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烷燃料電池正負極反應式(鹼性)

2023-02-07 02:35:03 字數 5424 閱讀 8147

1樓:流沫

樓上的答案是錯誤的。 在鹼性條件下,氧離子只能同水結合成氫氧根,是不能以o2-的形式存在的,所以 正極13o2+26h2o+52e-===52oh- 負極2c4h10-52e-+68oh-===8co32-+44h2o 要直接傳導氧離子得要固體氧化鋯—氧化釔這樣的電解質才行。

2樓:是尚漫

鹼性條件下:

負:c4h10-26e+34oh=4co3(2-)+22h2o正:o2+4e+2h2o=4oh

總:2c4h10+13o2+16naoh=8na2co3+18h2o丁烷(c4h10)是一種無色可燃性氣體,存在於油田氣、溼天然氣和裂化氣中。它可做馬達燃料摻和物以控制揮發分,也可做重油精製脫瀝青劑、油井中蠟沉澱溶劑,用於二次石油**的流溢劑,樹脂發泡劑,海水轉化為新鮮水的致冷劑,以及烯烴齊格勒聚合溶劑等。

3樓:騰昌休秋芸

ch3-ch3被氧化,o2被還原,反應方程式如下:負級:ch₃-ch₃—(e-)+(oh-)=co₃+h2o.

正級:o2+h2o+(e-)=oh-

那個你自己配平一下,呵呵

4樓:斛季高莘

正極:o(2)+4e~+2h(2)o=4oh~負極:c(4)h(10)+26oh~-26e~=18h(2)o+4co(2)這道題的關鍵就在配平上,

5樓:學化化學

親愛的同學們,你們知道鹼性燃料電池電極反應式書寫怎麼判斷得失電子數?怎麼配平電荷守恆?怎麼處理氧離子?

有無後續反應?遵循什麼步驟和原理?乾隆老師獨特的思路方法,呈現給大家,歡迎**、點贊、提問和分享!

丁烷燃料電池正負極反應式(鹼性)拜託各位了 3q

6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答案是錯誤的。 在鹼性條件下,氧離子只能同水結合成氫氧根,是不能以o2-的形式存在的,所以 正極13o2+26h2o+52e-===52oh- 負極2c4h10-52e-+68oh-===8co32-+44h2o 要直接傳導氧離子得要固體氧化鋯—氧化釔這樣的電解質才行。

乙烷燃料電池正負極反應式(鹼性)酸性時是否發生?

7樓:匿名使用者

都可以發生,一般鹼性轉化效率高,因為生成co2被吸收。

寫出下列物質做燃料電池的正極負極電極方程式(分別在酸性 鹼性 中性條件下) 1.c3h8和o2 2

8樓:慫羨羨

1.丙烷燃料電池:

酸性負極:c3h8 - 20e- +6h2o=3co2+20h+

正極: 5o2 +20e-+ 20h+ = 10h2o

電池總反應:c3h8+5o2=3co2+4h2o

鹼性:負極:c3h8 - 20 e- + 26oh- = 3co32- + 17h2o

正極: 5o2 + 20 e- + 10h2o = 20oh-

總反應: c3h8 + 5o2 + 6oh- = 3co32- + 7h2o

中性:負極:5o2+20e-+10h2o=20oh-

正極:c3h8-20e-+6h2o=3co2+20h+

總反應:c3h8+5o2=3co2+4h2o

2.甲醇燃料電池:

酸性:負極:2ch3oh-12e-+2h2o=12h++2co2

正極:3o2+12e-+12h+=6h2o

總反應:2ch3oh+3o2=2co2+4h2o

鹼性:負極:2ch3oh-12e-+16oh-=2co32-+12h2o

正極:3o2+12e-+6h2o=12oh-

總反應:2ch3oh+3o2+4oh-=2co32-+6h2o

中性:負極:2ch3oh-12e-+2h2o=12h++2co2

正極:3o2+12e-+6h2o=12oh-

總反應:2ch3oh+3o2=2co2+4h2o

3.[燃料電池電極反應式的書寫]摘自《創新設計》

根據燃料電池的特點,一般在正極上發生還原反應的物質都是o2,隨著電解質溶液的不同,其電極反應有所不同,其實,我們只要熟記以下四種情況:

(1)酸性電解質溶液環境下正極反應式:o2+4h++4e-===2h2o

(2)鹼性電解質溶液環境下正極反應式:o2+2h2o+4e-===4oh-

(3)固體電解質(高溫下能傳導o2-)環境下正極反應式:o2+4e-===2o2-

(4)熔融碳酸鹽(如:熔融k2co3)環境下正極反應式:o2+2co2+4e-===2co32-。

(5)根據電池總反應式和正極反應式寫出電池的負極反應式:負極反應式=總反應式-正極反應式

9樓:哦買嘎

酸性:5o2+20e-+6h2o=3co2+20h+c3h8-20e-+6h2o=3co2+20h+鹼性:5o2+20e-+10h2o=20oh-c3h8-20e-+20oh-=3co2+14h2o中性:

5o2+20e-+10h2o=20oh-c3h8-20e-+6h2o=3co2+20h+酒精也是一樣的,先寫出總反應式,再寫正負極的反應式,酸鹼性和上面的情況一樣。

10樓:

酸:正:5o2+20e—+20h+=10h2o負:

-20e-+6h2o=3co2+20h+(氫離子)鹼性總:ch3ch2ch3+5o2+6=3+7h2o正:5o2++10h2o=20oh-

負:ch3ch2ch3-20電子+26oh-=17h2o+3碳酸根

11樓:海嘟嚕母齊

2ch3oh+3o2→4h2o+2co2

丁烷燃料電池 (氧化物晶體電解質) 電極反應式?

12樓:學化化學

同學們,你們知道固態氧化物燃料電池電極反應式書寫怎麼判斷得失電子數?怎麼配平電荷守恆?怎麼處理氧離子?

有無後續反應?遵循什麼步驟和原理?乾隆老師獨特的思路方法,呈現給大家,歡迎**、點贊、提問和分享!

13樓:

負:2c4h10-52e-+26o2-==8co2+10h2o

正:13o2+52e-==26o2-

總:2c4h10+13o2==8co2+10h2o

燃料電池的正負極怎麼區分,以及反應式怎麼寫。

14樓:匿名使用者

看樓上某些解釋不大準確

正極負極是看電位高低,哪個電位高,哪個就是正極得失電子你區分陰陽極的

如果為了應試

就記住負陽氧,正陰還就行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所有原電池的負極都是發生氧化反應的(化合價升高的),正極是發生還原反應的(化合價降低的)

所有燃料電池中燃料是負極放電物質,而氧氣是正極放電物質。

燃料電池反應可以先寫正極反應式,再減出負極反應式。

例如:氫氧燃料電池 2h2+o2=2h2o

以koh為電解質則 正極:o2+2h2o+4e- = 4oh- 負極:2h2+4oh- -4e- = 4h2o

以硫酸為電解質則 正極:o2+4h+ +4e- = 2h2o 負極:2h2 - 4e- = 4h+

再如:甲烷燃料電池 ch4+2o2---->co2+2h2o (酸性介質)

正極:2o2+8h+ +8e- = 4h2o 負極:ch4+ 2h2o - 8e- = co2 + 8h+

ch4+2o2+2oh----->co32-+3h2o (鹼性介質)

正極:2o2+4h2o+8e- = 8oh- 負極:ch4+ 10oh- - 8e- = co32- + 7h2o

16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說來,正極發生的是還原反應,負極發生的是氧化反應。有氧氣參與的燃料電池,氧氣統統為正級,另一種為負極。書寫較為固定,正級一般是發生還原的物質得電子得到還原產物;負極正好相反,是發生氧化的物質失去電子生成氧化產物,注意在鹼性環境中不能出現二氧化碳,酸性溶液中不能有碳酸根離子就行了。

呵呵呵,多練習,我當時也是做了很多題目才弄懂的,不懂可以繼續問^_^

17樓:

因為電流是從正極流出,負極流入的。而電子的移動方向又與電流方向相反。所以正極得電子,化合價降低,被還原,那麼就是氧化劑。負極失電子,化合價升高,被氧化,那麼就是還原劑。

燃料電池氧化劑一般都是氧氣,也有過氧化氫等其他物質。氧氣得電子生成氫氧根離子,過氧化氫得電子生成水。陰極一般是可燃物質,如氫氣、甲烷等。

氫氣就失電子生成氫離子。甲烷等有機燃料,會失電子生成二氧化碳與水。如果電解質是酸性或者鹼性,那麼電極產物就有可能會與電解質進一步反應。

總反應方程式就是兩物質反應方程式。

酸性和鹼性燃料電池的正極反應方程式是什麼?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因為燃料電池正極反應物一律是氧氣,正極都是氧化劑氧氣得到電子的還原反應,所以可先寫出正極反應式,正極反應的本質都是o2得電子生成o2-離子,故正極反應式的基礎都是o2+4e-=2o2-。正極產生o2-離子的存在形式與燃料電池的電解質的狀態和電解質溶液的酸鹼性有著密切的關係。 ⑴電解質為酸性電解質溶液(如稀硫酸)

在酸性環境中,o2-離子不能單獨存在,可供o2-離子結合的微粒有h+離子和h2o,o2-離子優先結合h+離子生成h2o。這樣,在酸性電解質溶液中,正極反應式為o2+4h++4e-=2h2o。

⑵電解質為中性或鹼性電解質溶液(如氯化鈉溶液或氫氧化鈉溶液)

在中性或鹼性環境中,o2-離子也不能單獨存在,o2-離子只能結合h2o生成oh-離子,故在中性或鹼性電解質溶液中,正極反應式為o2+2h2o +4e-=4oh-。

⑶電解質為熔融的碳酸鹽(如lico3和na2co3熔融鹽混和物)

在熔融的碳酸鹽環境中,o2-離子也不能單獨存在, o2-離子可結合co2生成co32-離子,則其正極反應式為o2+2co2 +4e-=2co32-。

⑷電解質為固體電解質(如固體氧化鋯—氧化釔)

該固體電解質在高溫下可允許o2-離子在其間通過,故其正極反應式應為o2+4e-=2o2-。 二、兩個電極上的反應是兩個半反應,如果單看一個電極的話,反應的電子是不守恆的。為了更好地表現出每個電極的反應狀況,分開寫更合適。

鹼性乙醇燃料電池正負極反應式.

19樓:學化化學

親愛的同學們,你們知道鹼性燃料電池電極反應式書寫怎麼判斷得失電子數?怎麼配平電荷守恆?怎麼處理氧離子?

有無後續反應?遵循什麼步驟和原理?乾隆老師獨特的思路方法,呈現給大家,歡迎**、點贊、提問和分享!

20樓:乙榮凌木

乙醇燃料電池,koh作電解質

總反應:c2h5oh+3o2+4koh=2k2co3+5h2o負極:c2h5oh+16oh(-)-12e(-)=2co3(2-)+11h2o

正極:o2+4e(-)+2h2o=4oh(-)

如何通過蓄電池總反應寫正負極反應

我可以教你最簡單的方法 3zn 2k2feo4 8h2o 3zn oh 2 2fe oh 3 4koh 第一步 分析氧化劑和還原劑 氧化劑為k2feo4,還原劑為zn 第二步 將總反應寫成離子方程式 3zn 2 feo4 2 8h2o 3zn2 10oh 2fe oh 3 第三步 找出總反應的電子轉...

甲醇燃料電池負極反應方程式是啥子,求解

鹼性條件負極 2 ch3oh 12e 16 oh 2 co32 12 h2o 酸性條件負極 2 ch3oh 12e 2 h2o 12 h 2 co2 鹼性條件 總反應式 2 ch3oh 3 o2 4 oh 2 co3 2 6 h2o 正極 3 o2 12e 6 h20 12 oh 負極 2 ch3o...

電源正負極和電池正負極怎麼接,電路圖中的電池符號正負極怎麼畫

正接正,負接負 一般直流供電電器的電源正負極接反,會燒壞有供電極版性要求的電器電子元件權 比如電晶體 整合塊 電解電容等 也會因為供電極性相反使電器不能工作,或工作異常 比如石英錶 電動玩具 直流電機等 還有的直流電源接反會同時危及電器和電源 比如電瓶與充電器接反電流極大,兩者都有損壞可能,甚至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