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解水時,正負極各產生什麼氣體?正負極體積比

2021-08-14 07:00:31 字數 844 閱讀 6866

1樓:假面

正極產生氧氣 ,負極產生氫氣 ,正負極體積比為1:2。

水被直流電電解生成氫氣和氧氣的過程被稱為電解水。電流通過水(h₂o)時,在陰極通過還原水形成氫氣,在陽極則通過氧化水形成氧氣(o₂)。氫氣生成量大約是氧氣的兩倍。

電解水是取代蒸汽重整制氫的下一代製備氫燃料方法。

電解過後的水本身是中性,可以加入其他離子,或者可經過半透膜分離而生成兩種性質的水。其中一種是鹼性離子水,另一種是酸性離子水。

在一些電解質水溶液中通入直流電時,分解出的物質與原來的電解質完全沒有關係,被分解的是作為溶劑的水,原來的電解質仍然留在水中。例如硫酸、氫氧化鈉、氫氧化鉀等均屬於這類電解質。

在電解水時,由於純水的電離度很小,導電能力低,屬於典型的弱電解質,所以需要加入前述電解質,以增加溶液的導電能力,使水能夠順利地電解成為氫氣和氧氣。

2樓:匿名使用者

正極產生氧氣 負極產生氫氣 正負極體積比為1:2

3樓:守坐空城等著她

正氧負氫,且氫氣的質量是氧氣的2倍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正極產生氧氣 ,負極產生氫氣 ,正負極體積比為1:2。 水(h2o)被直流電電解生成氫氣和氧氣的過程被稱為電解水。

電流通過水(h2o)時,在陰極通過還原水形成氫氣(h2),在陽極則通過氧化水形成氧氣(o2)。氫氣生成量大約是氧氣的兩倍。電解水是取代蒸汽重整制氫的下一代製備氫燃料方法。

中文名:電解水

外文名:electrolysis of water含義:水(h2o)被電解生成氫氣和氧氣

方程式:2h2o——(通電)2h2↑+o2↑希望能幫到你。

磁鐵為什麼有正負極之分,怎樣區分磁鐵的正負極

磁鐵只有南北極之分 目前,人類還沒有發現磁單極子。怎樣區分磁鐵的正負極 磁鐵指向北方的一端稱為正極,指向南方的一端為指負極。磁鐵的成分是鐵 鈷 鎳等原子,其原子的內部結構比較特殊,本身就具有磁矩。磁鐵能夠產生磁場,具有吸引鐵磁性物質如鐵 鎳 鈷等金屬的特性。將條形磁鐵的中點用細線懸掛起來,靜止的時候...

汽車噴油嘴的,正負極接反了,會出現什麼現象

沒有什麼事情發生,不會有什麼事情,因為是正負極接通產生火花把油點燃,接反了也能產生火花 會造成點火時間不對,所以引發發動機抖動,如果是低轉速的發動機還會造成淹缸熄火。洗噴油嘴時一邊接電瓶正那,接噴油嘴上面的線對應的應該也是正把 你好,給他供電搭鐵就工作了,在洗的時候一定控制好時間,通電時間長了燒線圈...

小型變壓器電線正負極用什麼顏色,謝謝各位大神

變壓抄器電線正負極國標沒有明確規定。bai但是一般是暖色做正du極 zhi相dao線 如紅色 橙色,冷色做負極 零線 如綠色 黑色,地線都是統一黃綠雙色相間。直流電源的電源線 直流電源線一共有三根和五根 三根線分別是 正電源 電源地 gnd 負電源 五根的是特殊電源,如at電腦電源 5v 12v 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