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源正負極和電池正負極怎麼接,電路圖中的電池符號正負極怎麼畫

2021-03-04 02:59:53 字數 1897 閱讀 2748

1樓:璐璐琦

正接正,負接負

。一般直流供電電器的電源正負極接反,會燒壞有供電極版性要求的電器電子元件權(比如電晶體、整合塊、電解電容等)!也會因為供電極性相反使電器不能工作,或工作異常(比如石英錶、電動玩具、直流電機等),還有的直流電源接反會同時危及電器和電源(比如電瓶與充電器接反電流極大,兩者都有損壞可能,甚至傷人、失火)!

所以,使用直流電源一定要仔細分清正負極性,哪怕電路設有防錯接保護功能,也不要輕易接反。

電池接反了,由於電池內阻很小,充電電流會很大,電池迅速發熱而且嚴重,有可能發生**著火。

電路圖中的電池符號正負極怎麼畫

2樓:盜海

電路圖示意圖中電池由兩條平行的豎線構成。

其中一條相對較短,表示負極;另一條相對較長表示正極。

如下如所示:

3樓:不想取名字啊西

電路圖中電池由一個短豎線和一個長豎線組成,短豎線代表負極,長豎線代表正極。邊上註明電壓值。兩個電池符號組合在一起可以表示電池組。如圖:

4樓:狼皮血衣

〢,短豎線短些、粗些。長豎線表示正極,短豎線表示負極。邊上註明電壓值。

5樓:熱情的

電池符號呢?是一個長一個短,兩個豎線。長的是正極短的是不及

6樓:多肉

正極用長豎線表示,負極用短豎線表示。例如〢就是負極在前,正極在後

,反之,則剛好相反。

原電池正負極判斷的方法

在中學化學中判斷原電池的正負極一般有如下幾種方法:

一、由組成原電池的兩極材料判斷

一般來說,較活潑的金屬為負極,較不活潑的金屬或能導電的非金屬為正極。但具體情況還要看電解質溶液,如鎂、鋁電極在稀硫酸中構成原電池,鎂為負極,鋁為正極;但鎂、鋁在氫氧化鈉溶液中形成原電池時,由於是鋁和氫氧化鈉溶液發生了反應,失去了電子,因此鋁為負極,鎂則為正極。

再如鋁、銅和氫氧化鈉溶液構成的原電池中,鋁為負極;而若把氫氧化鈉溶液換為濃硝酸,則銅為負極。

二、根據外電路電流的方向或電子的流向判斷

在原電池的外電路,電流由正極流向負極,電子由負極流向正極。

三、根據內電路離子的移動方向判斷

在原電池電解質溶液中,陽離子移向正極,陰離子移向負極。

四、根據原電池兩極發生的化學反應判斷

原電池中,負極總是發生氧化反應,正極總是發生還原反應。因此可以根據總的化學方程式中化合價的升降來判斷。

五、根據電極質量的變化判斷

原電池工作後若某一電極質量增加,說明溶液中的陽離子在該電極上放電,該電極為正極,活潑性較弱;如果某一電極質量減輕,說明該電極溶解,電極為負極,活潑性較強。

六、根據電極上產生的氣體判斷

原電池工作後,如果一電極上產生氣體,通常是因為該電極發生了析出氫氣的反應,一說明該電極為正極,活動性較弱。

七、根據某電極附近ph的變化判斷

吸氫或吸氧的電極反應發生後,均能使該電極附近電解質溶液的ph增大,因而原電池工作後,該電極附近的ph增大了,說明該電極為正極,金屬活動性較弱。

7樓:匿名使用者

長線+**,只有一個電池單體就只有一組,多個電池單體就畫多組。長線代表﹢,**代表﹣

8樓:匿名使用者

在正極處有一個+號啊

關於物理,電流表的正負接線柱和電源的正負極怎麼接?並說明理由

9樓:白雲兒

電流表的正接線柱(紅柱

)跟電源的正極連線,負接線柱(黑柱)跟電源的負極連線。如果接反,電錶的指標會反向偏轉,導致讀不出大小。

10樓:我是牡大校長

接線柱上有標明正負,

直流電的正負極,怎麼分辨直流電正負極?

直流電也是抄2根線,襲而不是一根線,用一根線接bai電源的正負du極後果是短zhi路,燒燬電源。從電源正極dao接出來的線就是正極,從負極接出來的線就是負極。如果看不出來電源的正負極,那就用萬用表測量,方法樓上已經說過了。你說的一根銅絲還是必須要從中間切斷,然後加上元器件的,所以還是2根線。直流電的...

整流橋正負極問題,整流橋正負極的判定

你的意思是用電錶的電阻檔來測二極體的通斷?電錶的紅表筆是負電壓,黑表筆是正電壓,所以你誤以為測得 二極體的正極是負的而負極是正的 判斷二極體的正負 有黑環一端為負,或引線短的一端為負。如果你拿不準,就接上電源用電壓檔來測定整流橋輸出的正負。整流電路中,二極體的負極輸出正電壓。電容要按照二極體真正的極...

電解水時,正負極各產生什麼氣體?正負極體積比

正極產生氧氣 負極產生氫氣 正負極體積比為1 2。水被直流電電解生成氫氣和氧氣的過程被稱為電解水。電流通過水 h o 時,在陰極通過還原水形成氫氣,在陽極則通過氧化水形成氧氣 o 氫氣生成量大約是氧氣的兩倍。電解水是取代蒸汽重整制氫的下一代製備氫燃料方法。電解過後的水本身是中性,可以加入其他離子,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