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萬用表如何測出LED發光二極體的正負極

2021-07-31 10:52:10 字數 5171 閱讀 9850

1樓:陌路情感諮詢

輸出的脈衝電流使指標產生抖動為正極。

自閃發光二極體內部的積體電路在萬用表內部1.5v電池電壓的作用下開始振盪,輸出的脈衝電流使指標產生抖動,只是因為電壓太低還不能使發光二極體發光。但此現象說明萬用表紅、黑表筆的接法是正確的,即萬用表黑表筆接的是自閃發光二極體的正極。

注意在判斷自閃發光二極體正、負極時,千萬不要像測普通二極體那樣,認為電阻小的那次測量,黑表筆接的是二極體正極。

2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電阻檔r

有讀數的時候,跟萬能表紅色線相碰的極是正極,跟黑色線相碰的極是負極;

如果沒有讀數,那就是跟萬能表黑色線相碰的極是正極,跟紅色線相碰的極是負極。

注意r的那一檔不要調大於100歐姆的檔,否則也沒讀數

3樓:匿名使用者

數字萬用表 壓降很小

把檔位轉到二極體檔,二極體發光的話,壓降很小,0.335v,或300到500歐,紅表筆的是正極,黑的是負極,反之則不亮,顯示為1,紅為負,黑為正極。

4樓:

數字萬用表

把檔位轉到二極體檔

看度數,度數小的時候,紅表筆碰的是正極黑表筆碰的是負極。

指標式萬用表

把檔位轉到r 1k檔

看度數,度數小的時候,黑表筆碰的是正極紅表筆碰的是負極。

5樓:匿名使用者

萬用表選擇電阻檔r,不大於100ω

萬用表紅黑兩線搭led發光二極體兩級(可隨意搭)觀察萬用表是否有讀數。

如果沒有讀數,調換紅黑兩線的搭線位置,

有讀數後搭紅線端為正,黑線端為負,

如何用萬用表測二極體的正負極 詳細

6樓:泰和數控

不在路測二極體:將萬用表兩表棒分別接在二極體的兩個電極上,讀出測量的阻值;然後將表棒對換再測量一次,記下第二次阻值。若兩次阻值相差很大,說明該二極體效能良好;並根據測量電阻小的那次的表棒接法(稱之為正向連線),判斷出與黑表棒連線的是二極體的正極,與紅表棒連線的是二極體的負極(指標式表,)。

因為指標式萬用表內部電源的正極與萬用表的“—”插孔連通,內部電源的負極與萬用表的“+”插孔連通。(數字式的表與指標式的表相反,)。 如果兩次測量的阻值都很小,說明二極體已經擊穿;如果兩次測量的阻值都很大,說明二極體內部已經斷路。

兩次測量的阻值相差不大,說明二極體效能欠佳。在這些情況下,二極體就不能使用了。 必須指出:

由於二極體的伏安特性是非線性的,用萬用表的不同電阻擋測量二極體的電阻時,會得出不同的電阻值;實際使用時,流過二極體的電流會較大,因而二極體呈現的電阻值會更小些。

在路測二極體:因為在實際電路中,二極體周邊電阻一般都比較大,大都在幾百幾千歐姆以上,這樣,我們就可以用萬用表的r×10ω或r×1ω檔來在路測量pn結的好壞。在路測量時,用r×10ω檔測pn結應有較明顯的正反向特性(如果正反向電阻相差不太明顯,可改用r×1ω檔來測),一般正向電阻在r×10ω檔測時錶針應指示在200ω左右,在r×1ω檔測時錶針應指示在30ω左右(根據不同表型可能略有出入)。

如果測量結果正向阻值太大或反向阻值太小,都說明這個pn結有問題,這個管子也就有問題了。這種方法對於維修時特別有效,可以非常快速地找出壞管,甚至可以測出尚未完全壞掉但特性變壞的管子。比如當你用小阻值檔測量某個pn結正向電阻過大,如果你把它焊下來用常用的r×1kω檔再測,可能還是正常的,其實這個管子的特性已經變壞了,不能正常工作或不穩定了。

測穩壓二極體:我們通常所用到的穩壓管的穩壓值一般都大於1.5v,而指標表的r×1k以下的電阻檔是用表內的1.

5v電池供電的,這樣,用r×1k以下的電阻檔測量穩壓管就如同測二極體一樣,具有完全的單向導電性。但指標表的r×10k檔是用9v或15v電池供電的,在用r×10k測穩壓值小於9v或15v的穩壓管時,反向阻值就不會是∞,而是有一定阻值,但這個阻值還是要大大高於穩壓管的正向阻值的。如此,我們就可以初步估測出穩壓管的好壞。

但是,好的穩壓管還要有個準確的穩壓值,業餘條件下怎麼估測出這個穩壓值呢?不難,再去找一塊指標表來就可以了。方法是:

先將一塊表置於r×10k檔,其黑、紅表筆分別接在穩壓管的陰極和陽極,這時就模擬出穩壓管的實際工作狀態,再取另一塊表置於電壓檔v×10v或v×50v(根據穩壓值)上,將紅、黑表筆分別搭接到剛才那塊表的的黑、紅表筆上,這時測出的電壓值就基本上是這個穩壓管的穩壓值。說“基本上”,是因為第一塊表對穩壓管的偏置電流相對正常使用時的偏置電流稍小些,所以測出的穩壓值會稍偏大一點,但基本相差不大。這個方法只可估測穩壓值小於指標表高壓電池電壓的穩壓管。

如果穩壓管的穩壓值太高,就只能用外加電源的方法來測量了。

測發光二極體:用萬用表的r×10k檔測量

利用具有×10kω擋的指標式萬用表可以大致判斷發光二極體的好壞。發光二極體的正向、反向電阻均比普通二極體大得多,正常時,二極體正向電阻阻值為幾十至200kω,反向電阻的值為 ∝。如果正向電阻值為0或為∞,反向電阻值很小或為0,則二極體已壞。

種檢測方法,不能實地看到發光管的發光情況,因為×10kω擋不能向led提供較大正向電流,在測量發光二極體的正向電阻時,可以看到該二極體有微微的發光現象。

7樓:

使用數字萬用表二極體檔,將紅表筆插入vω孔黑表筆插入com孔,我們知道在數字萬用表裡紅表筆接觸內部電池正極,黑表筆接觸內部電池負極,而在指標萬用表裡電阻擋是紅表筆接觸內部電池負極黑表筆接觸內部電池正極,將數字萬用表紅表筆接觸二極體正極,黑表筆接觸二極體負極,(測量正向電阻值)正常數值為300-600ω

然後將紅表筆接觸二極體負極,黑表筆接觸二極體正極(測量反向電阻值),正常數值為“1”,如果兩次測量都顯示001或000並且蜂鳴器響,說明二極體已經擊穿,如果兩次測量正反向電阻值均為“1”說明二極體開路,如果兩次測量數值相近,說明管子質量很差,反向電阻值必須為“1”或1000以上,正向電阻值必須為300-600ω。則為二極體是好的。

二極體,(英語:diode),電子元件當中,一種具有兩個電極的裝置,只允許電流由單一方向流過,許多的使用是應用其整流的功能。而變容二極體(varicap

diode)則用來當作電子式的可調電容器。大部分二極體所具備的電流方向性我們通常稱之為“整流(rectifying)”功能。二極體最普遍的功能就是隻允許電流由單一方向通過(稱為順向偏壓),反向時阻斷

(稱為逆向偏壓)。因此,二極體可以想成電子版的逆止閥。

8樓:

1、看不清你的萬用表的具體型號;

2、一般的數字萬用表,二極體檔時的測量電壓都小於2v,而你測量的是p6ke36,這是雙向二極體,這種二極體,萬用表二極體檔的電壓至少也要6v以上,才能測量,而一般的數字萬用表的二極體檔是根本達不到這個電壓的;

3、簡單點說,只有二極體檔的兩個表筆之間的電壓到6v以上,才可能測量這種二極體,而你的萬用表根本達不到這種要求;

4、要用你的萬用表測量這種二極體,你必須要用電壓超過10v以上的穩壓電源,串聯一個電阻,然後再和這個二極體串聯,才可以測量是否好壞;

5、至於串聯多大阻值、多大功率的電阻,要根據你這個二極體的正常工作電流來確定,我不可能在這裡給你一個具體的計算。

6、因為你的萬用表二極體檔的電壓達不到要求,所以正反測量都是不通,但不能證明這個雙向二極體壞了。

7、簡單點說,就是這種二極體不能直接用萬用表的二極體檔進行測量。

9樓:黎約踐踏

撥到電阻檔,紅色線觸點和藍色接線觸點分別放在電子管兩邊,如果指標有顯示

則紅色的為正極。

1、 普通二極體

藉助萬用表的歐姆擋作簡單判別。萬用表正端(+)紅表筆接表內電池的負極,

而負端(-)黑表筆接表內電池的正極。根據pn 結正向導通電阻值小、反向截

止電阻值大的原理來簡單確定二極體好壞和極性。具體做法是:用萬用表歐姆擋

置“r×100”或“r×1k”處,將紅、黑兩表筆接觸二極體兩端,表頭有一指示;將紅、

黑表筆反過來再一次接觸二極體兩端,表頭又將有一指示。若兩次指示的阻值相

差很大,說明該二極體單向導電性好,並且阻值大(幾百千歐以上)的那次紅筆

所接的為二極體陽極;若兩次指示的阻值相差很小,說明該二極體已失去單向導

電性;若兩次指示的阻值均很大,說明該二極體已經開路。

2、 發光二極體(led)

發光二極體通常是用砷化鎵、磷化鎵等製成的一種新型器件。它具有工作電壓低、

耗電少、響應速度快、抗衝擊、耐振動、效能好以及輕而小的特點。

發光二極體和普通二極體一樣具有單向導電性,正向導通時才能發光。發光二極

管發光顏色有多種例如紅、綠、黃等,形狀有圓形和長方形等。發光二極體在出

廠時,一根引線做得比另一根引線長,通常,較長的引線表示陽極(+),另一

根為陰極(-)。發光二極體正向電壓範圍一般為1.5~3v,允許通過的電流的範

圍為 2~20ma。電流的大小決定發光的亮度。電壓、電流的大小依器件型號不同

而稍有差異。若與ttl 元件相連使用時,一般需串接一個470ω的降壓電阻,以

防止器件的損壞。發光二極體的測量方法與普通二極體相同。

10樓:陳觀泰

萬用表電阻擋測量原理:

如果是數字萬用表的話,(二極體檔和電阻擋)紅表筆接觸內部電池正極,黑表筆接觸內部電池負極,如果是指標萬用表的話,(電阻擋)紅表筆接觸內部電池負極,黑表筆接觸內部電池正極。他們正好相反,而且在萬用表裡,只有電阻擋和二極體檔,使用內部電池工作,而直流電壓擋,交流電壓擋,直流電流擋,交流電流擋,都不用內部電池工作,也就是說,只要你把萬用表轉換開關切換到電阻擋或二極體檔,vω孔和com孔就帶有一定的電壓,一般數字萬用表二極體檔的開路電壓為+2.8v左右,而數字萬用表電阻擋每個檔位開路電壓在0.

5v左右,每個檔位電壓相同,但每個檔位電流卻不同,而指標萬用表電阻擋使用萬用表內部兩塊電池一塊1.5v 一塊9v 電阻擋rx10k使用內部9v rx1k rx100 rx10 rx1四個檔位用內部1.5v

判斷二極體好壞:

使用數字萬用表二極體檔,將紅表筆插入vω孔黑表筆插入com孔,我們知道在數字萬用表裡紅表筆接觸內部電池正極,黑表筆接觸內部電池負極,而在指標萬用表裡電阻擋是紅表筆接觸內部電池負極黑表筆接觸內部電池正極,將數字萬用表紅表筆接觸二極體正極,黑表筆接觸二極體負極,(測量正向電阻值)正常數值為300-600ω 然後將紅表筆接觸二極體負極,黑表筆接觸二極體正極(測量反向電阻值),正常數值為“1”,如果兩次測量都顯示001或000並且蜂鳴器響,說明二極體已經擊穿,如果兩次測量正反向電阻值均為“1”說明二極體開路,如果兩次測量數值相近,說明管子質量很差,反向電阻值必須為“1”或1000以上,正向電阻值必須為300-600ω。則為二極體是好的。

如何用數字萬用表判斷電阻 電容 電感 二極體和三極體(均為貼片元件)的好壞

數字萬用表可以測電阻。至於非線性元件 如電容 電感 晶體版二極體 晶體 管等,由於它們權的伏安特性 頻率特性 溫度特性等,用萬用表是根本測i不出的,要用專用的測試儀器,萬用表只能測出它們是否擊穿 開路 或短路。有的萬用表模擬電晶體直流放大倍數原理,設定了一些電晶體測試功能,那都是好玩的,列如 一個高...

mf47型指標萬用表如何測量二極體的正向壓降

將二極體串到有負載的電路中,比如將一個6v燈泡和一個二極體串聯後接到6v電池上.然後用萬用表的直流檔測燈泡和二極體兩端電壓,再測燈泡兩端電壓.兩值差就是二極體的壓降.指標萬用表測量二極體的好壞 直接使用萬能表的歐姆檔測量,當指標指到0歐姆,表示外接元件的壓降是0v,當歐姆檔指標未偏轉,也就是電阻無窮...

數字萬用表如何看數值,數字萬用表如何讀數

他們說的都是正確的。數字表直接讀數就可以了,單位與所選量程的單位一致。200m檔最大顯示數值為199.9m 20m檔最大顯示數值為19.99m 2m檔最大顯示數值為1.999m 被測的阻值大於所選檔位的顯示範圍時,顯示指示為 1 像這種情況,200m檔測量是2.2m或1.8m,用20m檔測量也不應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