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f47型指標萬用表如何測量二極體的正向壓降

2023-01-16 07:00:18 字數 1358 閱讀 3538

1樓:匿名使用者

將二極體串到有負載的電路中,比如將一個6v燈泡和一個二極體串聯後接到6v電池上.然後用萬用表的直流檔測燈泡和二極體兩端電壓,再測燈泡兩端電壓.兩值差就是二極體的壓降.

2樓:我是大俵哥

指標萬用表測量二極體的好壞

3樓:

直接使用萬能表的歐姆檔測量,當指標指到0歐姆,表示外接元件的壓降是0v,當歐姆檔指標未偏轉,也就是電阻無窮大,則外接元件的壓降就是電錶內部電壓。這樣就可以根據指標偏轉的角度,大體看出二極體的正向壓降。

由於二極體的正向壓降大約0.6-0.7v之間。

萬能表內部測量電阻的電池雖然是1.5v,但是經過電阻調零電位器分壓,輸出電壓是不到1.5v的,約1.

2-1.3v,所以萬能表的指標大約偏轉一半的角度。

因為各檔的輸出電流不一樣,當使用r×1檔時,指標會少偏轉一些,使用高檔位會多偏轉一些。

a) 判定基極。用萬用表r×100或r×1k擋測量三極體三個電極中每兩個極之間的正、反向電阻值。當用第一根表筆接某一電極,而第二表筆先後接觸另外兩個電極均測得低阻值時,則第一根表筆所接的那個電極即為基極b。

這時,要注意萬用表表筆的極性,紅表筆接的是基極b。

用指標萬用表mf47f判斷二極體好壞的詳細步驟

4樓:醋軍強

電阻檔,黑表筆接正,紅表筆接負,應該導通;反向不通基本可以認為是好的。具體的耐壓,漏電流就需要更專業的儀表來測了,如電晶體測量儀。

指標式mf47萬用表如何測電壓

5樓:裔清竹衷午

mf47型萬用表是比較常見的的入門級萬用表,我記得功能如下:

交直流電壓

直流電流(有沒有交流電流檔我忘了)

電阻電晶體hfe

指標式mf47型萬用表使用說明

6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之前檢查一下表筆孔是否正確,檢視指標是否指向0刻度,否則就要進行機械調零。

測量電壓(或電流)時要選擇好量程,如果用小量程去測量大電壓,則會有燒表的危險,如果用大量程去測量小電壓,那麼指標偏轉太小,無法讀數。量程的選擇應儘量使指標偏轉到滿刻度的2/3左右。如果事先不清楚被測電壓的大小時應先選擇最高量程擋,然後逐漸減小到合適的量程。

7樓:我是大俵哥

指標萬用表上的batt檔

mf47型萬用表怎麼測量220v電壓

8樓:安全護航

撥到250v交流檔,或者500v交流檔,兩表棒接觸到的兩點之間電壓直接可以讀出來。

怎樣用mf47萬用表測變壓器和電池電電流

使用方法 在使用前應檢查指標是否指在機械零位上,如不指在零位時,可旋轉表蓋的調零器使指標指示在零位上.將測試棒紅黑插頭分別插入 插座中,如測量交流直流2500v或直流5a時,紅插頭則應分別插到標有2500或 5a 的插座中.1,直流電流測量 測量0.05 500ma時,轉動開關至所需電流檔,測量5a...

如何用萬用表測量電動機,怎麼用萬用表測量電機的好壞

1 斷電,把電機的接線頭裸露出來,最好是拆掉電機的電源線,避免干擾,準備測量。2 將萬用表調到歐姆 檔 電子式的可調到測通斷檔,指標萬用表調到20k 紅黑表筆輕輕碰一下,萬用表歸零。3 紅黑表筆分別接觸電機的兩個接線頭 三相電機,兩表筆要分別對電機的三個接線柱兩兩測量 看萬用表上的阻值,數字萬用表導...

數字萬用表如何看數值,數字萬用表如何讀數

他們說的都是正確的。數字表直接讀數就可以了,單位與所選量程的單位一致。200m檔最大顯示數值為199.9m 20m檔最大顯示數值為19.99m 2m檔最大顯示數值為1.999m 被測的阻值大於所選檔位的顯示範圍時,顯示指示為 1 像這種情況,200m檔測量是2.2m或1.8m,用20m檔測量也不應該...