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導線將一節新電池正負極直接連線,會出現什麼現象,為什麼

2021-04-24 07:36:34 字數 1869 閱讀 2235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會形成短路現bai象,電流瞬間增

du大!燒壞電源、zhi

電池損壞dao都是小事,很可能會造內成電池破容裂、鋰離子流失,造成**、腐蝕等嚴重問題!所以電池上都有這個警告:在任何情況下不可以拆解電池、電池短接或將電池投入火中。

2樓:匿名使用者

會發熱,產生火花,因為直接將電源的正負極連線造成電流過大

3樓:匿名使用者

短路,會**,引發火災

4樓:匿名使用者

沒事啊,會出現**嗎?不可能的

如果用導線把電池的正負極直接連線,會造成短路。這句話對嗎

5樓:華華華華華爾茲

如果用導線把電池的正負極直接連線,會造成短路這句話是正確的。理由:這是電源短路,屬於短路中的一種情形,電源短路:電流不流經用電器,直接連線電源兩極。

根據焦耳定律:q = i^2*r*t,理論上會。因為理論上電源一般不考慮內阻。

實際上:若電池比較新,內部電阻會很小,直接連線會使電路中電阻(電池和導線)快速發熱,至於燒燬;若電池比較舊了,沒電了,則內阻很大,直接連線發熱功率不大,但是理論上還是不允許這麼做。

6樓:第五問蘭

錯,在電路中,電流不流經用電器,直接連線電源兩極,則電源短路(shortcircuit)。根據歐姆定律i=u/r知道,由於導線的電阻很小,電源短路時電路上的電流會非常大。這樣大的電流,電池或其他電源都不能承受,會造成電源破壞;更加嚴重的是,由於電流太大,會使導線的溫度升高,嚴重時有可能造成火災。

當電路沒有閉合開關,或導線沒有連線好,或用電器燒壞或沒安裝好時,即全部電路在某處斷開。處在這類狀態的電路叫做斷路。希望能解決你的問題。

7樓:一脈藍水

是正確理由:這是電源短路,屬於短路中的一種情形電源短路:電流不流經用電器,直接連線電源兩極短路另外一種情形是:

用電器短路:導線直接接在用電器的兩端

短路的定義:

不經過用電器直接把電源兩極連線起來或用導線直接把用電器兩端直接連線起來的狀態

短路的危害:

燒燬電源或用電器,甚至引**災

8樓:明朝的錦衣衛

短路是指電池外電路的電阻過小導致電路電流過大的現象,用導線直接連線電池兩極,外電路電阻接近於零,顯然會短路

9樓:love何衝加油

沒有用電器,肯定會短路咯

為什麼不能用導線直接把電池的正負極連線起來?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會形成短路現象,電流瞬間增大!燒壞電源、電池損壞都是小事,很可能會造成電池破裂內、鋰離子流失,造容成**、腐蝕等嚴重問題!所以電池上都有這個警告:

在任何情況下不可以拆解電池、電池短接或將電池投入火中.

11樓:**前線

直接連來的話,外面就差不自多相當於沒電阻.而電bai壓比如是u,那麼這du個電壓幾乎全加在了zhi電池的內阻上,而電dao池內阻又是不多的,這樣產生的電流相當大,電池本身就會發燙,燒燬.

很顯然利用i=u/r的公式 外電阻約等於0的話 只有電池內電阻那點可憐的電阻.這樣u不變的情況下 i顯然很大.

12樓:晨草無曦

歐姆定律都沒學會,自己翻初二物理書,電流=電壓除電阻,電壓為4v電阻為0.00幾毫歐,至少幾百a電流,

將電池正極和負極用電線連線會發生什麼情況?

13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用導線將電池的正負極連線起來叫短路,此時電池及導線發燙,嚴重時導線發紅燒斷,電池**!

一節這種電池多少伏特容量多少,一節這種電池多少伏特,容量多少mah

18650電池 3.7伏特 容量一般標大幾千mah的都有,實際測試容量基本上2000以下。工作效率計算公式 1.工作效率 工作時間 工作總量 2.工作總量 工作時間 工作效率 3.工作總量 工作效率 工作時間 謝謝 工作總量等於工作時間乘工作效率。工作時間等於工作總量 工作效率。工作效率等於工作總量...

有兩根導線,一節電池,和燈泡,怎樣使燈泡亮

只要一根導線的 抄一端接電池的正極,一bai端接在燈泡的頂的du金屬部位 zhi 另一根的一端接負dao極,一段接在燈泡的螺紋的金屬部位就可以了。如果不亮就可能是燈泡的功率比較高,電池的功率不夠大。電路 由金屬導線和電氣 電子部件組成的導電迴路,稱為電路。在電路輸入端加上電源使輸入端產生電勢差,電路...

一節乾電池是電壓和電流分別多少,一節乾電池的電壓是多少

一般乾電池的電壓是1.5v。電流的大小與負載有關,遵循歐姆定律i u r。負載越大,電流越小,負載越小,電流越大。乾電池壽命 電池不可能一直在充放電,有儲存和擱置,也不可能一直處於理想環境條件,會經歷各種溫溼度條件,充放電的倍率也是時刻在變化的,所以實際的使用壽命就需要模擬和測試。簡單的說,日曆壽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