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極體正負極接線對調,二極體不發光,為什麼水果電池正負極之間

2021-07-31 10:50:00 字數 4992 閱讀 8196

1樓:三江南流

二極體是單向導電器件,二極體正負極接線對調後即阻斷了電路中(流經二極體)的電流,所以二極體不發光,電路中沒有了電流(嚴格說還有二極體極弱的反向漏電流)並不影響電池正負極之間的電壓。

發光二極體是否有正負極之分,如果連線相反會不會燒壞二極體 5

2樓:匿名使用者

發光二極體有正負極之分。如果連線相反可能斷路,也可能反向擊穿(燒壞),但不會短路,因為通常都有限流電阻。不同型號的發光二極體反向擊穿電壓範圍在5~30v,因此其正負極接反了究竟會反向擊穿還是斷路,與電源性質及大小有關。

1.發光二極體在直流電源下工作,直流電源小於5v,即使led正負極接反也不會反向擊穿;

2.發光二極體在直流電源下工作,直流電源在5v~30v之間,led正負極接反,情況複雜;

3.發光二極體在直流電源下工作,直流電源在30v以上,led正負極接反會被反向擊穿。不過此情況很少見。因為通常led電源不會超過30v。

3.發光二極體經過電阻等限流接在30v以上的交流電路中。

例如那個世界上用量最大的220v交流電源led指示燈電路,在交流電源負半周led肯定會被擊穿。但是由於有強大的100k電阻限流,所以led平均耗散功率僅為31mw,遠低於led最大耗散功率50mw,所以這個電路工作很好。

3樓:生飛紀泰然

有正負之分啦,接返了不會燒壞,只是相當於斷開的開關,對它是毫無影響的。(如果是交流電剛不分正負)

4樓:匿名使用者

在交流電路供電的電路中不分反正都能發光。如果是直流供電的電路中接反了不亮,不會損壞。

5樓:不長膘的

既然叫二極體肯定是單向導電

長腳為正,短腳為負.會不會壞不清楚,但是肯定不發光

6樓:十五劍

如果把發光二極體接入交流電路可以不考慮方向問題,接直流電源就需要注意方向

7樓:

第一樓的人說發光二極體沒有正負極之分的人,拜託你不知道就表亂回答誤導別人好不!

要是沒正負極之分 你以為別人把它做成一隻腳長一隻腳短有毛病啊。

8樓:匿名使用者

發光二極體也具有單向導電的特性,如果正負接反,首先是發光二極體不亮,其次在施加電壓時,該反相電壓在一定範圍時,他的反相電流級其微小,但反相電壓增大到某一特定值時它的反相電流則突然增大,會出現反相擊穿現象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有正負啊,長正短負,接反了發光二級管不會亮的。

10樓:

原因是這樣:發光二極體處於正向狀態和普通二極體一樣導通。反向時,當反向電壓增大到某一特定值時(大約1.

5~3v),它的反相電流則突然增大,但不是一般意義的擊穿現象。而是是開始發光,此時發光二極體的v-a特性類似穩壓管。電壓微小的上升,就會引起電流的顯著增大。

所以發光二極體必須要串限流電阻。

測得一隻二極體正負極之間電壓3.6v,則這隻二極體是擊穿還是燒斷還是正常工作?為什麼

11樓:

如果不是穩壓二極體就一定是燒斷路了,導致電路斷路,所以就能在二極體兩端測到3.6電壓,正常直流電路二極體兩端一般都是0.7或以下電壓

12樓:匿名使用者

最起碼沒有燒斷,當二極體燒斷後,其兩端的電壓等於電源電壓。

但是不是正常工作要看什麼二極體,發光二極體在正常工作時,正向電壓在2v~3.6v的都有。

再測量回路中的電流一起判斷才準確。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首先需要弄清二極體型別,是穩壓管還是整流管,還有電路結構,綜合判斷。

如果是穩壓管,可以穩壓在3.6v,正常工作中。也有可能是以下的情況。

如果是(任何型別)二極體與電阻串聯接在3.6v電源裡,然後二極體燒斷,測量二極體兩端電壓,也是3.6v。

二極體兩端3.6v,二極體不可能擊穿短路。

14樓:匿名使用者

3.6v的穩壓二極體吧

發光二極體正負極接反會短路還是斷路?

15樓:一葉扁舟輕輕地

可能斷路,也可能反向擊穿,但不會短路,因為通常都有限流電阻。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

不同型號的發光二極體反向擊穿電壓範圍在5~30v,因此其正負極接反了究竟會反向擊穿還是斷路,與電源性質及大小有關。

1.  led在直流電源下工作,直流電源小於5v,即使led正負極接反也不會反向擊穿;

2.  led在直流電源下工作,直流電源在5v~30v之間,led正負極接反,情況複雜;

3.  led在直流電源下工作,直流電源在30v以上,led正負極接反會被反向擊穿。不過此情況很少見。因為通常led電源不會超過30v。

3.  led經過電阻等限流接在30v以上的交流電路中。

例如那個世界上用量最大的220v交流電源led指示燈電路,在交流電源負半周led肯定會被擊穿。但是由於有強大的100k電阻限流,所以led平均耗散功率僅為31mw,遠低於led最大耗散功率50mw,所以這個電路工作很好,世界上千家萬戶,電源插排、熱得快、電蚊拍,還有入冬馬上就可能要用到的電熱毯,很多電器,都用這個led指示燈電路。

其中led就是普通的3mm或5mm品種,電阻100k/1/8w最常見。除了100k之外,電阻也有用200k的。除了1/8w之外,也有少數人用1/4w的。

16樓:砸碎鐵飯碗

你好:——★1、發光二極體與普通二極體相同,處於反向偏置時,是截止狀態。

——★2、發光二極體正負極接反是截止的,呈斷路狀態。

第20題,為什麼正負極對調會產生紅褐色沉澱

17樓:江還差嗎

產生了氫氧化鐵,沉澱,點解氫離子產生氫氧根離子跟二價鐵離子結合

二極體正負極和電池正負極有區別嗎?二極體正極一定接電池正電嗎?能接負電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二極體的正負極和電池的正負極是兩個不同的概念。二極體是單向導電的器件,二極體的正負極表示電流只能從正極流入,從負極流出,電池接反了電流不能導通;電池的電流是從正極流出,通過外電路流向負極,在電池內部電流方向是由負極流向正極。如下圖。

「從二極體負極出來的是正電還是負電」的提法不妥,電流只能區別它的流動方向是從高電位流向低電位,沒有什麼正電負電的說法。

19樓:8風雲千秋

二極體反接電源極性的是穩壓二極體。

20樓:

二極體的正極和負極與電池的正極和負極是不一樣的。

電池的正極表示電流的流出方向,負極是表示電流入方向的。不能用導線直接連線電池的正負極的,一旦連線就會短路而損壞電池。

二極體的正極是表示電流的流入方向,負極表示電流的流出方向的。如果通過二極體的電流方向反了,那麼二極體就不能通過電流了。所以二極體具有單項導電性。

因此在使用中一定要讓電流從二極體的正極流入的,否則就不能工作了。

21樓:勝亦培擾

在平行的不同作用正極和負極,如果是的話,該保護效果,正極接電源負極二極體,二極體的陰極連線到正電源。在當二極體反向偏置的正常供電;反向只有當電源時正向偏置二極體導通,當後級電路短路二極體,從而避免損壞負電壓電平電路

如果是串聯,一個二極體導通方式的整流作用,將交流電壓轉換為直流電壓,其輸出電壓為正極性的保證

測得一隻二極體的正負極之間的電壓為+1.8v!則表明該二極體怎麼樣??

22樓:匿名使用者

正向導通電壓1.8v的是紅光led,如果那個led不發光那就應該是1.8v的穩壓管

23樓:a張永吉

那得確定你是怎麼測試的,在路測量中,正對正,負對負測到的是管壓降。正對負,負對正測出1.8,說不好就是一個1.8v的穩壓管,得看你是怎麼測量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1.8v穩壓管。

為什麼有些電路在電源輸入端顛倒正負極接一隻二極體?有什麼作用?(不是穩壓管)

25樓:匿名使用者

防止電源受

copy外電路的反向電壓時損壞電bai源。比如du電源接了電感電路zhi,突然斷電,電感dao上會產生反向電壓,電源接了輸入端顛倒正負極的二極體,電感上反向電壓就和二極體電路構成電流通路,被二極體鉗位,不會在電源上產生反向過電壓損壞電源。

如何辨別發光二極體的正負極

26樓:酷我

第一種查驗法從旁邊面查驗兩條引出線在管體內的形狀較小的是正極。其次看引腳長短也可以看出來發光二極體的正負極引腳長的為正極短的為負極。

第二種萬用表檢測法用萬用表檢測發光二極體時必須運用「r×l0k」檔。困為前面咱們曾經講過。發光二極體的管壓降為2v.

而萬用表處於「r×lk」及其以下各電阻撓時表內電池僅為1.5v。低於管壓降.

無論正、反向接入發光二極體都不能夠導通也就無法檢測。r×1k」檔時表內接有9v(或15v)高壓電池於管壓降所以可以用來檢測發光二極體。檢測時.

將兩表筆別離與發光二極體的兩條引線相接如錶針偏轉過半�發光二極體中有一發亮光點表明發光二極體是正向接入這時與黑表筆(與表內電池正極相連)相接的是正極與紅表筆(與表內電池負極相連)相接的是負極。再將兩表筆對調後與發光二極體相接這時為反向接入錶針應不動。若是不管正向接入仍是反向接入錶針都偏轉到頭或都不動則該發光二極體已損壞。

和達電子,**銷售、

專業提供電子元器件。

27樓:發現科學小知識

如何判斷發光二極體的正負極,我來告你方法簡單易懂

28樓:多多百科

電子元件從零到精通-一句順口溜輕鬆記住發光二極體正負極,一輩子不會忘!

29樓:機電

發光二極體led如何區分正負極

續流二極體的正負極接法!!急,電磁鐵繼流二極體應該怎麼接啊

應正接正,負接負 柴油機的電磁鐵出廠本就設計好了的,如果反了就麻煩了,它會影響熄火裝置的 應為正接正 負接負,因電磁鐵的磁極在設計時已調整為對應狀態。電磁鐵繼流二極體應該怎麼接啊 如果是直流電磁鐵續流二極體極性與電源極性相反與電磁線圈並聯。如電磁鐵上端接 電源,二極體負極接 電源,正極接地。二極體應...

二極體是什麼,什麼是二極體

二極體,英語 diode 電子元件當中,一種具有兩個電極的裝置,只允許電流由單一方向流過,許多的使用是應用其整流的功能。而變容二極體 varicap diode 則用來當作電子式的可調電容器。大部分二極體所具備的電流方向性我們通常稱之為 整流 rectifying 功能。二極體最普遍的功能就是隻允許...

二極體和穩壓管有何異同?二極體,穩壓二極體與普通二極體有何區別,其用途如何?

一 指代不同 1 二極體 電子元件當中,一種具有兩個電極的裝置,只允許電流由單一方向流過,許多的使用是應用其整流的功能。2 穩壓管 是一種矽材料製成的面接觸型晶體二極體,簡稱穩壓管。二 工作原理不同 1 二極體 一個由p型半導體和n型半導體形成的pn結,在其介面處兩側形成空間電荷層,並建有自建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