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的電池,我如果把正負極直接接在一起會燒壞電池嗎?為什麼

2021-07-31 13:34:24 字數 3613 閱讀 1858

1樓:匿名使用者

將電池的正負極直接相連會使電池電量急劇減少直至放空,如果是電子產品用的鋰電池將會導致充不進電等後果。

補充的問題,i=u/r是通用的公式,但在互感中要通過比例來推出結論,在教科書中講的很清楚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連起來肯定跟沒連一樣,,正電極相對

這樣的電池,我如果把正負極直接接在一起會燒壞電池嗎?為什麼?

3樓:周桂花冷俏

將電池的正負極直接相連會使電池電量急劇減少直至放空,如果是電子產品用的鋰電池將會導致充不進電等後果。

補充的問題,i=u/r是通用的公式,但在互感中要通過比例來推出結論,在教科書中講的很清楚的。

電池正負極搭在一起,冒煙了,電池會壞嗎?

4樓:第一個猥瑣藍

自己測啊,白煙是屬於短路交接的電流過大而冒出來的硫化蒸汽,都知道以前電燈是因為鎢絲導電高溫而發光,你這個短路久了會高溫燒壞,**,甚至**。

真想留著就自己冒險測試一下吧,我看冒白煙了,內部已經接觸氧氣。長點心吧

用導線將一節新電池正負極直接連線,會出現什麼現象,為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會形成短路現bai象,電流瞬間增

du大!燒壞電源、zhi

電池損壞dao都是小事,很可能會造內成電池破容裂、鋰離子流失,造成**、腐蝕等嚴重問題!所以電池上都有這個警告:在任何情況下不可以拆解電池、電池短接或將電池投入火中。

6樓:匿名使用者

會發熱,產生火花,因為直接將電源的正負極連線造成電流過大

7樓:匿名使用者

短路,會**,引發火災

8樓:匿名使用者

沒事啊,會出現**嗎?不可能的

電池的正負極接在一起,會怎麼樣?

9樓:

短路這種通路會產生非常大的電流(i=u/r),同時也產生非常多的熱量(q=u.i.t),產生的熱和過強的電能釋放會導致電池壽命嚴重受損。

短路可產生過多的電熱,它的溫度非常高,在斷路之前,足以融化一般金屬,可能會造成火災,也可能會燒壞用電器,使得財產和生命安全受到威脅。

擴充套件資料

電池短路引發爆燃事故:

據《新民晚報》報道4月22日,爆燃發生在上海市徐彙區裕德路泰德花苑小區地下車庫內,時間為4月21日晚8時許。

小區監控畫面顯示,當時停放在地下車庫b1層006號車位上的一輛懸掛“滬dz”號牌的白色特斯拉轎車底盤處突然冒出大量煙霧,約5、6秒後,底盤下方突然竄出明火,火勢迅速向四周蔓延,地下車庫內瞬間被火光照亮。

4月24日,在上海一小區地下車庫被燒損的特斯拉轎車,被送往特斯拉體驗中心檢測。上海消防火場專家、司法專家、汽車專家等在現場勘察。國家質檢總局汽車缺陷調查與鑑定召回專家陶巍說,分析下來**原因是電池短路,下午還將繼續進行鑑定。

10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電池是有短路保護功能的。將電池正負極短路會觸發電池內部保護板(pcba)上的元器件fuss(溫度保險絲)斷開,通過一定的電流或達到一定的溫度時電池保護器件及會啟動了。不會怎麼樣。

2、當然這是要正規的電池廠家所生產的電池。像一般街邊幾十塊錢的電池就不敢保證了。之前已同事買回一塊來研究,拆開一看傻眼了,裡面pcba上沒有保護元器件,直接是電芯供電的,那要是一短路,電池必定**。

11樓:梟灃_xfkx_開心

屬於危險操作!!!放電!短路!!電流越大越危險!火花!熔斷!!**!!!危險危險危險!!!勿試!!!

12樓:•ั็南宮﹏靈韻

短路,(電池嚴重發熱甚至**!)

13樓:喜氣東來福滿門

你試驗一下就知道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請不要模仿,會**,危險,危險,危險,危險,危險,危險!!!!!

做奧斯特實驗時,用導線將電池正負極連線,會因電流過大燒壞電池,為什麼實驗時電池

15樓:

奧斯特實驗室也要求串聯一個電阻的吧

不然肯定會燒掉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電池也是有內阻的,如果外部短路時,根據功率=u^2/r,損耗全部在電池內部,相當於自身發熱.因此會燒燬電池.

汽車蓄電池正負極接反會燒壞充電機嗎?

17樓:途虎話養車

會發生意想不到的效果,估計這種效果不是你想看到的!

所以,還是儘快去店裡檢修吧。

18樓:匿名使用者

會燒壞熔斷器,也就是會把保險燒壞,這種情況就要更換保險.

如果連線線的正極直接和負極接觸會產生火花,立即將其脫離開問題不大,如果接觸時間超過兩秒以上也會發生上面的危險,電池有可能被燒爆.

19樓:鹹聰睿

如果充電機有保險,會燒保險絲,如果沒有保險絲,會把充電機燒壞。

20樓:劇梓雲

會燒壞發電機的整流器 電腦等

如果用導線把電池的正負極直接連線,會造成短路。這句話對嗎

21樓:華華華華華爾茲

如果用導線把電池的正負極直接連線,會造成短路這句話是正確的。理由:這是電源短路,屬於短路中的一種情形,電源短路:電流不流經用電器,直接連線電源兩極。

根據焦耳定律:q = i^2*r*t,理論上會。因為理論上電源一般不考慮內阻。

實際上:若電池比較新,內部電阻會很小,直接連線會使電路中電阻(電池和導線)快速發熱,至於燒燬;若電池比較舊了,沒電了,則內阻很大,直接連線發熱功率不大,但是理論上還是不允許這麼做。

22樓:第五問蘭

錯,在電路中,電流不流經用電器,直接連線電源兩極,則電源短路(shortcircuit)。根據歐姆定律i=u/r知道,由於導線的電阻很小,電源短路時電路上的電流會非常大。這樣大的電流,電池或其他電源都不能承受,會造成電源破壞;更加嚴重的是,由於電流太大,會使導線的溫度升高,嚴重時有可能造成火災。

當電路沒有閉合開關,或導線沒有連線好,或用電器燒壞或沒安裝好時,即全部電路在某處斷開。處在這類狀態的電路叫做斷路。希望能解決你的問題。

23樓:一脈藍水

是正確理由:這是電源短路,屬於短路中的一種情形電源短路:電流不流經用電器,直接連線電源兩極短路另外一種情形是:

用電器短路:導線直接接在用電器的兩端

短路的定義:

不經過用電器直接把電源兩極連線起來或用導線直接把用電器兩端直接連線起來的狀態

短路的危害:

燒燬電源或用電器,甚至引**災

24樓:明朝的錦衣衛

短路是指電池外電路的電阻過小導致電路電流過大的現象,用導線直接連線電池兩極,外電路電阻接近於零,顯然會短路

25樓:love何衝加油

沒有用電器,肯定會短路咯

電源正負極和電池正負極怎麼接,電路圖中的電池符號正負極怎麼畫

正接正,負接負 一般直流供電電器的電源正負極接反,會燒壞有供電極版性要求的電器電子元件權 比如電晶體 整合塊 電解電容等 也會因為供電極性相反使電器不能工作,或工作異常 比如石英錶 電動玩具 直流電機等 還有的直流電源接反會同時危及電器和電源 比如電瓶與充電器接反電流極大,兩者都有損壞可能,甚至傷人...

如果把兩塊磁鐵正負極對著放用線纏上能讓磁鐵飛起來麼??急

絕對不可以!只是兩塊磁鐵之間有一些排斥力,這點排斥力不可能大到與地球磁場相互作用!在一個磁鐵上纏上線圈然後通電,能否讓磁鐵暫時改變磁極?1.可以做到,你的想法可以控制電磁的大小,使其大於永磁的場強,但又不大過磁鐵的矯頑力,使之可以在電磁去掉後可以恢復原有磁場。2.需要多少強度的電磁場需要考慮你的磁鐵...

直接把電加熱杆接在電源正負極兩端行嗎

是的,直接將電熱棒兩頭接在電源上,它就可以發熱。不過應注意安全,再就是不能長時間實驗,溫度過高會燒燬電熱棒的。用導線把用電器直接連到電源正負極上,可以嗎 不可以,用導線把用電器直接連到電源正負極上之前,需先確定以下幾點?1 連線前需先確認用電器的輸入電源 input 要求輸入的是交流電源還是直流電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