阻大很多,原因是24v直流繞組的匝數多,24v交流繞組匝數少,所以dc24v電壓的電磁閥在ac24v電壓下工作會不動作(力度不夠)。

擴充套件資料:

電氣選擇:電壓規格應儘量優先選用ac220v、dc24較為方便。

1、根據持續工作時間長短來選擇:常閉、常開、或可持續通電

2、當電磁閥需要長時間開啟,並且持續的時間多於關閉的時間應選 用常開型;

3、要是開啟的時間短或開和關的時間不多時,則選常閉型;

4、但是有些用於安全保護的工況,如爐、窯火焰監測,則不能選常開的,應選可長期通電型。

5、根據環境要求選擇輔助功能:防爆、止回、手動、防水霧、水淋、潛水。

電磁閥裡有密閉的腔,在不同位置開有通孔,每個孔連線不同的油管,腔中間是活塞,兩面是兩塊電磁鐵,哪面的磁鐵線圈通電閥體就會被吸引到哪邊,通過控制閥體的移動來開啟或關閉不同的排油孔,而進油孔是常開的,

液壓油就會進入不同的排油管,然後通過油的壓力來推動油缸的活塞,活塞又帶動活塞桿,活塞桿帶動機械裝置。這樣通過控制電磁鐵的電流通斷就控制了機械運動。

直動式電磁閥

原理:通電時,電磁線圈產生電磁力把關閉件從閥座上提起,閥門開啟;斷電時,電磁力消失,彈簧把關閉件壓在閥座上,閥門關閉。特點:

在真空、負壓、零壓時能正常工作,但通徑一般不超過25mm。

分步直動式電磁閥

原理:它是一種直動和先導式相結合的原理,當入口與出口沒有壓差時,通電後,電磁力直接把先導小閥和主閥關閉件依次向上提起,閥門開啟。

當入口與出口達到啟動壓差時,通電後,電磁力先導小閥,主閥下腔壓力上升,上腔壓力下降,從而利用壓差把主閥向上推開;斷電時,先導閥利用彈簧力或介質壓力推動關閉件,向下移動,使閥門關閉。

特點:在零壓差或真空、高壓時亦能可*動作,但功率較大,要求必須水平安裝。

先導式電磁閥

原理:通電時,電磁力把先導孔開啟,上腔室壓力迅速下降,在關 閉件周圍形成上低下高的壓差,流體壓力推動關閉件向上移動,閥門開啟;斷電時,彈簧力把先導孔關閉,入口壓力通過旁通孔迅速腔室在關閥件周圍形成下低上高的壓差,流體壓力推動關閉件向下移動,關閉閥門。

特點:流體壓力範圍上限較高,可任意安裝(需定製)但必須滿足流體壓差條件。

2、電磁閥從閥結構和材料上的不同與原理上的區別,分為六個分支小類:直動膜片結構、分步直動膜片結構、先導膜片結構、直動活塞結構、分步直動活塞結構、先導活塞結構。

3、電磁閥按照功能分類:水用電磁閥、蒸汽電磁閥、製冷電磁閥、低溫電磁閥、燃氣電磁閥、消防電磁閥、氨用電磁閥、氣體電磁閥、液體電磁閥、微型電磁閥、脈衝電磁閥、液壓電磁閥 常開電磁閥、油用電磁閥、直流電磁閥、高壓電磁閥、防爆電磁閥等。

6樓:公羊甘澤伏騰

dc24v電磁閥是沒有正負的,可以隨便接,有火花可能是線沒接好,或線圈已經擊穿了。

24v的電磁閥接線為什麼不分正負

7樓:快樂人生

原因如下:

並聯的二極體是一個續流二極體,它的作用是洩放線圈的反電勢。當線圈得電時二極體兩端加的是反向的電壓。如果電源極性接反,會使電源短路而損壞。線圈極性絕對不能夠反接。

8樓:alison劉淑婷

24v的電磁閥接線不分正負的原因如下:

並聯的二極體只是一個發光二極體,它除了發光指示的作用外,沒有其他作用。

如果電源極性接反,它就不會發光,起不到指示燈的作用。不會對裝置造成影響。

並聯的二極體是一個續流二極體,它的作用是洩放線圈的反電勢。

當線圈得電時二極體兩端加的是反向的電壓。如果電源極性接反,會使電源短路而損壞。線圈極性絕對不能夠反接。

線圈在有電流流過時,根據電磁感應的原理,即產生磁力,電流的方向決定n、s極的方向。

對於銜鐵來說,不管n計還是s極都同樣會對它產生吸力,所以,此處接線不必考慮正負方向。

電磁閥(electromagnetic valve):

是用電磁控制的工業裝置,是用來控制流體的自動化基礎元件,屬於執行器,並不限於液壓、氣動。用在工業控制系統中調整介質的方向、流量、速度和其他的引數。

電磁閥可以配合不同的電路來實現預期的控制,而控制的精度和靈活性都能夠保證。

電磁閥有很多種,不同的電磁閥在控制系統的不同位置發揮作用,最常用的是單向閥、安全閥、方向控制閥、速度調節閥等。

直動式電磁閥:

通電時,電磁線圈產生電磁力把關閉件從閥座上提起,閥門開啟。

斷電時,電磁力消失,彈簧把關閉件壓在閥座上,閥門關閉。

分步直動式電磁閥:

它是一種直動和先導式相結合的原理,當入口與出口沒有壓差時,通電後,電磁力直接把先導小閥和主閥關閉件依次向上提起,閥門開啟。

當入口與出口達到啟動壓差時,通電後,電磁力先導小閥,主閥下腔壓力上升,上腔壓力下降,從而利用壓差把主閥向上推開。

斷電時,先導閥利用彈簧力或介質壓力推動關閉件,向下移動,使閥門關閉。

先導式電磁閥:

通電時,電磁力把先導孔開啟,上腔室壓力迅速下降,在關 閉件周圍形成上低下高的壓差,流體壓力推動關閉件向上移動,閥門開啟。

斷電時,彈簧力把先導孔關閉,入口壓力通過旁通孔迅速腔室在關閥件周圍形成下低上高的壓差,流體壓力推動關閉件向下移動,關閉閥門。

9樓:熊象

電磁閥裡面實際就是一個電磁鐵的線圈,靠通斷控制有無磁力,開啟或者關閉閥門。24v又是安全電壓,所以接線不用分正負。

220的電磁閥為了防止觸電部分型號會分正負,但接反了也不影響使用。只是線圈存在漏電危險。

電磁閥不會動作,是接plc上的,電磁換向閥正常是什麼原因不會動?

10樓:匿名使用者

電磁閥不能正常工作的原因有很多,可以做以下幾個方面的工作:

1、檢查電磁閥線圈是否完好,用萬用表測量電阻,應該為幾歐姆;

2、看看電磁閥電壓等級,檢查所提供電壓是否匹配;

3、檢查電磁閥閥杆是否有抵抗之處導致滑動不暢;

4、最後就是檢查plc輸出接點是否正常吸合,plc動作時是否輸出電壓。

11樓:爽朗的小李

有可能是plc的輸出點被燒壞了,導致無輸出訊號

12樓:我乃孫大聖是也

測量會發現,電磁閥沒有得到動作訊號或訊號強度不夠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輸出功率不夠,配電源了嗎?

像這種在plc中感測器正負極都接在正負24v上,接頭那麼多,該怎麼解決實際接線問題?端子排也不行吧

14樓:追風尋跡

實際接線過程中可以將3-5個感測器的正負電源線擰到一塊共用一個端子,這樣端子排上有4-5對電源端子就可以了

氣動電磁閥經常燒壞是什麼原因

15樓:鹹蛋超人

燒壞的原因:

1.電磁閥長期帶電,過熱,原因可能是電路出現問題,電磁閥沒有釋放,重點懷疑。

2.電磁閥電壓過高,選型錯誤。一般高壓線圈容易燒壞,應重視。

3.線圈進水或油短路。

4.品質不良,新更換的閥芯和閥頭配合不好,建議更換時和閥體一起更換也可考慮。

5.插頭型接觸不良,工作時發熱。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電磁閥是由電磁線圈和磁芯組成,是包含一個或幾個孔的閥體。當線圈通電或斷電時,磁芯的運轉將導致流體通過閥體或被切斷,以達到改變流體方向的目的。電磁閥的電磁部件由固定鐵芯、動鐵芯、線圈等部件組成;閥體部分由滑閥芯、滑閥套、彈簧底座等組成。

電磁線圈被直接安裝在閥體上,閥體被封閉在密封管中,構成一個簡潔、緊湊的組合。

二、在生產中常用的電磁閥有二位三通、二位四通、二位五通等。二位的含義:對於電磁閥來說就是帶電和失電,對於所控制的閥門來說就是開和關。

三、氣動電磁閥的故障將直接影響到切換閥和調節閥的動作,常見的故障有電磁閥不動作,應從以下幾方面排查:

(1)電磁閥接線頭鬆動或線頭脫落,電磁閥不得電,可緊固線頭。

(2)電磁閥線圈燒壞,可拆下電磁閥的接線,用萬用表測量,如果開路,則電磁閥線圈燒壞。原因有線圈受潮,引起絕緣不好而漏磁,造成線圈內電流過大而燒燬,因此要防止雨水進入電磁閥。此外,彈簧過硬,反作用力過大,線圈匝數太少,吸力不夠也可使得線圈燒燬。

緊急處理時,可將線圈上的手動按鈕由正常工作時的“0”位打到“1”位,使得閥開啟。

(3)電磁閥卡住。電磁閥的滑閥套與閥芯的配合間隙很小(小於0.008mm),一般都是單件裝配,當有機械雜質帶入或潤滑油太少時,很容易卡住。

處理方法可用鋼絲從頭部小孔捅入,使其彈回。根本的解決方法是要將電磁閥拆下,取出閥芯及閥芯套,用cci4清洗,使得閥芯在閥套內動作靈活。拆卸時應注意各部件的裝配順序及外部接線位置,以便重新裝配及接線正確,還要檢查油霧器噴油孔是否堵塞,潤滑油是否足夠。

(4)漏氣。漏氣會造成空氣壓力不足,使得強制閥的啟閉困難,原因是密封墊片損壞或滑閥磨損而造成幾個空腔竄氣。在處理切換系統的電磁閥故障時,應選擇適當的時機,等該電磁閥處於失電時進行處理,若在一個切換間隙內處理不完,可將切換系統暫停,從容處理。

有控制器控制的電磁閥分正負極嗎,有的電磁閥有正負極的區分,而有的電磁閥沒有正負極的區分,那麼有無正負極的區分靠什麼來實現的?謝謝

一般電磁閥內只有一個電磁線圈,接線不分正負。一般不分,如果分電磁閥上會有接線圖示出來 一般是不分的,除非是特殊設計的。有的電磁閥有正負極的區分,而有的電磁閥沒有正負極的區分,那麼有無正負極的區分靠什麼來實現的?謝謝 電磁閥是分正負極的,主要看以下幾點 一 交流電磁閥 1.無控制部分 的是不分正負極的...

繼電器燈亮但電磁閥燈不亮,電磁閥有24V過來,燈不亮,繼電器是亮的

繼電器上的燈和繼電器上的線圈並聯,如果線圈燒了,繼電器不工作,但燈還是亮的,最好找個萬用表檢查一下繼電器 電磁閥及中間導線。繼電器燈亮,要觀察觸點是否動作啊,還有,觸點上有沒有通電過去,線圈有沒有構成迴路,都要檢查才能判斷清楚問題在 電磁閥有24v過來,燈不亮,繼電器是亮的 你好如果電磁閥有24v過...

24v直流電的電磁閥用交流電可以有電磁嗎?

有。最好是交直兩用的24v直流電的電磁閥,我們可以把。24v直流電的電磁閥看成一個電感,對交流電的阻抗很大,在通24v交流電的時候,電流會很小,所以磁性也非常小不足以驅動電磁閥工作,只有提高交流電的電壓才能讓電磁閥線圈得到應有的工作電流,比如 110v 或者 220v 注意不是所有的直流電磁閥都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